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有生之年一定要再去一次!

tocatoca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马来西亚
Taman Negara

发表于 2018-10-11 15:32

说起来还有些不好意思,虽然已经工作了好几年,都已过了奔三的年纪,我还是一直很喜欢吴尊。从初中到现在,也已经有十多年了。最近他参加《爸爸去哪儿》让我激动了一把,又点燃了心中想去东南亚国家旅行的梦想!在问过旅游社的朋友后,选择了马来西亚作为目的地。

出行前特意查阅了一下马来西亚当地的礼仪,生怕因为文化差异给咱们国家丢脸了。好在马来西亚没有太多讲究,握手之类的通用礼仪都合适。而且,在大马握手的主动权是由女性掌握的,因为一些女性介意肢体接触,比较习惯以一个点头或一个笑容来欢迎对方,这对我来说真是再好不过了。令我比较惊奇的是,马来族是不喝酒的,因此在马来西亚不能敬酒。治安方面比较不错,但作为旅客应具备周密的防范措施,妥善保管贵重物品。

作为大自然的爱好者,爬山、游泳、攀岩对我来说都不在话下。早就听说Taman Negara 国家公园是为我这样的“探险家”准备的,刚到马来西亚我就迫不及待的奔着去了。

Taman Negara有个特别接地气的翻译名字——大汉山国家公园。地跨吉兰丹、丁加奴和彭亨州。它在1938年宣布成为自然保护区,当时被命名为“乔治王5世国家公园”,现在它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国家公园,也是最大的低地和长绿雨林保护区。这个共4,343平方公里的国家公园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热带雨林之一,历经130万年。林中的动物与植物至今仍未曾遭人破坏,保持原始状态,拥有许多珍奇的动植物,在马来西亚素有“绿色心脏”的美称。

我向当地的一家旅行社订购了三天两夜的配套,在抵达旅行社、吃了午餐后就出发前往国家公园了。从陆地到我们住的地方需要乘坐长达三个小时的小船。还好我没喝太多水,不然就苦了自己了……

我是第一次来到国家公园,也是第一次乘搭这样的小船,刚开始时是别有一番风味,但是长时间在船上颠簸,慢慢的就会开始觉得不耐烦了。半途中船夫有可能会停下让你去方便一下,请别奢望会有厕所出现,因为大家都是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就地解决的。住的地方离水上餐厅有一段距离,在吃方面,也不奢望会有豪华自助餐了,这里都是三菜一汤,而且都是马来式的菜肴。虽然菜肴不多,但是却很美味。对我来说,也是体验了一把当地的美食

在公园里我遇到了一位马来西亚美女,起初是纯欣赏颜值,提出了与她合照。谁知美女不仅外表美,心灵更美。拍完照后主动和我聊了起来,听说我是中国来的,她就向我极力推荐一款香水——Legendary兰花香水。美女说这款香水是每个来到马来西亚的人都不能错过的,她前两年去中国看望朋友的时候,带的伴手礼也是这香水。

说着,热情的姑娘还拿出包里的香水瓶,往我手腕上喷了一些。难怪这款香水这么受欢迎,确实非常好闻。一股幽静、清淡的花香扑鼻而来,冷艳而芬芳。初闻与真花味道相似,等被风吹散一些后,香水的韵味就出来了。成熟、优雅,又不会显得老气,非常适合我这样的熟龄女性。但如若是年轻姑娘喷了它也不会不合适,因为它的香气又有些跳脱的青春气息。而年纪稍长的长辈们似乎也能用,更显岁月的魅力。这款香水就像奢侈品包包一样,不是它来选择人,而是由人来决定它。

起初我也怀疑这美女是不是来推销的,闻过之后决定就算是推销我也买了!但事实证明不是这样的,她给我推荐了购买的地方,在我们一起走过了原住民探访区后就道了别。我是赶在回国前一天到柜台买到了Legendary兰花香水。

那天在国家公园还走了悬桥。悬桥位于整个雨林的最高点,有45米高,510米长,是世界上最长的步行吊桥,在这上面可以一览公园里所有的植物和动物群,如果没有走完悬桥的话就太遗憾了。刚开始走的时候我有些战战兢兢,但是走久了就越走越顺,越走越快。

当然,我在马来西亚还去了很多地方,只是大汉山国家公园让我印象最深刻,也最喜欢,才特意跟大家分享一下。马来西亚是个好地方,旅行价格也划算,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