2021.04.28

快乐滇时光——元阳、罗平、东川、丽江、大理.....

2021年初,某人一直在说要去大理看海鸥,想想自疫情发生后也有一年多没有出去走走,云南我已经去了二次,这次安排了走大环线.....

活动时间:2021年3月16日—3月24日(共9天)

线路概况:昆明-建水-元阳-罗平-东川-丽江-大理-昆明

2、路费和油费:2115元;

3、住宿费:1716元;

4、餐费:2178元;

5、门票费:元阳195元+罗平60+拉市海90+束海90=435元;

6、其它费用:350元;

机票:4170元;

合计:12897元,人均:4299元。

D1:广州-昆明-建水 宿:建水宜瑞春秋客栈(全程196KM,时间2小时30分)

今天凌晨4点出发,坐7点10分的飞机到昆明,下飞机后前往一嗨机场的租车点把小小白提上才10点半,直接我们这次行程的第一站建水,2点半来到建水的第一个景点建水十七孔桥:又称双龙桥,位于建水古城的西边5公里处,横跨在泸江和踏冲河交汇处。这座古桥建在清朝年间,是云南的一处著名的古迹,古桥一共有17孔相连,桥上还有三层楼阁,显得古老又很有气派

双龙桥的桥头,大叔、大妈在认真的拍照

并偶遇建水观光小火车

D2:建水-元阳 宿:元阳哀牢印象民宿(全程133KM,时间3小时)

早上出发元阳,刚从青他线转323国道的路边,吃到了建水最正宗的美食建水牛肉粉15元(牛肉大块、牛排骨、粉吃多少自己定)。

中午快12点来到元阳哈尼梯田,其地处哀牢山南部,是哈尼族世世代代留下的杰作,梯田依地势层层相叠,非常壮观。元阳哈尼梯田主要由箐口景区、老鹰嘴景区、坝达景区、多依树景区4部分组成.....

进入景区就是箐口梯田,因为箐口哈尼民俗村刚好维护不能进,游玩后,直接回住宿地:元阳哀牢印象民宿。

并在民宿吃了午饭,在老板的热情推荐下,4点出发老鹰嘴景区(后来觉得在老鹰嘴拍日落,比在坝达梯田应该还好,坝达梯田人太多、太多了)

网上介绍坝达梯田属元阳梯田中气势磅礴、面积最广阔、立体感强的梯田!。但可能是天气、人流等的原因,我觉得比不上老鹰嘴梯田,日落西山后返回民宿。

D3:元阳-多依树景区-爱春蓝梯田-罗平油菜花景区(老尖山)-罗平花海印象客栈 宿:罗平花海印象客栈(全程393KM,时间5小时)

早上6点半来到多依树梯田看日出,已经人山人海,连位置都钻不进去,匆匆拍了几张,就撤了,刚走过景区,有几个游客在旁边的斜坡走上来,一打听,沿着斜坡走下去是多依树梯田另外一边的拍摄地点还不用门票的,真的一处有一处的风景.....

景区内的拍摄

多依树梯田另外一边的拍摄

回到民宿,吃了早餐,9点退房前往爱春蓝梯田:爱春梯田临近多依树,又名蓝色梯田,梯田的水映衬了天的蓝色,天光云影共徘徊,水就蓝色,颇为好看。

10点半沿爱伍段-个元公路-开河高速-泸弥高速前往罗平.下午快4点来到油菜花景区,看到路两边的油菜花已经没有花了,大部分都结子了,心情低落,不过在去往景区老尖山看日落时,发现了不一样的景色.....

D4:罗平-东川红土地 宿:东川红土秋枫客栈(全程331公里,时间约4小时20分)

今天的路程不算很远,我们睡到8点半才起床,沿汕昆高速-易弥高速-滇中环线下午3点到达红土秋枫客栈,刚好有几个住客约了当地的车3点出发去落霞沟,老板娘阿姨十分热情,叫我们跟师傅一起出发:红土大观-千年老龙树-落霞沟路线.....

红土大观是前往落霞沟的路上就能看到

千年老龙树是一株树龄上千年的冷杉,孤独的立在红土地上,古朴而沧桑

落霞沟也叫陷塘地,是崇山环抱中突然下陷的一块洼地,有人说落霞沟是红土地最美的地方之一,不同的季节,落霞沟会呈现出不同的美景,晃如人间仙境。远远望去,红绿相间的色块和线条,如梦如幻,斑斓的色彩扑面而来,让人仿佛瞬间忘记了呼吸。

回客栈的路上,路过乐谱凹遇到吸烟老人和羊.....

6点回到客栈,把车停在客栈后,走路去瓦梁房子看日落

某人在田间摆拍

D5:东川红土地-丽江古城 宿:丽江枫桥夜泊精品客栈(全程593公里,时间约7小时)

早上6点半去七彩坡看日出,不过天气阴,云层太厚,到了8点多阳光才露出一点点,打马坎在建观景台,9点沿滇中环线高速-杭瑞高速-大丽高速前往丽江古城

晚上的丽江大研古城还是那个古城,人太多了,太商业化了,拍张照片都要等很久,连拿相机都不想了,全部手机拍的.....

D6:大研古城-拉市海湿地公园-束河古镇-大研古城 宿:丽江枫桥夜泊精品客栈(全程30KM,时间8个小时)

早上拉市海湿地公园是著名的候鸟聚集地,每年冬天约有两万多只候鸟会在此处过冬。 拉市海面积为5330公顷,湖面海拔2437米,是一片水丰草美的湿地,湖畔青草依依,水中鱼虾成群,环境非常优美,我们这个时候候鸟已经基本都飞走了.....

丽江古城往北,行约四公里就是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整洁的街道,不似丽江的喧嚣.....

还是拍摄结婚照片的圣地,上一次已经做了一次婚照的摄影师,这次再来.....

D7: 丽江古城-大理古城 宿:古城25号客栈(全程155KM,时间2小时)

睡到9点多,退房回大理。大理可用四个字来概括:“风、花、雪、月”。风指的是下关风;花指的是上关花;雪指的是苍山雪;月则指的是洱海月.....

某人因为昨天为别人做了婚纱摄影师的事情,专门买了今天拍照的服饰.....

D8:大理古城-龙龛古渡-下鸡邑水泵站-喜洲-下关镇 宿:大理观澜公寓 (全程55KM ,时间8小时)

今天原计划是环海游:龙龛古渡-才村-环海西路-喜洲-环海东路-双廊镇(全线封路修建,是统一规划,建成沿海的旅游区,应该以后都不能自驾洱海了,都要收费,坐区间车或租自行车了,不知道原沿海路段的客栈,能不能开车进去?),后变成了:龙龛古渡-下鸡邑水泵站-喜洲.....

大理古城约3公里的龙龛古渡,在这里有纯粹的蓝,古渡美景,也是婚纱拍摄圣地之一,

海鸥的到来更增添了几度美感,阳光洒在湖面波光粼粼

某人终于看到想念很久的海鸥......

又客串了一回摄影师......

继续出发下鸡邑水泵站

喜洲位于大理古城以北18公里处,西倚苍山,东临洱海,保存有大量的白族民居,也是喜洲粑粑发源地。

D9:大理古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全程358KM ,时间5小时)

早上睡到自然醒,这段2300公里的旅程要结束,某人的心愿实现了,感恩有你们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