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5

临时决定的旅行同样也精彩~~~~

天数:2 天 时间:8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和父母

这两天大连一直雨水不断,阴沉的天一直没有放晴!老妈一直念叨着去“黄渤海岸分界线”逛逛,而儿子一直想去“大连天门山森林公园”玩漂流,鉴于两个地方的距离相差一百多公里,从大连出发还是离“旅顺”比较近,最终还是选择先满足姥姥同志的愿望!临行前大连还下了一场大雨,预示着风调雨顺的好兆头!两天一夜的旅行正式开始~~~~对于此次旅行有一个简单的行程规划。路线如下:大连---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白玉山景区---旅顺开世温泉度假酒店----太阳沟---黄渤海岸分界线---大连

从大连去旅顺大概的距离有70多公里,我们驱车很快上了高速,高速一路畅通,没有拥堵的情况,开起车来那叫一个痛快!罢工许久的太阳公公收到我们出行的消息,竟然上班啦!有了太阳公公,天空显得格外晴朗!
沿途的风景~~~~~~
出“旅顺收费站”前方迎来五个大字“旅顺欢迎您”!一种亲切感扑面而来~~~~
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
从高速口到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也就10来分钟的路程,这里的游客还算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拥挤。正门旁边有一个停车场,自驾过来的朋友可以将车停入停车场内,停车场是出来的时候进行交付哒!每次停车10元就可以啦!我们很快选择了车位,将小车车停下,穿过停车场内的礼品店直接可以到达日俄监狱旧址的正门。正门的旁边就是安检通道,到这里参观的小朋友们一定一定要携带身份证,千万不要忘记!因为这里参观免费,刷身份证进入!切记哦!
日俄监狱最早是俄国人建造的,一开始并不是用作监狱,而是用作战地医院和兵营,俄国人修建的部分不大,就是最核心的Y字形部分,颜色是灰色的。后来形成现在的规模是日本人建造的,日本人在俄国人建造的基础上扩建成现在的样子!也就是红色房屋的部分。监狱内保存了监舍、地牢、劳改工厂、绞刑室等设施场景~~~~
监狱内景图,每间小小的牢房内要住8名囚犯~~~
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
站在底层向上望去,还有两层牢房~~~
因为有了太阳公公的帮助,让监狱显得没有那么阴沉!如果要是阴天,那该多么的压抑呀!
从监狱内一角的小窗户向往望去,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总是觉得心头压了一块儿大石头,让人喘不过气来!
行刑的场景!
绞刑场景~~~讲解员介绍,当时行刑前的死刑犯,会将头放进绳子,进行绞刑后,下方的木桶是装绞刑犯尸体用的。尸体放入桶后,还会有犯人将桶运送到统一安放处填埋。听完讲解,我的心中只有一句话那就是:愿逝者安息,希望以后不要在遭受折磨!
监狱内广场上的石碑上刻着:1940年关押在狱中的中共党员王其焕、翟清平、借放风时机,秘密发展宁学贤入党,并建立了党支部。
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
日本人扩建的囚室!
长长的牢房走廊,一层、两层、三层~~~
牢房的大门
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
透过小窗户天空格外晴朗!
监狱内部,大门紧锁,透过紧锁的大门,感觉走廊如此的长~~~
白玉山景区
每到一个城市一定要站在这个城市的最高点,俯瞰城市的全景才叫不虚此行~~~我们从监狱到白玉山景区只需要10分钟,自驾的朋友可以将车直接开到山顶,此处景点也是免费哒!上山的路很陡,开车需要一档爬坡,就像一只小蜗牛一样!不过如果没有开车,也可以坐缆车上山!不过缆车上山应该比开车贵,因为开车上山只需10元停车费就能搞定!
打卡标志物
“白玉山塔”上塔需要单独收费,如果不上塔顶就不需要啦!塔的旁边就是平台,其实也可以满足登高远眺的效果图!
白玉山景区
蓝天、白云,映衬着白玉山塔,显得那样与众不同,惹人喜爱~~~
白玉山塔
打卡标志物
仰望塔顶!
旅顺军港
俯瞰全景旅顺的感觉,只有站在此处的人才能体会~~~
中国的大好河山!
白玉山景区
透过石碑,可以看见港口!下山喽!
孟府酱骨(旅顺店)
为了填饱我们的肚子,又能增强我们的视觉感!只能掏出我的旅行神器APP,此时的我已经遨游在旅行神器APP中~~~一通乱找,最终选择了这家,事实表明我的选择没有错误!
超大盘菜量!
大酱骨,脱骨柔嫩~~~
蚬子、蛏子、干锅、酱骨,一桌美食~~~
肉厚的蛏子没有沙子~~~6个菜,我们5个人吃个肚歪,200多元超级划算,口味也不错,值得一吃!为了让大家舒舒服服的放松一下!晚上的酒店订在了这里“大连旅顺开世温泉度假酒店”,距离餐厅只有十来公里,这样的路程还是可以接受哒!
旅顺温泉度假酒店温泉区
老公给力,酒店超快到达!不知道是旅顺人少,还是时间选择的好,酒店虽大,但是停车场空空荡荡的,走进明亮的大堂,办理入住,简要介绍一下:我们这次预定的房间是豪华大床房2间,携程预订,一间569元并且还包括两张温泉套票,这个价格也就只能在这里才能实现吧!超级划算哦!因为我是携程的超级会员,这家酒店对会员有0积分兑换早餐,自儿子超高以来,我们不管去哪里都要多交钱,还是免费的好!哈哈哈!酒店标准房间,设施不错,稍作休息,直奔温泉!
可能是夏天的缘故,室内的温泉都是关闭的,室外有个无边泳池,因为是晚上的缘故无法拍摄!不过温泉池的照明很亮,池子不多,但很精致!而且室外的温泉池都没有人,感觉就像是私汤一样!温泉水质很干净,水面上没有漂浮物和杂质,没人的感觉真好!如果要是白天可以看见山上的美景,泡着温泉、赏着美景应该是一种特有的享受!
虽然昨日睡得很晚,但是人在旅程永远兴奋!因为中午12点退房,所以早膳过后,还是可以进入温泉池小泡一下哒!这里是调配私汤的药包区,这里的私汤超级便宜!50分钟68元,是不是很划算呀!
旅顺温泉度假酒店温泉区
今天微风、天略阴,但是气温非常适合泡汤!私汤是建在半山腰!白天泡着温泉看着山景十分惬意!
酒店内的无边泳池!虽然有点小,但是还是可以满足孩子们的需求哒!棒棒哒!
退房走人的时间到啦!准备出发喽!开车返回旅顺市内需要30分钟左右,大概20公里左右,返回市区时发现,旅顺还有一个“太阳沟”景区,虽然这个景区秋天去最美,但是既然来了,不去有点可惜,还是决定走一趟!
旅顺博物馆
旅顺博物馆位于大连市旅顺口区,是旅顺历史的展示窗口。博物馆本身是一座百年历史的建筑,具有浓浓的俄罗斯风情,这里也是以前日本驻旅顺的司令部。如今,里面主要有大连地区历史文化展、玉器展、陶瓷展各种展览,现在已经成为中国优秀博物馆之一!可惜的是今天是周一,竟然把周一闭馆的事儿忘得一干二净!有点失望没有进入展馆参观一下,不过旅行中一定会有一些遗憾留下~~~
关东州厅旧址
关东厅旧址,其实各个博物馆就在太阳沟景区附近,我们也是误打误撞找到的,这也是各大旅行社的打卡地!
太阳沟
太阳沟景区中的环境的确很美,而且惬意!如果不着急赶路的话,可以静静的走走,充满着诗情画意!马路宽阔,道路两侧被花草树木覆盖,太阳沟是个有历史、有文化、有内涵、有底蕴的地方。据说这里还是《夏洛特烦恼》影片的取景地呢!
干净整洁的街道,没有看见一张小广告,这也可能是职业病的缘故,跟人家关注点都不一样!是不是很独特呢!
其实这里的很多房屋已经成为民居,不过住在这里的居民应该也很幸福!
太阳沟
这里的垃圾箱很有特点,箱体镶嵌在地下,感觉这个办法很好!这样垃圾箱就不能被随意的移动啦!不过儿子蹲点位置很好,直接把自己归入了不可回收!垃圾分类学的不错!哈哈哈!
农家院铁锅炖鱼
这家餐厅位于太阳沟景区内,导航寻找位置非常方便,门口有停车位!
餐厅内是木制装修,一间间小屋,各自吃各自的,互不打扰,进门点菜,菜量很大,我们五人最终又干了眼大肚子小事!
餐厅内景图,很有的特色,看见锅就知道我一定是在东北!那叫一个大!
农家院铁锅炖鱼
菜量超级大!我们的棒骨锅,里面还配有各种素菜。旁边的血肠,店员说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放进锅内煮一下,咋看都像是生的,还是煮一下吧!不过真心吃不惯~~~~
贴饼子和小花卷是这家的特色~~~5人最终300元搞定午饭!
老铁山黄渤海分界线
这里就是姥姥同志念叨许久的地方,我们小车车顺着道路直达山顶。因为旅顺不大,景区相对的都比较近,这里停车免费,门票收费,成人25元一位,儿童半价,个人觉得这个景点真的很娄!没有4A景点高端大气上档次,景区很小,估计快的话30分钟可以搞定!
石碑~~~
如果景区可以规范的话,这里的挖掘空间还是挺大的,但只是靠分界线的话就有点。。。。。
老铁山黄渤海分界线
标志性石碑~~~~
景区尽头的分界线~~~因为天气的原因看的不是很明显!不过现场看还是有区别哒!
黄海与渤海,无法融合的海面,形成了最终的分界线!这也是我们此次行程的终点!
开始、结束,旅行总是短暂!总想用?记录下旅行中的一切!当回首,我们曾去过!希望游记可以帮助到即将要去的朋友,我的两日游愉快的画上句号!丹东两日游即将开始~~~~期待后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