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第五次去墨尔本,又被我玩出花样来了!

墨尔本涂鸦街区

就在上周我结束了第五次去墨尔本之旅。或许你会问我为什么会反复前往一个目的地?

其实,这个问题我也常常问自己。一直以为只是想念这座城市而已,然而就在这次旅行结束后,我发现并非如此,因为就在这座城市里,还隐藏着许多宝藏打卡地等待我去探索。

这次旅行我用了四天三晚的时间探索了墨尔本及周边,看看我又挖掘出哪些宝藏之选吧!

1 墨尔本

快速了解这一座城市最好的方法就是来次Citywalk,墨尔本就是那种特别适合“散步式”旅行的城市,看到有意思的建筑和商店就进去看看,走累了就在街边的咖啡馆和小酒馆坐下来喝上一杯歇息一下,总之这座城市Citywalk的节奏就是漫游。

🌟 Hopetoun Tea Room 👉 墨尔本最古老的茶室

布洛克拱廊

从布洛克拱廊的Hopetoun Tea Room开启一顿下午茶,是进入度假模式的最佳方法。它位于19世纪的美丽拱廊Block Arcade的入口处。熙熙攘攘的各国游客坐在略带拥挤的空间中,低频的聊天声音就是最好的安慰剂。

Hopetoun Tea Room

为什么游客都喜欢来这里吃下午茶?这是因为这家店铺有着130余年的历史,是墨尔本最古老的茶室。前几次来这里旅游都被门口超长的队伍吓退,这次正好看到人不算多,就去弥补一下过往旅行的空缺。

我很喜欢看他们家的橱窗,整体有种古老的艺术感,加上甜品的视觉冲击力又格外的诱人,来到这里自然会驻足。总的来说,他们的茶点口味比较遵循传统风味,甜度爆表,如果人多的话,建议大家分享品尝即可。

🌟 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 👉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喜欢一座城市大多时候是因为这座城市的文化艺术气质,而墨尔本就是澳大利亚的文化艺术中心。想要感受当地的文化气息,还得来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这里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创建于1854年。前往这里参观,无需门票和预约,但请不要成群结队和大声喧哗,进去之后可以散开游览,不要打扰到正在阅读和学习的人们。

作为世界排名前三的图书馆,已经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网红打卡地,尤其是La Trobe Reading Room的圆形穹顶建筑,犹如宫殿一般。阅读书桌由穹顶中心向四周散射开来,穹顶上的天窗让光线散射进来,为整体空间赋予了强烈的艺术感,坐在这样的氛围里看书,绝对是一种享受。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拍摄图书馆空间的最佳机位在6层公共区域,可搭乘电梯直达。然后顺楼梯向下一层,那里是拍摄人在空间中的最佳机位,这个秘密一般人不会告诉你,嘿嘿。

维多利亚国家图书馆侧面的Mr Tulk餐厅

参观完累了,可以去维多利亚国家图书馆侧面的Mr Tulk餐厅吃顿Brunch,然后喝上一杯馥芮白,直接带你走进当地人的生活。

🌟 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 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

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

其实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并不小众,但是为什么要把它拿出写一下呢?这是因为作为澳大利亚最重要的艺术场馆,这里每年都会有非常重量级的展览,目前正在举办三年展,这个展是是最能体现美术馆实力的展览,不容错过,并且无需门票,避开周末错峰参观最佳。

在活动外围还有现场表演、DJ、艺术家即兴演讲及与展览作品相关的创意活动!我去旅行的期间正值澳网,英国著名艺术家戴维·施里格利用8000个网球制作了大型装置艺术作品——墨尔本网球交换墙壁,就连本届澳网亚军得主郑钦文也去打卡了。

上一届的三年展我也看过,这一届展览中依旧拥有大量声光电及新材料的艺术表现形式,既又艺术感,又具有一定社交媒体传播属性,这大概就是当代艺术的表现形式吧!

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

🌟 Old & Rare Books

👉 古老的书店

Old & Rare Books

你有多久没去书店了?但是在墨尔本,这家路边极不起眼的书店一定要去看看。它历经半个多世纪,在全世界书店的榜单上一直名列前茅,我想除了这里拥有各种古董书外,很多绝版或者孤本的书籍在这里都有可能被找到。书店不大,人也不多,进去拍照也没问题,但是请不要大声喧哗,不要打破这里安静的气质。

🌟 St Kilda Beach

👉 墨尔本日落最佳观赏点

St Kilda Beach

墨尔本市区附近有适合漫步的海滩吗?有!就是St Kilda Beach~

连着两次去墨尔本我将第一天的傍晚都奉献给了St Kilda Beach。不仅仅是因为这里能看到绝美的夕阳,它还能让你换个角度欣赏这座城市。一边是璀璨的夕阳美景,一边是魔幻的都市风光,这样美妙的画面感,被大多数旅行者错失。

在St Kilda Beach旁边是当地社区有名的美食街,每到傍晚下了班的人们聚集于此,如果不看日期的话,热闹的程度会让你以为每天都是周末。

Bistro Voliere

在这条街上我吃过两家餐厅,一家是泰餐,它们的咖喱软壳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今天要推荐的就是Bistro Voliere,这是一家正宗的法餐小馆。

法式大餐我吃的比较多,但是Bistro Voliere这种接近于西班牙式的小酒馆更适合度假的我们,菜品大多都是分享式的,主厨和服务员都来自法国,出品和口味也强烈推荐。

🌟 Victoria by Farmer’s Daughters

👉 所有的食材都来自维多利亚州

Victoria by Farmer’s Daughters

这次我和同行小伙伴的第一顿欢聚大餐,就在Victoria by Farmer’s Daughters(农民的女儿)餐厅举行的,它不仅是厨师帽餐厅,还曾经成为澳网的受邀驻场餐厅。

牙叔旅行团

走进餐厅便可在身旁的桌上看到维州食材的展示,在它的对面是一个开放式厨房,周围有几个吧台座位,那也许是餐厅里最好的座位,坐在这里可以看到厨师的烹饪过程。

我喜欢这里是因为从头道酵母面包开始就让人印象深刻,而蔬菜和海鲜的烹饪也拥有清新的味觉体验,强烈推荐牛排,绝对的美味。整晚的用餐不会让人产生超负荷的用餐感觉,吃到甜品时饱腹程度恰到好处。

这家餐厅的性价比很高,拥有米其林的水准,但价格却又比较亲民,值得尝试。

🌟 City Wine Shop 👉 当地最具人气的小酒馆

City Wine Shop

在墨尔本感觉当地人似乎对下午茶并不热衷,反而对下午酒极其迷恋,午后City Wine Shop的座位是很紧俏的,甚至需要在旁边等位才可以顺利喝上一杯,这满满的人气就能看出墨尔本人以酒代茶的生活方式。

City Wine Shop有室内也有室外,室内座位很少,我个人更喜欢室外的感觉。它的旁边是著名的公主剧院(Princess’ Theatre),这里一直会上演很多精彩的剧目,之前刚结束三年的《哈利波特》。不远处是维多利亚州议会大厦(Parliament of Victoria),你能看到许多穿着婚纱西装的新人在这里拍照留念,在如此浪漫的氛围里小酌畅聊自带情调。

Princess’ Theatre

我觉得这家小酒馆出名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这里的酒品选择非常之多,整整一面墙,琳琅满目,同时也供应配酒小食。每次墨尔本之旅有时间的话,我都会来这里小酌一杯。

参加婚礼的新人和友人
2 摩林顿
摩林顿

维州的另一个标签就是美酒,对于当地人来说,酒庄就像是他们的后花园,周末的生活方式之一。作为旅行者来说,既然到了墨尔本,至少应该要去打卡一家酒庄。再三斟酌下,我选择了摩林顿半岛,主要是因为距离墨尔本市区很近,玩起来比较轻松。

🌟 Pt. Leo Estate 👉 拥有雕塑公园的酒庄

Pt. Leo Estate

Pt. Leo Estate距离墨尔本一小时的车程,这里的海滨雕塑公园让它成为众人眼中极具标志性的符号。走进餐厅第一眼先是被堆砌的葡萄酒专区吸引,第二眼就会落在透明玻璃窗外的雕塑身上。

为了预定这里的餐厅,我们提前一个多月就下了订单,并且每个订单不能超过6人。餐厅拥有厨师帽评级,就算是两道式的午餐,折合人民币也要500左右的价格,配上一杯酒或饮品的话更贵。好在这个价格中包含了游览海滨雕塑公园的门票,让人觉得心里平衡了些许。

不过在这里来一次葡萄酒品鉴是非常划算的,五杯美酒不到人民币百元的价格,非常值得尝试,包含了起泡酒、白葡萄、红葡萄、桃红葡萄酒。

Pt. Leo Estate

享受完美食后,去园中漫步,你会看到60余件来自当地和国际知名艺术家的作品,包括Tony Cragg、 George Rickey、Jaume Plensa、Lenton Parr和Andrew Rogers等。最近他们刚刚收藏了草间弥生的红色南瓜作品,因此连菜单上都用了这个作品来设计。

这些艺术作品矗立在港湾柔和渐变的海岸线前,即便在这里停留一天也是值得的,它是真正将美景、美食、美酒、美学融在一起了。

🌟 摩林顿彩色小屋

摩林顿彩色小屋

熟悉摩林顿半岛的旅行者一定不会错过彩色小屋的海滨,这是因为周杰伦也曾来这里打卡。阳光下的彩色小屋和开阔的海景形成一种特别的默契,让人来到这里就会不由自主的产生愉悦感。

3 大洋路及十二门徒岩
十二门徒岩

或许你没去过墨尔本,但你一定听过十二门徒岩,没错它就在维多利亚州,也是墨尔本最具代表性的景观,距离墨尔本三个小时的车程,如果你是初次来墨尔本旅游,千万不要错过,因为海风正在加速风化这些壮美的岩石,可谓是看一眼少一眼。

或许你在网上看到很多人吐槽十二门徒岩的景色,因为它们看到的是这样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今天我就来和大家解密。

首先,请注意!看十二门徒岩一定要晴天去,你可以到墨尔本后查看天气再决定前往的时间,提前2天携程下单都来得及。

小红帽灯塔

其次,旅行社给到的行程顺序往往是小红帽灯塔-洛恩小镇-阿波罗湾午餐-吉普森台阶-十二门徒岩-洛克阿德,同学们注意啦!路线一定一定要反过来玩!正确的方法是上午先去十二门徒,傍晚走大洋路到洛恩小镇。这是因为上午十二门徒岩石是受光面,拍出来是金黄色的,傍晚是逆光,拍出来是一堆黑疙瘩。而且吃完午饭再走弯弯曲曲的大洋路,不容易晕车,并且这个时间才更容易感受到大洋路之美。

记得抵达洛恩小镇的时候,一定要去吃这家ICE CREAM网红冰淇淋店哦!本以为司机大哥推荐给我们的估计一般,没想到真的好吃,无论是薄荷巧克力的,还是开心果的,而司机大哥自己点了彩虹球!并且是5个球的一大碗装!我瞬间就信了他的话~

网红冰淇淋店

最后和大家分享一下洛恩小镇,这里算是墨尔本周边的富人区了,不但可以看到港湾的众多游艇,还可以看到漂亮的海湾和沙滩,如果归途早的话不妨在这里探索一下。

涂鸦街区

旅行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每当开始倒数时,总觉得意犹未尽,这大概就是总会让我想念它的理由吧。其实当你真正感受过墨尔本之后,你会发现来维洲旅游根本不需要理由,因为在这里的每一个美好瞬间,都会成为你下一次前往的理由。

我已经开始期待自己的第六次墨尔本之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