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1

让天地见证我们的爱情——蜜月胜地马尔代夫

Toyadane

【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在下面留言,我尽量回答~喜欢请给我个赞呗~】

【楼主的其他游记:带着【阿楞】游美国——纽约、华盛顿、奥兰多、尼亚加拉瀑布/水牛城】

WHY MALDIVES - 为何偏偏选中你

去年年初,
楼主终于摆脱了单身狗这个职业,步入人妻的行当啦!!!

我的游记怎么会少得了阿楞呢!!

虽然领证后不久,夫妻俩就开始了半年的远距离新婚生活,期间经历了楼主美帝千里寻夫(所以有了上一篇游记..),闯荡公海(下次说),终于在今年年初正式办了婚礼。

那么问题来了!!!去哪儿度蜜月呢!!

楼主身边的朋友很多都选择欧美澳新这四地作为蜜月签到点,然鹅,美国去年checked,欧洲checked checked外加难民危机(●﹏●),澳新太远(没假期),最后最后,楼主把目光投向了海岛之国——马尔代夫!!!!

(其实最开始楼主想去的海岛是Tahiti,毕竟号称最接近天堂的地方,额...价格也是挺接近天堂的高度啊。。)

WHY CENTARA RAS FUSHI - 圣塔拉富士度假村

因为穷!哈哈哈哈。。。。这个是理由之一。

不过其实楼主做了接近一个月的对比工作,最后选择了
圣塔拉富士度假村

必须要跟大家说明的是,麻袋和欧美澳新日泰等热门旅游国家不一样,他是一岛一酒店,基本上整个行程的吃住行游购娱都在一个岛上进行,不会到其他地方。所以,选岛是一个技术活儿,建议大家看看各大攻略坛子上的选岛攻略,里面会列明麻袋所有岛屿的浮潜级别以及岛屿星级。

楼主经过对比后,选定了泰国集团管理的圣塔拉富士度假村:5星岛屿,浮潜B级(老公不会游泳。。),一价全包(后来证明,若非大富大贵,一价全包真是明智的选择),但开发比较早的岛屿(30年开发的,10年前重新规划过)。

【关于产品的选择】

选好岛后,就是要对比房间/交通/餐饮了。刚开始,楼主也是和往常一样想着靠自己,最后发现自己动手,不但价格高,交通上的选择还特别困难,最终,楼主在携程上选择了
全程日落水屋、广州南航直飞麻袋、麻袋快艇上岛的套餐。(全程水屋,而且是日落水屋的套餐,就只有海豚才有)

【房间的选择】

这里值得提醒的是,外面几乎绝大部分的麻袋打包产品,都是2沙2水,这样打包,除了可以让客人多尝试不同类型的房间,更重要的是价格会相对平易近人。但说实在话,沙屋实在无法领略到海岛的真正妙处,建议大家还是选水屋或者那种泻湖上的房子。

选择了水屋之后,很多度假村都会有2种水屋:水屋/日落水屋,当然还有一些水屋spa别墅/日落水屋spa别墅之类的,但同志们(敲黑板),其实名字怎样变,区别只有一种,日落和没日落!

一般,没日落的水屋会比日落水屋贵。不要问我为什么,看下去,你会发现选择日落水屋是正确的!

【关于交通】

飞麻袋的航班,国内能直飞的航空公司不多,广州出发的产品,一般有3种飞行选择:1-南航广州直飞麻袋(价格较贵),广州能够直飞麻袋的就只有南航,每周2班,广州下午出发,到当地晚上7点半左右,飞行时常6-7个小时。 2、3-香港直飞麻袋或者新加坡转机,几乎天天都有航班,且价格较便宜,但香港或者新加坡飞的航班,到达当地一般是晚上10点,飞行时间大概是12小时左右(能去一趟美国了嚓),而且网上很多攻略说这个档期的航班首晚会赶不上晚餐,有些小夫妻首晚居然要饿肚子...

综上,楼主还是选择了广州直飞的套餐。

到了马累后,一般有2种方式到酒店:快艇和水上飞机。

水飞仅限白天到达的客人(要加钱),楼主是晚上到的,所以只能选快艇。圣塔拉富士岛距离马累不远,大概20分钟的航程,反正作为一名初次到这儿度假的人来说,这个距离刚刚好。

PREPARATION OF THIS CTRIP - 要粗发啦!好兴奋啊

【签证】:麻袋免费落地签,准备好行程单和回程机票就OK,简单得很。

【大致费用】:因为是一价全包,如果不算买纪念品的费用,2人合计不到3W。

【关于相机】:一部爱疯走天下(如果你是爱疯7,别买防水套,没用)

【关于装备】:虽然岛上可以免费租借浮潜设备,但总觉得不太卫生,所以建议自备浮潜镜和脚蹼或者珊瑚袜(血的教训,楼主没带珊瑚袜,第一天就见血),马粑粑家有售。因为老公是个旱鸭子,所以楼主还多买了救生衣和安全绳(10m),但后来发现其实每个房间里都配有救生衣。

【提醒】领证未满1年的盆友,记得提前跟酒店打好招呼,出发的时候带上结婚证,首晚会赠送蜜月礼遇哦~

wifi覆盖整个岛屿,所以不用特意去租借wifi。

装备不多,左边是老公租来的相机防水罩和水下电筒,防水罩很有用,电筒就白租了(?ˉ?ε ˉjQuery1710331095902761402_1498892944890)
当时白云机场在搞内部面子工程,整个机场都装点了很多好玩的东西
D1 广州-马累

下午的飞机,6小时航程,刚好睡醒就到,期间在飞机上看到日落月出,挺震撼的!

快到目的地啦~兴奋
落地之后,按指示排队入境,然后你会看到一字排开、各个度假村档口(还是叫摊位?)
跟工作人员报上名字后,她就带我们到码头(直接跟机场连通的)坐上酒店的快艇,前往未来5天的目的地啦

经过20分钟的快艇,终于到达了圣塔拉富士度假村,一上岛变受到一般工作人员的欢迎。行李会直接送到房间,所以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先到大堂办理check-in。

接待我们的是位杭州姑娘,给我们发了一份度假村的地图并简单介绍后,就领我们到餐厅吃了简单的晚餐。

度假村地图

【餐厅】

实际上岛上的餐厅只有4个中间黄色顶的oceans restaurant是唯一无需预约的免费自助餐厅,剩下的3个泰国餐厅/意大利餐厅/阿拉伯餐厅均需要提前预约,可以在一价全包标准内免费点餐,但需要收取服务费。

【水屋】

地图上可以看出,即使同样是水屋,也有三个区域,我们被分到右上角那个凸出来的区域,之前看其他游记上介绍,那个区域貌似是最好的,因为景色没有遮挡。后来的几日我闲逛到岛上的其他水屋,发现的确如此。

因为我们提前向度假村提供了结婚证,所以房间内被布置了一下(忘记帮老公打码了。。)
蜜月礼遇,其实不好吃也不好喝,不过收到酒店的祝福还是觉得挺开心的

这个度假村毕竟开发比较早,所以设施设备总体有点老化了,不过还是算干净整洁,下次挑战下新开发的度假村,看看有啥不同。而且,当你躺在床上看着无敌海景时,老点的设施设备完全可以忽略。

当天晚上拿到房间后在露台拍下的第一张图片,实际比照片漂亮一百倍!!
D2~D5 -CENTARA RAS FUSHI 圣塔拉富士度假村

接下来的4天就是在这个度假村上各种吃喝拉撒睡~~~

每个房间会根据入住客人的不用国籍,配备一个岛上设施设备开放和使用指南,十分实用

第二天一早起来看到这么好的天气,连早餐都懒得吃,直接就下水了!!
因为第一次下水,所以我们都不敢大意,穿上了救生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