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5

父亲节的长假 和同事一起打卡泸州

周末闲来无事,和朋友开起了一场泸州三日游。对于泸州我们是一无所知,周末突发奇想想要去泸州逛一趟,几个人叽叽喳喳在群里开始做攻略,租车子,很是着急。

我们是直接飞过来的,倒是很方便。租车是用的一 嗨租车,他家在云龙机场就有门店,很方便。因为行程里有父亲节,租车享受8折,算是正好赶上了他们家三节同庆的尾巴,价格不贵。

我们到泸州的时候已经快要到晚上了。提了车子之后,直接去了酒店休息。住的酒店就是泸州老窖景区旁边,说是泸州党校内部酒店。

这边有一个水井沟商业圈,特别适合逛。里面有好多种美食,什么白糕啊,猪耳粑啊,特别好吃。最爱吃的就是这里的白糕,甜甜软软的感觉。

市区一日游

泸州市区的景点还是比较多的,但是这些景点都不太出名。我们先去了报恩塔。听着名字就感觉得是有一个什么很让人感动的故事啊。

钟楼对于泸州而言是个很重要的建筑文物。在这里能看到关于钟楼的详细介绍。光绪年间这个钟鼓楼就在建设了,但是后来在火灾中毁掉了。后来民国时期重建过,但现在的钟楼其实是在1993年做了修缮的。

现在两旁都是高大的建筑,钟鼓楼就没有那么显眼了。其实在很久之前,人们来泸州就是要看一看钟鼓楼的。因为旁边都是民房,钟楼矗立在市区,特别显眼。

大概就相当于我们现在总是想着去东方明珠以及广州塔吧。

百子图广场这边也很好,我们去了公园,步道两旁都是风景,很多说不上名字的花花草草。这个地方很大,在公园里面一路走过去甚至都能走一个小时。感觉当地人完全可以在这里健身啊。

午餐我们吃的是四川特色,白肉。以前去宜宾玩也会吃白肉。这边有一个“颜记李庄白肉”,非常有名气,里面的白肉简直太好吃了。店里还有其他菜,价格不算贵。我们点了三道菜,都是硬菜,一共花了不到100块钱。

泸州老窖景区是我们这次来泸州之后的重点。在家里见过这么多年的泸州老窖酒了,终于能来这里看看风景了。可以直接开车到景区,这边停车场免费停车。

刚到了之后就看到了这个龙泉井。有一个错觉,这井里面流的都是酒吧。很想爬下来喝一口是这么回事儿。

泸州老窖景区是很大的。看到了1573国窖班,这才反应过来,国窖1573也是泸州老窖的系列产品之一啊。

这里面都是各种和酒有关的东西。国窖1573也不便宜啊,1000多块钱呢。

因为对酒也不是很了解,就很想要知道,泸州老窖和贵州茅台比较起来,是不是茅台更牛气一些?

福宝古镇

福宝古镇也是泸州很有名的一个古镇。国内其实有很多古镇,风格也都差不多。大都市里的古镇我通常都没什么喜欢的,但是遇到这种建在山上,四周是山的古镇就格外喜欢了。

依山而建的房子都是高高低低各不同的。这要是在我们老家,前院比后院房子高出来一截肯定不行的。

古镇里面有几个单独的景点,可以进去看看。

总体来讲,古镇的那种“古”的感觉还是很强烈的。木质房屋经过风雨的冲刷,变得也老旧了一些。甚至,我们在这里还看到了土墙。

古镇这边真的很适合闲逛。刚过去的时候还感觉只是房屋,走啊走啊竟然遇到了一条河。和旁边有一个特别大的树木,一看就是很有年岁了。

特别喜欢这种村落的风格。因为想要晚上也在这里玩一玩,看看这里的夜景,于是我们又在这里住了一晚上。这边客栈真的很一般,环境略微有点差。我觉得还是在古镇玩,晚上回城里住比较好。

陈独秀故居

我是没想到泸州这边还有陈独秀故居这个景点。这几年的旅游也算是看过很多中国名人故居了,周恩来故居,朱德故居,鲁迅故居等等。第一次看到陈独秀故居。

故居距离福宝古镇大概就是一个小时的时间吧。这一路开过来路况还是蛮好的。

在这里面有介绍关于陈独秀的生平啊,一些重要时刻啊等等。这个地方也并不小,好像说是有1万平方米呢。在这之前,其实这里是杨鲁丞故居。

陈列馆里面还有一个展览,大概就是来介绍陈独秀先生的一生。在这里所看到的,和通过读书所了解的大有不同,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很喜欢去看历史人物展馆,在那里可以更为立体的去了解历史,了解人物。

陈独秀故居是行程里面的意外,但是却也让我们整个行程都变得有意思了许多。

旅行途中遇见这样的美好,特别知足了。后来,有朋友也过来泸州玩了,我也给朋友推荐了这个地方。

滨江路的夜

白天去景点逛,晚上就会去市区逛。我们去了滨江路,这里的夜晚很是繁华。好多烧烤店会一直营业到深夜。四川人就是很会享受啊,半夜一点了还有不少人在外面吃烧烤。甚至,还有人露天k歌。如果白天从滨江路经过,还会看到许多在这里下棋喝茶的大爷。

佬妈子蹄花,很有名的一家店。我们在这里吃的猪蹄,好大一个,肉也炖的特别软嫩了,很好吃。还有酸豆角,难怪老妈一直说四川泡菜是她最爱吃的额泡菜,真的太好吃的酸豆角了啊。

花田酒地

名字起的就很吸引人,感觉这里就是快意人生的样子啊。我们很早就过来了,到了门口,竟然车子也排起了长队。

晚了,到达目的地雨也停了,门口车也排长龙了,有点期待了

七彩玻璃栈道。很有意思的一个地方。重点是底下有隔着的木板,习惯性的踩在板子上面,总觉得踩到中间会掉下去。

七彩栈道可以凹各种造型。另外,这里的花儿也特别多,大多数我都叫不上名字,反正是蛮喜欢的。

我们没有在泸州还车,而是直接把车子开到了成都,在成都又耍了四天,之后直接在成都还了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