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观音山旅游:给父母一次愉快之旅

玩法:自由行

不曾记起有多久没带父母旅行过了。每次提出想带上父母旅行时,他们总说不去,省点钱。但是我还是希望在我能力范围内带他们看看外面的世界。毕竟世界那么大,我想带爸妈看看。

为了此次旅行能顺利进行,我简直软磨硬泡,爸妈终于答应跟我去一趟旅游。真是不容易啊朋友们。

我们提前一晚来到东莞,因为当天比较晚,而且考虑到父母年纪的问题,所以酒店方面我就选择了观音山附近一家尚客优精选酒店。前台小姐姐特别热情跟我父母聊天,从我爸爽朗的笑声中可以感觉出来他还是很开心的。进入房间后,房间优雅简约的风格还是挺吸引我的,从我妈眼神里看得出她也喜欢这类型的风格。我当时就感觉稳了,不会挨骂了。但是不一会就把我拉到一旁问我这家酒店是不是很贵。我只好跟她说住得舒服就好,价格很ok,不要担心。呼,真是松了口气,还好没被疯狂唠叨。

第二天早晨,我们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前往观音山。观音山门楼是我们进入景区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清代古城楼建筑风格,气势恢宏,高大神圣,集中体现了中国古典建筑之美。虽然之前爸妈嘴巴上说不想来,但是身体还是很诚实。我妈摆好姿势后还叫我帮她拍照。哎呀,心情好就是不一样,兴致瞬间高涨。

后来我们去了凤凰林。林区内种植多株凤凰木,站在林区远眺青山,微风拂过,空气清新程度明显比刚才经过的地方好。我爸还跟我说这比乡下清晨时的空气还清新。我当时笑着说那怎么能比呢,好歹景区内的植被覆盖率高达92%啊。

三十六级瀑布是我们仨共同觉得非常不错的景点。瀑布从高处落下,湍急的瀑布沿着阶梯涌下,炎热的夏季,一丝清凉袭来,爽啊!我爸那么严肃的人还突然提出要跟瀑布合照,以后好换一个微信头像。那瞬间感觉我爸有点潮。

当时在家挑选景点的时候,我爸妈看上一个景点。我特别不想去,但是他们又强烈要求去,我最终只能顺从。那个景点就是三生石。我的天,我当时在想我还很年轻好吗,并不着急找老公。然后我爸妈让我虔诚地拜一下。我只能拜一下,虽然不着急找老公,但是找个男朋友还是可以有的。哈哈哈!

后面我们终于登顶了,特别累!但是山顶的景色还是让我们感觉很值得的。环境清幽,视野开阔,极显佛教圣地之庄严。高达三十三米的观音圣像伫立广场内,这种景观还是相当震撼的。当时我正瞎逛着拍照留念,我爸让我赶紧过来拜一下观音像。这一次,我们仨都相当虔诚啊。

逛了那么久,早就饿到不行了,刚好观音广场那有一家斋菜馆,我们毅然决定就吃这一家了。平时大鱼大肉,偶尔吃一顿素菜也很不错。而且斋菜馆无论是出品还是环境都不错,也挺符合我们家的口味,总体而言给五星好评还是ok的。

最后我们实在是太累了,一致决定做缆车下山,顺便还可以俯视观音山的全景。

总结:这是一次很累但又很幸福的一次旅行,也算是完成了带父母看世界的小愿望。希望这种带父母的旅行以后也能常有,我想慢慢陪他们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