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海(1057)【印象马尔代夫-2】初识马富士岛

马累
居民岛

发表于 2018-07-08 08:25

经过大约40分钟的航行,快艇到了马富士岛的码头。图为马富士岛的码头。

我们在马富士岛的导游来接我们,他的名字叫尼冠,是个女孩子。她领着我们步行去酒店。图为我们在马富士岛的中文导游尼冠。

酒店的小黑用板车运送我们的行李

马富士岛的码头上还有一些小黑在接船

马富士岛不太大,环岛一周用不了一个小时。从码头到我们的酒店步行不用10分钟,

我们在马富士岛下榻的酒店叫日出海滩公寓式酒店(Sunrise Beach Hotel in maafushi)。图为酒店的标牌。

日出海滩公寓式酒店坐落于马富士岛南马累环礁附近,共有30间房。图为酒店的外景。

进入酒店,小黑首先在门口送上一杯清凉的鲜榨果汁。

日出海滩公寓式酒店酒店2017年末才建成,设施很新。图为酒店的酒吧。

我们的房间被安排在二楼,是个套间。这是卧室,房间挺大,设施也很新。

日出海滩公寓式酒店客房提供保险箱、热水壶、衣柜、平板电视、吹风机、洗漱用品,私人浴室、每人每天还有500ML饮用水。图为酒店的卫生间。

这是套间的客厅,除了沙发,还有一个小厨房。

我们的房间还有一个小平台,站在平台可以观海。照片摄于房间平台。

日出海滩公寓式酒店WIFI覆盖广泛,公用区和房间有免费WiFi。图为酒店的大堂。

日出海滩公寓式酒店供应早中晚餐,早晚餐均为自助。图为酒店的室外餐厅。

日出海滩公寓式酒店和之前建成的阿里纳滩酒店(Arena Beach Hote)同是一个老板。图为阿里纳滩酒店的标志牌。

阿里纳滩酒店有自己的专属沙滩,酒店餐厅位于沙滩上,每晚都能享用沙滩烛光晚餐,我们中餐和晚餐都是在那里就餐。图为我们第一天的中餐。

这是中餐配的水果

这是我们的沙滩烛光晚餐

我们的酒店,从一层带露台到最高的五层带露台,从普通房间到海景房,价格从600到1300RMB不等。在马代,如果不去度假岛的话,在这里找个这样的酒店住住,其实也是蛮不错的选择。

马富士是马尔代夫居民岛,顾名思义,就是有当地居民居住的岛屿。有别于其他一岛一酒店的度假岛,它有价格相对便宜的酒店以及比较廉价的交通和出游方式。图为马富士岛上的学校。

居民岛在马尔代夫也有很多,不过马富士是比较不错的。这里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个旅游性质的岛屿。岛上拥有精致的旅馆和酒店,也有细白的沙滩,丰富的水上活动,更为特别的是她拥有其他度假岛所不能体验的民俗风情。图为淳朴的马富士岛居民。

马富士岛的游客中,欧美人居多,台湾、日韩次之,中国人比较少。在这里可以和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吃饭聊天,一起出海浮潜,海钓等。图为马富士岛上的阿拉伯游客。

住在马富士的日出海滩公寓式酒店,最方便的地方莫过于沙滩近在咫尺。从我们的酒店到东面的日出海滩的距离,不超过50米。

沙滩有两棵高大的树,上面还有吊梯,可以在这里发呆、观海。

马富士岛的海水,根据深浅不同,会呈现出不同的蓝。

关键是这里的海水,清澈的让人不可思议!

东面的日出海滩也是当地居民游泳的地方,按照伊斯兰的教义,当地妇女游泳也要把全身包裹的严严的。

从日出海滩公寓式酒店到西面阿里纳滩酒店门前的海滩,需要走几分钟,那里才是属于游客的海滩。

海岸线不是很长,不过景色很美,岸边有高大的椰子树。

走过岸边十几米~20米的距离,踩在脚下的沙子始终非常细腻。

在马尔代夫,像这样晴空万里日子也不多见。

游客可以坐在椰子树下的躺椅上,看海,听海……

游客可以乘坐帆船和快艇,出海兜风……

游客可以划这种单人皮划艇

游客可以划这种双人皮划艇

除了岸边戏水,沙滩画图、写字也是不错的游玩方式。用文字或图案在沙滩上记录下想要表达的愿望,再拍张照片留念,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与中国女人出门就打遮阳伞形成鲜明的对照,有些西方女人喜欢在烈日下暴晒。

很多西方人是带着孩子一起来马尔代夫度假的

在马富士岛,我们还发现了一些阿拉伯人。

真羡慕马富士岛的这些小猫,它们可以每天听着海浪、吹着海风入睡。

马富士岛,不需要去哪里,只是在这里吹吹海风,听听海浪,看看海景,享受自己的海边假日,已经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