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0

相约在冬季——绵阳安州

天数:7 天 和谁:一个人

转眼已是十二月,寒冷的冬天悄然而至,这个冬天我来到了绵阳安州旅游,在这里拥有了许多美好的体验。在罗浮山看雪,在度假区泡温泉,逛洋马路,吃焦鸭子,嗦好吃的绵阳米粉......绵阳安州一个好吃又好玩的地方,是一个值得大家去探寻的宝藏之地。这个冬天让我们相约在绵阳安州!

一、雪景篇

“江山不夜玉万家,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冬日的羌王城银装素裹,琼花玉蕊。当罗浮山景区的大门迎来第一缕冬日的晨风,山下的车位已经所剩无几。游客都想来看看神奇险峻、鬼斧神工的羌王城被雪之后又是怎样的一副壮丽景观!大雪纷飞,人们好像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青丝蘸白雪,来路生云烟”,听雪洒羌寨,感受百年羌城积雪的厚重,梦回古时雪压城催的气派。在山间小径拾级而上,落雪伴着脚步簌簌作响,古树参天、怪石嶙峋,构成了一幅极致的山间美景。 在飞仙亭中“云海翻涌腾细浪,浓雾缭绕系群山”,亦海亦空、如披如挂。飞鸣禅院里,寺院的钟声已敲了千年,绵延的香火燃烧着世人的愿望在空气中蜿蜒。 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雪是冷的,但此刻却是希望与温馨的象征。我沉浸在这冰雪世界中,时间也仿佛冻结在这冰雪之中!

罗浮山风景区

二、温泉篇

来到安州就不得不泡一下温泉。安州有全球范围内所发现的唯一一处三叠纪硅质六射海绵群,属世界上规模最大、类型独具的深水硅质六射海绵礁。经过上亿年的沉淀,孕育出天然温泉水,采自1500~2000米的地下,井口温度48℃。2000年7月,经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组织有关专家评定为“含碘、偏硅酸、镭、锂、氟、锶、偏硼酸、硫化氢等高温热矿泉水”。温泉水所含的各种微量元素对多种疾病具有特殊疗效和保健功能,罗浮山温泉是国内最早经医疗权威机构认证的,国内罕见的优质复合型医疗保健温泉。其品质更可与法国薇姿温泉媲美。如今,多家以药用温泉为核心资源的温泉酒店应运而生,不断形成了集休闲、度假、疗养、会议为一体的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成为安州旅游的一张特色品牌,享誉全川。来到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徜徉在千佛山的雄壮巍峨,牵手姊妹廊桥的东方浪漫,聆听千年禅院的晨钟暮鼓,再去七彩温泉泡一泡洗尽烦恼疲惫,让心灵再次充满能量。室外天寒地冻,池内温暖如春,四肢百骸尽情享受被包裹的感觉,温软绵实。

罗浮山度假区

三、住宿篇

住宿我们选择的是浮生御度假村,浮生御度假村是一个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的地方。困在都市的方形格子间里太久,也会偶尔梦想找个自在清净的地儿,暂时逃离逼仄的城市和拥挤的空间,去到罗曼蒂克的环境中,放松身心,浮生御度假村就是这么一个地方。这里临千年飞鸣古刹,浮山圣水温泉。融于自然中,四周皆是山景,但同时又营造出舒适的生活氛围。温泉酒店、植物迷宫、篮球网球体验、儿童乐园...多种项目一站式体验。无边泡池更让罗浮山的层峦叠嶂尽收眼底,大大小小几十个泡池依山而建,室内室外皆为和谐自然。在山水间嬉戏,静享冬日好时光。天气越凉,浮生御的空气便越发温暖,散落在酒店大大小小的汤池,以匠心与自然融合打造而成,驱寒又养生。更有浪漫的露天温泉,让星空与你为伴。浮生御的房型分为别墅区和精致的小高层,无论哪种房型,空间都足够宽敞。房间内区域划分明确,通透的落地窗外满眼皆是风景。房间内通风性很好,居住舒适度没的说,床上用品每日更换清洗,床铺柔软舒适,躺在上面好似陷在棉花中,轻柔惬意。酒店提供各种细致的生活服务如管家式服务、水果鲜花服务、擦鞋服务、借物服务等,让游客拥有温馨舒适的入住体验。

四、逛街篇

来到安州不仅可以感受推门就是诗和远方的悠然惬意,在洋马路走一走,海派民国建筑风情与水岸码头的浪漫情怀交相辉映仿佛穿越一般的复古气息扑面而来。没错这里就是你在寻找的“快乐星球”——洋马路。位于安州区安昌江畔、姊妹廊桥旁,坐拥安州城市核心及一线江景资源。洋马路作为安州城市商业新地标,定位为川西北民国风情文化小镇,是目前安州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成为绵阳的城市名片及民国主题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阳光灿烂的午后,漫步洋马路,目之所及,复古风情、时尚靓丽的街景擦出怀旧的火花将洋马路装点得惊艳洋气,学生装、旗袍、中山装,在这里换上一套独具特色的民国服饰,分分钟穿越回20世纪初的大上海,凹两个造型、拍几张照片,朋友圈最靓的仔就是你!夜晚的洋马路,将她的热闹繁华淋漓尽致的展现在我们的眼前,随处可见的街头艺人表演架子鼓、吉他、洞箫等乐器的轮番上阵,或吹或舞,或弹或唱, 吸引来往路人驻足欣赏。其中 洞箫作为一种较为冷门的乐器,富有文艺气质的洋马路。成了街头艺人推广洞箫的不二选择。听着演奏,喝着小酒,在安州体验文艺生活的新方式。在安州喜欢夜跑的人最害怕两样东西一是烧烤摊‍,二就是洋马路,因为这里不仅有烧烤,还有爆炒、小龙虾、烤肉、江湖菜以及各种特色网红酒吧,只要从这儿路过,很难不来一盘小龙虾、十串烤五花、三瓶大雪花.....各种各样的美食诱惑简直就是减肥路上最大的阻碍。

五、美食篇

日剧《孤独的美食家》里说:“不被时间和社会所束缚,短时间内变得随心所欲,毫不费神地吃东西的这种行为,是现代人都平等地拥有的最高治愈。”美食总能让人忘记烦恼,治愈一切的不开心。美食可以是华丰街脆鲜可口的付大爷春卷;美食可以是早起的一碗加肉加笋子的黄玉儿米粉;美食可以是百年老店焦鸭子一只肉质细嫩的卤鸭子;美食也可以是安州区那一家家各具特色的农家乐。千年安州一桌宴,飨味赏景点江山。一桌安州宴,是味觉与视觉上的盛宴,以菜为墨,绘就安州美景。在安州,早餐吃什么?米粉当然是首选,安州米粉区别于绵阳米粉,以“鲜”著称,更显别具一格。搭配花荄牛肉,鲜笋子牛肉米粉更是让人意犹未尽。午餐可以尝试花荄牛肉,双椒、嫩牛和滚烫的红油,烹煮到火候,Q弹鲜嫩,让你垂涎欲滴,欲罢不能。宫廷美食焦鸭子一定要尝尝,尚未出炉已飘香,三分已醉味芬芳,入口爽脆沁肺腑,食过多时留余香。还有柴火鸡,食材经过用心挑选,是农家土鸡,肉质细腻紧实,采用农家柴火烹煮,锅盖掀开的那一瞬间香气幽幽散开,玉米饼保持了最佳温度和口感,也不会因烘烤而失去水分。

安州之旅是一次开心至极的体验,游玩了冬天的安州。下次我希望是暑假再来,去乐乐水世界玩水,去千佛山参加千佛山漂流。冬季之约不是结束,是我安州夏季之约的开始!安州,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