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天数:1 天 时间:12 月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小资,摄影,美食,蜜月
马尔代夫
马累

发表于 2013-11-04 16:40

女主:echo 杨

男主:ian 顾

这次的旅行是个非常惊喜,很感谢携程给我们如此浪漫快乐的旅行,其实去马尔代夫一直是个心愿,却一直未能成行,回程后最大的感受是感动,马尔代夫的美是与众不同的,不同于塞班的狂野之美,不同于民丹岛的淳朴之美,她的美是纯净的高雅的,当你脚踩在像粉末般细腻的白沙上时,你会觉得不远万里来到这里一切都很值得。

临行前去了解了一下这个美丽的地方,伊露薇莉岛(iruveli),原名玛娜法鲁岛,拥有马尔代夫著名的海滩,同时也是探险的理想之地,于2007年12月全开幕,是马尔代夫最北的度假村。上岛方式内飞45分钟转40分钟快艇,水飞70分钟,有水飞候机室(选择水飞上岛需6单以上才可申请,且需付费825元/成人)。iruveli拥有着马尔代夫的传统,与朴素、高雅的亚洲风情配合得天衣无缝。 这里可以享受到宁静舒适的服务。 每一间别墅和套房都提供有私人游泳池和一个私人管家。当然这些都是上岛后的体会。

说到The
Beach House at Iruveli,很多人会立刻想到“歧视中国人”这个传说,这个问题在我们上岛后得到了完全的否定,因为同行的游客中,80%-90%都是中国游客,我们都得到了很好的服务和接待,每个人上岛后都会有一位私人管家全程服务于你,大多是印度人(这里就称小黑啦~中文管家比较少,我们上岛的时候只有一位fiona),所以这点大家可以不用担心啦。

先说下临行前需要准备的事项吧:

1.服装:准备夏装就可以了,飞机上有披肩,酒店里有长款长袖风衣,晚上外出或想看日出完全不用担心冷,穿上衣柜里的长风衣便可;

2.洗护品:牙刷牙膏需要自己准备,沐浴洗发护发酒店都有;可以带些洗面护肤的小样;

3.防晒品:安耐晒、水宝宝SPF50防晒喷雾、香蕉船芦荟晒后修复;

4.摄影器材:单反;水下相机,脚架可根据自己情况决定是否要带、电筒、存储卡、各种数码设备充电器;转换插头。

5.药品:晕机晕船药(必备,因为出海海钓的时候很多人会晕船),防水创可贴、感冒消炎和肠胃药还是得备的;还有防蚊药,岛上的蚊子也是蛮厉害的。

6.浮潜用品:个人认为水性不好的还是自己买全干式吸管和防雾面镜吧,尤其有近视的配个有度数的。岛上可以租借浮潜用品。我们是自己携带了浮潜用具和潜水衣。

7.出国必备:护照、美金(我们换了800美金,全部用光光了~)、机票

8.岛上白天外出:除了摄影器材外,墨镜是必需的,不然睁不开眼睛。雨伞不用备,每间房外都放着两把,岛上任何地方都能借到伞。而且马尔代夫多数都是阵雨,我们在岛上的几天很幸运的没有下过雨。因为每年5-9月才是雨季。

9.食品:其实是可以带方便面上岛的,房间有电热水壶(虽然我们没用过~),迷你冰箱(里面会提供很多饮品),除了酒精类都是免费的,而且每天喝完之后都会为你添置,所以不必带水上岛了。

航空:

我们乘坐的是斯里兰卡航空,唯一一点让人无奈的是红眼航班(是凌晨一点多出发),需要在斯里兰卡转机;在出发前有看很多人说新加坡航空服务较好,但查询了一下价格和到达马累的时间,发现还是斯里兰卡航空最为合适,新航价格较贵,且到达马累的时间多为下午,上岛的时间基本就在晚上9,10点钟了;而斯航差不多是在当地时间早上12点左右到达马累,这样第一天可以早点上岛休息游玩,不至于浪费一天的行程。

说下斯航的服务吧,空姐大概稍微会让人失望,如果你喜欢印度人的话例外:)服务还是不错的,上机后会发给每个人斯里兰卡茶包,行程中会有2餐飞机餐供你食用,因为上机时间太晚,起飞后我们基本处于昏睡状态,半夜的飞机餐就没有吃啦,早上8点多的一餐还是很不错的,煎蛋和香肠等,ian非常喜欢他们的酸奶,满纯正的。

出发前臭美下~

经过8小时左右的漫长飞行到达斯里兰卡的Hambantota后,需要候机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转机去马累

Hambantota国际机场,有些迷你~登机口就只有3个,所以大家也不需要赶着去登机口

Hambantota机场大厅,比较简陋

转机去马累途中拍摄,

到达马累上空拍摄的全景,很美吧~

可以看到很多小岛

到达马累后,接下来就是领取行李,填写入境卡,入境,找到The Beach House的工作人员,他们会在出境处举牌等待,人齐之后,会一起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小黑们会直接帮你把行李运到酒店),然后就是等待坐内陆小飞机了,很可惜的是我们错过了一班小飞机,需要等待2个小时。TBH有一间VIP水飞候机室,休息室有wifi和自助餐,大家可以随意吃吃喝喝休息一下,ian趁着这个间隙也出去拍了几张马累的美景:)

马累内陆机场休息室的饮料水果和自助餐都是免费的

马累码头的景色,往来接送游客的快艇很多很忙碌

马累街上的巴士

很粗犷的我在填入境卡

这是要乘坐的内陆小飞机

小飞机上拍摄的,恍如身在天堂

曾经只在照片中见过的场景,如今肉眼所见,激动万分

帅小伙空乘

酷似麦扣的机场地勤人员!

到达中转站,要乘坐快艇去酒店了~

经过1小时15分钟的内陆小飞机,45分钟的快艇,终于到达了iruveli,我们的管家已经在小小的码头列队欢迎我们了~美好的旅程这才真正开始。

Iruveli的码头

少年派?!

第一眼沙滩

酒店前台

酒店获得的荣誉

这里要说一下,我们同行差不多共24个人一起上岛,90%都是同胞,只有2个外国人,看来大家度蜜月首选还是马尔代夫:)The Beach House at iruveli的管家多是小黑(印度人或斯里兰卡人),听说只有2,3个中国管家,我们只看到一个可爱的姑娘fiona。我们的管家叫ramy,是个很可爱的小黑。到达酒店reception(接待处)后,各自的管家会帮助你办理所有check-in的手续,针对中国游客,他们会提供中文的书面介绍,譬如伊露薇丽基本知识,每周出海活动行程,参加浮潜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酒店布局图等,还会有一些英文的客户信息需要填写。

图中的中国人就是fiona,因为另一位中国管家休假去了,所以她一个人还是很忙碌的

整个iruveli的地图,很小巧,走路环岛的话差不多只要15分钟就可以

这里友情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想要参加海上项目,最好提前一天让自己的管家去预约,以便酒店相关人员准备,且最好预约后不要随意取消,临时取消活动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作为违约赔偿了。

岛上所有消费均以记帐形式,不用现场付款,只用签单。入住时会要求你先支付押金,200刀/天。之后的记帐就在这里面扣,收取8%的服务费。

关于小费:大家可以视情况来给啦~我们主要是给自己的管家和打扫房间的小黑,因为上岛后主要是管家全程服务于你,我们是第一天给了20美金,临走前一天又给了一次(主要因为没有准备小额美金。。)酒店房间每天会打扫2次,每天在床头放1美元就OK啦~

关于在岛上的饮食

岛上的餐厅主要有:

four corners(四角餐厅,基本上早餐都会在这里吃,是自助早餐,如果你的行程中早午餐都是免费的,那差不多都是在四角餐厅吃了)

saffron(亚洲餐厅,是可以点餐的,但需要预约,这里的马尔代夫大龙虾和甜品的味道很不错)

medium rare(海鲜烧烤餐厅)

amazon(亚马逊餐厅,是带按摩泳池的餐厅,风景不错,这里的pizza很好吃哦)

我们6天4夜的行程中,4个晚上都被安排在水屋water
villa,进入房间后我们2个人都忍不住惊呼太赞了,水屋是马尔代夫的特色,依靠纯净的青绿色水面而建,美丽的海景一览无余,推开房门便可以领略印度洋的震撼景致,。我们住的是偶数号的water villa可以观赏日落景观,奇数号的villa是可以观赏日出的。房间有mini bar(小冰箱)里面会有小瓶装的酒精类饮品,2瓶可乐,2瓶雪碧,2瓶果汁,还有瓶装水,除了酒精类的需要付费,其他都是可以免费喝的,每天都会有人来添加哦~

浴室是半开放的,带有spa浴缸,阳台可以直接下海,设有一个无边泳池,还有传统的马尔代夫秋千和躺椅,在这里游泳可以一览海景,而且绝对私密,ramy一一向我们介绍了房间设施,橱柜里有2件风衣,夜晚天凉的时候可以穿哦,酒店赠送了一瓶香槟,巧克力和水果,如果是新婚的小伙伴,只要带上结婚证复印件,酒店也会给与很多优惠和赠品。好了,不多说了,上房间嗲照了。

水屋的廊桥

陪伴我们4晚的water villa 504

进门有3个可爱的小乌龟,分别是“我在睡觉“”请打扫房间“”请更换毛巾“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挂在门外。

超级大床,每天起床的第一眼就是大海

房间的露台,有小型泳池和秋千及躺椅

浴室也超大,对着大海泡澡是很享受的!

赠送的水果和巧克力,巧克力超好吃,但不知道是什么品牌还是出自酒店大厨之手呢

每天都会有新鲜的饮用水替换,当然房间内所有不含酒精的饮料都是免费的

MINI BAR 每天都会更新

房间内的地板上有可以看到水底的小窗,很美妙

赠送的香槟

所有的卫浴都是出自Duravit,只有卫浴界的劳斯莱斯才能存托出麻袋的美

酒店一般默认是不提供洗漱牙膏牙刷的,所以大家可以自带,也可以去问前台要,沐浴和洗护的香波都是出自英国美容护发大牌MOLTON BROWN的,香味很好闻,基本不需要自己再带了~

下面正式介绍下我们每天的行程吧:)

DAY 1:

在酒店稍作休息后,7点半左右ramy来接我们去吃晚餐,这辆小车是岛上工作人员主要的代步工具,大家如果懒得步行,可以call酒店的工作人员往返接送哦。

晚餐安排在medium
rare,氛围很好,我们点了海鲜烧烤拼盘,龙虾汤和烤里脊。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差不多花费190美金。

medium rare

每顿正餐前免费赠送的新鲜出炉的面包,很香

海鲜烧烤拼盘

龙虾汤

金枪鱼沙拉

吃过晚饭后就回到房间休息啦,养精蓄锐明天再享受美景美食~

回房享受了一下spa浴缸,仿佛所有毛孔都打开了,一路的疲劳顿时消失,这时才静下心来,真切的感受终于到了这个一直心心念念的天堂。

临睡前我把窗帘全部拉开了,为了可以一睁眼就看到美丽的大海,感受马尔代夫的清晨。

DAY 2:

7:00-9:30:早餐时间,at
four corners

10:00-12:00:relax
time,自由安排时间

13:00-14:00:lunch

20:30-21:30:dinner
at saffron

Four corners早餐

在餐厅边上有几个小草棚,是仿照当地渔村建造的,里面有些渔民用的摆设是一个微型小渔村。

这基本是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啦,每天早上我们都不自觉的会醒的很早,大概是怕贪睡的自己会错过早晨的美景,早餐在four corners吃完后,我们给自己安排了一个特别的活动,拍摄婚纱照,婚纱是临行前特意去苏州买的,为了给这次旅程留下一个特别的回忆,也让ian发挥下他的摄影小天赋。拍摄的过程是幸福兴奋+艰难的,因为拍摄的时间有些尴尬,临近中午时分,阳光从头顶直射,人脸大部分都是阴影,但海景是无敌的,因为海风太大,基本上我一直处于各种手忙脚乱的凌乱中,无法保持美感,上几张照片给大家娱乐下吧:)

如果大家是摄影爱好者,也可以带上婚纱来美丽的马尔代夫留下你们的美好回忆,我想这些照片,固然没有影楼摄影师拍摄的如此完美,但求自然,这些照片在今后的日子里也会给你们留下不可抹去的回忆。岛上是可以举办传统的马尔代夫式婚礼仪式,费用大家到时候可以咨询酒店啦~相信会非常特别:)

折腾一番后午餐时间ramy来接我们去amazon餐厅用餐,amazon带有按摩泳池,笼罩在热带丛林里,在这里用餐的人不是很多,我们点了iruveli海鲜pizza,这里的pizza是必点的,味道很不错,另外还点了烤鸡,大约花费90美金。

热带雨林式的餐厅兼酒吧,大家可以在这点了东西呆上一下午

餐前的烤面包是必须的!

Iruveli
piazza

很好吃的鸡排

午餐后慢悠悠的一路走回villa,顺便熟悉下岛上的环境,拍几张海岛飘逸傻照:)

途经infiniti无边泳池,拍了几张嗲照,在这里悠闲的晒晒太阳很不错

2点半我们去了spa馆,走进大门就仿佛走进了另外一个世界,小径流水,古朴典雅,一阵阵熏香迎面扑来。立刻放松了下来。马尔代夫SPA似乎跟印尼或是泰式按摩都不太一样,她注重按摩经络穴位,手法比较轻柔,我们选择了50分钟的全身精油spa,spa前需要先更衣,男女更衣室是分开的,自己脱下的衣物可以储存在衣橱中,spa馆还会提供一次性的内裤,换好衣服后2位按摩师就带我们到了按摩的房间,很幽静,清洗完双脚后,我们俩就要全裸了~闭上双眼你会感觉鼻息一阵精油的香气,昏昏欲睡,按摩师会将微热的精油滴在你的身上,轻柔的按摩,整个过程我们几乎睡着了,全部结束的时候真的感觉意犹未尽,太棒了~强烈建议去尝试下哦。

Spa结束整个人感觉神清气爽,在spa馆躺椅上稍作休息,

我们就徒步回了房间,路上捡了朵小花,岛上随处可见,一路嘻嘻哈哈很是快乐,在iruveli的几天时间真的感觉像忘记了所有的烦恼,2个人返璞归真,所有的童趣都回来了~

5点钟左右我们来到reception和其他准备海钓的游客们一起等待出海,来到码头,看到小游艇,大家都很兴奋。

一路开到深海,大家都在游艇上拍照,很多人在船头摆出经典的泰坦尼克式姿势拍照,我和ian也在2层好好拍了一番,小黑一路寻觅鱼群,到了海钓处,他们左右摇晃船身,大家都经不住尖叫,这样玩了一会,开始要钓鱼啦~

右下角是海钓用的线圈,大家都要把手套带好,因为线其实很锋利,收线的时候很容易划伤自己哦。

线圈头已经勾好了一块鱼肉做诱饵,小黑又倒了一桶鱼下去吸引鱼群来到船体周围,方便我们钓鱼,很可惜大家都没什么经验,无法摸准什么时候收线圈比较合适,所以常常出现明明感觉有鱼在吃鱼饵了,可是一拉什么都没有,有一个男生很短的时间已经钓上来3条鱼了,我和ian依然一无所获,天已经很黑了,因为海风很大,船体摇晃的厉害,大家明显感觉有些晕船,这时候晕船药就派上用场了,所以大家最好带上哦。

耐心快被磨光的时候,我让经验丰富的小黑帮我收了下线,终于吊上了我们今晚的第一条也是最后一条鱼,红鲷鱼,别提有多兴奋了。明天中午它将成为我们的盘中餐了~

回到码头的时候已经8点左右了,ramy接我们到了saffron餐厅,为了犒劳自己,我们点了马尔代夫大龙虾和金枪鱼排,还有冰淇淋。吃大龙虾的时候开心死了,虽然烧的味道一般,哈哈。不得不说这里的冰淇淋味道不错,奶味很纯正,推荐尝试。

Saffron

分量很足的烤龙虾,但做法完全无法与中餐媲美!

烤三文鱼

吃的不亦乐乎

饭后的冰淇淋味道很好!国内没吃过这种口感的冰淇淋

夜色中

DAY 3:

7:00-9:30:早餐仍在four

time

13:00-14:00:午餐也在four

15:00-18:00:
diving

19:00-21:00:maldivian
night dinner at four corners

第三天的三餐都是在four corners解决的,因为昨天海钓的鱼都是统一在这里烹饪的,我们选择做清蒸鱼排,厨师浇上了奶油食用,说实话好浪费啊~我相信国内的大厨一定可以烧出真正的美味。

我们的红鲷鱼

海鲜天妇罗!美味

龙虾色拉

早餐后我们步行来到潜水中心预约下午的深潜活动,教练是香港人,生在中国住在台湾的danny是个非常可爱的老头,完全看不出他已经62岁了。

各种尺码的脚蹼

因为我们自己带了潜水衣,所以只需要借用脚蹼就可以了~潜水前需要签很多文件,无非就是询问你的身体状况等。我们选择了水下摄影,全程记录我们的潜水过程作为留念,价格较贵,加上danny帮我们拍摄的照片。

下午3点钟来到潜水中心,和我们一起潜水的还有一对couple,来自辽宁的同胞,他们的教练是外国人,潜水前danny先要给我们4个人上一个小时的课程,教我们如何面对水下突发状况,然后就兴冲冲的奔向码头了~

认真教课的Danny 和旁边旁听的 教练 萨伊德(来自东欧,因为来麻袋度假的东欧客人也很多)

200美金一位的水飞机,因为运营成本太高,现在很少使用

潜水设备大概28斤,教练会提前询问你的体重,帮你准备相应的铁块绑在身上,以免到了海底无法潜下去,

要下水前我非常紧张,因为潜水装备太重,走下扶梯的时候心里一直在打退堂鼓,抓着扶梯不愿意撒手,

danny安慰我不要紧张,带好面罩,帮我们放掉安全衣内的气体就慢慢带我们潜到水下了。慢慢的开始适应呼吸器的感觉,开始东张西望的探奇了,我也就忘记了害怕,这时候换ian不给力了,因为胡渣没有剃干净,面罩一直进水,他只能全程捏着鼻子潜水,作为super
girl的我不得不担心他的安危,全程牢牢的拉着他:)水下的鱼群很美,还看到了大海参和海星,很遗憾的是没有看到大海龟,iruveli码头的海底死珊瑚较多,鱼群多但鱼种较少,45分钟的diving很开心,danny带我们一直潜到了7米深,最后氧气快用完了不得不返回水面,

和教练的合影

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

Diving完体力消耗很大,我们都有些饥肠辘辘,今晚是马尔代夫之夜,在four corners会有特别的自助餐90刀一位随便吃哦!还有很多不同的料理可以选择。

咖喱角的帅哥厨师

真正的烤鱼

各式点心

应该没有更新鲜的生鱼片了吧

晚餐结束后在salt
water酒吧有传统马尔代夫表演,都是本地人舞蹈,在房间都可以听到欢快的鼓声,这是一个让人难忘的夜晚,你可以彻底的感受马尔代夫的热情,人民的淳朴。躺在阳台的躺椅上静静的看着印度洋上的天空,是那么的纯净,布满了星星,这样的天空是有多久没有见过了,也是有多久没能停下忙碌的生活抬头享受下满天繁星的美,就让我们静静的感受这难得的闲适吧~goodnight

在躺椅上静静的望着天空,数数星星

隔壁海滩是原始而热闹的鼓声传来

DAY 4:

7:00-9:30:早餐仍在four

time

13:00-14:00:lunch
at amazon

15:00-18:00:
relax time

19:00-21:00:romantic
dinner at the beach side

第四天我们没有安排什么活动,想要好好的放松一下,在房间的泳池拍拍照片,房间外的海里浮潜一下

每天早晨的房间外景色

房间下可以浮浅的水域

每天早晨可以很帅气的游一圈

每天早晨来Foue Corners就为这一口!咖喱+卷饼

岛上闲逛,早餐后到reception旁边的商店买了几张明信片寄给家人和朋友,明信片2美金一张,邮票1.5美元一张。

希望爸爸妈妈和好朋友们可以快点收到:)

午餐我们仍然选择去了amazon,在按摩泳池旁休息了一会,和每天都可以看到的金发碧眼全程裸奔的小baby合了张影。

很原始做法的牛排!

下午让ramy带我们全岛转了一下,参观了一下其他房间和酒窖以及活动中心。

除了我们住的water
villa,岛上还有ocean villa在岛的另一边,豪华水上亭阁 Grand Water Pavilion;沙屋有Beach Suite,豪华海滩亭阁 Grand Beach
Pavilion套房等。看的我们各种心动,如果有机会再来,一定要尝试不同的房间感受一下。

豪华水上亭阁,可以住2家人,非常的棒,建在离海最近的水屋尽头

豪华客厅

豪华露台,超级大的私人游泳池,吊床,和看似可以打麻将的桌子!

侧边露台出去可以看到两个孤零零的小岛

小的岛上有一间客房是给预订的客人单独使用的

大的岛是给预订的客人开派对晚会用的

豪华海滩亭阁套房,很大,一楼是两个卧室,客厅,SPA馆,二楼是娱乐室

豪华套房的庭院入口

只在电影里见过的豪宅!

这是最豪华的的沙屋了,很适合一家人一起来游玩

beach sweet,豪华沙屋

Spa浴缸很赞

看过这么嗲的沙屋,很想每一间都体验一下:)

岛上设有儿童中心和活动中心,带宝宝上岛的妈妈可以放心的让宝宝去玩耍

活动中心有健身房,可练yoga,桌球室,乒乓球室,模拟高尔夫球,活动器材很丰富,但是几乎无人问津。大概来度假的人们都想要懒洋洋的度过自己的假期吧~

很中国特色的KTV

两位南美客人在玩偶们的国球!很想上去给他们上一课

健身器材齐全的健身房

桌上足球桌

桌球房

模拟高尔夫

Wine cellar是酒窖餐厅,位于海平面以下,存放着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精品酒庄的上等佳酿,我们没有在这里用餐,下去参观了一下,满特别的,听说这里的葡萄酒很有名,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来尝试一下。

神秘的地下酒窖入口!

一步一步走进地窖

下面的预约的客人在吃晚餐,每次只能容纳8位客人进餐,而且一定要消费掉3瓶红酒,听随行预订的客人说价格不菲哦~

下午为了弥补第一天拍婚纱照的遗憾,我们选择在黄昏的时候再补拍一些不同光下的感觉。建议大家还是在5点钟左右拍照吧,效果会好很多,好时机很短暂,从5点钟太阳不再这么强烈到日落,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时间哦~

一直拍到日落晚霞时分

晚霞中的水屋

7点钟ramy准时来接我们,说为我们准备了海边浪漫晚餐,当他带我们穿过一处沙屋来到海边的时候,我们惊呆了,这是为我们特意准备的,浪漫的白纱搭出一处亭阁,餐桌上放着鲜花和蜡烛;

我们感动的一塌糊涂,ramy让我们好好enjoy这最后一晚就离开了,远处留下了一位厨师和一位小黑为我们服务;餐点很精致,分量超足,主食都有些吃不下了,我们忍不住和小黑说too much,他露出可爱的大白牙傻乎乎的笑了~这个夜晚太美好了,感谢the beach house所有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做的一切,给我们这么多美好的回忆。

闲散的一天结束了,想到明天就要离开这里,我和ian都很不舍,在岛上的几天我们反反复复的在拍照片,但总觉得拍不够,拍不出她的美,这么生动的美是相机带不走的。

DAY 5:

今天下午就要离开了,早上5点钟ian就悄悄爬起来说要去拍日出,我还在梦乡中~

日出时的太阳射出的光芒,亲眼看见时很壮观

这位游泳的是酒店珠宝店的店员,每天早上他都会来这游泳等待日出的时刻,很向往他们的生活方式!

日出的阳光给人一种希望

吃过早餐我们来到infiniti无边泳池,懒懒的晒晒太阳拍拍照,度过最后一天。

午餐在four
corners吃过后回房收拾好行李,2点钟就到reception
check-out了。话说非常舍不得ramy舍不得这里,在这里我们体会了非常细致热情的服务,真正的感受到了马尔代夫的美,iruveli的古朴宁静,临行时一对外国新人恰好在海边举办他们的婚礼,

我忽然眼眶湿润了~为了这美好的一刻,也为了iruveli在短短的几天中给我带来这源源不断的感动,6天4夜太短,我想我和ian以后会带着我们的宝宝再回到这里。Bye,iruveli~

回程等内陆飞机的候机厅,因为时间较短,可就不像来时的豪华的,也感受了下免费的马尔代夫泡面!不是外国的月亮圆~但这真的很好吃!大家不要错过哦!

回程的登机牌

对The beach house at iruveli的温馨小提示:

1.这次出行感觉到上岛游玩的游客绝大部分都是中国游客,特别是每年的旺季,80-90%都是中国人,很多人的英文并不好,除了基本的交流都有困难外,可能连菜单也无法看懂,但酒店绝大多数管家都是黑人,且完全不会中文,这就造成了很多交流障碍,建议酒店多招聘一些中文管家,且菜单能够准备一份中文版,这样游客的体验会更加。

2.对于管家这一点,因为我们碰到了一位非常棒的管家,所以全程都有接送并照顾我们,但有些游客反应除了第一天check-in时候管家有帮忙外,其他时刻就没有再来帮忙过,与TBH强调的私人管家这一点就恰恰违背了。

3.对于饮食方面,可以增设一些中国菜色供游客选择,因为返程中大家对休息室里的泡面都有些如饥似渴了,每天吃西餐的确有些难过。

关于购物:

这是我们在马累机场和斯里兰卡机场分别购买的,马尔代夫茶包,巧克力,斯里兰卡茶包等

很明显斯里兰卡购物会划算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