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怀孕7个月穿越河南--途安之旅 安阳-洛阳-登封-郑州-开封

发表于 2013-10-10 09:52

大家见到这篇日记的时候,说明我安全的回来喽~

这次去河南我
是在万众反对的情况下毅然决然的还是启程了,多亏老公一直顶我!不过他就要辛苦全程开车了。还是老公对我好哈哈哈哈!因为月份太大了,我不敢坐飞机了又加
上春运期间只能选择自驾,周边都去的差不多了只能选择一直没去过的河南啦~(因为河南都是古都所以我不太感兴趣,老公倒是很喜欢,因为他的各种博物馆控
咧)因为是孕妇所以不能上网太久,好了今天就写到这吧,呵呵有空再写(关键是婆婆老盯着我,不让玩电脑)

我回来啦哈哈

今天婆婆出门早,我可以玩电脑啦,先把游记补充下吧。

D1北京--安阳(大年初二)

计划早上出发下午到达安阳,走的京石高速。哇塞!高速上的人还真多呢,全是出北京的车,各个服务站WC全排队。孕妇嘛总是麻烦一点,老想去WC,呵呵~见笑了

不过我一点没有耽误行程哦~因为就在快要到达河北邢台的时候,出现了一个比我还耽误事儿的成员,这下就显不出我的事情多了哈哈哈!!!就是我们的大白,突然水温高了!真
是无法弄~老公下车检查一溜够什么毛病也没发现。不过我们还算幸运,这时距离邢台出口也没多远了。老公说常年给我家大白做保养得4S店的一个维修师傅以前
听那个师傅提起过自己是邢台的。我们决定给这个师傅打个电话试试看。我们和那个师傅也认识3、4年了,我家的大白一直由他负责维修,这次出远门前也是让这
师傅给全面检查的,如果他在邢台过年一定会帮我们。电话打过去,师傅很快答应了并和我们约在邢台的一个4S店见面。我们一路导航到达了这家4S店。

因为是过年期间4S店的值班的人只有一个,可要修的车我们前面可不止一辆。看样子且轮不上我家的大白呢。于是刘师傅又开车带着我们去了两家邢台的4S店都
是这样的情况,没辙了,也不能就此返京啊。刘师傅说我家大白别的地方没事,就是一个温控器可能坏了,他说实在不行开到他家去,他给我们拆下来,不影响开
车。等回到北京再去店里找他按个新的,就是家里工具不全,可能会拆的慢些。我们真是感激不尽也没有别的路可选了,只好厚着脸皮去了刘师傅家修车。
刘师傅一家人都很热情,我们还在刘师傅家吃了晚饭嘿嘿!!

瞧瞧刘师傅一家,啥也不说了,致敬吧

刘师傅的老妈还给我们升起了一堆火取暖,真是暖和哈哈,我还是第一次生篝火取暖呢,果然暖和。现在理解贝尔为什么荒野求生都要生火了,果然不一样。

车修好了已经快夜里12点了,我们不想在刘师傅家再打扰过夜了,决定赶赶夜路到安阳后休息。其实邢台到安阳已经不远了,也就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坚持坚持也就到了,于是告别刘师傅继续赶路啦~夜里1点36分多到达安阳,很累!我可是孕妇啊,实在懒得再挑剔酒店,看见了路边一家叫做安阳美家宾馆的就匆匆入住了,除了有点冷没别的缺点。睡着了就好啦呵呵

现在记录一下第一天的花费情况:

出门加油300元 河北收费站15元 石家庄服
务站吃饭50元 邢台出口收费130元 给刘师傅家的小孩压岁钱400元 冀豫界高速费邢台到安阳35元
安阳收费站5元(1:46分到达) 安阳美家宾馆原价138,人家看我们后半夜才入住给大了折,折后100元 全天花费1335元.

D2安阳(大年初三)

终于开始玩啦,先写下一天的花费:

早餐KFC42.5 殷墟门票每人90共计180 殷墟停车费20元 园林门票共计40元停车5元 晚饭不饿不想吃就花了8.5买了一个馋嘴饼 加油300元 洛阳收费站130元 入住锦江之星229元 吃M36.5 全天花费991.5

由于头天睡得晚,导致今天起得也晚了点~先去了殷墟遗址,又去了园林。反正都是我不感兴趣的地方,老公玩的很开心。算了,我这人只要出来就开心哈哈哈,最后逛了逛洹园,这里还挺热闹滴!晚上17点35分从安阳开车去往洛阳,入住洛阳锦江之星,条件8错。看看安阳的PP吧

D3洛阳(大年初四)

起床先去了王城公园,老公说哪里是洛阳人欣赏牡丹的地方,就算现在的季节没有牡丹也要去看看。虽然没有牡丹不过可有庙会哦,也很热闹,里面还有个王城动物园有意思,最大的收获就是可以和长颈鹿亲密接触呢~北京的
动物园可从不敢这样搞,没有地方的胆子大。中午按照网上的推荐去吃了老洛阳,本打算去吃有名的小街锅贴,可到了发现人家过年期间没营业,哎~忍了!饭后去
天子驾六博物馆,参观了一溜够,无聊。下午的活动我比较感兴趣,丽景门闲逛然后是皇家寺院白马寺,这地方比较有名气哈哈,我可不能放过。晚上杀入夜市,当
晚入住洛阳百时酒店,一天又结束啦~

花费:

王城公园门票共计40元 喂长颈鹿吃胡萝卜10元 熊猫馆门票12元
王城停车费5元 吃老洛阳61.5元 天子驾六博物馆门票60元 丽景门买牡丹饼40元 给朋友带礼物70元
白马寺门票50元(这个是庙会价,平时这个价可进不来) 百时酒店109元 夜市胡吃58元 全天花费515.5元

D4洛阳(大年初五)

我发现河南要比北京暖和哦,人家那里的迎春花都开了呢,也不用戴手套还是比较舒服的。今天的行程还是洛阳,老公最喜欢的关林还没去还有就是龙门石窟了。因为我怀孕了所以带山的景点我们都放弃了。不过龙门石窟也要上好多台阶呢,也不轻松,多亏我还算皮实。今天就安排了这两个地方,晚上决定去登封住宿

花费:

餐德克士50元 去家乐福83.1 关林门票原本每张40元,我们又赶上了庙会价呵呵两人才花了20元 龙门石窟门票240元
龙门里电瓶车20元 龙门吃东西花了30元 龙门停车费10元 下午16点13到达登封,龙门到登封高速费30元
入住良子快捷酒店118元(这酒店距离嵩阳书院不远,新开的条件还可以很干净,关键是很暖和

D5登封(大年初六)

早上一起床我们就直奔了嵩阳书院,门票60元/2人,也有通票,我们就选择的只去书院
的这种。书院里有一颗古树,我们也没看出什么不同,可经过工作人员那么一介绍啊,才发现原来那树上竟可以看出三座观音像呢~我还说这工作人员还真热情,一
大早连自家的大门还没来得及打开就急忙
给我们介绍起来,后来才渐渐明白人家的用意啊,是想让我们请她的一张观音像,10元请一张。算了,看在人家那样介绍的份上我们就请一张吧,反正我也很仰慕
观音大士。出了书院就直奔少林寺了,古刹就是古刹停车费也比别的地方高些15元,门票共计200元,这少林寺是所有景点里最贵的了,因为我们在里面捐了300元啊

实话说真的已经很小心了,还是防不胜防啊,说以奉劝大家香可不能轻易上啊。另外我们还请了一个导游讲解花了30元。游览车40元,从那个卖票处到少林寺用走的话真的很远,我怀孕中必须坐游览车。离开少林中午在登封吃的河南烩面共计花费50元。下午登封开车去的郑州高速收费25元晚上入住的如家207元,去了一趟家乐福花费96.6元全天花费1042.6元

大白惊现嵩阳书院,果然文化车

我手托着的就是那三座观音像啦

D6郑州(大年初七)

第一站河南省
博物馆,这个博物馆还不错不用钱买票,只要拿着二代身份证就可以自助取票参观啦,我们还是按照惯例请了一个讲解花费60元。午饭时KFC花费55元。下午
去了我的最爱郑州动物园哈哈门票50元,在里面和小动物拍照花费60元。出来后给大白吃饭花了300元油费。晚上开车去了开封,洛阳到开封没有高速似的,也不远。路边还看见很多卖草莓的,我们买了25元得草莓,味道一般。到达开封入住汉庭170元。开封可是我来河南最想来的一个地方了,因为这里有大家常说的灌汤包,我看着大家的游记可想尝尝了,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呵呵!!

于是放下行李就去了第一楼,吃包子。花费108元。酒足饭饱回去睡觉,全天花费828元。

D7开封(大年初八)

开封其实挺没劲的,因为好多景点都是后修的,古迹并不多,只有大相国寺还凑活。尤其是那个开封府什么玩意嘛,还敢要50元一张门票。

还是直接记录一下花费吧:

包公祠门票40元两人(也没什么东西,用不了10分钟就可以转出来)停车5元

开封府门票100元停车5元

中午又去了黄家老店吃包子花费61元,和第一楼味道一样可是要比第一楼便宜。

M买水19元

大相国寺门票60元停车5元

逛的是在没意思就决定退房提前回家啦,可是已经是下午两点,汉庭还不错只用收取半天的房费,还退了85元,已经很知足啦~

回家走的京开高速 高速费开封到豫冀界收费110元 冀京界收费165元 南五环收费15元,呵呵平安到家,辛苦大白啦!

这个鸡根本咬不动,很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