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2.05

[有一种浪漫,叫海岛]马尔代夫Vadoo岛6日5夜 C&J盛夏蜜月之旅(附攻略及多张高清深海图片)

玩法:摄影,自由行,人文,美食,小资
马累
马尔代夫

发表于 2014-12-04 20:21

[上帝抖落了一串珍珠,其中一颗属于你我]

[写在前面]蜜月回来后,和身边的朋友们描述了在麻袋的体验,有几对朋友立刻就决定将蜜月的目的地定位麻袋,这让我觉得很开心很满足。初衷只是趁记得把回忆记录下来,后来发现描述的越详细能帮助到越多人,所以选择携程这个用户满意度最高的平台将自己的经验与大家分享。

大部分情况下,蜜月是男士们用来展示思维缜密,浪漫靠谱的最佳时机,不过我和闺蜜小布却非常“幸运”的遇见了两位“慷慨”的男士,他们大度的将这样一次展示机会让给了我们,所以这将注定是一个让女士满意的蜜月行程。能和闺蜜夫妇一起度蜜月,是非常幸运的事情。

大多数人对于蜜月的期待是浪漫、好玩、有趣,本篇实用指南也以此为第一准则,秉承不怕折腾就怕无聊的原则,充实度日、项目丰富、制造回忆,贪图安逸只是附带属性,如您认可,那么,请收藏阅读。

----------------以下是攻略干货时间------------------

1,提前半年,制定计划。

时间:法定晚婚假天,除开办酒回门就是蜜月。麻袋海岛,一个岛一周足已。旅行社多推荐麻袋-迪拜,亦可行。

目的地:选定麻袋,选岛就是最纠结耗时最久的环节。按照某非官方评级,麻袋数百座岛按照豪华档次和消费金额分为十级,(可以自行度娘)瓦度岛在当时排在第六级,应该是硬件比较一般,岛毕竟小。重建后进入前五肯定没问题。景色能进前三,这是公认的。

经费预算:这是大家最关心的,我也不卖关子。人均元玩这个岛措措有余。but,如果只是晒晒太阳浮潜一下,还是不过瘾。我们参与了海钓、深潜、bbq、北岛餐厅、spa等自费项目,初步估计人均元。有一个价目表,拍照不清晰,文字搬过来给大家作个参考。btw:在蜜月这个前提下,预算真的是用来超的。

冬日项目

一日套餐:US$97/人

45分钟授课与分钟深潜米一次,含设备租赁、PADI认证

深海拍照服务,US$30/台

PADI OPEN WATER COURSE –PADI开放水域课程Course Fee费用:US$416.00

所有项目外加%服务费和%的税。

【Aired Health Center阿育维达健康中心】
全身spa套餐US$98/人

斯里兰卡的印度草药疗法保健中心, 已超过年以上的经营实力,多次登上<<时代>>杂志与许多国际性的知名刊物,备受推崇,并于年11月得到斯里兰卡总理颁发的国家的荣誉奖。

Ayurveda Treatment Programme per day (一天套装课程) US$174

【Fishing海钓】刀/人,鱼加工后第二天中午食用,加工费刀

其他项目:

*浪漫烛光晚餐,刀。需提前官网申请。官网链接:http://www.adaaran.com/prestigevadoo/

*看海豚、蓝色沙滩这些项目都是季节性的,如果去的时候有,不妨体验一下。

*之前看了不少游记,提到了马累本岛游,貌似是刀/人。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恰逢斋月,商店基本都是白天打烊,管家很nice的告诉我们说没啥逛的,所以就省了这一趟。回来听朋友说,其实平时也满坑的。

2,三个月前,订票订房。

-机票:上海浦东-斯里兰卡科伦坡班-麻袋马累 斯里兰卡航空公司单程2725元/人返程我们飞了uk,多元/人,路径不同,不具参考。

必须携程。我们是等去uk的签证下来后才定的机票,时间差不多只剩两个月,对比了很多家旅游代订票网站发现,携程还是最实惠。比提前三个月定的小布夫妇还是略贵一些,但和半年前相比差不了多少。因此建议各位可以提前三个月,直接携程订票。

-签证:办理好护照后,落地签证。

*其实麻袋自助游还是比较容易的,前提是语言过关。携程在麻袋是有专门的接待,在马累机场看到柜台是还是觉得很兴奋的,下次考虑全家去时就联系携程代理。

*麻袋过海关时,偶尔会卡一下。我们看起来很游客,过关落地签,填个表,剁个章子就过了,但背着相机双肩包的小青年就比较容易被卡,主要是会问是不是来留学打工之类。

-酒店:瓦度是首个将水屋概念引进麻袋的岛屿,所以全部房型都是水屋。根据房型,瓦度分为了蜜月套房(Honeymoon Villas)、日落房(Sunset Water Villas)、日出房(Sunrise Water Villas)、和式套房(Japanese Villas)。

tips:

*日落房和日出房相比,从瓦度岛的朝向来看,可以考虑日落房,一个是基本在屋里看不到日出,一个是海上日出比较早,不适合睡懒觉。这里看日落还是相当美的。

消费种类,分全包(ai-all inclusive)和含早(bb-bed & breakfast)消费模式。顾名思义,全包就意味着吃东西都是不要钱的(日料、bbq除外),含早就是只有早餐包在里面,消费差价也大。基于一些需求,我选择了两天全包,两天含早。

ai 和bb各有优劣,虽然ai的价格高,但实际上比bb省钱。bb的话,可以选择的余地比较大。我们在bb的时候正好吃了全鱼餐和日式料理,本来就是收费项目,只要自己规划好就行。

tips:

***刚才在官网发现多了一种消费模式,是早正餐(hb-half board)。早正餐是包含早餐和晚餐,价格在ai和bb之间,我觉得挺不错,一般早餐点半吃到点半,中午基本上吃不下什么,晚餐点半吃完全可以。***

另外,根据时间不同,折扣不同、种类不同,房间价格也不同,这里给大家搬一个现在预定明年月的瓦度官网价格过来给大家比较一下。(随时变化,仅供参考)

Sunrise Water Villas7折日出房

含早Bed & BreakfastFrom : USD 522.14

早正Half BoardFrom : USD 584.67

全包All InclusiveFrom : USD 758.97

Sunset Water Villas7折日落房

含早Bed & BreakfastFrom : USD 553.40

早正Half BoardFrom : USD 615.93

全包All InclusiveFrom : USD 790.24

Japanese Villas7折日式套房

含早Bed & BreakfastFrom : USD 572.94

早正Half BoardFrom : USD 635.47

全包All InclusiveFrom : USD 809.77

Honeymoon Villas7折蜜月套房

早正Half BoardFrom : USD 635.47

根据经验,提前三个月以上官网订,蜜月套,ai,价格是.35 USD/晚(含税.60 USD),agoda,日落房,bb,价格是.87 USD/晚(含税16USD

tips:

*酒店房间可以在agoda、booking以及vadoo的官网定,如果不确定行程,a站和b站只需付美元的定金,剩下的会在消费产生前一周扣款,很方便。但如果是蜜月套房,就必须在官网才能定,可以到店付款。

*价格这块,官网提前定会有较大折扣(earlybird offer),我综合比较了,和a站、b站差不多,但官网定会另外收税金(接近%)。相比的话,普通房型,a站价格最低。

SpeedBoat:USD/人快艇是必须要的,负责从马累机场接你们上岛,如果是官网订,需要发email告知对方你的抵达/离开的航班与时间。如果是a站定,需要留言标注即可。

3,提前一月,整装待发。

衣物:看季节,海岛总归是热的,防晒衣、泳装(可以多带两套)、沙滩裤、鞋、墨镜。帽子不需要,海风很大,亲眼见到一个文艺的妹纸,帽子被吹到了海里。

-随身包:准备一个可以放下护照、证件、大面额钞票的随身包,市面上有旅行专用的多夹层手包,很实用。推荐买一个。

护肤:推荐澳洲销量冠军的某防水防晒霜、香蕉船晒后修复、各种系列的美白面膜

潜水:浮潜的装备岛上可以免费租,但考虑个人卫生,建议去迪卡龙买一套呼吸管和面罩,也就元左右,比较卫生也耐用。脚蹼可以岛上租。
杂项:28寸以上的行李箱,U型枕必备,其他飞行途中的东西基本上国际航班都会提供。微单相机必备,愿意的话,带个单反也行。

tips***水下相机,因为水压的关系,建议要么自己买专业防水的相机加上塑料壳子,要么直接租。tb上面卖的那种软塑料的不保险,几块钱不要浪费在这种地方。手机防水膜只能防止手机进水,想在水下拍照还是算了,水压作用下,根本无法用iphone触屏拍照,屏幕基本被压平了,无法感应。***

这些是经过多个姐妹出游比较后,认为比较实用的防晒用品,良心推荐。购买途径就不用说了,不做广告。实在不知道的可以私下询问。

4,一周确认,静待东风。

-制作日程表。将蜜月期间的日程安排做成表格,填上需要用到的机票、酒店的网络订单号、携程等网站客服电话、保险单号、酒店住址标示清晰,打印多份,人手一份。

-换钱:麻袋收美金。岛上的消费不多,但现金还是需要的,如果购物的话,可以少收手续费,方便砍价。零钱需要准备刀~刀,一块一块的要张左右,发小费。管家可以一次性给刀起步,上不封顶。

-手机可以开通国际漫游,瓦度只有客人房间里面有wifi,可以和家人视频。在斯里兰卡机场的几个小时也可以蹭到wifi,记得在去登机室的通道附近,找有莲花标记的一个贵宾休息室

5,那就出发吧!

------------以下是多图连发的吃喝玩乐攻略-----------------

马尔代夫的美丽,在亚洲年轻人的心中似有魔力一般,令每一对接受爱的祝福的新人都向往这片碧海白沙,苍穹海湾,椰影草屋。我和闺蜜小布也不例外,在今年月,个人的double honeymoon计划中,规划出了“中国-麻袋-腐国”这样一条天绕着南北半球环形的路线,并且选择了名气并不那么响亮、性价比并不那么高,但私密性与景致超一流的vadoo岛。(实在是路径奇葩,无团可跟,全程自由行。么办法,就是这么任性~)因为这些原因,在岛上,遇到的大多是韩国、日本的小情侣与新婚夫妇,家庭组合也有,但比较少见。

vadoo岛(瓦度岛),被誉为印度洋上的一颗小蓝宝,距离马累仅公里,乘坐海上快艇分钟左右即到。全岛步行绕岛仅需分钟,环岛有大面积的浅海,成片的珊瑚礁和成群的各类热带鱼清晰可见。最绝的是,在浅海和深海的交界处有一段落差超过百米的悬崖峭壁,美不胜收的海底世界,被世界潜水旅游杂志评为全球最佳浮潜圣地与最美水屋,让人流连忘返。

酒店全称Adaaran Prestige Vadoo Island Resort(珍宝瓦度度假酒店),是Adaaran酒店集团在马代的五个酒店之一,由日本著名设计师精心打造(在酒店reception的墙上悬挂着一张日本老年夫妇的照片,就是她啦!)rebuilt后为五星,总共只有间水屋,没有沙屋。居多的是法式设计,临尾有大概间日式风格。就算房间全被住满,岛上也只有个客人而已。(私密性极好,这是蜜月度假最令人满意的地方,走到哪里都是二人世界。)

“设备星级,服务星级,景色超星”是大部分游客对瓦度的评价,个人感觉这个评价还是很中肯的。房型按照不同水域及修建风格,分为法式蜜月套房(全岛仅间),日落套房,日出套房及和式套房,全是独栋的别墅,房型结构无差别,使用传统的茅草屋顶和大理石与南亚原木建材搭造,一切都回归自然与调和。房屋是最理想的东西朝向,露台朝西面对无垠的大海,每天都可以欣赏一览无遗的日落绚丽。

既然是蜜月,当然住蜜月套房!*\(^o^)/*(房屋结构虽无太大差别,但蜜月套房的景色非常好,真的是面朝大海,视野中不会出现邻居的身影,从屋后露天的浴池望去就是小岛,感觉超棒!)

路的尽头就是蜜月别墅。听说以前没有修这个栈道,客人都是单独摆渡过去,星光下的小舟,好浪漫!

房间钥匙小海豚~萌翻啦~

每一对夫妻上岛办完入住手续后,都会有一名管家为你们提供小时的服务。当然,这些可爱的管家都是马累本地人,英语有着浓浓的口音,但沟通起来居然完全没问题,(实在不行还能比划,再不济,纸和笔可以写嘛~)不少年轻的管家,会简单的日常中文。

(我们的管家,虽然是按照他的要求,最后一天将小费一起给他了,但直到拿到这刀才看他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好吗!建议各位还是第一天就把小费给管家比较好~)

先来张外面的,房间的门是钢化玻璃门,可以完全打开,躺在床上即可享受无敌海景!

房前的游泳池和躺椅。(是不是觉得池子好小?其实这个泳池不是用来游泳的)

因为从屋前的露台可以走楼梯直接下海,难能可贵的是房前这片大海有几百米的浅滩,非常适合浮潜,水下有大片的珊瑚礁和五颜六色的热带鱼,还有海参和魔鬼鱼等。当你从屋前浮潜上岸后,如果不想淋浴,可以在这个淡水池里泡一下,把海水冲掉。

房前的浅滩非常漂亮!

不免俗~咱也做了个床~o(^▽^)o 快看刀换来的两天鹅~

平时的床是这样的啦,每天会有工作人员定时打扫,请在床头留下小费哦。另外,床背后的木挡板可以朝两侧推开,后屋是一个休息室和露天浴缸,超带感!

这就是躺在床上看到的景色~毫无ps痕迹~偶尔会有海鸥飞过,很惬意,很悠哉!

仅以此图,表达对自由的热爱!

水屋后间的休息室里有一块玻璃板,掀开后可以扔面包屑喂海底游来游去的鱼。(晚上六点左右,打开射灯会有很多鱼儿游过来哟)

露天浴缸~不下雨可以躺在里面看星星!一定要带浴芭来做泡泡浴哟~

房间基本上就是这样,当然香槟酒、巧克力这些都有,另外每天都会送非常精致的法式、日式小点心~(光顾着吃,忘记拍照了)

从露天浴池望过去的小岛。右侧是水吧,如果是全包(all inclusive)的消费模式,那在岛上期间都可以免费去喝饮料。左侧的主楼一楼是餐厅和前台区,二楼是水疗和gym,三楼是日本料理屋。早中晚餐都是在餐厅进餐,如果要去日式餐厅,需要提前跟waiter预定。不定期会举办bbq以及cocktail party。

双人海景spa~

各种活动的举办地就是这片海滩咯~

岛上还有一个小小的shop,里面卖的自然是斯里兰卡的国粹——各种宝石。不得不说,售货小哥的中文是全岛第一,砍价抬价的场面那叫一个激烈。

vadoo,一座热带小岛与日式庭院的完美结合~

岛上设有泳池,晚上七点至八点可以成为私人泳池。需要跟管理人预约~

想了一下,还是先说吃的,再说玩的。

麻袋都一样,分全包(ai)和含早(bb)两种消费模式。顾名思义,全包就意味着吃东西都是不要钱的(日料、bbq除外),含早就是只有早餐包在里面,两种消费差价也大。基于一些需求,我选择了两天全包,两天含早。

餐厅内。

只需要报房号,就会根据消费类型提供菜单。水和饮料是要收费的。早餐的咖啡和奶茶是免费的。
单点的还是丰富些。但全包种类已经够吃了,每天几乎不重样。西式自助餐还可以,有猪排和糖醋小排骨和羊肉,图片太多,摆盘都好看,作为吃货拼个图,哈哈。

推荐海鲜seafood,毕竟靠海咯。时间隔得比较久,印象中都还不错,回家还自学了几种早餐做法。

左上的河粉套餐有点偏中餐,好吃。牛扒不用说啦,很嫩。意面,酸甜,不推荐。早餐的吞拿鱼三明治,有点腥。餐后甜点和水果都不错。这里的木瓜超级好吃!

tips:这里是法式餐厅,分为前餐、主食、汤、甜点等多项餐品,如果是ai,意味着你想吃多少都可以,但必须每项吃完之后,再点。比如,主食吃了牛扒,觉得没有吃饱,可以再上一份牛扒,或者其他主食。前提是你吃完了第一份。

不过经验之谈,几道菜下来基本上不太可能吃不饱。

这个家伙会讲中文~巨流利~哈哈。顺提,因为餐费包含了服务费,所以不需要给小费。

下面就是自选项目了,不喜欢的不用考虑~

烤龙虾。刀一斤。

来个特写

北嶋餐厅

之前有不少人一提起马尔代夫,都会说这地方除了海就是沙滩,除了睡觉就是吃饭,因此也被誉为制造蜜月宝宝最多的度假区=_=

对此,我只能说,没有浪漫因子的人生,在哪里都是灰暗的!那些不会玩的人,即便连度蜜月都会变得很无趣!

那么,一个分钟能逛完的mini小岛,该怎么玩?

首先,你要自己high~然后,找对搭档,陪你high~

当然,有些人就是奔着这份安逸来的~那以下的攻略项目就选择性浏览一下咯(^ω^)

[项目一,浪漫日出。]

其实这个纯粹是生物钟没有调过来的突发其想??

放在平日里,要凌晨四点起床,基本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but,不晓得是因为兴奋还是兴奋还是兴奋,这天早上天还没亮,就醒了。

听着海浪声哗哗的,看着远处慢慢变浅的蓝色天空,身边的汉纸一个翻身,突然就有想法了。就这样,汉纸揉着惺忪的睡眼,万分无奈的完成了这样一个至今回忆起来,依然满满都是爱的项目。

很快的换好衣服,带上“装备”,粗发咯。(小点心在这里!)

空无一人的水吧,本来以为锁上了,跑过去发现居然是开着的~虽然被发现了也不会有什么,但莫名就有种读书时偷偷跑到天台上的感觉~有点小激动~

坐下来,开始享受浪漫惬意的二人世界咯!

等待日出的期间,拍了一组定格动画。破晓时,一艘船恰好划过水面。

这个时候打个kiss,秀恩爱什么的就不用教啦~~(≧?≦)反正好这口的肯定不是我一个人~~

收拾好,老纸要回房补瞌睡!汉纸的内心在怒嚎~

[项目二,与海相约]

浮潜在vadoo基本上是每天的必修课,除了一个豪华的海滩浮潜区域,这里的每一间水屋都可以直接入海,每天不下去个两次三次,你都不好意思说你玩了vadoo。当然,这是摆拍图。穿成这样出水,你以为你是波塞冬派来谈判的么~下面才是真相……

这是第一天下水时我们的装扮~以为擦了澳洲销量第一的防水防晒霜就毫无后顾之忧的我们实在是too young too simple!

哈哈哈哈,二货不解释!BUT,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谁说有了香蕉船,就不怕晒成炭?nonono,naive!到了后面,我们穿上了防晒服,裹上了救生背心,装备严实,整装待发!这就是我们的浮潜style~

凭借这身无敌装备,我们成功实现了从自家水屋游向沙滩的人类伟大壮举!不得不说,vadoo的浮潜景致实在是太赞!

当然,作为资深游泳爱好者,难得来到一个有专业PADI认证的梦想岛屿,怎么也不能错过Scuba Diving(水肺潜水)项目啦~我们的教练是一对中国夫妻,在接受了一门专业的初学者课程后,我们就开心的入海啦~没有语言障碍真的超lucky!

换装完毕~!背上的水肺超级重!举步维艰!

入水啦~

跟着美女教练的节奏,一点点往下潜,身边很多美丽的热带鱼游来游去,这个水下相机的渣渣画质就不指望了~

按照计划,我们沿着水下悬崖一共下潜了米,vadoo岛很棒的一点就是这里,这个地方是一片巨大的水下沙滩,我们在这里拍照,和鱼儿玩了好久。

附两张深海鱼群~!(更多图片见文末)

上岸啦~你看,背着水肺,完全站不直腰。教练说我们挺有天赋,可以考虑考个潜水证,只要明天再花一天时间,就能拿到,在今天的基础上,打个对折,带我们去更远的海域深潜米~教练快打住,真的很诱人,可是~人家不是来考证的,还要做spa,还要出海,还要吃大餐,真的木有时间啊!还好这个课程是全球认证的,下次再潜水就不用上课啦,有兴趣可以回海南岛接着考,成本低啊~老老实实度蜜月吧!( ´ ▽` )

btw,深潜项目真的很好玩,即使是完全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体验,就像小布和她先生一样,全程由教练带着,一样开心。

[项目三,出海捕鱼]

海钓,男人的梦想!

基本上是没有任何犹豫便报了这个项目。费用记得不是太清楚,就记得回来加工鱼花了刀,想想真的很实惠。在这里如果是选择的bb(bed and breakfast)含早,那么午餐和晚餐的消费就比较高了,一个人至少要刀/餐。

乘船出发~之前提过,这里的游客少,所以我宣布,这艘船被我们三对中国夫妻承包啦!每个人都有一个船员负责照顾,穿鱼食,缠线收线。很过瘾哦!

图片说明:

下左:汉纸表现超级优秀,这条小红鱼,如果卖的话刀一斤哦,要知道这里的龙虾也才刀一斤我会说吗~?

下中:哈哈,看到这条超大的鱼了吗?别问我叫什么,名字好难记的!偷偷说,其实是船长帮忙钓起来的啦~不过最后还是被我们留下了,哈哈。

下右:渔船是下午四点出发,到了傍晚六点多,基本上就钓不到什么鱼了,问了一下帮我的小哥,他说是因为鲨鱼要出来进食了。正说着,我明显感觉到手里的线被扯了一下,心下一喜赶紧收线,小哥说看架势就是个大家伙。收了一半,突然出现一股巨大的力量朝着反方向扯,小哥立刻拿过收线器,紧紧抓住,没多久,绳子送了,收上来一看,乖乖,只剩下一只大脑袋,敢情我刚才正在跟鲨鱼争食,这条鱼的身子全被鲨鱼咬了。(船上比较黑,可惜没拍下来,光光的鱼脑袋,真震撼。)最后的战果,算是相当有收获啦~

这就是加工后的全鱼宴,四人吃撑。说真的,海鱼口感真心不错,越是吃肉的越是嫩。

[项目四,鸳鸯戏水]

之前提到过这个泳池。在海边,如果还要泳池用来游泳,那真的是弱爆了,游泳池,当然应该这么玩~(前方高能连发预警!*)

这么玩~看我一飞冲天~

这么玩~a~du~gi~

以上。

[项目五,见证爱情]

并不是刻意有这个打算,只是新娘跟妆正好送了一套旅行纱,组队的小伙伴正好是摄影爱好者,于是便有了这样一个不谋而合的计划~海滩婚纱照,旅拍,就是这么幸福!

在此,特别鸣谢摄影师PPG桑,以及将亲爱的汉纸无私奉献给我们、自己蒙头昏睡的小布酱!你们太伟大了!

天涯海角

永久

踏浪

超越一切

相印

勇往直前

唯一

拍着拍着突然来了一场暴风雨,半个小时躲在雨林草屋里,随后又是晴空万里。

单拍的时候,汉纸突然跑不见了~和PPG找了半天,结果在沙滩看到了正在搞创作的这家伙。

o(^▽^)o俗俗的,可是好开心,哈哈哈哈。爱情真的拉低智商好吗。摄影师桑忍这么久,真是辛苦了!

你是我的眼

就用PPG桑拍的大怪鸟作为end,这几天有它的陪伴真心充满欢乐。

这一段旅程,充满幸福与甜蜜。记下来,便不会忘记。

[文:锦小七/图:PPG&锦小七]

---------------以下是深海鱼群照片图------------------

潜水课程后,教练将我们的水下照片与视频一起刻成一张光盘,其中也包括了这些瓦度岛海底的资料图片。鉴于是付费产品,现在放上来仅供欣赏,不用于其他商业用途。

迷醉

热情

震撼

[结语]

有人问,瓦度最推荐的是什么,我说,不是享不尽的美食与休闲时光,而是这片大海。

只有深潜过的人才会明白,这是一个让你接触到另一个世界的最佳途径。

在无边无尽的蓝色里沉醉,遨游,如同在水里飞翔般,不断下潜、下潜,周围一篇寂静,你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不时有叫不出名字的美丽生物从身边穿梭而过,那些熟悉的颜色已经不足以描绘出眼前的缤纷色彩。再往下,当你习惯了这份欣喜,你开始观察,这片深海世界里似乎并非这样安宁,它暗潮涌动,它深不见底,它有一套属于海洋的运行规则。鱼类、贝类、植物,它们在这里繁衍、生存,有的群居、有的独行、有的寄生。突然,你看见一只小鱼突然快速游动,转眼间消失在火红的珊瑚丛里,似在与谁嬉戏,玩着躲迷藏;下一刻,一只大鱼不知从何处冒出来,一眨眼变将另一只小鱼吞进肚里,然后游向大海深处。于是目击了这一切的你愣住了,差点忘记呼吸。你发现,这里也是社会,有强有弱,有属于深海的生存法则。而人类,只是这个世界的过客。

这样的体验,不要错过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