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0.10

独孤游记:人间伊甸园,9日7晚,感受毛里求斯的冬日暖阳!

天数:9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摄影,自由行,人文,骑行

作者推荐住宿

发表于 2014-08-13 19:10

各位小伙伴,独孤游记又上线了!之前看过我发的埃及、希腊、西班牙、塞班岛等游记的亲们都知道,也是我最自豪的一点,就是我写得游记文字多、图片多,所以之前的游记每次前前后后都要写一个星期以上,而且我基本上都在做标准的“空中飞人”,很晚到各个宾馆,不一定能及时更新,所以无法忍受的小伙伴就等到更新完一起看,愿意等待的小伙伴就陪着我慢慢更新哈!

每个人的游记风格都不同,对于我,有几点还是按惯例废话几句:
1、我的游记不是什么旅行的标准,我只是把个人的经历很真实很完整地展现给大家;
2、这几年对旅行的体会越来越深刻,很多个人观点,你不一定喜欢甚至认同,so what!
3、我不是摄影玩家,只是随性根据体会拍摄,我更不懂摄影,所以,我所提供的图片绝对不是什么大片,我一直坚持认为:最好的装备是旅行本身。所以,对拍出自以为是大师风格的大片毫无感觉的。

4、每次的游记,我都会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一幅照片作为第一张照片,这次这张是乘坐双体帆船在海上悠闲晒着太阳喝着玻璃瓶可乐时拍的,这张照片里面没有任何毛里求斯风景呈现,但是它却代表了我对这个天堂风景最深的体会:来毛里求斯,不是旅游,只是度假,真正意义上完全放松地度假!

这次游玩的目的地是号称“人间伊甸园”的毛里求斯,选择这里主要的原因还是网上那句马克.吐温老前辈的世界名言:上帝一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按照它的样子创造了天堂。这次在毛里求斯一个博物馆,终于看到了这句话的英文原文:

一、出行准备
其他的关于准备什么物品,包括准备什么转换插头之类的废话就不说了,重点讲三点:

1、为什么选择”毛里求斯“
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旅游计划分得很清楚,每年暑期带孩子出去的,陪双方父母出去的,和太太单独出去的。
而暑假,目的只有一个,陪孩子出去,放松休息,见见世面,开拓眼界。我的女儿只喜欢海边,所以每年我们都去不同的海岛。看到很多人的帖子暑假也带着孩子出去,去的也是各种风景所在,可是,这些风景并不是孩子的喜好而是大人自己的喜好,至少对我而言,绝不对利用孩子的假期去实现自己的旅行计划,我理解很多人是因为时间原因无法选择,但是对我个人原则,这个很清楚,暑假,孩子喜欢去哪里,我就陪她去哪里,而不是我想去哪里,就带孩子去哪里!
本身之前选择了马尔代夫,可是太太觉得那个地方现在太俗了,没品位,正好看到了马克吐温老先生的名言,于是,做好决定,就去:毛里求斯!

2、“自由行”的选择
去海岛,绝大多数时候,我只选择自由行,作为携程网认证的“旅行家”,我还是对携程网情有独钟的,毕竟几次旅行选择携程都很愉快。
这次选择携程,有几点体会需要跟大家分享。
假期出行,计划一定需要早点制定。这次因为我实在太忙,过去的行程都是我来看各种攻略制定,这次由我太太亲子操刀制定,在此感谢我太太的辛苦安排,非常完美!其实,我们做了两个主要的选择,一个是尽量多住几日,不要像之前普吉岛5日,塞班岛5日等搞得很紧张,一个是去毛里求斯不选择五星级就不如不去。而携程网上毛里求斯自由行的选择是在太多,所以后期我们的选择就是看到底选择哪个酒店,曾经我们想过9日7晚双酒店计划(4+3),这次玩回来才觉得,这样其实也很赶,一个好酒店住7天都嫌不够啊!我们比较了很多帖子攻略,最后选择了长滩酒店Long Beach)7日,现在看来,这绝对是正确的选择,这个酒店感受太棒了!

酒店预订: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54263.html

而最重要的一点,是6月底南航开通的深圳到毛里求斯直航(据说成都也要开通直航,小伙伴期待吧),而之前都是上海、北京直航,相对而言南航直航深圳飞对我们,时间最节约,费用也相对节约点,我们本身计划7月25日出发,当时南航直飞报价10580一个人左右,因为女儿要考古筝十级耽误了,再1确定她考级时间之前,我们一直无法确定出行时间,后来确定好8月2日出行,8月10日回,确定好当天,携程报价还是10580,第二天我下单的时候价格就是13580了,因为这次我带着父母一家五口出行,所以,晚2天确定,5个人相当于多给了一个人的费用。
不过有一个好处,之前南航的直航都是晚上飞,凌晨3、4点到,因为是试运行,我们出发的航班,变成下午17:10起飞,当地时间22:30到,非常完美!回程是当地时间凌晨1:30飞,15:00回深圳,原来是晚上21:30回深圳,那我们必须在深圳再住一晚才能第二天回成都。
这是我第一次飞长距离航程坐国内航空公司的航班,我向各位小伙伴郑重说明一点:南航的服务,不能用差形容,而是用“烂”来形容!川航的A330国际航线都有个人娱乐系统,南航的330整个一经济型,什么都不提供。回答深圳,空姐们比我们下飞机还快,我父亲说了一句:整个航程她们没一个笑脸,下了飞机一个比一个笑的灿烂啊!用这种服务水平飞国际航线,什么玩意!
我刚刚截图,大家看得到今天携程网,南航直飞的各种报价:

这里,我还要说一点,这次我终于明白了,之前我在携程网定的旅游,都是携程自己出团,这次是携程代理的产品,所以整个出行前的联系安排很不爽,我不能说携程的服务不好,但是选择携程代理的产品,太多沟通障碍了。

3、当地一日游的选择和费用整体情况
因为我们选择7日就是想去纯度假休息睡瞌睡的。。。而且毛里求斯还没双流县大,其实所谓的著名景点都很小,所以结合前年在普吉岛成功地旅游经验,又参照其他网友的攻略,我们还是选择了3天一日游(后面有详细的说明),我们把这7天安排成,第一天酒店放松,第二、三、四天连续玩,第五、六、七天酒店放松。太太负责选择的三个一日游也是完美的,只有一点,希望其他要去的朋友们注意,最后一天是中午12点之前退房,而航班是凌晨1:30,而绝大多数酒店都在比较偏远的海边,你根本无处可去,这样退房之后在酒店继续混日子是很无聊的,所以强烈建议,如果选择了一日游,放一个在最后一天。
因为我们前年在普吉岛的几个一日游就是在淘宝选择好的,这次,我们一样没有去当地选择地接,还是在淘宝上选择好,先拍好付款,等到行程完美结束再确认好评。我们这次也是凭感觉随机选的一家,我不能以个人经验说他们是最好的,但是实际上至少带给我们的安排和服务,真的是不错的,为他们家赞一个,也顺带打打广告帮帮他们吧:http://mauritius-tourism.taobao.com
因为经典一日游路线是我们自己选择组合的,不存在什么标准路线而言,所以费用也不尽相同,反正我们选择的3天,一家五口,最终费用是9000(具体包含哪些,后面有介绍)

我其实最不喜欢在游记中标注费用明细,因为这个完全没有代表性更没有可比性,但是很多朋友回帖就关心这点,好吧,我这么讲:
携程网自由行的费用,当地3天一日游的费用,深圳成都往返机票,在毛里求斯的吃、行等其他简单开支,5个人,10万。
所以,就海岛而言,我以个人经验建议:
1、想吃住玩什么都方便,又便宜:普吉岛
2、想海水质量好,又有性价比:淡季时的塞班岛。毛里求斯的海水,绝比不上我在塞班天宁岛那几日看到的太平洋的蓝!

不过,这次我在毛里求斯感受最深的,因为它在南半球,所以,现在是冬天,在7天的艳阳之下,小伙伴们,你们能相信吗,我木有出过汗!对着大海,晒着太阳,20几度的气温,风是凉爽的,这种感受,无法言语表达!唯一的缺点,是几乎没有下水,不管是海水还是酒店泳池,水冷啊!

二、出行!

Day 1 Long Beach酒店第一日

这个酒店让我们的7天毛里求斯体验完美至极,以至于,回到国内,我和太太几乎都说,想年底再去毛里求斯,或者明年再来,而且只来Long Beach长滩酒店!(毛里求斯酒店很多,我们只住了这一家,因为感受很好,个人才这么说,不代表这家酒店比其他好哈,我们并不了解其他的)

因为之前做功课,看到毛里求斯东南西北四处酒店介绍,就沙滩和海水质量而言,都推荐东北特别是贝尔玛尔地区的,再加上南航直航的选择,长滩9日7晚很有性价比,我们最终选择了长滩。
酒店的Google卫星地图

下面这张箭头位置是我们住的房间,后面再介绍哈

酒店官网上的酒店图片介绍

长滩酒店所有房间都是海景房,全部面对大海。太太看别人攻略评价,有人说升级到二楼海景房,我们还以为二楼很好,这次我们住了才觉得住一楼的才是最舒服的。我们的一楼海景房就一层楼,没有二楼,而这种海景房,后门的阳台开放式的,直接走向泳池、沙滩,真的很享受。

我们自己拍的长滩酒店
清晨起床,打开后门阳台,看到的景象

这就是我们的160房间,这是后门哈

这是所谓的二楼,反正我们不喜欢

这真是天堂,早餐,餐厅里,小鸟跟人们一起吃饭,鸟儿根本不怕人,因为没人会伤害它们!

吃完早餐,几步路就到了长滩的私家海滩,号称毛里求斯所有宾馆里最长最开阔的私家海滩!

长滩酒店的海滩不是单一的白沙滩,还有一处比较大的火山石礁石,退潮之后形成很多小水凼,很多鱼摆摆就被困在里面,这里还有很多美丽的紫色海胆!

回到房间,躺在阳台的沙发上,开始发呆!

关于长滩酒店,住的这一个星期,有些体会和感受,先跟大家分享下:1、酒店的服务堪称完美,每一个员工见到客户都是微笑着,主动问好,这些体会在国内的所谓星级酒店几乎没有,很多细节他们也考虑得比较周到。
2、酒店有一个专门的中国员工,是位大姐,但是她好像只是下午来上班,有问题可以找她直接咨询。
3、不像网上有些帖子说的,很多酒店对中国客人有各种防备,酒店每天两瓶免费矿泉水,房间里热水壶都配的有的。
4、我们是2号当地时间晚上23:30到的,到酒店凌晨接近2点,酒店大堂十几个服务员列队迎接我们,先是给我们递上果汁,很有特色的装在试管里面的,然后各种三明治、汉堡、咖啡、茶点,而且不需要办理什么入住手续,每个人都有一个信封准备好了,房卡、中文说明、酒店设施介绍等很全面的。然后服务员带你到房间,随后行李生把行李送进房间。
5、这是我第一次旅游,住的酒店包中晚餐,不包午餐。早餐一无既往的自助餐,晚餐我们第三天才搞懂。酒店有几个餐厅,其他自助餐厅,中国餐厅意大利餐厅和海鲜餐厅晚餐是对客人免费的,唯独日本餐厅收费(反正我们也不打算去吃日本餐厅),但是这些餐厅你要提前预定,否则晚上只能去自助餐厅吃饭。预定之后,到餐厅就餐,菜单上凡是没标价的就是可以免费吃的,标价的就是要单独收费的,一般按照甜点、餐前餐食、主菜、汤等分类,没人每类可以点一样,这样如果几个人一起就可以吃得很好。自助餐厅东西很多,还行,中国餐厅的厨师Rick听说是成都人,所以有几道川菜不错,我们只去了一次意大利餐厅,还是最后一天去的,后悔了,没想到意大利餐厅美食也不错的!
6、酒店的服务设施非常完善,除了美丽的大海沙滩,一个恒温泳池,一个天际泳池,一个赛道泳池,运动设施更是完善,网球场、足球场、排球场、篮球、乒乓球、健身房、攀岩、PS游戏等,应有尽有,而且都是免费的,我们基本上每天都去玩一番,只是,很遗憾,在这些场地里,你几乎看不到中国游客,只有老外。老外是纯去度假放松的,中国人是去拍照、购物血拼的。
7、更让你觉得兴奋的是,酒店沙滩上绝大多数水下项目是免费的,玻璃船观珊瑚礁,划艇、帆船等等,只是现在是毛里求斯冬季,所以几乎没有人下水。
8、有一句,我深刻感受到了:毛里求斯,有法国人的浪漫,英国人的优雅,非洲人的热情。因为去这边的法国人特别多,我终于感受到了他们的生活品味。去之前,我看了下天气预报,因为南半球现在是冬天,所以临走前我突然决定带了条速干长裤,现在在知道这个决定多么完美!晚上进餐厅就餐,不允许穿短裤,必须长裤!而进餐厅的老外,特别是女士,都是比较正规的着装,必须高跟鞋,我现在知道为什么他们行李箱那么大了,度假出来休闲装,还有运动装备,还有晚餐所需要搭配的服饰。而且,你可以深刻感受到,他们穿着很随意,搭配很好,几乎看不到什么奢侈品标志,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们很多中国游客那满身大大的GUCCI、LV标志啊。。。
9、我们最后一天中午12点退房,整个下午只有在酒店到处“流浪”,退房的时候,居然服务员问了我一句“请问你们还需要淋浴吗?”我惊讶到:当然!我们还想下海浮潜呢,于是他微笑着说:给我个时间,我到时专门开一间房给你们淋浴!退房之后,各种项目随便享用,自行车一样租用什么押金也不需要,泳池的毛巾随便领取,员工的微笑一样灿烂!

Day 2 毛里求斯一日游第一日

之前我已经说了,一方面这种一日游我们是在淘宝上找好了当地的地接,同时也是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组合的,都是我太太做的功课选择的,一方面毛里求斯不大,能选择的景点就是那些,其他攻略帖子写得足够多了,我就不做重点介绍,就把过程列举出来好了,个别体会深刻的再详细说道说道哈。
第一天的一日游,我们基本上是这样的主线 路易港 -- 炮台山 -- 国家历史博物馆 -- 庞普勒斯植物园 -- 蔗糖博物馆 -- super U -- 红顶大教堂
相对而言,这个一日游的行程是非常饱满的,反正对我们而言,相当于包车,我们说去哪里就去哪里。

这一天我们运气很好,天气特别好,毛里求斯的马路只有两根道,很窄,但是你可以在几天深刻体会到什么是交通规则,什么是文明行车,什么是直行车优先。毛里求斯这个岛国没什么特产,只有甘蔗,出产蔗糖,所以几乎所到支出都是甘蔗地。

看到华为P7的广告,一下子激动了!不过,整个毛里求斯,看到最多的广告是LG G3 25999RS,samsung S5 27999RS,华为一款型号,便宜啊 2999 RS(RS 卢比与人民币是5:1),P7的价格没看到哈。

路易港,法国味道

炮台山就是一个城堡要塞,面对路易港,可以纵览整个城市

毛里求斯有很多这种贩卖冰激凌的车子,各种颜色,我们吃过很多,似乎颜色不同味道差别还是很大。

城市历史博物馆,说实话,这个门票几百RS花得不值,英语、法语,对我们而言,完全没办法。。。

到达植物园门口,长城啊!!!毛里求斯有很多长城皮卡,偶尔还能看到奇瑞QQ和长安奔奔!

庞普勒斯植物园是个不错的地方,很时候静静地坐一天,乘乘凉。这里主要就是看世界最大的王莲,还有大的吓人的陆龟(这个王八实在太大了!)

公园里的鸟儿完全不怕人,在你身边游走。

偶尔,冒出一只蜥蜴。

这里有一个小的细节,跟大家分享。之前看游记,很多网友说到植物园大门对面的一家餐馆,很不错之类的,去了才知道,植物园很多门,所以我们去的门对面根本没有网友推荐的餐馆,司机带我们吃了一家印度餐馆,龙虾是1800RS,烧烤的,味道非常好,大对虾三只1100RS,我们乱七八糟点了牛肉蔬菜之类的,但是5个人吃下来,才知道,汤每个人一份是300RS,一共1500RS,而且加10%左右的税,所以,在毛里求斯第一顿午餐吃了5700RS,差不多1200人民币啊!这里的消费的确很高!
这是餐馆的牌子

蔗糖博物馆,这里又有一点提示大家,博物馆很贴心,在前台设了免费WIFI,iphone可以下载导游软件,有普通话解说!安卓必须要用Google Play下载,我们大陆对G的封锁让我们无法正常使用,所以,这里面其实可看可学的东西很多,但是,没有导览软件解说,看着英语、法语,哎。。。又是几千的门票。。。

SUPER U不是一个景点,是当地一个大型超市,我们选择去那里只是为了补充后几日所需哈。

红顶教堂,名气很大,实际上也就是这么小一个房子,不过红顶对面的海滩还是挺美的。

又是冰激凌车,黄色的,再尝尝!

Day 3 毛里求斯一日游第二日

这一天就一件事,扬帆出海,看海豚。原本我们以为很单一的事,也会很快结束回酒店,没想到这一天是这么愉快。

首先,昨天的司机一路都不怎么说话,而且他的英语也不怎么好,所以我们几乎没交流,就是傻乎乎地停车旅游。后面两天的司机我们太喜欢了,他的名字叫Ramash,很热情,话超多,一路跟我们聊天,给我们介绍景点,相处很愉快。

上车之后,他先把我们定的当地电话卡给我们,这是我们出发前在http://mauritius-tourism.taobao.com/ 定的sim卡,50元。毛里求斯很多小商店都有电话卡销售,我们只是在淘宝定一日游的时候觉得方便就一起定了。好像是50元含80分钟本地通话,25分钟打回国内的国际通话,100M上网。再看着中国移动的短信“温馨提示”关于出国的话费计算,欲哭无泪。我们的卡几乎没打电话,只是上网发微信、刷微博,到我们离开毛里求斯那天,100M正好用完。即使你流量不够,无所谓,到处都可以充值哈。只是提示一点,毛里求斯好像没有3G,就是普通GSM网络,但是网速很快。。亲,你相信吗,毛里求斯2G网络比我们3G快。

这里还需要说明一点,在http://mauritius-tourism.taobao.com/ 定这一天活动的时候,看到有不同的报价,是因为选择出游的双体帆船不一样,我们选择了最贵的一种,事后感觉是非常明智的决定。几百元的差别也许对一些人很重要,只是我们希望既然是度假就要有最棒的体会。在这一天我们所看到的出海看海豚的双体船中,我们选择的不管是船的设施、服务等都是最好的,特别是包的午餐,很棒!船员很热情,因为船上饮料是免费畅饮,他们真的是很害怕我们喝不好一样,不停问我们可乐、雪碧、芬达、啤酒要不要,呵呵。

听别人说,毛里求斯随处有彩虹,我们这一天一出发就看到4处彩虹,这是最壮观的一处(第二天,我们看到了更美丽的彩虹!)

扬帆出海!

就这一日的游览而言,双体帆船是很舒适的,但是,就看海豚而言,很多老外选择快艇,一方面机动性强,一方面可以随时下海近距离接触海豚。

这后面几天,毛里求斯的天气变化很大,总体是晴朗的,但是随时下雨,而且风大。我们这天看海豚一直阴天,偶尔有阳光,而且我们的帆船比较大,挤不进去,所以,跟那些快艇小船比,角度都不是很好。

追逐了半个多小时海豚,这帮海中小精灵估计也吃饱了,就消失了,我们也掉头往回,但是不是回港,先是浮潜,海水很美而且一直很浅,珊瑚礁中鱼摆摆很多,扔一个面包就是一大群,正好试试我个女儿买的水下相机。

再是在海中吃午餐,船尾船员搭好了烧烤炉子,各种烤鱼、鸡腿、火腿肠、虾等,味道真的很不错!总之,这条船,值得选择!

分给我的火腿肠,居然是碳烤的。。。

午餐用完之后,要送我们去一个小岛活动,因为我们的帆船停在海面上,所以,就用一直栓在帆船后的快艇分批接送客人,我们船上大概20个游客,要接送往返6次,我们是最后一批,于是,在其他游客登岛旅游的时候,我们霸占这条穿,开始各种放松各种POSE各种摆拍各种舒适!

在快艇送我们去小岛的途中,我们要经过毛里求斯一个主要景点,号称全世界最小的岛。真是很神奇的一块石头,孤零零地伫立在茫茫大海中。

这个小岛很安静,其他没什么特色,在岛上随性漫步20分钟就乘船回去了。

岛上很多小商贩,卖着很多其实没什么特色的商品,这个商贩很NB,超级有特色的移动商店。他们只是热情地跟你问好,也绝不追着你买东西,即使买一样也不是很贵,他们似乎也是在度假,随便偶尔卖一两样小玩意,我深深体会到他们的幸福感有多强!

从快艇回去的时候,终于有机会拍一张我们的帆船

我们原以为很短暂的追逐海豚的时光,结果回到岸上也是下午4、5点钟了,而且回程的时候,船员也是很悠闲的,慢慢起航,让我们在海中各种舒适享受,很完美的一天!亲,记得给小费哦!

回宾馆的路上,看到了我们辛苦的中国工人营地!

Day 4 毛里求斯一日游第三日

一日游的第三天,也是我们选择的三个一日游的最后一天,因为之前说到了所有的一日游都是太太选择的,她告诉我这天主要就是去七色土和“鸟公园”玩四驱车,而头一天回到宾馆的时候可爱的司机Ramash也说这天行程简单没必要走很早,于是我们早上8:30左右才出门,但是上路之后,我们就再次感受到了Ramash的热情,开出宾馆没多久,他就在一个小商店停车买了超级大一瓶可乐送我们,又在另一个小店买一次性杯子给我们,然后就给我讲因为今天时间充分,所以他带我们去其他几个景点(好像并不在我们规划行程之类),这个哥们大好人啊!所以,下面几个景点,应该是毛里求斯都比较著名的,只是,我不能完全对上名字。

Ramash跟第一个司机完全不同的是,一路给我们说话,而且到了景点下车陪同我们,给我们介绍景点,他告诉我们毛里求斯岛有几个火山,哪里是第一高峰,哪里是第二高峰,哪里是最大的城市等等,说着说着,就来到了这个火山口。

今天是红色冰激凌车车哈。

然后继续上路,他开始跟我聊印度人的信仰,每天拜什么神,当然,他无法理解中国人为什么没信仰,也无法理解为什么我们不能使用facebook和twitter。。。然后,他就带我们来到圣水湖。这是印度教神仙SHIV的庙宇,如果你不相信这些也不去拜什么,看看就好。不过,如果不是Ramash我们可能就错过了一项。。刚刚停车,他就很激动带我们到湖边,因为这是圣湖,不允许垂钓,湖里成群的鱼就在你脚下,根本不怕人。一般的游客可能看一眼最多说一句:好多鱼,就走了。而Ramash带我们到一个角落,相当兴奋地告诉我平时很多人根本看不到:岸边,清澈的湖水里,缓缓翻出一条鱼,与其说是鱼,不如说怪兽。。。好大,好粗一条通体黄色的鱼,形状类似于大鳗鱼甚至是超级无比大黄鳝。然后,又看到1、2条形体稍小一点的。这个,相机无法照下来,他指着身后几尊佛像雕塑上缠绕的蛇身形状说,就是这个!这也是他们把这里叫做圣水湖的原因,他们的神把这些大鱼带进这个湖的!

要不是Ramash带我们看到这几条巨型大鱼,只是看所谓的圣水湖,我们还真不知道看什么。只是他热情地邀请我们去拜一拜,我们都礼貌拒绝了。

这条可爱的小猫就一直在湖边等着捕鱼,冲击无数次,一条也抓不到。

离开圣水湖,我们来到一处山顶,游客挺多,但是我实在不知道这个地方是哪里,好像是网上说的“黑水河公园”?在山顶上看到毛里求斯另一面。在山顶上看远处山坳,Ramash给我指示远远看到几只尾巴超长的白色的鸟,是现在毛里求斯的国宝鸟。

下山的路,他告诉我们又52个弯,我们真的很有兴趣的数,结果数了72个。
然后,我们取车去七色土。
在七色土公园,他更是神奇!按照跟地接说好的,他是司机,只负责开车接送,但是他不但一路给我们讲解,居然在公园门口主动帮我们买票,而且我们5个人,只买了4张票,而且,175的票,他花150买的,而且他还带我们进公园,门口保安说人数和票数不对,他笑呵呵地去解释,把我们带进公园,给我们讲解完,才回到车上!

这是毛里求斯最大的瀑布。。。。不过很有非洲的特色。

七色土公园里一样有这个大家伙。

这就是著名的七色土了!

离开七色土,他带我们到路边一家饭馆吃饭,这个饭馆人很多,都是当地人为主,我们也热情地邀请他和我们一起用餐,一方面感谢他的热情,一方面我们实在搞不懂怎么点餐,有他在方便多了。后来我们才搞懂,菜单上的菜,不是我们理解的点几个菜一起吃,每个人一碗饭,而是比如你点鱼,就是一个鱼的套餐,一个人吃。反正我们点了6样,分量超级足,根本吃不完,这顿饭吃了4000多RS。
餐馆的名字

继续上路,去鸟公园,中途又路过一处观景台,我们都忽视了这个地方,他主动停车喊我们去看,我们惊讶地发现,远处海面上那个小岛,就是昨天下午看完海豚,帆船上快艇送我们去漫步的小岛,在这里看得清清楚楚,再远方,图片上就是一个黑点,就是那个全世界最小的岛!

来到鸟公园,我们约的1:30坐四驱车,可是因为Ramash的热情,带我们多看了几个景点,来晚了,因为约好时间晚了,他主动联系改时间,然后到了鸟公园门口有点排队,他又带我们从当地人入口进门,带我们到了四驱车的场地,我们到的时候接近3点了。
我原本以为四驱车,就像国内的一些景点一样,坐着玩而已,没想到,这个太棒了!不但我们驾驶了差不多2个小时,而且有崎岖山路,艰难的上坡,危险的下坡,然后是非洲丛林和鸵鸟、斑马、陆龟一起漫步。。。因为我们一家五口,我一个人一辆车,所以,太多时候无法拍照,这些只有你自己去体会了!
我们到了没多久,上一个队伍回营了。

正式进入四驱车行程前,必须绕几圈进行试驾,不合格是不允许进入的。
一个教练会带着5、6辆车一起进入。

OK,上路了,没可能一直拍,偶尔拍几张,你们自己感受这段行程吧!

中间还要停车休息20分钟,不知不觉回到营地,已是下午5点过,这里,有个遗憾,就是我们完全没时间逛鸟公园了,里面主要是各种大鹦鹉,没法看,急急忙忙回去,Ramash约好了5:20等我们。
顺便说下,四驱车一路,有一个公园摄影师在各处帮游客照相,在公园出口可以选照片,我们没选成,一方面是时间太赶,一方面他们照片的价格实在太贵了。
离开鸟公园,随手拍一张。

回宾馆的路上,再次看到彩虹,这次更壮观,我们的位置拍不到整个彩虹,但是我们几乎就在彩虹的末端,看着彩虹升起的地方,那种壮丽那种神奇!

三天一日游完美地结束,感谢Ramash,他让我们体会到了非洲的热情!

Day 5 Long Beach酒店 休闲时光

三个一日游结束,后面的时间就是在酒店的纯休闲时光,这一日原本打算是好好去浮潜,然后在酒店的几个泳池特别是那个天际泳池好好泡泡,但是这几日毛里求斯风特别大,偶尔阵雨,海水温度不高,特别是酒店的天际泳池水温比较低,所以我们基本上没游泳,只是玩了玩几个免费水上项目,坐坐玻璃船,划划皮艇等,下午去运动场地打篮球,然后我带女儿花2000RS在海上玩了一次快艇拖降落伞。

本来以为后面几日都这样慵懒、无聊,谁知道后几日还有令人激动的旅程!

Day 6 Long Beach酒店 骑行

在Long Beach酒店第一天就看到了在运动园区有自行车可以出租,而且因为毛岛本身不大,我们前几日出去一日行也基本上熟悉了酒店附近的道路,所以决定这天上午一家人出去骑行!我们的目标是 Flaq 中心镇。
酒店租车是半天200RS,一天300RS,我们早上9:30去租车的时候,服务员也很热情,压根不需要什么手续,帮你选车,帮你调座椅,告诉你注意毛岛是靠左行车,甚至很热情地告诉你,正常是下午2:00还车,但是你没回来无所谓,好好玩!而且,我们下午回来还车的时候,只是告诉他们车放在车棚了,他们都完全不去检查的。
我们以为最多一个小时骑到Flaq,谁知道,这一路,太爽了!
Long Beach 酒店,左拐,骑行最多2公里就是贝尔玛尔主海滩,除了白沙滩、蓝海水、珊瑚礁,更有沿着海滩成片的树林和小道,太美了,我们完全没兴趣骑车,扔下车就冲进树林、海滩,真想一坐就是一整天!这种感受,只有你自己去了才能体会,不说了,分享一些图片大家体会吧。

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这片树林,再次上路(第二天我和太太又单独来了一次。。)

没多远就是贝尔玛尔小镇,镇上的人太热情了,他们完全可以猜测到我们去哪里,直接高声对我们呼喊:Flaq,往这边走。。。
很奇特的是这个小镇很小,可是却又三家很大的专卖店!Hugo Boss、Armani Jeans和Raphl Lauren(圣大保罗),后来我们在毛里求斯机场看到免税店也只有这三个品牌,很奇怪这个小岛为什么只有这三个品牌的店,而且这么大规模的专卖店开在这个小镇。

骑行到Flaq的时间稍微久,一路风景很好,都是甘蔗地,只是埋头苦骑,没怎么拍照。

关于骑行,我必须倒倒苦水:
1、亲们,事先一定擦好防赛霜啊,这么开阔的路面,即使是毛里求斯的冬季,艳阳高照,我们前几日都没被晒伤,这一路,遭了。
2、男同胞们,过去不怎么骑车的,这种山地车骑半天,哎,蛋疼的滋味你们懂的。

Flaq中心镇,典型的印度小镇风格,各种小商店,也有大超市,异域风情,很值得看看。
一家人去超市里补给,我在外面闲逛,突然看到一家商店橱窗里,哇,久违的中国制造世界名牌:NOKLA!

再仔细看看旁边两个把产品的塑料架子,虽然有价格标签遮住了,但是前后一对照,我泪奔了:中国移动通讯!

特别提一下,我们在镇上的KFC买了鸡块、鸡翅准备回到开始的海滩树林做午餐。。一大盒9块鸡块,399RS,鸡翅等一起600RS,我从来木有吃到过,这么。。。。。木有味道的炸鸡,哎。

下午2:30左右回到酒店,可以继续休闲一个下午。

Day 7 Long Beach 离开
在长滩的最后一天,上午就是休息,整理行李,当然还有全世界最苦逼的中国孩子。。。在毛里求斯,都要。。。

中午12点退房,我去找前台咨询,能否单独出钱续半天房,但是得到的回答:全部客满,看来生意太好了。
原本以为退房之后,接我们去机场的车子要晚上9点,这大半天一定很难受,谁知道,还是惊喜连连。我最开始已经说了,酒店的服务完美!所有项目一样玩,还提供专门的房间淋浴。
我女儿和爷爷奶奶一起去海滩上玩水上项目,我和太太单独骑行出去,虽然我们对什么购物没特殊兴趣,但是昨天那个Hugo Boss的店我有兴趣,所以我们准备骑车过去逛逛打发时间。退房之后去租车,一样的,没任何限制,员工一样热情,甚至什么押金之类手续都木有。我们骑到沙滩边,继续享受冬日暖阳!

回到酒店,女儿很厉害,找到一个黑人教练,教她帆板。

下午4点过,风有点大,海水渐凉,我们也准备离开沙滩了,更大惊喜出现!
一个老外,背着一个普通背包,提着一个很独特的滑板走到沙滩,打开背包,拿出一个东西。。。算了,不想打字了,留点悬念,你们自己看图吧!我只想说,这就是生活!

离开毛里求斯,完全没想到这一周是如此完美,这里真的是有法国的浪漫,英国的优雅和非洲的热情!
我们也没想到长滩酒店也是如此完美,迷人的微笑,贴心的服务,细致的关怀。
同时也感谢 http://mauritius-tourism.taobao.com (海之旅毛里求斯地接社)的细心安排,感谢遇到了一位热情地司机Ramash(刚刚得知他有家人过世,在万里之外为他祈祷)。

我和太太在回程的飞机上(再次BS南航那糟糕的服务!)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很快会再回来!

偷一段浮生,待在爱之岛屿,那里一定是人间天堂:毛里求斯!

-------------------------其他游记分享------------------------------------
普吉岛游记--攻略补充篇 http://www.52ch.net/thread-3878539-1-1.html
末日穿越,从古老神秘的埃及到现代奢靡的迪拜,九日游 http://you.ctrip.com/travels/dubai1062/1491061.html (16万+浏览)

独孤游记:在塞班岛晒斑(塞班岛、天宁岛的休闲几日) http://you.ctrip.com/travels/saipan569/1490266.html

独孤游记:白岩沟里白岩村,白岩村上白岩寺http://you.ctrip.com/travels/chengdu104/1567642.html

独孤游记:希腊、西班牙11日,沐浴地中海的柔风,亲密接触梅西与C罗 http://you.ctrip.com/travels/madrid378/1620695.html (12万+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