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04

云游四海(1267)缅甸纪行(19)翡翠塔

玩法:摄影,人文,跟团
曼德勒

4月13日天气晴

离开加乌库奇佛塔,我们驱车去曼德勒的翡翠塔。图为大门附近的商铺。

翡翠塔有四个大门,我们去的时候走的是一个大巴车可以靠近的大门。图为翡翠塔景区的平面图。

曼德勒翡翠佛塔位于曼德勒阿马拉布拉。图为大门附近卖翡翠商铺的翡翠纪念品商铺。

翡翠塔这个大门,居然也是用翡翠建造的!

翡翠塔景区的许多景观都是用翡翠建造的!

这是翡翠塔景区入口附近用翡翠做出的缅甸地图。

游览翡翠塔景区,可以沿着景区的环形走廊前行。

这是途中经过的一个翡翠铺地的亭子

这是途中拍到的一个墙壁上的佛像。佛头上的一圈绿色都是天然翡翠原石,其中很多的珍品翡翠,而这些翡翠许多都是作为信徒的翡翠商捐助而来。

这是途中拍到的一个小翡翠塔。缅甸是佛教为主要宗教信仰的地区,佛教对翡翠艺术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佛教题材在翡翠文化中占有很重要的比例和地位。

这是途中拍到的一个翡翠佛像。翡翠自然天成,有光泽、有形状,其色不媚俗,其音不同凡响。正是佛教精神的良好载体。

目前是缅甸的高温季节,像翡翠塔这样比较大的景区,都有免费的自动饮水处。

这是翡翠塔景区里的雕塑

缅甸的信众在参拜翡翠塔前,会先洗净手和脸。

翡翠塔景区绿树成荫,炎炎夏日里,这里也是青年男女谈情说爱的好去处。

途中要经过一个翡翠洞。图为翡翠洞前拍照的女青年。

翡翠洞的墙上,镶着一些天然翡翠原石,其中很多的珍品翡翠。

翡翠洞的墙上,还镶着一些翡翠玉佛。佛像玉件在身可助人修行、养生,可宁心静气、护佑平安。

翡翠洞的大门挺漂亮

翡翠塔是一座全部用翡翠打造的佛塔,价值连城,举世无双!图为远眺翡翠塔。

翡翠塔是由一位缅族富豪独家捐资建造的,在2014年建成开光。图为翡翠塔的雄姿。

全塔所用翡翠多达1500多吨,耗资70多亿缅币(约8亿多美元)!图为翡翠塔的缅甸文简介。

翡翠塔所用的翡翠毛料,均由缅甸翡翠商人捐赠。图为翡翠塔标志石碑。

翡翠塔为缅甸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它是全球唯一一座完全由翡翠搭建的塔。图为近观翡翠塔。

拾级而上,可以到达翡翠塔下的广场。

翡翠塔下,有四个佛窟。这是其中一个佛窟中的佛像。

这是翡翠塔下广场上的金属塔

这是金属塔上的护法神

这是翡翠塔的钟

翡翠塔下广场的四个角上,还有漂亮的角楼。

据说,翡翠塔的塔基及塔顶,藏有极品玉石料,以作镇塔之宝。这些宝贝将是永久的埋藏,不示众人。但塔身尽数翡翠玉石均可随意触摸和用电筒查看。图为远眺翡翠塔。

缅甸盛产翡翠,缅甸人都信佛,所以缅甸人耗资8亿多美元修建了这座世界上最贵的佛寺,世界上最大的翡翠佛塔。照片摄于翡翠塔景区。

这是我在翡翠塔景区拍的小鸟

翡翠塔景区有四个大门,前面是我们离开时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