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1.25

一人一相机,独游马代驻岛半月(旅拍指南)

天数:16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一个人

一人一相机,谁说马代只能蜜月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 马尔代夫 ,或早或晚都将踏上它的土地,而我只是想让它来得早一点,不必等另一人,不必等婚了,所以,那年,我一个人,来了

不多说,先上图(照片出自相机及三脚架)

想给自己放段长假

没理由,就是想出去走走,没人作陪前往蜜月胜地也是自己找虐了(之后的行程也确实硬硬的验证了这句话很多次),在对它只是略知一二的前提下,选岛锁了我的喉,一晚几千或上万的房间恕宝宝真的消费不起几晚(主要的是我的机票是驻地16天的),顿时想退了机票或者拿门夹一下脑袋就此睡去,还好被我发现除了星级岛还有居民岛,居民岛应该也是不错的吧?始终海都是那海

初到马代遇意外,独自风中凌乱

几经选择,敲定Rasdhoo岛,相比 马富施 ,Rasdhoo更加小众,选它也是因为它更原始。

邮件沟通好的抵达时间,但是,酒店接机人员把接机时间弄错了,他以为是还要晚一天才到,所以,人生地不熟的我抵达后只能风中凌乱,我是谁,我在哪儿。

机场中矗立的各酒店的接待位,星级岛有单独的接待室,我很不容易的找到了Rasdhoo岛的位置,没人 ,傻等~~~~,看着同班机的人走得寥寥无几时,我懵了,终于体验了啥叫孤立无援  ,天知道我有多无助,但是表面当然要稳住,谱子摆得定定的,最终我只能问其他岛的接待人员,并说明了情况,好在接待人员相互之间都有联系方式,帮我通知我的接待员  ,又过了不知道多久,黑哥一路小跑,看起来没睡醒的样子来到我面前,他焦急的解释把时间弄错了,我淡定的说没事,内心翻江倒海,为了帅气必须得掩藏。

终于出了机场岛,轮渡 马累 岛先过夜,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  ,并不,他只把我送到了临时安排的酒店后他就走了,让我第二天自己打车去码头找船前往Rasdhoo,所以从小被当男孩子放养的好处立现了,走不丢。

打车,抄小道,司机一直哔哔和我聊天,说抄小道近,鬼知道 马累 岛上的小巷子有多像电影里人贩子的老巢  ,小手默默攥紧,Thank God,安全到达港口,顺利的买到了票。

是你的纯洁俘虏了我,马代

登船,漫长的漂泊,从一开始的兴奋逐渐变成不耐烦,咋就这么远呢(以上经历,各位土豪完全不必担心,星级岛绝对的优质接待和水飞,完事)

它不需要滤镜

终于登岛,所有美好的词都不能精准形容你的美(相机原图,它根本不需要滤镜)

旅拍当然是要的

小憩后开展疯狂自拍模式(一大波妹子照即将袭来)

防晒霜阻止不了阳光,我阻止不了大家的热情

迎接我的除了美景,还有当地人的热情

下船,我稍事整理形象,脚踩在实地瞬间,我呆住了,唯美的说法是我被这里的景致收住了灵魂,实在的说我就是被船晃晕了脑袋,一陌生小哥一把拿过我的行李箱,我不好意思问,也不好意思说,你是谁 ,话在嘴边,接待员小哥也走到我的面前,我瞬时有了些许安全感。

跟着两位小哥往酒店出发,岛上的路很多小水坑,可能因为下过雨,不像那种搀着泥的水,却和着沙子。

初到小岛,没有意料之内的水屋,没有网红打卡木桥路,是和着砂石的小路和多彩的私家院墙,几波的转角几乎把我绕晕,时不时我会回头看看来的路(为了记下路线以免迷路,虽然后来才发现小岛不大,但当时我还是那么做了)

抵达酒店(忘了拍酒店全景)

白沙 的小院,乡村小独栋的造型,干净及配置齐全的房间,迎着 高树 的餐厅,酒店经理旅行时从国外带回来的异国小猫,以上的组合即将陪伴我半个月,来吧,朋友,举杯碰一下。

(Tips:居民岛的房价差异不会很大,200-400/晚,类似独栋小别墅,都有小院,不必考虑离沙滩的距离,因为岛很小,所以顺眼就订)

岛上的生活,慢

16天实在很充足的时间,不争分不夺秒,睡到自然醒,不限时的早餐时间,你起床了告诉工作人员他会给你做,没有星级岛那么丰收,好在我不是那么挑食,景就已经够喂饱我的眼睛和胃了。

吃完饭,回去再补个瞌睡,自然醒第二次,带着浮潜道具出发。

我是大胆的,一个人远行,一个人浮潜,游到目不见底的远处,停下,享受一下摊在 水里 的放松,在水里 听到的声音是不一样的,呼吸声,水流声...

我是幸运的,一日一浮潜,连续一周,2次遇到鲨鱼,1次遇到海龟,1次遇到海豚,N多次遇到鱼群,别人需要付钱得到的项目,哪怕是付了钱还不一定遇到的情况,我都遇见了,幸运儿的一周无疑,可惜了没有Gopro,它们没有留进我的相册,但却真真的印在了我的脑海。

第二周迎来带了Gopro的住客,二度幸运没得说

请拉长旅程时长,让其成为你生命中的篇章

如果你有时间,请一定要多留点时间给行程,让它真正成为你生活中的篇章

照也拍了,鱼也逗了,接下来的还是生活,我请你吃中餐,你教我捕鱼。

关于这顿饭这碗汤:

小黑哥:这是什么?

我:这是汤

等我完成饭菜,从厨房出来,眼前的画面把我惊呆了

我也不好意思说, 中国 的汤不是餐前用呀  ,哈哈

关于这条鱼,你都不知道它在海里时候是多漂亮,多彩的鳞甲在照着阳光的海 水里 ,嗯,简直了,小黑哥说是拿来吃的,是请我吃吗  ,这样会不会不好  ,事实在我看见它被冻进冰箱里再没出现后感觉被狠狠打脸

Rasdhoo的文艺,星级岛没有

说到 马尔代夫 ,立现眼前的是水屋,然后才是海水,我也是憧憬豪华的星级岛的,家里没矿没办法,星级岛的豪华它没有,但是Rasdhoo有的文艺及小清新星级岛也没有

我跟文艺也很配哟

最后,邀请你也来体验一下这样的马尔代夫

第一次写游记,多有不足,2015年的行程,具体细项也不能很好的回忆起来,好多的回忆好多的话好多的照片我都想写入,但,望其精简而非裹脚布,虽是一篇稍有遗憾的游记,还是希望你们喜欢,我会陆陆续续将以往( 迪拜 , 巴厘岛 , 普吉岛 , 香港 , 重庆 , 贵州 , 云南 等)的游记补上来,抵达过些许城市,却从未记录,希望现在补上也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