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6.16

Shirleyの环球梦 毛里求斯 全程自驾游 浪漫非洲——7D5N 梦境般の天堂

作者推荐住宿

发表于 2014-02-21 14:51

马克.吐温---“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创造了伊甸园!”
此次出游是蜜月之旅,之前LG梦想是澳大利亚大堡礁和大溪地,他对麻袋很不感冒。。澳大利亚因为签证的问
题,大溪地因为价格的问题都给PASS了(PS:最近佟丽娅在大溪地结婚,大溪地给火了,估计以后价格更贵了),正好之前有个小姐妹去了毛球,我看了图很
美,她又极力推荐,所以就给LG灌输毛球,不太费劲的没什么争执的成形咯

不要抓急,一个个问题来
————————————————毛里求斯在哪里

在非洲东部、印度洋西南部的地方,有一个天堂般的岛国,这里气候宜人,全年平均气温在25摄氏度左右,岛国有群岛及珊瑚礁组成,它距离距马达加斯加大概八百公里,与非洲大陆相隔两千两百公里。毛里求斯的面积不大,只有2040平方公里,与马尔代夫、塞舌尔并称为印度洋上的三颗明珠

马达加斯加右下の很小一丢丢~~
————————————————怎么去
国内直飞的只有北京、上海还有香港。上海去毛球是直飞是毛里求斯航空公司,飞行时间大约12来个小时,人要坐趴的节奏,我定的是携程的酒店+机票的套餐,选择的从上海出发.如果从HK出发,可以选择阿联酋航空多种转停组合,比如:HK-曼谷(停2-3小时)-迪拜(停5小时)-毛里求斯,最重要的是有A380可以坐哦,而且迪拜机场转机相信还是很多盆友愿意哒,这样比直飞稍微轻松点,但是花费的时间也会更多哦,是旅行时间充足的盆友可以考虑滴。
————————————————去毛里求斯需要签证么
持中国大陆因私护照者以及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签
发的护照者前往毛里求斯可以免签,获得不超过30天的停留期(最新の,以前是14天)。您须凭有效护照、往返机票及毛里求斯酒店预订单入、出境毛里求斯。
假如和我一样是携程定的话,会在出发前给你邮箱发行程单,记得打印出来,我是在上海机场的时候才记起来,在机场花了10元钱打印了一张。。事实上在过关的
时候是用上了的,海关有问我要,不知道我说没带会不会不要我入境捏,大家还是别冒险哈;毛里求斯政府规定整个旅行活动期间距离护照有效期不足半年者,将禁
止其入境,请注意您的护照有效期。
————————————————关于入境卡&健康卡
飞机上会给你发入境卡跟健康卡,给大家找了两个模板

————————————————毛里求斯的时差
毛里求斯与中国时差为-4,即当地的早上7点是北京上午11点。特别提示,旅行团给的时间一般都是当地时间
比如:超值航班推荐一去程

2/100:20

07:40上海

毛里求斯毛里求斯航空MK689
就是2月1日上海00:20出发,毛里求斯当地早上7:40到达,北京时间11:40到达。我也是晚上00:20的航班,在9:20办理值机,喜欢血拼的盆友肯定不会错过日上免税店
————————————————啰嗦下关于上海日上免税店:
目前在首都国际机场(T2和T3航站楼)和上海国际机场(浦东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和虹桥机场国际区域)开设
有出境和进境免税店。日上的雅思兰黛挺便宜的,比如100ML的小棕瓶950RMB,在这里选好东西,把航班号报给收银员告诉她回来付钱,她会给你一张货
品清单,记得放好别丢了,回来出示那张清单在24小时取货处付款提过即可,最后提货的时候你也可以告诉她那些东西你不要了,再付款也是可以的哦。但是记住
必须是同一航站楼,T1国际航班出发必须去在T1国际航班回程才行哦,实在不合适,也可以直接带走,免税店购买的东西可以直接带上飞机的
————————————————在毛里求斯需要支付小费么
毛里求斯是个不强制给小费的国家,给不给,给多少都随你。刚下飞机,第一个遇到的小黑在酒店帮我搬行李的,高高瘦
瘦的,然后我们当时房间是下午两点才能入住,让他帮忙搬到了4楼小伙伴哪里,没有电梯的哟,我28寸的小箱子,还有几个小行李,他一口气拿上了楼,直喘
气,真想给他小费,可是当时LG去办租车的事,我身上没有美元或者卢比,我很难为情的使劲说谢谢。。尴尬S了,后来最后走的时候我把小费补给他了呵呵;每天出门前,我们会放1美元在酒店给大扫的小黑。
————————————————毛里求斯怎么玩
有的尝试坐公交巴士自助、这里我真是佩服,因为这边的公交车站,只是个BUS
STOP的牌子,也没有多少路,到哪里这种指示牌,车来了,也不知道是到哪里的。。这里的公交车采用柴油发动,样式陈旧,开起来相当颠簸,而且经常抛锚,
很不可靠,只有少数的当地人会选择乘坐。与之相匹配的是,公交车的车费相当低廉,根据距离长短,一般的单程车费在5至20卢比不等。市区公交搭乘时间为
5:00-20:00,郊区公交搭乘时间为6:30-18:30。下面是偶查的资料
如果想要体验一下这种充满冒险意义的交通方式,可以选择一些往返于毛里求斯主要市镇的车辆,重回复古的20世纪,这些线路包括:
公交9路:鸠比(Curepipe)——马哈布格(Mahébourg)
公交215路:路易港Port Louis)——大湾Grand Baie
公交2/2A路:鸠比(Curepipe)——路易港(Port Louis)
这三条线路票价均为成人19卢比/人,儿童9卢比/人。

有的包车,假如你不敢尝试右方向盘,可以选择在酒店找找小伙伴一起拼车,这样会划算;关于打车,我觉得很贵,当然你是土豪,那就一切都
不是问题咯,还有的选择相对保守的地接带队一日游,只需跟地接定好日期还有行程,交上MONEY就ok了。 我选择的最后一种自驾。————————————————关于自驾
在国外自驾严格来说是需要国际驾照的,但是毛球不太严格,所以国内驾照照用不误,男同志可以考虑下哦,体验下右方
向盘驾驶的乐趣,这边路都比较窄,基本属于两车道,但是这里的人都很遵守交通规则,从国内过来这种感觉非常强烈(会不会被人拍。。)基本没有卡位,反正我
们未遇到过,而且你开的再慢,后面的车都会一路跟随。只要你不违反交通规则,警察一般盯不上你。关于租车的费用:我们租了4天车,是一辆国内没有的两厢飞
度,比这边租车行比较多MARCH要大,租车折算成RMB一天300,另外我们是让送到机场和在酒店还车,所以还有折算RMB300的送车还车费。其实送
到机场连接机费都省了,直接开回酒店还是挺划算的。还有租车押金是500美金,你也可以用信用卡担保,但不建议哟,万一还车后发现你有违章,后面可以扣
款,租车需要提供你的护照还有复印件,看一下你的驾照,签一个很简单的租车合同,你就可以展开属于自己的冒险之旅咯,PS:自驾的话我必须推荐一个神器给
你,一个强大的APP:google map,我们在毛球的自驾全靠它了,什么百度地图出国就只有咯P了。

————————————————消费汇率
要在国内把人民币先换成美金或欧元,再去当地换卢比,建议在国内银行换好美金,带多少合适,我能说越多越好么?呵
呵,我们只换了1500美金的样子,我们带的比较少,可是最后还米有花完;兑换卢比,在机场出来后有很多的兑换小店,大家可以在那边换哦,我们换成
1:30.25,用500美金换的15125卢比,之前看有帖子说能换30.4,死磕了很久,小黑说最高就是30.25了,每天汇率不一样,大家可以人多
一起,汇率能高点,至于换多少,要看你怎么玩了,报一日团,兑换我们这点肯定不够的哦,不过我们是自驾,所以大家要根据自身需求兑换哦
————————————————语言
毛里求斯的官方语言是英语,所有政府文件都以英文书写。在这里的学校是法语跟英语一起教学的。问了很多次路,用英语都是OK的,只有不是太年长的人,一般都可以听懂的

————————————————电话卡
携程送了一张电话卡,这边要剪卡哦,毛球有两大通讯商EMTEL
和ORANGE,我们送的卡是EMTEL的,里面有100卢比,100卢比导航的话完全不够哦,这两家店铺随处可见,但是基本都是充值的地方,但是买电话
卡要去大一些的地方,或者有些酒店会有卖,这里插一句,在我们去了一家国人餐厅后,老板娘告诉我们有包流量的套餐,瞬间钱不再哗哗的流,简单说下我包的套
餐,是1周250MB的流量,99卢比,发送Sub空格Weekly250MB到8284即可,由于99卢比没含税,所以你卡里还是得有100多卢比才能
开通成功哦,如果各位需要其他流量的套餐咨询,欢迎后面跟帖询问,小女子会一一回复滴~

正式开始行程吧~~

00:20
的班机,我在登机前已经洗洗涮涮完毕,等着上飞机后呼呼大睡,可是上去后,没多久,1点钟的样子开始发餐食,其实毛球的飞机餐还是挺不错的,有鱼和鸡可以
选择,还有朗姆酒和红酒畅饮呢,不过好晚啊,我实在有点胃口不佳,随便吃了点就准备睡了,LG的胃口可真是好,上飞机前才吃了汉堡王,这连我的份也吃了,
还要了红酒慢慢喝,说是愉快的旅程让他胃口大开。。

10多小时的飞行绝对是考验人意志的,还好毛航的飞机空客343吧,还算比较大比较稳,睡得人腰酸背痛,在中国时间下午1点的样子我们到了美丽的毛球球,飞机低空飞行的时候,一路的疲惫一扫而光
,于是拿起相机开始疯狂的拍照了。。

下飞机给毛航飞机来一张

人很少,最近的就我们这班机跟一班从HK过来的,签证官就问我要行程单,再次提醒咯
护照上留下的可爱印记渡渡鸟(渡渡鸟是曾生活在毛里求斯的一种不会飞的鸟,由于大量捕杀,已经灭绝了)

下了飞机,跟着人群很容易的找到了携程的工作人员,上了大巴车,车上开始发电话卡

还有热情的小黑帮忙剪卡,一路中国导游交代这几天大家可以怎么玩,可以定一些什么项目

沿着海边大约1小时我们到了酒店——
crystal beach
hotel

因为我们制定的自驾游毛球球,所以对酒店要求没有那么高,这个酒店位于毛球东部,与西部相比沙滩的质量更好一些,人更少环境更好,西部的优势
就是更热闹,距离大多数景点更近,出行更方便。

这里介绍下,水晶房间还OK的,就是酒店设施很少,然后酒店环境还在建设,要泡酒店的,我建议住长滩,后面
有个小伙伴住的Four Seasons At
Anahita,算是毛球最好酒店之一,里面环境更像私人住所,密度比较低,小伙伴一直抱怨没有人可以一同游玩。大家按自己的行程制定吧。来张我们住的房
间图

到了酒店后,没多久,送车的地接也到了,简单的交接了租车的流程,前面有详细的说明哦,我们带着两个小伙伴就开车上路了,小伙伴是之前网上认识的,他们已经到了几天了,说我们才刚到坐了这么久飞机,直接就自驾了,真是打了鸡血!!
PS:毛球的酒店都是2点才能进房间哦,之前会跟你办好入住手续,要提前进房间就要给钱。
陪伴我们好几天的座驾

DAY1 路易港赛马——大湾红顶教堂(路过SUPER U) ——TOKYO龙虾小吃 ——回酒店

第一天路线图奉上

勇敢的上路吧,盆友,右舵需要稍加适应

外面风景这般,会不会让人分不清是梦是醒

谷歌导航牛到不行,出门必备,必须赞一个啊

一路风景美不胜收

第一天拿车,而且路完全不熟悉,直接
杀去毛球首都,还是需要勇气的,进城路还真不好找,即使有导航
,毛球人真的很好,去赛马场的路上,可能是看我们速度缓慢,再看是亚洲人的面孔,猜到我们是迷路
,按着喇叭,叫我们停车,哇,感动啊!!得知我们要去赛马场,给我们大概说了一下,估计是路比较复杂,直接带我们去,他们一车的印度人,眼泪都快出来了, 前面的车就是他们,这个桥很窄,不是他们我们肯定找不着路

毛球的人90%我觉得都是善良热情的,跟着他们我们很快就到赛马场了,停了车在外面等候的时候,有一个好心的当地人还提LG裤兜里的包要小心,他当时放的
可是太随意了,真是感谢啊! 不得不说这古老的赛马场,人确是挺多的,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背包、钱包哦。

同行的另对,买了张赛马票,居然买的马还赢了呵呵

一直很想去香港的赛马场看看,却每次都错过,来这也算满足个小小愿望了

告别这里,我们就去鼎鼎大名的红顶教堂,但去的路上,问了当地人,他们不知道呢,不晓得是人没问对还是怎么滴~~插播下路过的大湾(grand baie)的照片,能说没来过大湾就没来过毛里求斯么,去的童鞋一定要去走走看看,好多老外住这边的别墅、小酒店,美哉!!

翻新好的教堂,颜色很红很红,这个点儿教堂正好在礼拜吧,所以没能进去教堂里面。国内很多人知道这里是因为,陈小春跟应采儿婚纱照就在此地拍摄。

教堂顶上一直会有乌云时散时聚,教堂の那片海

观赏完毕,天黑已经黑了,跟蛮火的国人龙虾
餐厅——TOKOY 龙虾小吃

约得7点,赶不到了,这家店地址在布巴桑(Beau
Bassin)需要预定,龙虾是野生的

每天出海打捞的,价格不贵,野生的很难得,国内不知道得多贵,老板娘很好,还吃了这里的特色帕帕尼

我们4个人点
了三杯饮料加两个帕帕尼,两只大龙虾,还有一个水果沙拉才2600多卢比(折算成RMB
520元),会不会太便宜。。。

老板娘的老公在这边做建筑,所以典型的不差钱,定价都不贵,人很好,用餐完毕我们跟她聊到关门才走

用餐完毕,已经快晚上12点国内凌晨4点了,我汗,驾车回酒店,第一天就这么刺激真是让人始料未及的,走夜路有点风险,因为很多地方没有路灯,快接近酒店
的时候,没有路灯,我们迷路了一小段,看到有两个人在路上散步吗?不知道是我们会把他们吓着还是他们吓着我们,呵呵,我们问了路,多亏有他们,走出去就到
了,大家都送了口气,忐忑啊

下图就是遇到两路人前车掉头一半拍摄的图

DAY2 酒店做SPA——火山口

今天另一对要转酒店,女生有些身体过敏,就把SPA让给我们做,预约的下午两点,之前我们就在酒店随便玩了

游了几下海水,还是觉得游泳池素服,是不是很怂

预定的水上项目,玻璃船,做完SPA出来,船都走了,我想这个项目应该还不错,后来我们在蓝湾有坐玻璃船,可以看到很多可爱的小鱼和珊瑚跟大家看看酒店酒店照片,水晶不大 ,有些地还在建楼,在毛球算不上很好的酒店,但是也是4星级,选酒店的话,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哦,水晶,房间还是可以,就是酒店设施相对少些每个酒店都会有海滩

早早的去占个大伞,享受一天的阳光,很多欧美人就这么

蓝天白云不是奢侈

放空 忘却所有

今天的行程只有我们两人,火山口出发

每次出酒店时,我都会问开大门的大叔,去哪里哪里走左还是右,去火山口因为已经3.4点了,大叔很惊讶,告诫我们一定要在天黑前回来,呵呵上路线图

走到半路,觉得肚饿,因为酒店只有免费的早晚餐,我们几乎都没吃过午餐,钱是另一说,确实是都把这个午饭快遗忘了,火山口路上一家小吃店

刚到火山口,就看到冰淇淋车,有盆友跟我一样很迷恋香港的冰淇淋车不?那这个你会更喜欢,综合后面看到的,友情推荐,吃黄色车的更棒

火山口,位于毛里求斯中部高原,居高向下俯瞰,可以清楚地看出火山口保留得很完整,几乎呈圆形状,大约85公尺深,直径约200公尺,火山口内布满青草,外围则是整齐划一的林木,宛如绿色地毯般美丽。

天然大氧吧,空气清新自然不用说

远处山脉

远眺所在城市的市景

DAY3 圣水湖——黑河森林公园——七色土——天涯海角——大浪湾——鳄鱼公园——蓝湾上线路图,环一小圈

行程满满的一天,必须打鸡血

路上风景总是我这个副驾兼语音GPS最期待的

今天买到了LG来之前就势必要买到的船模。。今天有另外一对小伙伴跟我们搭一路,早上10点左右从酒店出发亲切的 Belle Mare

很多公路都是中国援建的

在圣水湖的路上,眼力颇好的我,看到一家路过的船模厂,LG欣喜若狂,他一心就想要买船,路易港也有很多船模,但小心很多MIC哦·~~,这家看得到工人在操作的,绝对的毛里求斯制造~~

大小各异的船模

我们各买了一艘,老板见我们很感兴趣,拿了图纸,笑容很真诚有没有,这边的人民都这样

这船名字是victory 1805年的。老板很开心我们喜欢他的船,还说前段时间有个中国人也来买,带走了一只,还有只很大的要寄回中国,用很大的一个木架,邮费要上千块。。。已经在家找位置安放好的船模

告别船模店,去圣水湖路上,其实是个水库,这里的人民太幸福了,生态环境如此好

湖边卖水果的大叔,很有镜头感有木有

经过一段视野很好的公路,圣水湖湖顶就出现眼前了,很大的一尊金色佛像

沿着佛像再往下走,就是圣水湖

下一站黑河,途中发现一处风景优美的树林,于是好奇心大 的司机就驱车进去了 ,旅途中需要你多一些探险,结果从这里开始已经是黑河谷

黑河谷的瀑布,这个瀑布真的小哦~~

大山气势雄伟

下一站七色土,非常著名的景点,今天行程中要收门票的景点之一,政府要保护这块很珍贵的土地

对面的观景台拍照更美,不过因为今天行程满满,就放弃了

黑河区的路,植被非常丰富,据说侏罗纪公园曾经来这边取景哦~去天涯海角的路上,会经过一段下山路,感觉我们置身于非洲丛林;偶尔也可以小清新

著名的天涯海角,在海边公路旁,就是个直角,这个楼梯,天气不好的时候不开的~~,上面真的蛮危险,风很大

风把我的发型给吹乱了。。。

全副武装,偶怕晒啊

热情的非洲小伙,我不是故意不给他们个清晰图的。。。至少能看清轮廓吧呵呵

我们驱车离去的时候,他们都在帮我们看周围左右有无来车,异国他乡真的非常温暖

下一站——气势磅礴的大浪湾

大自然面前渺小的人类

静静倾听大海演绎的交响乐

身临其境——震撼

今日行程中要收门票的第二站——鳄鱼公园最大看头就是象龟,很多只,好多在睡觉,法国人一直跟这只互动

好多都在睡觉

用树枝勾引就会乖乖上钩,看我的姿势,其实我有点害怕

鳄鱼公园还有很多动物,我们到的比较晚,出去时已经要闭馆了

蓝湾到的很晚,图拍的很烂,决定改天再去

满档的第三天到了酒店刚好可以吃晚餐,完美

DAY4 路易港中央市场——唐人街——SUPER U

起的不太早,今天主打是SHOPPING

到了路易港,中央市场离唐人街很近的,把车停在那边,停车要看好,很多是残疾人还有卸货用的,停好车,问问周围的人很多华人的,在哪里买停车卡,让他帮你填好,你要停几个小时把卡放在车挡风玻璃哪里就OK了~~不然车很快就会被贴罚单

毛球首都的人民

唐人街像不像老香港

正宗非洲菊

在路易港逛了中央市场,里面能淘到毛里求斯的纪念品

下一站就去SUPER U,当地比较大的超市

明信片很便宜,我后悔买少了,给给人当礼物还是很好的我
们还买了红茶,几乎每个牌子都买了
,因为每个牌子都有人说好。还有奶粉,这个是新西兰纯天然进口奶粉,折算成人民币才40元呢。回来用奶粉泡红茶,这奶茶的味道还真是香醇呢~另外这边的果
汁也很好喝,品种也很丰富,大家可以在这里买点果汁,在酒店喝喝什么的很不错哦~~东西都不贵哦,好想再多买点,装不了啊 啊~~

回酒店很早,因为今天要换车了~~

只有回酒店随便走走玩玩

DAY5 看海豚

我们住在东海岸,海豚湾在西南海岸,6点过床

看海豚是之前联系好的地接安排的,110美金/人豪华双体船,包午餐在船上吃BBQ,之前还因为坐快艇还是双体船有过小讨论,因为小姐妹才去了,说坐双体船晕的不得了,快艇还能追海豚,我就说那坐快艇呗,结果被某人说了一顿,坐啥子快艇哦硬是。。。云云,我妥协了,不过证明这是正确的决定,没有任何晕船不适,不过船上也有位胖胖的先森晕船了,完全没办法去船头,大家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行程哦

先坐车去接另一对,他们酒店很棒,安娜西塔四季酒店!这里属于豪华别墅度假酒店,现在很多国内的朋友更喜欢住四季,两个酒店是挨着的,其实都是属于四季的,我自己理解安娜西塔属于四季的高端系列,不知道对不对哦~

很多欧美人在这边,租一辆车一家人度假,小伙伴住这里,苦于找不到中国的小伙伴,看到我们很亲切的说终于看到国人了

清晨,阳光轻柔的照射在海面上

新加入的小伙伴,热情开朗,一路谈笑风生,一个小时的车程很快就到海豚湾了

那就出海吧

船头的网床早早的被人占了,船头的感觉如同双层公交车2楼一排座,刺激

船上有免费的酒水饮料无限量提供

非洲著名的凤凰啤酒,甘蔗酿的,好喝

偶尔还是允许装一下嘛

可惜我没照自己乘坐的船,这个是普通双体船

大约1H到达海豚觅食的海域,看海豚需要运气,有时候能看到成群结队的,点儿背的一天都没办法看到一只,运气超好的盆友能看到鲸鱼

在这区域大家的船只都停下了,等待海豚,不多久,就人声鼎沸,让人应接不暇,海豚终于出现了,好激动,跟海洋公园的感觉简直差太多

海豚欢乐的跳出海面

来个近景

最后一天啦,晚上飞机回国

DAY6 蓝湾——自然桥——去长滩酒店蹭游泳下雨

最后一天啦~~其实我们车已经还了,昨天一起看海豚的两个小伙伴,一见如故,而且听了后也很想租车,所以我们就搭着他们的车又玩了一天

第一站蓝湾
到蓝湾先坐玻璃船出海看海底世界,今天天气有点阴,后来下了暴雨

开船的小黑

珊瑚是死的,看到很多叫不出名的鱼,一闪而过

一开始两位男士很像在海边坐降落伞,结果蓝湾没有,于是决定找别的海滩再看看
最后一个景点自然桥,很棒很棒,一日游一般不到这里,因为比较偏,之前看游记就说要走甘蔗地,比较难找

我们还是壮胆上路了,旅途中需要冒险能得到更多惊喜

跟着GOOGLE走,结果这条路在修,看看来时路,我们是怎么被颠簸过来的

特别提醒:来这里的盆友要赶早,天色晚了就别来,地接说前两天有个法国人在这边被截杀了,旅行团一般不到这边的

胜利就在前方,迷路怕什么,我们另辟蹊径,幸运的一次找对路

穿过丛林,真是别有洞天,人很少,当地的居民在美景边野餐

再一次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给开了四天车的司机来一张

自然桥让我有些胆怯

两位男士,蹭蹭的就跑到桥上,吓得我们不敢说话

离别了自然桥,寻找两位先森想玩的降落伞,几经周折,我们来到了长滩酒店

不过很不凑巧,乌云密布,工作人员不允许玩,几番恳求,无果,不一会真的下暴雨了,幸好。。

最后一天下雨,毛球还真是对我们比较友好无奈的两位男士,来长滩雨中游泳打发时间,两人跟疯了似得在水里撒欢

我们两点了两杯饮料,在毛球最后的时光依依不舍

再见MAURIFIUS~~,希望能再见

我带了婚纱去旅行,整15天的旅程,婚纱占了28寸行李箱一半,带了5.6包行李,我都很汗,一路被人不爽

挤出来的时间去拍了照,妹子们 带婚纱需谨慎,有问题的都可以留言哟,我尽力解答

续写——发表于 2014-02-21 16:18

本来想偷懒不上价格清单,还是为人民服务吧~~~

这次旅行,路线是成都——香港——厦门——上海——毛球——成都,下面是毛球这部分的价格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