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寻味槟城,追忆热浪岛

糖糖de时光

等待也是种信念

海的爱太深,时间太浅

秋天的夜凋零在漫天落叶里面,泛黄世界一点一点随风而渐远

——海明威

嬷嬷茶屋

过去不愿谈旅行的意义,总觉得太矫情,毕竟旅行是很私人的事情,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不同。而且每个人对于旅行的需求和关注点都不一样。不过旅行确实带给我一些改变,最大的改变大概就是慢慢不讨厌历史了,哈哈,高考那时候最讨厌历史,死记硬背的时间年份让人头大。现在抛开考试,反而愿意去了解一个国家或城市的起源发展,换个角度重新审视一个国家或城市。

我是一个非常矛盾的巨蟹女,不安于现状,又害怕改变,期待惊喜,却又害怕未知,还好一路都有林先森陪伴,不管我有怎样的决定,他都会支持我。 旅行让我切身了解世界不同的生活方式,记住那些热心善良的人们,这些情愫会一直烙刻在心里;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留住那些稍纵即逝的美好,待到年老走不动的时候打开相册,都能历历在目,那些感动仍在,这也是我坚持写游记的原因!

【About  me】

小主糖糖:微博@糖糖de漫行,东北妹纸,坐标魔都,爱旅行爱咖啡,理工科硕士,设计师一枚,向往自由的生活,希望终有一天自己的足迹能遍布全世界,有旅行相关问题,欢迎勾搭。

旅行清单

过去的旅行,不会给自己列旅行清单,总觉得太“游客”了,更喜欢自由散漫的放空。但是,当一个国家可玩的地方较多,而自己的假期有限,这个时候有必要问问自己,到底哪些是我必去或者必做的事情,热门的打卡胜地是否是自己内心真正想去的,所以,这次给自己列个清单,至于其它的那些还是自由散漫地放空,just let it go。旅行也是让自己放慢脚步,没必要为了赶行程把自己弄的很累。

槟城的慢生活从一餐brunch开始

槟城州

不经意间发现壁画的小确幸

乔治城街头艺术

还记得《初恋红豆冰》和《单恋双城》吗?

姓氏桥

热浪岛依然是记忆中的样子,蓝天、碧海、白沙,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画

热浪岛

还记得《夏日么么茶》吗?

嬷嬷茶屋

热浪岛的潜点真是超级赞,水质棒呆,自此爱上了潜水

聆听层叠的海浪声

拉古娜度假村的环境还是很赞的

度假村精彩有松鼠君造访

双子塔的夜景还是不能错过哒

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

漫步花园布城,这是一个宁静惬意的小城

假装看得懂《古兰经》

关于行程

对于一枚苦逼的上班族,任何一个小长假都会想办法拼凑一个旅行假期,这个小长假去哪好呢?考虑到时间不长,只能在亚洲范围筛选,一时之间各种景色迅速在脑子里扫过,刹那间闪过几幅画面,是小时候看过的电影《夏日么么茶》,对热浪岛瞬间长草,还有近几年很想去拔草的槟城,So,很快锁定了目的地——马来西亚,此行时间不长,锁定了西马的热浪岛和槟城,东马的沙巴留到下次啦。

Day 1 :<红眼航班>上海—>槟城,<白天>乔治镇一日游,<晚上>槟城—>吉隆坡,住宿:吉隆坡;

Day 2 :<上午>吉隆坡—>热浪岛,<白天>热浪岛,住宿:拉古娜度假村;

Day 3 :热浪岛,住宿:拉古娜度假村;

Day 4 :<上午>热浪岛,<下午>热浪岛—>吉隆坡,住宿:吉隆坡洲际酒店

Day 5 :布城—嘉美克清真寺—中央艺术坊—茨厂街独立广场—双子塔,住宿:吉隆坡洲际酒店

Day 6:国家清真寺—KLCC寄明信片,<晚上>吉隆坡—>上海。

TIPS:经常有朋友搞不清东马和西马,这里说明一下,其实打开马来西亚的地图就显而易见了,东马只包括沙巴州和砂拉越州,西马包括吉隆坡、槟城、兰卡威、马六甲等等,热浪岛是在西马的东海岸,而不是东马!

关于酒店

此行总共三个酒店:

Day 1:吉隆坡唯一酒店 (The Youniq Hotel Kuala Lumpur),携程预订;

Day 2&3

:Laguna Redang Island Resort(拉古那热浪岛度假酒店),携程预订,详见下面具体说明;

Day 4&5:Intercontinental Kuala Lumpur(吉隆坡洲际酒店),携程预订;

P.S.:热浪岛Laguna度假村在游记正文有详细介绍,下面说说此行另外两个酒店。

Day 1吉隆坡住宿吉隆坡唯一酒店 (The Youniq Hotel Kuala Lumpur

这个酒店属于过渡型酒店,吉隆坡转机去热浪岛。

优点:到机场距离适中,价格便宜;

缺点:交通不方便,出行基本要打的。

吉隆坡尤尼酒店

Day 2&3 热浪岛的住宿:Laguna Redang Island Resort(拉古那热浪岛度假酒店)

拉古娜热浪岛度假村

Day 4&5 吉隆坡的住宿:Intercontinental Kuala Lumpur(吉隆坡洲际酒店

吉隆坡的住宿,选择很多,我们在KLCC附近选了性价比较高的洲际酒店。

其它干货

<交通>

外部交通:

上海<—吉隆坡(转机)—>槟城:亚航,2830.8CNY/2人。

TIPS:原本打算买上海往返吉隆坡的机票,因为不管去大马哪个城市都要经停吉隆坡转机的,刷了一下机票并不算很便宜,后来抱着侥幸的心理,试了一下上海往返槟城的机票,一人竟然才1400+,比上海往返吉隆坡还便宜,也就是说多买了一段吉隆坡往返槟城的机票还更便宜,果断拿下。考虑行程安排,去程,经停吉隆坡到槟城;回程的那段,我们直接在吉隆坡登机。

内部交通:

槟城—>吉隆坡:亚航,82.26MYR/2人;

吉隆坡<—>登嘉楼(Terengganu):亚航,560.28MYR/2人;

登嘉楼机场<—>码头:打车或酒店安排接送,有的酒店是一价全包,含接送的;

登嘉楼码头 <—>热浪岛:拉古娜度假村接送;

<签证>

马来西亚的签证很简单,自己去办或者找网上代办,都很方便快捷。入境马来西亚的游客需要持有个人有效期至少为6 个月的有效护照,和有效的马来西亚签证,3个月有效期,可以一次进入停留时间30天。

马来西亚签证办理

1)自己去使领馆办理签证,所需资料:

(1)有效期超过6个月的个人护照;

(2)二寸个人近期证件照2张(白底彩色);

(3)在签证处柜台领取签证申请表及申请登记表各一张,现场填写并粘贴照片;

2)找旅行社/网上代办马来西亚签证,所需资料:

(1)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个人护照;

(2)2张2寸白底彩色照片;

TIPS:据说现在马来西亚对签证照片要求比较严格,尺寸要50mmX35mm,五官全部露出来,耳朵不能被头发挡住,诸如此类的小细节都要注意。

<通讯卡>

马来西亚有三大移动通信服务商,分别为Maxis、DIGI、Celcom。我们这两次去大马,都是买的Maxis旗下的hotlink卡,机场有售,其它电话卡没有用过,没有对比,也没什么发言权。个人觉得如果只是短期旅行,而非长住,这些电话卡价格也差不多的,不需要太纠结。

槟城慢生活 | 找回初恋的味道

伴着晨曦,缓缓睁开眼,已经到了吉隆坡,看到清晨第一道曙光,所有的疲惫都一扫而光,满血复活。 转机停留的时间不长,并不会觉得无聊,很快就要到我心心念念的槟城啦。

虽然旅行的次数越来越多,但是拍机翼的习惯却没有变,看到它就好像看到了期待的远方。

槟城慢生活从old town  white coffee的brunch开始,吐司+咖灰,满血复活啦。

槟城

我们在槟城的行程就锁定在世界文化遗产——乔治镇,这也是槟城的精华所在。

TIPS:从槟城机场到市区,乘坐401或401E到光大——槟城地标大厦,步行十分钟左右就能到乔治镇;

乔治老城内都是各式南洋风格老建筑,恍然间,有种时空穿越的错觉,好像回到了四五十年代的中国,每栋建筑都散发着历史韵味。

槟城

我们没有刻意去那些所谓的景点打卡,更愿意用心感受这座老城的独特魅力,随心地穿梭在每一个小巷,不经意间发现各式有趣壁画和铁艺画。

啧啧啧,林先森这装扮神巧合。

乔治城街头艺术

厉害了,我的槟,3D立体壁画。

如此敬业的摄影师,拗造型依然是包不离身,啧啧,相机包看着好不搭调。

随处可见的壁画,忍不住一直按下快门。

乔治城街头艺术

除了墙上的壁画,乔治镇还有许多铁艺画~~

爱情巷(Love Lane),名字听起来很罗曼蒂克,似乎应该是适合情人约会的地方。燃鹅。。。是过去有钱人金屋藏娇的地方,啧啧啧。如今的爱情巷,都是各种民宿、咖啡厅、小酒吧,而随意散落的铁艺漫画为这条巷子增添了许多情趣。

爱情巷

除了饱览乔治镇的各式老建筑,在不经意间发现好多有趣壁画,姓氏桥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一排排的水上木屋既记载了先人的足迹,更成了槟城的特色景点。

TIPS:姓氏桥——这里是华人来槟城最早聚集的地方,因为没有居住地,就在海边搭起了木屋,并用木板布设成桥梁作为渔村里的小巷,聚集在这里的住户依各姓氏来区分,譬如姓林桥,姓周桥,姓陈桥等等。

姓氏桥

姓氏桥也是《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还记得初恋的味道吗?

路过甲必丹吉宁回教堂,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逛了一下,啧啧

TIPS:甲必丹吉宁回教堂,是槟城最古老、最大的回教堂。

吉宁甲必丹回教堂

康华利斯堡(Fort Cornwallis)#,槟城一处历史遗址。

TIPS:早在英国殖民时期槟榔屿的第一任总督首次来马来并开始城市建设就是在此,这里算是槟城历史的起点,不过颇为可惜的是,现在的要塞几乎成了废墟,只有几门旧炮面海而立。

康华利斯堡

#旧关仔角大钟楼

TIPS:维多利亚女皇纪念钟楼(Queen Victoria Memorial Clock Tower)是旧关仔角最醒目的一处景观,也称为旧关仔角钟楼。据说,李安导演在拍摄《色戒》时寻遍了世界各地才在旧关仔角找到了跟老香港一样的街景。

旧关仔角钟楼

圣乔治教堂

远远就能看见它的白色尖顶~

TIPS:圣乔治教堂是槟城最为古老的英国教堂,在2007年,这里已经被马来西亚政府列为国家50大宝藏之一。

圣乔治大教堂

品尝过的槟城小吃:

伍秀泽海南鸡饭

槟城

鸡肉确实很鲜美可口,米饭就。。。还是觉得我们的大米好吃

炒粿条

汕头街有好多小吃,晚上还会有很多小摊,都是最道地的槟城美食~~

槟城

煎蕊(Cendol,又名晶露)

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这家是好多人热捧的,的确有很多当地人光顾,不过我个人并不太喜欢煎蕊的味道

槟城

煎蕊红豆冰,当地常见的消暑甜品,巴特。。。。我不太心水煎蕊的味道。

槟城

Goodbye,Penang

槟城
追忆热浪岛 | 夏日么么茶,粉色的记忆

蓝天白云和海岛更配,逃离雾霾,就去热浪岛吧。热浪岛是三天两夜的package,booking上预定的,一价全包,含全餐、浮潜、码头接送等。

热浪岛的酒店大多是一价全包,即含全天食宿,酒店选择没有太纠结,锁定了拉古娜,性价比较高,预订方式很多:

(1)官网:https://www.lagunaredang.com.my/zh/,各种套餐都有,需要注意的是,官网上的价格都是按照人头收费的;

(2)各大平台或旅行社代理,价格基本上和官网差不多,各种套餐,也是按照人头收费的,一价全包制;

抵达热浪岛的方式,大致是从吉隆坡(或其它城市)——>登嘉楼机场——>码头——>热浪岛,岛上大部分酒店是包含码头接送的,务必和酒店确认好。

在登嘉楼机场去码头的路上,偶遇水上清真寺

登嘉楼州

到了码头,找到拉古娜(Laguna )度假村 check in。

大概行驶40分钟左右,就到热浪岛啦,拍摄《夏日么么茶》的粉色小木屋,如今已是纪念品商店了。

拉古娜热浪岛度假村

拉古娜度假村在蓝天映衬下好漂酿。

啧啧啧,美的好不真实。

check in,这房间号码不错。

拉古娜热浪岛度假村

好多床,一家人住都够了。

自家阳台是每天下午茶的好地方~

一杯咖啡,能量满格~~

拉古娜热浪岛度假村

每天都有松鼠君造访,四处窜门的松鼠君,玩的不亦乐乎~

腻害了,松鼠君

餐厅view不错,正午光线能拍出蒂凡尼蓝的海,so beautiful。

拉古娜热浪岛度假村

每次来餐厅,都忍不住来露台拍几张。

#粉色小木屋 #

没错,就是《夏日么么茶》那个小木屋,就在Laguna旁边,现在已经是纪念品商店啦。

嬷嬷茶屋

如此配色,少女心爆棚~~

停不下来的快门。

少了一个杯子,不美好了,求p一个杯子。

嬷嬷茶屋

没想到这里居然有卖小时候的零食,好有亲切感。

热浪岛晚上的娱乐活动不多,还好拉古娜度假村有酒吧,晚上还算热闹, 每晚都在这个bar听听音乐,在这里时间就是用来浪费哒。

拉古娜热浪岛度假村

鸡尾酒和音乐更配哟~

一杯鸡尾酒,完美句号~

每晚都来喝一杯, 睡前小酌,简直完美,  cheers,cheers。

拉古娜热浪岛度假村

邂逅萌宝,敲可耐~

猴宝宝一直依偎在主人的怀里,谁也不让抱,想要和它单独合照几乎是不可能哒

追忆热浪岛 | 聆听热浪的旋律

热浪岛还是我印象中的样子,蓝天、白沙、碧水,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

热浪岛

每天最热的正午,也是光线最赞的时候,海水颜色敲级美,顶着大太阳也要去拍,再来一组片子。

海水美的不像话,颜色赞,水质非常好,清澈无杂质。

啧啧,just here,谋杀了好多快门,每天都来拍拍

热浪岛

嗯,我承认这只是拗造型而已,表吐槽,求放过。

踏浪,我是认真哒~

辛苦的林先森,每次出行都是我强烈要求帮他拍几张,都被自己感动了~

热浪岛

路人帮忙拍的合照,相当自然随意。

化身敬业女摄影师~

每一个小小背景,都能让我们驻足一会。

热浪岛

下午四五点去海边,温度刚刚好,不会太晒,enjoy  sunshine,每天都有免费日光浴。

礁石上搭起的栈道总是特别有feel。

下午五六点是海浪渐大的时候,玩水敲级过瘾。

热浪岛

每个人都会找到自己的节目,踏浪戏水、沙滩排球、发呆放空,anyway,I like Redang。

每天都有人玩沙滩排球,不亦乐乎。

追忆热浪岛 | 美妙的海底世界

#浮潜 #

package里包括每日两潜,每次潜点不同,教练会讲解一些浮潜相关tips,置身于水下世界的感觉棒呆了,海底世界真的好漂酿。

每天都是好天气,出海浮潜去啦,这次潜点鱼的种类比较多~

热浪岛

海洋生态公园的海水非常清澈,水质敲级棒

沙子灰常细腻,踩上去很舒服,在这晒个太阳发个呆,简直棒呆。

海水太赞了,忍不住一直拍。

热浪岛

海底世界真的太美了,自此爱上了潜水。

这次的潜点鱼种类比较多,加上水质灰常棒,收获了许多片子。

好多鱼er,鸡冻鸡冻。

热浪岛

讲真,它张开嘴的时候还是有点害怕哒。

终有离别之时,Goodbye,Redang Island

逛吃吉隆坡|随心漫行,闲游吉隆坡

每一段旅程都习惯拍一张机翼,对我而言,它似乎就有一种魔力,对未知旅程充满更多期待。

登嘉楼到吉隆坡只要一小时,航班是下午五点左右的,落地已经天黑啦。

从机场到市中心KL SENTRAL,交通方式不外乎就是的士和巴士,打的和巴士都要在这买票。

吉隆坡国际机场

机场大巴大概一小时一班,机场到市中心耗时差不多1小时左右。

排队候车ing~

机场大巴到达KL Sentral,换乘地铁到KLCC站,出站就是双子塔啦。

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

双子塔的夜景还是值得一看哒~

我们酒店就在附近,双子塔附近有好多酒店,根据自己的预算和偏好,选择非常多。

吉隆坡洲际酒店

胃又在抗议了,该觅食啦,早就锁定好目标啦,KLCC的Madam Kwan’s ,这家餐厅是正宗的马来餐厅,可以品尝到最道地的马来美食。

我们到这已是晚上九点了,这家餐厅依然有好多人光顾。

必点的椰浆饭。

牛肉炒河粉,so  delicious~

沙爹也是不可不点的马来小吃。

消暑必备甜品~

酒足饭饱,一觉睡到自然醒,yeah~

完妆,粗发咯。

吉隆坡市区景点还算集中,腿力还可以的,其实靠腿儿走走逛逛就能到了。

嘉美清真寺(MASJID JEMAK)#

TIPS:嘉美清真寺是传统的伊斯兰风格的建筑,据说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清真寺;

交通:乘坐LRT线到Masjid Jamek站,步行即可到达。

#清真寺内部参观的衣着要求#

TIPS:进入清真寺务必脱鞋,男士可以穿短袖,但下装一定要是长裤;女士更严格,长袖长裤到头巾都是必须的。

第一次翻看《古兰经》,完全看不懂~

国家清真寺

TIPS:马来西亚国家清真寺(Masjid Dawlah Mali—ziya)  , 是世界著名、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清真寺,伊斯兰建筑艺术的杰出代表,蓝色的伞型屋顶有别于传统清真寺的洋葱型;

交通:国家清真寺位于吉隆坡的Jl Perdana街,吉隆坡老火车站附近;

化身敬业女摄影师。

国家清真寺

去的时候刚好不是开放时间

国家清真寺出来,就开始了漫无目的地闲逛,free style,误打误撞走入一个公园,俨然一座天然氧吧。

#小印度  #

典型的印度寺庙,这里就是小印度啦,就是印度人聚集的地方,类似中国人聚集的唐人街,并没什么特别,好多国家都有类似的一条街或一片区域。

小印度

茨厂街,就是唐人街啦,深入市井生活~

茨厂街

#中央艺术坊Central Market#

TIPS:这里汇集了马来西亚各州传统文化特色的手工艺品、纪念品,还可以找到其它东南亚国家的手工艺品。

交通:LRT Putra线,在Pasar Seni站下车,中央艺术坊就在正对面;LRT,Star线,在Masjid Jamek站下车,步行15分钟左右到达。

吉隆坡中央市场

对于一个并不热衷购买纪念品的人来说,这里并没有太大吸引力,只能吃吃吃了。No doubt,大马的食之秘一定比国内便宜啦~

食之秘(中央艺术坊店)

中央艺术坊旁边有一条步行街,有许多小吃,逛吃逛吃逛吃。

吉隆坡中央市场

普图糕(Kue Putu)是印尼传统点心,用红糖、椰蓉和粗米粉蒸制而成,制作工序简单,将特制粗米粉塞入自制的小竹筒里,然后在米粉上撒糖,最后再铺上一层米粉就可以把小竹筒放在特制炉上蒸啦。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TIPS:  坐落于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一栋别具摩尔风格的建筑,是吉隆坡的重要地标之一,目前是最高法院所在地;

交通:乘轻轨LRT至Masjid Jamek站,然后步行前往;

苏丹亚都沙高等法院

独立广场的夜景更漂酿。

独立广场

喵星人也很喜欢这里,pose已摆好,还不赶紧按下快门。

邂逅迷你摩托车赛,紧张刺激。

遇见布城|逃离喧嚣,漫步宁静小城

#布城Putrajaya)#

TIPS:布城(Putrajaya),是马来西亚的联邦行政中心,马来西亚首相署和政府各部已迁入布城办公,城市人口不多。

早安,天晴,长期被雾霾困扰的人总是喜欢拍蓝天

心情美美哒,粗发。

吉隆坡

TIPS:吉隆坡到布城交通,在KL Sentral, 乘坐KLIA  Transit到布城(Putrajaya)站,下车后再搭乘绕城巴士。

布城

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是安静,安静,安静,what a peaceful place!

布城

I  like this city,so clean

布城

路上的车辆都很少,好像一座空城,没有游客的感觉敲级棒。

布城

俨然一个花园城市,城市绿化建设灰常赞

#首相署(总理府)#

TIPS:首相署,马来西亚政府的行政机关和马来西亚首相的办事处。

布城

布城独立广场,就在首相署(总理府)对面,人依然很少,几乎没有游客。

布城

粉红清真寺,就在首相署对面~

布城

布城的冷饮店不多,买冷饮也是要看缘分的

布城

搭乘环城巴士回车站咯,布城站原路返回吉隆坡。

布城

最后返回双子塔购物中心——寄明信片,希望这是旅行中一直能坚持做的事~

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

Go home,goodbye,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