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马尔代夫阿玛瑞岛拔草记

种草

去 马尔代夫 这件事情策划了半年多了,之前也去过 东南亚 , 台湾 , 日本 等海滨地区,但是一直有个要去 马尔代夫 的想法在自己心里种了草,想去看看那里的海到底有多美,想给自己彻底放一个假就在岛上待几天。直到年初这颗小草发芽了,是时候去 马尔代夫 看看了,正好今年也是周年纪念,还想去岛上拍一个纪念婚纱照,想着这些心里美滋滋的。

于是一过完年,就开始研究 马尔代夫 的相关资料。首先打开地图 马尔代夫 还挺远的,比 东南亚 更远,在 印度 洋的赤道线附近。

而且 深圳 没有有直飞 马尔代夫 的航线,所以我们只能考虑去附近的 广州 坐南航直飞 马尔代夫 的首都 马累 。

因为之前也去过 马来西亚 的马达京,所以对于海岛游也有一些认识,一般海岛都不大,大多数的海岛半个小时就能够走一圈了,所以在岛上吃的怎么样和玩的怎么样很重要,岛上能吃的地方都不会有很多选择一般就几个地方,而且在岛上吃最好是全包餐形式,不然自己一顿顿花钱价钱不一样。每天在岛上吃,一定要有合胃口的地方,民以食为天嘛。

还有就是岛上主要的娱乐项目就是浮潜,之前在 东南亚 浮潜的时候就有很美好的体验,爱上了这个项目,透过清澈的海水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珊瑚中嬉戏游玩的鱼群,那感觉非常放松,会觉得自己和大自然融为一体,所以我们选岛的时候很看中浮潜评级,至少看的都是浮潜四星的岛屿。

酒店

最后综合了,上岛方式(飞机/快艇),酒店风格(我还是习惯现代一些的),自助全包,浮潜和沙滩品质

在这里要,感,谢,怡,橙,苦,瓜

机票

我们是广州 到 马累 的机票,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航线是每周固定几天到 马累 的,大家需要安排好行程,我们是提前一天晚上到 马累 ,然后在 马累 岛上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再上的阿玛瑞岛

准备行李

马尔代夫 雨水会比较多,之前也会担心下雨会有影响,所以如果淡季去的朋友在岛上遇到好天气不要犹豫,赶紧出门拍照吧。

行李带的最多的当然是拍照的衣服了,再就是浮潜装备,两个人两个26寸的箱子装的满满当当的。

虽然离出发还有两个月,但是这两个月都是带着期待度过的,有时候逛街会不由自主的准备些去 马尔代夫 可能要用到的东西。

出发(去拔草了)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了,当天晚上都还在不停的筛选衣服,看哪些可以不带的,结论是能装下的,都带

从 广州 南坐地铁到白云机场,这个时间就有点长了,差不多需要一个多小时,而且需要换乘,还好是始发站有位置坐,南航是在二号航站楼。

我们是下午的飞机,中午就在机场解决了,吃饱喝足了,终于上飞机了。开始八个小时的飞行。

还好在机场吃饱了,因为飞机上的晚餐真的很一般。晚上当地时间六点( 马累 时间比 北京 时间早三个小时),我们到了 马累 机场,今天晚上就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了。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岛上安排了专车接我们去机场,到了机场候机厅有安排自助早餐,比飞机上的好吃多了。

我们做的是内飞,速度会比水飞更快,而且噪音会比水飞小一些。

下了飞机还要转快艇,又是上天又是下海的,还好都有专人接应,行李也有托运。

坐了二十分钟的快艇,终于到了阿玛瑞岛了,今天天气真好

我们头两天住的是沙屋,就是海滩边的独栋小别墅,有独立的后院通往海滩,沙屋的好处就是幽静,正好可以在躺椅上休息。

吃饱了,喝足了,然后在沙屋的躺椅上歇了个午觉,该办这次来岛上的正经事情了,拍照!!前面说了,岛上天气变化快,难得遇到好天气那就赶紧把握住,开工了。

住了两天沙屋,我们换到了水屋,这里的感觉和沙屋很不一样,水屋直接在海摊上,下面就有珊瑚和鱼群,浮潜很方便

五天四晚的岛上生活就这么快的结束了,欢乐的时光特别快,又是时间说拜拜了。

有浮潜的,有快艇的,阿玛瑞留下了我生命中愉快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