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4

茂名三官顶

天数:1 天 时间:6 月 和谁:和朋友

茂名三官顶保姆级攻略,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蓝天白云◆绿树草坪◆群山环绕▲一起奔赴一场山海

②这份攻略~希望帮助到正准备去三官顶的你

小车出发路线(1—5人):新手建议牛车坪一一三官顶的往返路线,全程约7.5公里,相对友好

P开车导航:牛车坪,可以免费停车。山路有急

弯,交给老司机

包车出发(超过五人的团队):导航到高州市新垌镇捞竹角,大巴中巴在牛车坪是停不上去的,牛车坪去三官顶看日出的人很多,小车都挤满了

时长:从牛车坪上山约2.5小时、下山约3小时

时长:从捞竹角上山约4小时、下山约3小时

天气:提前查好出发当天天气,确认好日出和日落时间

上山:停好车之后,选择有2块大石头挡住的路开始步行。后面会遇到几处分叉路,都走“右边”,到达大草甸平台,穿过山脊线就到三官顶

下山:原路返回,回到大草甸可以俯瞰周围群山和远处村落,很适合拍照。遇见分叉路走“左边”就可以回到牛车坪

●携带物品:

回登山杖:必备!来不及买也可以在山下捡一根树枝,可以节省50%的体力

2●冲锋衣/鸭舌帽:必备!夜爬风大且雾气重.爬到山顶头发都是湿透的.白天山上紫外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