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蔚蓝马代】人间天堂Coco Palm Bodu Hithi蜜月全记录~海量图片哦~

蜜月岛
马累
马尔代夫

发表于 2014-01-23 10:46

首先介绍下背景,我与M先森的蜜月之旅是7月24-29日,cocop,2沙+2水,携程下的订单。

先盗个图,cocop全景,原谅我无法拍这样的效果,只能偷一张啦。以下开始正文。

从马代回来已经半年了,拖了这么久终于在回忆中开始记录这完美的六天四夜。现在回想起来,依然充满了兴奋与幸福······

马代一直是我梦想中的蜜月圣地,“椰林树影,水清沙幼”实在是太吸引我了,所以在选择蜜月地点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马代。一开始M先森并不是特别想去,他比较中意欧洲游,对于这种纯度假的旅行无感。在我的软磨硬泡下,他勉强同意了。于是我就开始各种忙活,加了一个马代的QQ群,从选岛,做攻略,准备物品······啦啦啦,我是勤劳的小蜜蜂。

关于选岛,这是很多人特别纠结的事儿,我也纠结了很久。一开始想着一定要水飞岛,因为是蜜月,就希望人不要太多,私密性好一点,沙屋水屋都要有。找了几家代理,再根据自己查找的资料,将目标大概定在双鱼岛,然后就是各个代理比价格。正在纠结的时候,M先森提了建议,不一定非得水飞岛啊,快艇岛不是也不错么。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妥协了,扩大了选择目标。本着还是要私密的目的,看上了cocop,蜜月岛,私密性好,每间屋子都有私人泳池,而且当时有住四付三的活动,嗯嗯,各方面都很满意。接下来就是各种问代理价格,问了一圈后,发现了携程正好有比较优惠的价格,比代理们报的价格都要低,当即就决定携程下单了,感觉比较有保障,还简单方便,一步到位。下订单时大概是提前了三四个月的,越早下单越优惠。然后困惑很多小伙伴的浩大工程——选岛,就这么完成了。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还在纠结选岛的小伙伴们,首先要明确自己最在乎的是什么,浮潜?酒店环境?私密性?确定好后选岛就比较容易了,如果是第一次去,每个岛都是很美的。

选好岛之后的事情就不是那么纠结了,就是查攻略,准备物品清单,所需物品我基本在某宝都搞定了。在我看了各种cocop的游记和攻略后,心里已经有个基本了解。cocop的屋子数字3开头的是沙屋,4开头的是普水,5开头的是豪水,6开头的是超豪水。然后每间屋子都有私人泳池,房间面积都很大。关于沙屋,房间号在334-344的是日落房,其余大部分是日出房,日落是有防浪堤的,景观较日出房差一点,日出房在323-333的是最好的,沙滩很大,风景很好。普水和豪水是数字越小越靠近沙滩,401和402基本就是半沙半水的感觉,不过那儿经常有两条小鲨鱼游来游去,M先森说这算是鲨鱼屋了吧。了解好情况后,鉴于本人英文太差,就由M先森负责发邮件跟酒店沟通,大概意思是说希望我们先沙后水,沙屋希望在323-333之间,水屋希望离沙滩远一点,还有就是我们是蜜月的,给安排好蜜月晚餐之类的。当然酒店是不会给你承诺会分到哪个房间的,这样做一下也是给自己个安慰。然而幸运的是,我们的沙屋是332,水屋升级到了豪水,而且是最远离沙滩,风景最好的516,入住沙屋和水屋的时候,小黑都说我们超级lucky的。所以我觉得一定是那封邮件起了作用的。

下面这个地图可以看出沙屋和水屋的情况,不过这个地图上没有标上超豪水。

物品清单,我也就不详细说明了,网上有很多资源。我也是根据网上的资源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准备的。女孩子还是要多带衣服和各种比基尼,可以多多凹造型。婚纱我是没带,因为蜜月是在婚礼之前,婚礼后去的小伙伴们可以带上,拍摄效果很不错的。浮潜三宝和救生衣岛上都有,免费租用,我们自己带了呼吸器和眼镜。对啦,可以自己带个充气船,躺上面晒晒太阳很不错。我们有看到老外带的,很是羡慕。

在漫长的等待中,7月24终于到了,说是7月24,其实是差不多25凌晨的航班,订单选择的是斯航,在曼谷经停,斯里兰卡转机。我觉得还挺好的,之前看到有的游记里写有怪怪的味道,让我忧虑了很久,事实证明,没有啥味儿。不过空姐的身材啥的就可以忽略不看了,大家懂的。

揣着一颗无比激动的心,我跟M先森出发啦,M先森带着我体验了把磁悬浮,来到了浦东国际机场。很幸运在机场遇到了同样去cocop的老乡,各种开心。由于日上11点多就要打烊,所以我们早早排队排前面,办好手续后奔向日上,各种选购,女人的天堂,选好的可以回来再付款拿货,不过最好在出发前选好,回来的那个日上比较小,东西不全的。

日上打烊后,我们就开始等待着。兴奋以及疲惫的人们······

上了飞机后,我就开始睡觉了,对于我这种嗜睡的人来说,什么航空公司其实不是特别重要,反正我基本都在睡觉。然而M先森就显得不是那么淡定了,整个途中一直比较紧张,担心坠机···

中间经停曼谷的时候醒了一次,然后又是各种睡,再一觉醒来的时候,已经天亮了,空姐开始派饭了。饭就一般,好像果酱我觉得还不错的,吃吃喝喝继续睡。

沿途偶尔醒来看看风景,安抚下不淡定的M先森,安抚安抚就睡着了,Z~~~

漫长的飞行后,终于到了斯里兰卡,马上就要降落了,好开心,可以活动活动筋骨了。

下了飞机,在机场大厅等待转机,稍稍休息下,室外还是有点冷的。机场不大不豪华,娇小型。

稍作休整,换个飞机,又出发啦。嗯嗯,马代,我们来了!

大约再飞行一个多小时就会到达马代了,我已经相当激动不淡定了。转机后的机餐,酸奶还不错哦。主食好像相当不好吃的。

粗线了!粗线了!梦中的小岛。这可真真是极美的。无比雀跃的我与M先森探头探脑,恨不得让空姐把窗户给我摇下来!

果然很美腻,亲眼看到的感觉跟看图片完全不一样,太激动了。

随着飞机越飞越低,我们即将降落。

下了飞机后,在M先森的协助下,填好入境单,拿好行李,我们就去找cocop的接待了,会有个举着cocop牌子的小黑等着你,跟着他到柜台那儿,确认好姓名之类的,然后就等着别的人到齐就可以出发了。在等待的时间,我就在外面转悠了会儿,如此近距离的看到这么纯净的海水,开心的都不知道怎么用语言表达了。

站在海边看机场,嗯,的确挺小的。

M先森在看到这海水之后,比我还不淡定了。咳咳,当初是谁对这儿没啥兴趣来着~

人到齐之后,我们就上了快艇出发了,快艇约莫40分钟,有晕船的小伙伴可能有点受不了,我是觉得很好玩,很刺激,颠啊颠的~远处的似乎是马累岛,从机场过去要做个船,1美金。

开船的小黑,据说开水飞的小黑是赤脚的,原来开快船的也是赤脚的···很想掰开他们脚看看脚底是不是也这么黑,很好奇···

伴随着快艇甩开的浪花,我们即将登岛了。

已经看到码头那儿的欢迎人员以及准备离岛的游客们了

到达啦,可真是美呀美呀美。工作人员很热情的迎接着新来的游客,每人发一块擦脸的毛巾,冰冰的,很香很舒服。行李会由小黑负责运走,不用担心啦。

由于一批的游客都是中国人,会有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带领着大家到aqua餐厅,讲一下注意点之类的,还有蜜月的提供结婚证复印件什么的。坐下后会给每人一杯果汁,很好喝,看颜色大概是木瓜汁吧。M先森喝得很欢啊

aqua餐厅就是蜜月晚餐的地方,小伙伴们要小心下面这个地方要注意,不要掉下去,M先森就差点直接走过去了。

讲解好一切注意点后,就会有小黑带着你以及你的行李到你自己的房间,我们是332的房间,门前有个大沙滩,景色很好,可以在自家门前沙滩看日出。小黑会跟你讲一下房间结构以及周边,记得给小费哦。

花床,土包子的我都不舍得把它弄掉。

M先森已经迫不及待跳进了泳池。泳池后面就是露天的躺床,可以晒太阳,还有露天的淋浴。可以光天化日的洗澡,是不是想想就很爽。

在M先森快乐的游来游去的时候,我就拿着相机在房间以及周边拍了拍。沙屋整体呈长条形,配套设施很完善,随时可以各种躺着坐着,这就是度假啊。屋子里有个可以泡很多人的浴缸,放水要放很久,没啥太大意思。房间里有个编织的包包,给你出门使用。洗脸池,衣柜什么的,都是双的,大家不需要打架了。

这一会儿的时间,房间已经被搞成这个样子了。

隐藏着保险箱和小冰箱的柜子。

通过门前的小路,就可以直接到沙滩了,沙滩上有两个躺椅,可以躺着发呆。

有点小雨,我们就抓了只寄居蟹回来玩玩。

游完泳的M先森,我们出发逛逛去。

随处可见的寄居蟹。

天气阴沉沉的,导致海水的颜色看起来也不是很诱人。

跑得很快的小螃蟹,一会儿就不见踪影了。

每天吃早餐的air餐厅

小露个脸

透过无边泳池看码头

泳池边的餐厅,哈哈,名字我忘记了。

M先森觉得有点冷,裹着浴巾就出门了···

猜猜这儿是什么,当当当当,答案是WC

没有人的餐厅,黑漆漆的

经过的水飞

限时供应,山东小伙儿掌勺的

请赐予我力量吧

M先森发现了一只乌龟,当然是假的,玩得不亦乐乎的。

发现了一只蜥蜴,好激动,事实证明,我真是目光短浅,实际上岛上的蜥蜴一定比人多得多

走啊走的就到了豪水这儿,左边的屋子就是516,当时我还感慨,要是升级住这儿就好了,没想到真的心想事成了。

晚上的码头

晚安,cocop!

安睡一晚后,精神抖擞地起来吃早餐。不得不说,早餐我很满意,很多水果和果汁,大家推荐的木瓜真的特别甜。每天我都要吃很多水果,喝很多果汁。

吃完饭,我们略作休息就去浮潜了。

这就是在机场遇到的那对老乡

太阳出来了,衣服洗了晒晒,哈哈

各种臭美各种拍

无法理解的M先森的创意,这沙子堆得···

邻近的小岛

回眸一笑百媚生???

换个地方继续躺

天气依然不是很好,风起云涌啊

可以寄明信片的信箱,我们寄了两张,好几个月之后确实收到了

岛上有很多树都是游客种的,然后立个牌子,某某跟某某,某一天,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自己去咨询下。

在大厅集中等待出海垂钓

无聊的我到处走走拍拍

嗯,这家伙果然到处都是,说到底,它们是主人呐,我们是侵占了它们的地盘。

上船啦,准备出海垂钓啦

穿鱼饵的小黑

晚霞

关于这个垂钓,真是特别丢脸,没钓上来也就算了,别人最多把钩子勾上珊瑚,钩子掉了,我居然是只剩下鱼线,而且居然是两次。M先森好不讲情面地嘲笑了我,最终,我在小黑的帮助下钓上来一条迷你鱼,总算在啥也没钓到的M先森面前出了点气。同行的一对韩国人钓了一条很大的鱼,别的都没啥大收获了。鉴于我钓的鱼太小,没法吃,也就放生了。

回去的路上老公发现了一只超大的寄居蟹,他说这是寄居蟹里的高富帅,有大house,秒杀一切别的寄居蟹。

吃完饭饭看表演

还看得到M先森么,有木有一种灵异片的感觉。

看完表演又遇高富帅寄居蟹

又一天过去了,点上蜡烛装有情调,night!

第二天没睡到自然醒,赶早起床看日出,咱不能浪费这么好的地段,日出房啊。

我是太阳之子!

等待日出的同时先看看月亮

云层太多,太阳慢慢出来了,没有想象的那种效果

忽忽,终于捉到了这个小螃蟹

太阳完全出来了

看完日出吃早餐,今天比较早,就坐露天的位置了。

依然是水果大餐

记得某天早餐时,看到两个好玩的事儿。先是一只乌鸦趁着桌子没坐人,叼走了一袋糖,而且是选择了一袋白糖。然后我邻桌的小夫妻两个,男的拿好食物放桌上继续去拿别的,女的还没来。一只乌鸦左右观望后,迅速飞到桌上叼走了几片肉,身手那个敏捷啊。

吃完早饭回去的路上发现很多螃蟹,似乎很美味

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照下来,一点也不刺眼

M先森无比心水的无边泳池,每天都过来。

今天是换房的日子了,换房前,我们先去出海巡个航,环cocop游一圈

逐渐远离了cocop

这屋子似乎是超豪水来着,记不清了

裙子跟船的颜色一样,哈哈

普水

豪水

巡航一圈回来啦

公共洗手间也很整洁

在经过长时间等待后,终于完成了换房工作,真是没有白等啊,升级到了516,我跟M先森那个窃喜啊,又不好意思表现出来,啊哈哈。516,我大学的宿舍号。

卧室的大床,落地窗外面直接是大海,景色那叫一个迷人啊。直接躺床上看大海,窗帘是电动的,早上醒来就打开,一天心情都倍儿棒。

屋子里出来看看外面的景色,每间水屋都有救生圈,下海浮潜的话可以套着增加安全指数。

搬到水屋的那天天气已经相当好了,碧海蓝天的。海水那个透呀。

从这儿就可以直接下海了,小伙伴们要注意安全哦。

豪水的私人泳池,木有沙屋的大,不过可以趴着看海景。

躺这儿晒太阳看大海太舒服了。

我们把赠送的香槟拎过来了,很不好喝,拿来拍拍照。

M先森对游泳池有着无比的热爱。

收拾了下东西,我跟M先森去体验了下深潜。这氧气瓶子不是一般的重啊,背着它简直寸步难行,不堪负荷的我最终还是被它压倒了,出了大洋相,哎,弱女子伤不起啊!

回来后已经快傍晚了,准备下去吃蜜月晚餐。

这个几乎每个去马代的都会看到的大鸟。

到了aqua餐厅,露天蜜月晚餐,还不错,量不多,但是能吃饱。

这个鸡尾酒我跟M先森都觉得很好喝,不过当时没记下是什么牌子,如果有知道的小伙伴可以告诉我哦,还想喝的。

干了!

关于这个水,是要另外收费的,因为我们是蜜月,所以蜜月晚餐是赠送的,鸡尾酒和水另外买单,我们一开始不知道,水和酒都要了,其实水没必要了,因为晚餐也有果汁的。

真的觉得这酒挺好喝哦。

晚餐开始啦

M先森说这哪是吃饭的刀呀,明显是关公的武器,咋就拿来吃饭了呢?

吃完晚饭,去看表演,今天是马尔代夫之夜,会讲讲马代的历史什么的。看着看着我就睡着了,实在是好困啊Z~~~在我睡觉的期间,M先森还去搞了点椰子来,新鲜出炉,砸椰子表演。

一轮明月,又一天过去了。

太阳出来我吃早饭,嘿!

下面是cocop的部分活动价目表,供小伙伴们参考一下。

又来无边泳池

M先森与明星鸟的合影

回去的时候在401那儿遇到明星鸟,追着它一直拍照。

天气真的特别好呀,完全可以看到水里的鱼儿游来游去。

小呀们小二郎呀,背着那书包上学堂!

肚子饿了,出来觅食了。

我跟山东小伙攀谈了一会儿,问问他老婆孩子啥的,他还以为我要给他介绍女朋友···

从马代回来后,我也模仿着这个给M先森做了一次炒面,不比这个差,哪天我也去应聘在马代做个厨师。

风很大,浪很高

经过了我们曾经的332,现在已经易主了。

去超豪水那儿转转,往那个方向天气不是太好,云层很厚。

岛那儿天气倒不错。

健身房,spa馆

超豪水呈两个弧形散开,内部设施不知道怎样,没进去过。貌似有听说浮潜的话还是豪水那儿最好。

超豪那儿餐厅下面的鱼群,M先森垂涎了这些肥美的鱼儿很久,脑袋里幻想着各种吃法。

这这这,果然没一会儿就下起雨来了。雨中的马代也很美啊。

来瑜伽亭避避雨

雨后天晴,出现了彩虹。

太阳快下山了,与M先森在沙滩等日落。

华灯初上

cocop最后一夜,晚安!

这个绿茶浴盐M先森很是喜欢,回来后还念念不忘那个气味。

洗护用品都是绿茶味儿

屋子里的点菜单

鲨鱼屋401下面的鲨鱼,追着小鱼群游

最后一天,快要走了,天气异常的好。

马上就要离开这片纯净的土地了,舍不得啊。

貌似官方宣传也有这张照片

收拾好东西,在娱乐室等待休息,有麻将哦。

最后再出来逛逛,帮别的游客拍拍照。

留恋,不舍···

再见了,cocop。

回机场的路上看到好多次彩虹,是在欢送我们吗?

远远的看到马累了。

走的时候,因为想买点纪念品,而且距离登机还有小一会儿,我们就坐船去了马累岛,一美金一人单程,10分钟就到,船次很多。在马累,摩托车是主要交通工具。外国游客不需要包得那么严实,我就露胳膊露腿了,没人抓我。

但实际结果是我们啥也没买到,因为去的时间不讨巧,所有的店都是在休息时间,大约店主去吃晚饭了吧,于是我们两手空空的回去了。最终还是在机场买了纪念品。

行程的最后一站,回到温馨的家。

六天四夜很快就过去了,每天都很充实,真的是很有意思。这个游记并没有什么攻略性,只是写出来与大家分享一下,给自己留个回忆,小伙伴们要查攻略的,网上有很多资源。或者有什么要问的,可以给我留言哦。

接下来奉上浮潜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