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刀峰之旅,野外烤鱼、摘树莓、采桑葚,儿时回忆满满!

玩法:美食,自驾,人文,自由行,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薄刀峰

五一刚过,对于喜欢出游的我们来说,选择薄刀峰出游绝对是明智之选,既省钱又避免了拥堵。而五一我们又在干嘛呢?在家陪孩子和老人看全国各大景区各种堵啦(原谅我此时不厚道的笑了)!

这次我们选择出游的地点是薄刀峰上的一家农家乐,薄刀峰我们已经去过好几次,山上景点不错,但是我们这次并不是奔它而去的。五一节过后,我同事告诉我他们去薄刀峰住了一家农家乐还不错。他们去的时候老板说山上有野樱桃、树莓、门前马路边还种有桑葚。关键是摘这些水果统!统!不要钱!我是不是听错了,摘野樱桃、树莓、桑葚统统不要钱!赶紧找她要了农家乐老板的电话问了下,核实后确实这些都不要钱。激动的我已经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了,朋友们听我说后还让我特意再打个电话问下有没有钓鱼的地方,回答真是让人满意,不仅有而且这家农家乐的老板也特别喜欢钓鱼,知道不少周边钓鱼的好地方。我和朋友们一致决定带孩子去这里耍耍,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么愉快的开始了!

从黄州出发到薄刀峰也就2个小时的车程,出发之前老板给我们发了定位,高速也是一路畅通,尤其麻阳高速简直就像是VIP通道,居然一辆车子也没有,一辆车子也没有!但是上薄刀峰的山路还是有点太绕了,我们开车很慢但还是给绕晕了,有点晕车。我自己也感觉越往山上开,耳朵就像被什么东西蒙住了一般,可能是海拔变高了的原因吧。

到店的时候还早,我们都有点不舒服,于是都回房间休息了。房间很漂亮,简约的公主风,必要设施都有,空调,热水,WIFI,电视都有,而且还有好大的窗户,从窗户看出去的山景也很美。

店出门有个小院子,院子里可以吃饭,还可以喝茶。老板家自己手工做的野山茶口感很好,可惜老板不卖~院子里还有小孩子喜欢的玩的玩具,老板这点非常贴心,这样小孩子也就不用一直缠着大人了,嘻嘻~当然还有一点说漏了,那就是停车场。院子里可以停车,但是停车后总感觉太拥挤,店旁边30米有个超级大的免费停车场,这个是薄刀峰景区建的停车场,停车不要钱。大部分游客的车子都停在了这里。

中午随便点了几个当地特色野菜尝尝味道不错,下午老板带我们去采桑葚和摘树莓。桑葚在马路边,很大的桑树,桑葚大部分都熟了。

可惜我家的熊孩子不吃这个山间美味。树莓就比较难摘, 摘树莓要走大约20分钟的羊肠小道,穿过竹林,爬过山岗,我们找到了几株树莓,摘树莓的时候被刺给扎伤了手,但还是挺兴奋的,好像只有小时候才在山上摘过这个东西。现在吃起来虽然有点酸,但儿时回忆真是满满的,觉得非常幸福。

果真人生最美好的回忆都在童年!途中还发现了几棵野樱桃树,树上只结了几颗樱桃,摘了几粒尝尝,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可惜我们没有口福,老板说今年樱桃开花季节恰逢下雨,所以樱桃都没怎么结果。

回店的途中顺便挖了几颗竹笋,晚上吩咐老板将自家养的土鸡杀一只炖竹笋,那味道真是好吃到怀疑人生,嫩嫩的竹笋配上土鸡的鲜甜,每一口都在刺激我的味蕾。果然一罐子竹笋炖鸡全部被我们消灭完了,米饭一颗都没吃,已经很饱了!晚上吃完饭后有些人在院子里烧起了火搞篝火晚会,他们自己在做小游戏玩的挺嗨,听口音是武汉来的客人,因为不熟,我们就没有参与进去。我们就去马路上吹吹风,散散步,听着乡下的蛙叫虫鸣真是十分惬意!

第二天起个大早为的就是去钓鱼烧烤,早上随便搞点东西垫吧垫吧肚子,就带着烤架,渔具出发去钓鱼了。老板带我们来钓鱼的这个地方是乡下的一个自然水库,这里水质非常好,风景也特别漂亮。

上午钓了大概3个小时总共收获4条鳊鱼和几十条鲫鱼。中午就在阴凉地方开始烤我们自己钓的鱼和一些从老板家带的食材。就在水库边把鱼杀好,洗干净,撒上盐抹点油就开始烤了。这里的鱼烤起来真是香极了,这个水库的老板都经不住诱惑了,让我们也帮忙帮他烤一条,哈哈,唯有烤鱼与爱不可辜负啊!嘻嘻!吃完烤鱼又接着去钓鱼,真是太爽了,真有种荒野求生的赶脚!下午没有上午好钓,钓了几条鲫鱼我们就收拾东西回店了!晚上在店里吃了这里最有名的吊锅,吊锅内容丰富,各种食材不下十余种。虽然黄州这边也有吊锅城,但要说口味,还是这边的吊锅好吃!吃完吊锅,就收拾东西回城了,本来打算住一晚的,但想想回去也就2个小时,还是回去了!老板说5月中旬这边还有果园的果子成熟了,可以来摘。这次旅行收获满满,摘了野果又烤了鱼,下次还会推荐朋友过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