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6.20

迷情摩洛哥(二)-----漫游老城

早晨,睡了个自然醒,早餐后,我们来到卡萨布兰卡的老城区,又叫麦地那老城。这里是卡萨布兰卡城市最早的雏形,也是北非阿拉伯人聚居地。标志建筑依然是宣礼塔,它在整个摩洛哥旅游期间最主要的建筑特点,遍布所有城市和村庄。老城里都是石头房子,一看就非常有年代感,街道狭窄而曲折,道路两旁许多商店,售卖当地的特色商品和手工工艺品。

我们一直觉得刚来摩洛哥,看上的东西留在以后的行程买,也许更便宜,整个行程下来后感觉到,看上就下手吧。摩洛哥的特点是各个城市旅游品几乎不重样,在这个城市看上了,也许下个城市根本就没有。摩洛哥的皮革制品特别是骆驼皮制品非常好,只是我们并不会辨别骆驼皮与牛、羊皮的区别,不过商品嘛,货卖爱家。皮革制品、白铜制品、木雕、袍子、繁复花纹的瓷器都是不错的旅游产品,同团的朋友在这里买了骆驼皮凳。

我与朋友逛完老城后,来到当地一家茶馆。摩洛哥人喝茶,是把绿茶和新鲜的薄荷一起泡,然后加糖。说实话这种茶的味道我很能够接受,不放糖也是非常不错的饮品。郁闷的是他们的茶馆不提供续水服务,一壶茶喝完不续水,要求续水就是第二壶茶。摩洛哥人习惯喝绿茶,而中国向非洲出口绿茶,摩洛哥是进口中国的绿茶最多的非洲国家。如果你有机会去摩洛哥,建议你一定尝尝这款特色绿茶。

吃罢午餐,我们座车前往索维拉,又叫莫加尔多。阿拉伯语中的意思是“美如画”,它有着最著名的“非洲风城”的美誉,当地人称“风之城”,这里有大西洋最美的日落,海鸥飞翔,渔船往返穿梭,海风吹动着狗尾巴草齐齐地摇曳,又是另一番景象。

麦地那老城外

王宫外面

远处的宣理塔

石头的房子,曲折的街道,如同小时候看动画片《阿凡提》里面的画面

街道两边的商店,皮革、木雕、白铜制品

花纹繁复的陶器和瓷器

袍子

街边的茶馆

绿茶和薄荷

偶遇学生,和他们的合影

街边的咖啡馆

将近4个小时的长途车程,我们于傍晚来到了索维拉(风之城),太阳正缓缓下降,我们不顾旅途的劳累,把行李交给导游,跳下车就冲向了海边,想要抓住日落时大西洋美丽的景色。风呼呼的吹,尽管是初夏,我们也不得不穿上羽绒服、围上围巾,来抵御这风之城的风。

日落

飞翔的海鸥(图片来自团友)

大西洋海滩(图片来自团友)

海滩(图片来自团友)

在酒店房间窗户上拍下傍晚的海边

晚餐后,我朋友一起武装了冬天的衣服,到海边大道散步,风几乎把我们“吹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