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7

M13****507

天数:7 天 时间:8 月 和谁:和父母
选岛

马尔代夫有上千个岛屿,对外运营的就有两百多个,如何选一个岛,着实费了我们好大的劲,最终选择港丽岛,我们主要是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上岛方式为水上飞机,可以看到“上帝洒落在人间的珍珠”

*一般来说,去马尔代夫不论哪个岛,飞机都是先到首都—马累,然后从马累转坐其它交通工具上岛:

A快艇,路程短,用时短,但可能会有些晕;

B水上飞机,用时短,能从空中俯瞰海岛的迷人景色,不过飞机引擎会有些吵,这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C内陆飞机,从马累机场再乘坐内陆飞机上岛,路程较远,特别是刚坐了长时间的国际飞机,再坐一趟飞机比较奔波,但这些需要乘坐内陆飞机上岛的海岛远离马累,环境可能更好。

当然还有一些岛是组合方式的,比如水飞+快艇,内飞+快艇等。

第二、岛上有中文服务

港丽岛有一些中国员工,包括管家、一些餐厅、潜水中心等都有中国员工,还有其他服务员也可以说一些简单的中文,我们带着家长,需要尽量解决沟通方面的问题。

第三、岛上的饮食能够满足中国人口味

港丽岛除了西餐,还有较大比重的亚洲食物,自助餐有米饭、粥、面、包子、炒菜等中餐,还有日式的铁板烧、寿司等,岛上还有一个中国餐厅。

第四、酒店为六星级,浮潜A级

马尔代夫的度假岛屿大都是一岛一酒店,有星级评定,3-7星级多种,不同星级的酒店房型、服务和价格也不同。港丽岛属于六星级标准,Conrad酒店是希尔顿旗下的酒店,舒适度还是没话说的,具体酒店设备、装修、服务等都值得信赖。

浮潜也分星级,A级是浮潜体验最佳情况了,海水清澈,海里的珊瑚、鱼群清晰可见。

第五、镇岛之宝——海底餐厅

马来西亚有好多岛都建设有海底餐厅,港丽岛的海底餐厅,是全马来西亚的第一个,餐厅面积不大,仅够放置7张餐桌供14人同时用餐,但他是最早出现的也是最经典的,被评为全世界用餐环境最美的五大餐厅之一。

第六、一岛二游,活动丰富

港丽岛的地理环境独特,分为大岛和小岛,中间由一座长桥连接,等于同时游玩了两座岛屿,岛上的活动内容丰富,包括SPA、浮潜、深潜、水上娱乐、看海豚鲸鲨、日落等,岛上还有健身房、网球场……

港丽岛介绍
外海活动时间表
准备

一、吃的

主要是在转机、没到饭点或者晚上饿的时候垫垫肚子。

可以带一些小零食,比如坚果、牛肉干,猪肉类的最好不带,泡面其实也用不着,岛上吃的东西还是挺多的。

房费包含早餐和晚餐,在自助餐厅,酒水另付费。如果晚餐在其他餐馆吃,可以免每人75美元,超过部分另付费。

二、穿的

必带的:1.泳衣,带三四件吧,以便替换。2.轻便的拖鞋,虽然沙滩很软很细,但是,也很烫脚,酒店也有拖鞋,但是尺码不合适。

选带的:太阳帽、防晒衣、飘逸的长裙

三、用的

1.防晒:太阳镜、防晒霜、防晒喷雾一定要带,最好是防水型的,而且要经常补涂,晚上做个面膜、晒后修复。岛上的阳光不是那种炙烤型的,晒着其实很舒服,暖洋洋的,但紫外线也很强,防晒是必须的。岛上有SPA馆,如果白天晒太严重,可以预约做面部护理。

2.驱蚊:买一个当地的驱蚊水就可以了,粉红色喷瓶,很方便,酒店房间也有。

3.游泳、潜水用品:港丽岛上有很齐全装备可以租借,包括救生衣、呼吸管、潜水服、潜水镜、脚蹼、鼻夹……潜水镜是有度数的,有些是免费的,有的要付费。我们自己带了有度数的游泳镜和呼吸管。之前还担心会有水母叮咬,要带包裹好一些的泳衣,其实没必要,港丽岛的潜水区域水母很少,深潜的时候还有男士光着膀子下水。

4.摄影设备:防水的相机、摄像机,陆面拍风景和人物,水下拍海景,岛上的潜水中心也有水下相机出租,拍完后用U盘拷贝就行。也可以在淘宝上租借,租金也便宜。我们浮潜的时候,用的是手机拍的,手机的防水效果也很好。

无人机,最初有些犹豫该不该带,因为会涉及到游客的隐私,担心不能飞,经过问询,港丽岛是可以带无人机的,但有规定的飞行区域,不能飞到住宿区。

5.其他个人护理用品:听说马尔代夫的酒店提倡环保,有一些岛是不提供一次性用品的,不过港丽岛的酒店提供的东西非常齐全,牙刷牙具、毛巾、浴衣浴帽、沐浴露、洗发水、插座转换器、吹风机、护理包、蜡烛火柴、雨伞等,还有晒衣服的挂绳,特别周到。所以只需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带一些个性化的用品就好了。

6.美金:不用带太多,酒店房间押金可以刷卡,岛上所有的消费都是先挂账到房间消费中,最后离岛前在押金中扣除,多还少补。现金只需要付给岛上提行李、打扫房间、用餐服务等工作人员,一般是1-2美金零钱的小费。还有可能会在首都马累,机场免税店等用到一些。

上岛

马累比中国晚3个小时,港丽岛比马累快1个小时。所以要调两次时差。

在马累机场水上飞机安检处,登记好信息,托运行李,然后坐车到水上飞机的候机厅等候,那里十分豪华,提供很多精致的小点心,个人认为里面的空调有点凉。

每个岛都有个小柜台
水飞航班信息
水飞候机室
水上飞机
飞机上拍的
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的岛

水上飞机行程大概30-40分钟,引擎的轰鸣声有点大,不过过一会就习惯了,在天空看到的美景会让人忘掉一切不适感。

住宿

港丽岛的住宿有分为好多种,沙滩别墅、豪华沙滩别墅、水上别墅、豪华水上别墅、高级水上别墅、顶级水上别墅、日落水上别墅、静谧水疗别墅、家庭水上别墅。最简单的分,就是水屋和沙屋,一般都会选择水屋+沙屋组合体验。

房内设施很好,私密性佳,房间还提供咖啡机、牛奶、茶叶、蒸馏水等免费使用的器具或饮料,还有水果和牛奶。除此之外的一些饮料则是收费的,这些收费饮料都在冰箱里(牛奶除外)。水喝完后可以叫服务员送。

每个房间前面都设有一个信箱,会有提醒换房的信件,进出时注意看一下就好。

一、沙滩别墅

沙滩别墅
卧室大床
房间采光特别好,桌子上的果篮里装着新鲜的水果
露天淋浴和浴池
房门后面
通向沙滩,水缸里有水,给人们返回房间的时候冲洗脚丫
免费的新鲜水果

二、水上别墅

水疗别墅
大床
洗漱台
水疗间,可以预约技师上门服务
美食

除了自助餐厅之外,其他的餐厅都需要提前预定位置。

一、Atoll自助餐厅

酒店包含免费的自助餐早餐和晚餐,但如果要喝酒,就需要另外加酒水费。

自助餐的品类还是挺丰富,也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很多菜还标注了中文。

从左到右依次为:粥饭面菜组、海鲜组、蛋糕点心组、特色沙拉组、现烤现制组、鲜榨果汁组、日本料理组、冰淇淋组。

二、日落烧烤餐厅

在这里吃晚餐可以看日落,很浪漫,室内室外都有位置,室外风景更佳,但是我们那天遇到了飘雨,服务员很有经验的在雨落下来之前提醒我们,并帮忙把食物移到室内。

如果不知道点什么,直接点龙虾套餐,包括两只龙虾,四只明虾,六块鱼排,多只扇贝,数个鱿鱼卷,量足个大,肉多有嚼劲。

龙虾套餐,分量很足

三、中国餐厅

在国外的中餐馆中,这家算是做得比较好的了,服务员是当地人,很开心的用蹩脚的中文跟我们聊天,说这都是他们自学的,很厉害。

包子是送的,很一般
没错,两个人的量,吃撑

四、Ithaa海底餐厅

海底餐厅是岛上的招牌,这是全马第一个海底餐厅,挺小的,所以要提前预定,午餐和晚餐是2个小时,只有固定的套餐可以选择,而且很贵!其实都是从旁边的日落餐厅送过来的。如果只是想餐馆或体验一下海底餐厅,可以选择鸡尾酒套餐,有糕点和鸡尾酒或饮料,有1个小时的时间。

我们预约的是中午,在阳光明媚的时间,可以看到鱼儿在旁边、头顶游来游去,但是,会很晒,晚上加上灯光的效果,可能会更加梦幻,但晚餐会再更贵一些。

五、Vilu餐厅

位于小岛上,是专门提供给住宿于水屋旅客的免费早餐,但食材相对Atoll餐厅少,有时有免费的鸡尾酒会,每人免费喝一杯饮料。

这里的环境很好,西餐做得还不错,很讲究,吃一顿下来刀叉换了N多副。

活动之跳岛游

港丽岛的活动挺丰富,每天都有不一样的安排,钓鱼、观落日、赏海豚……不建议每天都安排活动,因为那么好的房间也是要好好享受才是。所有的活动都要预约,有些活动要看人数够了才能出发,有的遇到不好的天气也会临时取消。

跳岛游选择的人比较少,至少要4个人才成团出海,一直等到出发前一天晚上才通知我们可以走。跳岛游是先到居民岛观光,然后到无人岛用午餐、浮潜,再返回港丽岛。

一、Dhiguram渔村观光

Dhiguram岛的是个狭长的岛,椰子树是岛上的宝,树枝树干果壳等都被人们充分利用。

选举拉的横幅
学校
导游
小商店
商店里的商品

二、无人岛野餐及浮潜

午餐是从港丽岛带过来的餐盒,导游在沙滩上搭了一个棚子,我们下海浮潜,累了之后上岸来吃东西,很惬意。

航拍无人岛,很美很美

浮潜的时候用手机拍的小鱼和珊瑚

活动之深潜

先在潜水中心进行初步的教学,然后教练会带我们到靠近海边的区域试潜水,没有问题,再出海到潜水区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