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8

在九资河边吹着凉爽的夜风 赏小镇夜景 品尝罗田吊锅

在九资河边吹着凉爽的夜风 赏小镇夜景 品尝罗田吊锅

驱车前往薄刀峰景区,途经九资河镇,感觉还不错,距离薄刀峰也只有20余公里,于是就选定住在“三胜客栈”。天色尚早,我们想随意走走,老板娘建议我们可以参观参观“天下第一吊锅”。

天下第一吊锅就在“三胜广场”边,是一个铜制超级大吊锅,直径5米、高3.5米。一锅食材可供百人食用,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中心认证为“天下第一吊锅”。

拍完照信步来到“三胜广场”,中央有一座雕像,前边是一牌坊,右边是3层建筑的“余三胜文化廊桥”,原来广场及周边建筑都是为了纪念当地名人、京剧创始人之一余三胜而修建的。

到了罗田肯定是要吃吊锅的,按照老板娘的指引我们来到“菜园子食府”,这里的吊锅按人头分成几人份,主料由客人任选2种。老板是个生意经,见我们点完菜后在店外转悠,便单独为我们在门前一路之隔的九资河边摆好了桌凳。吊锅上来却发现既不吊起也不烧板炭,只是锅上面有一提环,烧的是酒精,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罗田吊锅,但品美食、喝啤酒、听水流、观夜景却也十分惬意。

第二天早起,四处寻找过早的地方,却意外发现昨晚吃吊锅处的九资河有点凤凰古城沱江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