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2.26

6个多月的娃跟爸妈登庐山记

天数:4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您好,我叫江aa,2019.3.6福建福州出生的猪宝宝,在6个多月(2019.9.28-2019.10.1)的时候,我爸妈带我进行第一次出省游玩。因为我还小,爸妈不敢去太远太久,然后想让我接触大自然,感受历史文化,最终选择了庐山。毕竟李白爷爷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还是很出名的。跟爸妈一起出行了4天,我很乖的,躺在妈妈的腰凳上,只要妈妈爬山,一摇一摇的,我就睡觉,至于经历了什么,睡觉的我还有小小的我都不能记录下来,所以我请我的好妈妈给我写下这篇游记,纪念我们一家三口的第一次出行——庐山之旅。

大家好,我是aa的妈妈,下面由我来记录这次的出游。跟小男人结婚后,我们说好一年出去游玩一次,17年结婚我们一起去了云南丽江度蜜月,登上玉龙雪山;18年去了西安,感受华山的长空栈道;19年生了娃娃,把当妈妈想的太简单了,也经历了产后抑郁,跟男人也是很容易争吵,产假结束后,在工作跟接触更多的人之后,渐渐走出来了,由于男人工作性质的原因,我们很少有时间能够一起出游。9.26他辞职,我就立马请假了几天进行我们19年的旅行,考虑要带娃娃去的原因,行程不敢定太久,我们定了苏州跟庐山之间选择一个,苏州会比较轻松点,但是我比较喜欢大自然,比较喜欢爬山,所以最终决定庐山,原先的我虽然还算爱运动,但是产后由于种种原因,比如盆底肌受损什么的,都没有去运动,但是我感觉庐山应该不会太难爬,带我出游也是一个挑战吧。

由于时间有点赶,还有接近国庆小长假的原因,我们查了攻略,制定了3天的登山计划,买了动车票,携程网上定了庐山口碑算是最好的庐山花径堂酒店,我们是有一个小娃娃,所以定了特色榻榻米,400多一个晚上,是我们一起出去玩定的最贵的酒店了。然后准备了行李,我们大人的还好,就是平常换洗的衣服,穿上运动鞋。宝宝的就可多了:奶粉,尿布,米糊,碗勺子,奶瓶,好几套衣服,9月份担心山上冷,还给宝宝拿了小外套跟帽子。一个行李箱,2个书包,一袋子的零食,背上娃,带上老公,我们一家三口出发啦~

行程安排及费用

9.28   福州动车站--九江动车站--九江汽车站--庐山牯岭镇--夜游如琴湖

宿: 庐山花径堂酒店         吃:石头记

花费:动车票269.5*2=539   打的:23(福州-动车站)+6.9(九江动车-九江汽车)=29.6   汽车票(九江汽车站-庐山牯岭镇) 16.5+16.5+10(宝宝)=43   酒店:438    庐山门票:160*2=320  晚饭:104元   零食消费:31     合计:1494.9

9.29   五老峰--三叠泉

宿: 庐山花径堂酒店         吃:庐山花径堂酒店

花费: 观光车:70*2=140    缆车/小火车:55*2=110    酒店:428    晚饭:157   零食消费:120.4     合计:945.4

9.30  大天池--龙首崖--铁索桥--缆车--电站大坝--黄龙潭--乌龙潭--三宝树黄龙寺--芦林大桥--含鄱口--植物园--庐山博物馆、毛泽东诗词碑--庐山会议旧址--美庐--周恩来纪念馆

花费:缆车(铁索桥-电站大坝) 30*2=60   酒店:428   晚饭:115    零食消费:13        合计:616

10.1    花径--天桥--锦绣谷--险峰--观妙婷--石松--仙人洞--御碑亭--乘车到花径站--白居易草堂--如琴湖--酒店--缆车下山--九江动车站--南昌转站--福州

吃:庐山花径堂酒店

花费:庐山下山索道:70*2=140  午饭:97元   打的:56.1(索道-九江动车站)+25(福州动车-家)=81.1     零食消费:97.5        合计:816.6

两大一小 ,4天3夜,总计消费:3972.9

庐山花径堂酒店(牯岭街如琴湖店)
这张地图概括了景区的重要游览景点哈~
这是他们的推荐路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自己的旅游路线哈~

庐山的特产是:庐山云雾茶:十大名茶,五老峰-汉阳峰为最佳;庐山茶饼:江西四大名糕点之一;庐山石耳:野生在悬崖峭壁上的肢菌植物;庐山石鸡:又名赤蛙,生活于溪涧岩穴中;庐山石鱼:生活于峡谷溪潭石磅中。这是酒店的介绍,这几天也把这些特产大多数品尝了下,没有太大的感觉。就是觉得蔬菜比较轻甜,然后我最最最喜欢的还是他们的水果。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庐山之旅~

2019.9.28 晴 福州-庐山景区

早上乘坐动车G1648从福州站8.21分出发,历时约4小时,12.16分抵达九江动车站。从网上查的攻略是要去汽车站搭车,到达山顶牯岭镇。抵达动车站后,我们打了滴滴去九江汽车站,6.9元。这里要说的是,动车站也有汽车去庐山牯岭镇。庐山牯岭镇集餐饮住宿购物与一身,交通方便,大多数人来鼓山,住在山上都是选择这里的。说是15元一位,不过是旅行社的那种,上山听酒店的人说,幸好我们没有坐那种汽车,附带的会有很多消费,他们会给你各种推荐的。我们带个小宝宝,为了方便点,选择直接打的去汽车站,不然也有公交的,这边是新修建的汽车候车厅,路标不明显,绕路还很难打的,最后我们是滴滴去的,还找了很久才找到滴滴,幸好滴滴师傅比较好,肯等我们找。在汽车站搭车,有两种,一种是班车,一种是流水车,人满就开。我们为了快,搭了流水线的车,加上保险一个16.5元,等上车的时候,才发现婴儿也要车票,又跑去买婴儿的车票10元。不得不抱怨,这个车是我搭多的最破的车,又小,一辆车大概坐个10个左右的人,大家都是去旅游的,所以行李又多,没地方放,又超级热。山上的路程大约是一个小时多点,他们会先在山下大门停下来,所有人都要下车买票,门票160元一张,然后检票,汽车会在前面等你,然后你再上车。上山的道路真的是山路十八弯,弯道真的是又急又陡,幸好我的娃闹腾一会就睡着了,不然真的不懂在这个弯道上闹腾怎么办。一个不好的经历。而且路上,这个汽车也会给我们介绍,意思是我们如果没有住酒店就去他们的酒店,然后可以把我们送到镇中心,不然就只能呆在镇口那边就放我们下车了。我们提早预订了网上排名第一的庐山花径堂酒店,价格也较贵,但是我们是第一次带小宝宝,想让宝宝住的好点。酒店位置没有很中心,但是会派车来接你,走路去镇中心也不远,就是要走一个陡坡上去,比较累,大约15分钟这样。旁边就是如琴湖了,比较安静。我们汽车到达隧道口后,就打电话给酒店,叫他们派车来接我们。牯岭镇这边是明文禁止2轮或者3轮车的,所以是一辆白色商务车来接我们,上面写着花径堂,对比了下起先的上山的汽车,发现这个车实在是好太多太多了。过了一会,车到了,我们入住了酒店,会帮我们搬行李,然后前台办理入住,给我们当地的特色茶饼一盒以及旅游地图。这里要说的是,虽然他们服务是有,但是不是那种热情的,可能是当地文化的原因吧,因为有的去别的地方旅游,当地人会显得特别的热情。酒店的员工穿统一的衣服,很快,我们就入住酒店了。

这是我们入住的庐山花径堂酒店,房间很大,晚上哄玩娃入睡了,常常跟男人在沙发上面吃零食看电视,真的很舒服,有种在家的感觉。还有这个床超级超级大,把娃丢里面睡觉,就不担心他半夜摔下来了。总之400多的价格,感觉很值。酒店同时有配套的餐厅,餐厅的味道还不错,我们在外面吃了一餐,感觉一般般,然后接下来都在这边吃了。入住酒店,早餐是自助早餐,免费的,该有的一般都有,虽然算不上高级,但是在山上的酒店有这些算不错了。然后午餐跟晚餐凭房卡打8.8折。酒店有个小小的滑滑梯游乐场,还有一只孔雀。环境也弄的不错。

入住酒店休息整理了下,顺便给宝宝喂食了下。很快到了晚上,我们当散步,慢悠悠的走上长坡到达镇中心,我们选了一家人还算多的店,叫做石头记。庐山这边的特色菜是石鱼石鸡这些。我们点了三个菜,其中一个算是他们很出名的“石鱼爆蛋”,上菜来,一看就是炒蛋,如果你不仔细品味,可能品尝不到他们的石鱼,那个鱼是真的小,还有后面几天我们点了石鸡,其实就是我们外面吃的田鸡。我对这些特色东西都感觉一般般,比较喜欢吃他们的青菜,感觉很轻甜,很好吃。吃完晚饭,我们就去买了零食跟水果。这里要说的是,庐山的水果是真的好吃,有那种石梨,红色的皮,还有红色的香蕉什么的,甜李子还有柿子,我们第一天买了很好吃,后面又买了一些吃。庐山的水果真的很赞。后面我们回到酒店,看还有时间,就去附近的如琴湖逛逛看看夜景。夜景一般般,比较黑,然后几乎没有人在,还有狼狗的叫声,我们逛了一会就回家看电视休息了。

2019.9.29 晴  五老峰-三叠泉

今天开始我们第一天的登山行程。我们大概8点起床,然后收拾东西,给宝宝喂奶。书包满满的,有我们自己吃的水果跟零食和喝的水,重点是宝宝的奶粉,开水,奶瓶,衣服,纸尿裤什么的。所以很重,这几天的行程,都是我用腰凳背宝宝,男人背着重重的书包,然后牵着我一起爬山。我们准备好,先去花径堂酒店吃了个早餐,早餐很丰富,有粥、小菜、面包、糕点、豆浆、油条、鸡蛋、混沌等等,就是家常的早饭,也比较合胃口,我们吃的很饱,我们这几天都是吃个饱饱的早餐,然后下午饿的时候,吃个零食,晚上回家再吃一个晚饭,没有特意去吃午饭。哦,早餐时间有限定哈,具体忘记了,好像是6.30-9.00。

吃完早餐后,就开启我们今天的行程了,通过前台介绍,再结合自身,我们今天的行程定的是五老峰三叠泉,想着是出名的地方先玩,后面几天轻松点,实在玩不动就在酒店休息,毕竟我们带着一个小娃娃,也不懂后续会怎样。酒店专车先送了我们去了正街站买观光车票,并且在正街站搭车。要说的是,在庐山旅游,一定要买个观光车通票,70元,7天有效,因为各个景点之间有距离,搭观光车会方便很多。通票有二维码,到时候搭车的时候,拿观光车票也可以,身份证也可以。每个车站都有引导跟检票人员,跟人员报下你要去哪里,他们会给你安排车子,过会,我们的车子就到了。我们检票上车,刚开始aa可能不适应车子,一直在车上闹腾,这就是带娃的不方便,不过后来有人逗逗他,他就笑了,孩子就是这样,有时候很简单的就笑了。我们的车是先去含潘口下了,然后换了一辆车到五老峰站下车。如果你问我先去五老峰还是先去三叠泉呢?我是想着三叠泉是从上到下,最后在爬上去,如果爬好三叠泉再去五老峰可能会很累,毕竟别人说三叠泉的台阶很多,难爬。我们就先去了五老峰。站在五老峰山脚,我们登山之路正式开启了,登山的时候,路口会登记,不准带打火机这些火源,并且签字。路挺好爬的,就是台阶,我们走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第一峰了。由于产后太久没有运动,背着一个娃娃,走走停停,比我想象中好,不怎么累。

五老峰景区
到达第一峰了,必须找人给我们拍张全家福。这一刻的我们是幸福的,虽然之前常常因为大大小小的事情争吵,但是现在我们手牵着手,抱着孩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也是想着也许一起去趟旅行,放松一下心情,以后就不会那么争吵了,毕竟对对方还是有爱,只是生活就是这样,柴米油盐,一堆琐碎小事。至少此刻我们是和谐的,忘记烦恼,蓝蓝的天空,甜甜的笑容,手牵手,怀里一个睡的香香的小娃娃,我们是幸福的一家人。和家人旅游就是让你忘记烦恼,感受大自然,更加的亲近家人,这是我们的回忆。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过了这么久还要写攻略,一点是自己懒,一直想写,但是因为要白天上班,晚上带娃,也没什么时间,但是这是我们一家人的第一次旅游,所以一定要记录下来。

这是五老峰上记录的庐山的景色,天空很蓝,山没有很陡,更多的是秀气,小清新的感觉。正如我们平凡的一家人,没有惊心动魄,只有简简单单,一年来场旅游,给生活增添乐趣,回去之后,还是白天上班晚上带孩子,周末带娃娃去爬爬山逛逛街。男人是销售,周末要上班,经常加班,我们一家人在一起游玩的时间很少很少。但是我们有自己小小的梦,想努力挣钱,获得更好的生活。

在第一峰看了会景色,休息了下,我们紧接着就去后面几个峰了,这条路还算平坦,一路都是小台阶,几个峰之间也没有特定的,主要是呆在山上空气好,阳光也算温和,所以还挺舒服了。又走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很快就到最后一峰了,也没有路在走下去了,我们在那附近找了个地方休息,吃了点东西。然后原路返回,在第五峰返回第四峰中间有个亭子,亭子旁边有个小路可以直接去三叠泉景区,有两个岔路口,所以要问下别人怎样才能去哈,路标没有很明确。

五老峰景区
这儿的视野是真的开阔,庐山,让我这几天把你征服~
虽然比不上黄山,但是这也算是奇峰怪石了~庐山的我们更加秀气点,也更适合亲子游~
呆在山顶,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那还不来张全家福,纪念下这种感觉~

这是五老峰上面的景色,发几张给大家欣赏,欣赏好就要下山了,我们还有别的目的地哈哈哈~

接下来一路都是下山路,我们在途中休息,顺便给宝宝喂奶换尿布。不要忘记了,我们还有一个小娃娃。一直背着他,讲真,挺累的,而且有时候会挡住我的视线,为了安全,我跟我男人一路都是手牵手走的,这样似乎就没有那么累了。走了挺长一段时间,一路爬山一路睡着的小aa开始,“哎哎哎”的叫了,哈哈哈,人家要还尿布要喝奶奶了。于是我们找了个路边停下来给娃泡奶换尿布了。

大家好呀,我是江aa,爸爸泡好奶了,妈妈在喂我喝奶奶哦!一路上大家都在夸爸爸妈妈很厉害,带我一起来爬山。妈妈没有穿袜子,把脚脚磨痛了,脱掉鞋子放松中~爬山摇着摇着,晒着太阳好舒服,不说了,等我吃饱了我要继续睡觉,是不是很羡慕我,可以不用自己爬山,有人背着我哈?
aa:  爸爸,你在干嘛?不要欺负我了,没看到我眉头都皱起来了,虽然我这么可爱,但是不是给你欺负的。不要吵我,我吃          饱了要继续在腰凳里面睡觉觉。

紧接着,我们到达三叠泉景区了,也是先入园登记。三叠泉是从上往下走,一共三叠,在底下才能看到从下往上看到瀑布。其实庐山上山的路还有一条是从三叠泉下面爬上来的,但是这个最好是行李比较少的,我们有看到一些人下山回家选择三叠泉这条路走下去,然后酒店的人跟我说山底有公交可以到达动车站。三叠泉有小火车式的缆车,来回是80,下行是35,上行是55元,最晚一班好像是到晚上5点。至于这个缆车,看攻略大家都说没有乘坐的必要,因为缆车这段路大多数都是平路,到了终点站,才是真正的开始下台阶,到山底。所以我们看体力还行,就选择自己走了。果然一路台阶很少,我们走走停停,累的时候就吃吃水果什么的,反正一家人在一起玩,感觉就是棒棒哒~大约半个多小时吧,就到达缆车终点了,我们正式开始下山欣赏瀑布之路了。下山的路也都是修建好的台阶,不过这边的台阶有的会比较高,有的路段会比较窄,窄到只适合1.2个人通过,但是大多路段还是挺好通过的,就是台阶多,据说有3300级台阶。讲真,在这边开始下台阶的时候,我感觉到累了,因为宝宝一直背在前面,一方面有点挡我视线,另外一方面前面的重量,加一直下台阶,膝盖有点受不了。走了很久,才走到第二叠,而且中间有个山门,我们要拿2块钱的现金拿一张门卡,返回的时候你还卡,他换钱给你。这是因为三叠泉底下也有一个进山门,担心有些人是从那边上来的,没有购买门票,所以这边设了一道关卡。一直往下,以为快到了,结果还没到,真的是累呀。终于终于终于,瀑布的声音越来越近了,我们也到了。路上想过放弃,但是庐山最出名不就是三叠泉瀑布吗?所以就坚持下来了。到达瀑布,我们的小aa也醒来了,还是很有眼光的,知道路上睡,到景点就起来看看。

这就是传说中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瀑布很小,一点也不壮观,水塘里的水倒是很清澈。因为酒店的人员跟我们说过现在这个季节肯定不好看的,所以有心里准备,要夏天的时候水流量大才好看,因此也没有那么失望。毕竟这里是名胜古迹。

三叠泉
       我们的小aa起来了,看我的大眼睛,比爸爸妈妈的都要大,在瀑布底下一起来张全家福吧。“哇,这就是传说中的庐山瀑布呀,是我第一次看瀑布哈!”
       你好,我是小aa,看好瀑布之后,我又要喝奶奶换尿布了,妈妈嫌弃穿鞋难受,又脱鞋了,真不淑女!旁边那个翅膀的书包,是妈妈最喜欢的包包,每次出门游玩都是带它,可能妈妈有颗火热的心想要飞翔吧!现在里面装的大多数东西都是我的东西,比如尿布呀,保温杯里的开水,奶粉,奶瓶,还有我的帽子衣服,还有还有爸爸妈妈的干粮,2瓶矿泉水,零食和水果,所以这个书包超级超级重,爸爸辛苦了~还有还有,一直背着我的妈妈,你很棒!!!

休息了一会,买了一瓶20元的红牛喝了,真的是累,只能靠红牛补充能量了。我们又继续上山了返回了。上山之路,彻底把我累坏了,走几步就要休息一下,完全不是之前的我,之前的我可以跑全程马拉松,现在的我,生孩子没做好月子伤了身体,加上带孩子都没有去运动,加上前面背着一个睡的很舒服的江aa,导致走几步就走不下去,很绝望,每次都要鼓起勇气继续走,现在终于体会到我朋友跟我爬山,那时候他们爬不上去的心情了。一次次的想放弃,都在想要不要做轿子上去了,想想要大几百大洋,忍忍还是自己走上去了。终于终于到了进瀑布景区的关卡,我们还了卡,退回2元钱,就继续走走停停,幸好一路要么撑着护栏,要么我男人拉着我,因为书包很重,他体力之前也没有我好,所以他也很累,但是还是努力拉我一起上山。快到5点了,我们到达上山的缆车站口了,我们选择了搭缆车,因为体力真的真的不行。买了缆车票35元。

这是呆在缆车上面拍的窗外的风景,这是缆车的轨道,缆车没有位置,可以站小几十号人,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会方便点,我们太累了,不得不乘坐缆车。

到达缆车终点,走一段路就到达三叠泉观光车停靠站了,我们排队,检观光车票,回到离酒店最近的正街站,赶紧打电话给酒店,叫他们派车出来接我们。很快,车来了,我们的aa是一个很爱笑的小孩,别人一逗就笑,所以开车的小伙子还挺喜欢逗他的,也会对我们特别的关注点,有次在街上,他看到我们在走路,还特意停下来问我们要不要搭车回酒店。这一路,因为爱笑的小aa,很多人跟我们聊天~

到达酒店啦~赶紧休整休整一下,洗个澡洗个头,给宝宝喂饭吃,然后肚子好饿呀,就去了酒店的餐厅,点了3个菜吃了,其中也点了当地的特色菜,具体是什么忘记了。这家餐厅网上评价还不错,我们拿酒店的门卡,有打8.8折,味道挺好的,如果入住这个酒店,我还是挺推荐就在这儿吃的。人有点多,上菜稍微慢点,但是整体评价挺好的。吃完晚饭,跟娃娃在床上玩了会,哄他入睡了,说来也怪,平常在家不爱睡觉的他,爬山一直睡,晚上哄了一会他也睡着了。难道我跟我男人就躺在沙发上面吃零食看电视,真的住在好的酒店很舒服~晚安

2019.9.30 晴 龙首崖-铁索桥-博物馆-美庐

早上起床洗脸刷牙,收拾东西,给我们的小aa穿衣服,喂奶奶,然后就下楼去酒店的饭店吃个饱饱的早餐了,下楼的时候,我感觉到了脚脚的酸爽,我问了我男人,他也腿疼,我们太久没运动了,昨天运动过量了,而且走了很多台阶,把脚伤到了,加上昨晚没有按摩,注定今天是个酸爽的日子。但是来了,不就是为了玩吗?而且我们已经定好回去的车票,而且国庆期间酒店的价格更贵,有没有房间还是一个问题,所以我们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开启今日满满的行程~

搭乘酒店的车到达慧远路口站,搭乘观光车到达大天池,下车。这里游客人数很少,树木高大挺拔,郁郁葱葱,所以空气也更加的清晰,是一个天然的氧吧,呼吸着很舒服~走了一段路,就到达大天池了,大天池没什么好看的,就两个方形的池子,一点也不大,可见小天池有多小,旁边有个小庙宇,没有什么特别的。这也是这边来的人特别少的缘故吧~紧接着,我们就走去龙首崖了,龙首崖个人觉得还不错,这里会比五老峰陡峭一些,更有看头一点。

龙首崖
到达龙首崖观景台,爸爸就忍不住直接跑下去欣赏庐山的险峻了~
来来来,在观景台上拍一张照片,记得要笑哈~可是我笑不出来,看了一眼,好险呀,好担心自己掉下去,对,我是一个有点恐高的小姐姐。爸爸,你再不拍好,我要生气了,我真的吓得腿陡,但是又很想要挑战自己,让自己克服恐惧。
这是爸爸在观景台拍的龙首崖的风景~
龙首崖
这是我一路下山的样子,小男人也很累了,有扶梯的地方我会选择自己扶着,而不是一直牵着男人。脚是真的痛了,一边手扶着,一边手保护的宝宝,让他能安心的睡觉觉。

龙首崖到铁索桥是先上山,后下山这样,当然中间有上有下,下山路段居多,这也是我从大天池这边上山再下山的缘故,虽然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但是下山确实比山上省力多了,时间过了这么久,还是对从三叠泉上去的台阶路记忆犹新,那叫一个绝望。这里的道路没有五老峰跟三叠泉那么好走,但是也还可以,有点探险的样子。讲真,相对五老峰而言,我更喜欢龙首崖这里,视野来说,五老峰的更广阔点。

铁索桥
龙首崖到达铁索桥这段路还是很远的。我们走了很久,啊~终于看到铁索桥了。这个铁索桥挺长的,中间是水泥路,如果换成玻璃会更好吧,那样就会有更多人来这儿参观了。不过在中间,有风吹过的时候,会摇摇晃晃,还是很好玩的。
这张照片是一个带着年迈的父母来旅游的女孩给我们拍摄的,昨天我们在五老峰上面也遇到他们了,老爷爷奶奶很喜欢逗我们的小aa哈。他们每天都只去一个景点,在这慢悠悠的玩个一周这样,也不会累,比如昨天就去一个五老峰,今天就来龙首崖跟铁索桥玩。讲真,如果有时间金钱的话,庐山是很适合度假的地方。

在铁索桥这儿差不多玩了半个多小时,欣赏了会风景,由于时间的问题,我们没有去石门涧在铁索桥附近的付费景区玩,我们这次的景点都是庐山门票包含的景点。我们往另外一边走,一会就到星龙索道了,要注意的是,这儿要么乘坐索道到达电站大坝,要么就是原路返回,原路返回太累了,我们选择乘坐索道下山,索道费用是30元一个。

星龙索道
”这是我们小aa第一次乘坐索道哈,有点怕怕的,紧张到吃手手~ “妈妈说。

很快我们就到达电站大坝了,我们在思考直接坐车去含潘口还是走路去乌龙潭黄龙潭那块,主要是脚痛,早上爬了龙首崖很累人,不然的话是一定会选择去黄龙寺看看的。不过我们问了返回走的路人,说那段路还好,不是很远,我们就纠结了下,还是选择自己走过去了。去乌龙潭的风景一路上一般般,就当在大山之中散步一样,不一会儿就到了。

乌龙寨
这儿是乌龙潭,风景一般般,来游玩的人也比较少,就是一个小潭子,没有什么吸引人的,附近的黄龙潭也差不多~
庐山国家级旅游风景名胜区-乌龙潭
乌龙潭没有吸引我,倒是旁边的这颗树木的根茎吸引了我,感受到大自然的顽强,生命的强大~

看完乌龙潭,返回走一段,根据路标我们就到黄龙潭,也是一般的景色,走着一段路,就到了三宝树了,这三棵真的是参天大树,三宝树旁就是黄龙寺,我们因为比较累,就没有去黄龙寺里面逛了,直接在三宝树下乘凉。

三宝树
阳光透过三宝树密密麻麻的叶子照到我们身上,很舒服~

休息够了,我们就直接往上走台阶,到达芦林大桥站,这段路上有很多的板栗树哈~我们从芦林大桥站乘坐景区观光车到达含鄱口。下车去含鄱口的路上,有经过庐山植物园,我们没有进去,直接去了含鄱口。含鄱口是庐山观日的最佳景点,我们的时间因为没有很刚好,就看了一下风景,就直接去观景亭了。大多数人都是在含鄱口看看风景就走了,我们因为是自由行,就选择往上走,去观景亭欣赏风景,去观景亭的人儿挺少的。

含鄱口
这是在含鄱口观景亭上拍下来的风景,视野很开阔,天空很蓝,虽然很累,看到这个风景,心情美美哒~
这是一个自己出来游玩的阿姨帮我们拍的照片,说是天空很蓝很漂亮,叫我们多拍点照片哈~
阿姨走后,就剩我们一家人了,哈哈哈,偷偷来个亲亲的自拍,嘻嘻,aa睁着大眼睛在看爸爸妈妈在干什么呢?好奇的小脑袋。据说,在孩子面前表现的相爱,会让宝宝更好的成长哈~

含鄱口风很大,吹着很舒服,我们休息差不多了,跟环卫工人问路去植物园了。植物园由于大部分景区在修缮中,我们就进去走了一下,就出来了,去植物园的人也是很少的,偶尔几个进来。我们在植物园站等车去博物馆。去博物馆站的路上,我们经过芦林湖,透过窗户看到静静平躺的湖水,给人一种清静的感觉,很美,庐山真的很适合来慢悠悠的度假生活。有景区观光车真的很方便,很快我们就到达博物馆站了。

庐山博物馆又称芦林别墅一号,是毛泽东在庐山曾经居住过的地方,里面成列了毛主席居住过的物件。其中这个博物馆最珍贵的是《五百罗汉图》,血书《华严经》和水晶佛珠,对历史不是很感兴趣的我,看这些没有太大的感觉,反倒是我们的小aa的在博物馆里介绍展厅喝了奶奶,希望以后他能多点学识哈哈哈。博物馆内松柏交翠,花草争芳,环境秀丽,真的很适合人度假、养老。走出博物馆,旁边就是毛泽东诗词碑了。

韶山毛泽东诗词碑林
这儿就是毛主席的诗词碑林,欣赏了会他的文采,我们就要去下一个景点了。

从博物馆站出来后,我们乘车到达会议旧址站庐山会议旧址顾名思义就是当时毛主席他们开会的地方了。

庐山会议旧址
瞧!这就是当时他们开会的地方,以及当时他们每个人的开会的位置都保存下来了。历史,值得我们去缅怀~而我们也需要成长,创造更好的生活。

参观完会议旧址,我们就乘车去美庐。参观宋美龄跟蒋介石曾经居住过的别墅了,这里的环境优美,让人觉得是个度假居住的好地方,同时也饱含满满的历史气息。这些要等你们来,自己慢慢欣赏,每个人的感观都是不一样的。

庐山宋美龄别墅
美庐中的镜子,镜子中的一家三口,希望小aa以后能成长为一个小帅哥~
这是在美庐中拍摄的图片,树木郁郁葱葱,坏境优雅,很适合度假。

参观完美庐,已经5点多了,旁边就是周恩来纪念馆,不懂是时间太晚了,还是没有开馆,我们没能进去看。只好乘车返回正街站,等待酒店的专车接我们回去。在回去的酒店专车上,一同的人去了庐山交通索道,才知道原来往返庐山,还有索道一条路呀,我们原本还在担心,回去山路十八弯,万一aa闹腾怎么办,有了索道就很方便了。回酒店吃饭吃饭,休息下,明天开启最后一天的行程然后回家。

2019.10.01 晴 花径-如琴湖-回家

今天是国庆节,也是我们回家的日子了。早上我们起床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吃过早餐让酒店的人帮我们送到慧远路口站,乘车去了花径站。因为今天是国庆,酒店前台有小国旗跟国旗脸贴,我们拿了并且贴上脸上,国庆节快乐~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不会累。我们到达花径后,没有选择直接进去玩,而是从旁边的路口走到了天桥,走着走着就看到山涧上写着锦绣谷三个大字了,原来我们已经置身于锦秀谷中了,看到险峰两个字,我们赶紧走过去,一看原来如此,一点也不危险,紧接着就来到观妙婷,继续前行去了石松,到达仙人洞,紧接着就是御碑亭了。虽然脚还是疼痛,但是好在行程比较轻松,景点比较集中,相当于在山间慢慢行走,上下山的高度不大,所以还是挺好的。

庐山国家级旅游风景名胜区-锦绣谷
      这里是险峰,瞧,一点也不危险把,这是从远处的拍摄,如果镜头拉近拍摄会显得比较危险,可惜帮我们拍照的大叔不懂得,暴露了真相,这里一点也不危险~
今天是国庆,一定要来张合照。我爱我的祖国~
这里是锦绣谷看出去的风景,比较秀气,我想等再秋天一点,漫山遍野的红色,一定很美把~
庐山国家级旅游风景名胜区-锦绣谷
不恐高的爸爸去看险处的风景了~正所谓“无限风光再险峰。”
看到好运石,赶紧去摸摸,我们的小aa要一辈子好运连连哈~
在祈福许愿的地方,拍个照,祝福大家身体棒棒哒~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看完御碑亭,我们就乘着观光车再回到花径了,这里是一个公园。里面还有白居易草堂,小小的,我们参观了会,就继续往前走,很快就到如琴湖了,再湖中心的亭子欣赏了会风景,就往回走,直接可以走到我们的酒店去了。

花径
这里是花径公园哈,跟我们平常的公园一样。主要是里面有白居易先生居住过的草堂,让我们更加的出名了~
如琴湖
这就是白天的如琴湖,第一天来的时候,我们欣赏了夜晚的如琴湖,现在看看白天的,时候回家了。

我们先在酒店的餐厅吃了午饭,虽然是下午2点多,但是餐厅对我们还是开放的,早上已经退房了,没有房卡,但是凭借着订房记录我们还是打折了哈。然后去酒店拿了行李,让他们开车送我们去了庐山交通索道,我们购买了下山的索道,70元一个,实名认证的,有效期30天,也就是说如果你买个往返的,你30天内可以往返庐山,这也是有些人住在山下的原因,毕竟山下住宿比山上便宜~

庐山索道
这是庐山的交通索道,一辆缆车可以乘坐十几个人儿,可以放置行李箱,还是很方便的。
我在拍窗户的风景,而爸爸在拍我们~满满的爱
窗外的风景,我们在下山,好激动哈,可以回家了~主要是脚痛,想回家休整休整,如果有时间金钱,能呆在庐山上面修养是最好的~

十几分钟,我们就到达山脚了,直接打了滴滴去庐山动车站。当然也可以乘坐他们的过渡车,去公交车站乘坐公交车哈~然后我们这次回家不是直达的,6点的动车,先去南昌转车,由于国庆,人流量超级多,我们到达南昌站已经晚点了,本来想站内转车的,结果南昌站的工作人员不肯,一定要求我们出站,真的那时候很气,虽然脚很痛,但是没有比回家更重要的,也忘记了疼痛,就那样在车站里奔跑,好在我们的下一辆车也晚点了,终于回家了~

南昌
回家啦~最后来个合照,我们一家人的第一次爱的出行到此结束了~
温馨提示

1、游玩天气:

2、上山方式:第一种是跟我一样的,去九江汽车站搭车,坐着很破的车,经过山路十八弯,来到牯岭镇,记得不要搭乘旅行社的车辆哈,那样可能会有额外的消费~第二种是到三叠泉山脚上下山,这种比较适合行李少的,可以选择上山或者下山,节约行程~第三种也是我比较推荐的,乘坐索道上下山,你也可以住在山下,毕竟索道票一个月内有效~这种虽然费用高点,但是比较轻松。当然还有第四种,就是自驾游啦,自家车辆山路十八弯上下山,你必须是个沉稳的老司机哈哈哈,庐山景区有些关卡是不可以自驾车辆的,你需要下车购票乘坐景区观光车哈~

3、旅游方式:一直觉得,一个人旅行是锻炼自己,净化自己的心灵,遇到事情一个人自己疗伤,也许你会遇到别人,来帮助你;和朋友同事来玩,就是放松自己,增进大家的感情;情侣旅游,那必须是甜甜蜜蜜的,如果你们中间矛盾很多,那你们可能不适合在一起,不是有句话说来着,结婚前一定要一起去场旅行,才会知道对方适不适合自己;亲自游或者带父母旅游,都是带着满满的爱的,希望一家人越来越好,在努力生活挣钱养家的情况下,也不忘记跟家人的陪伴~所以,你会选择哪种方式旅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