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云南、弥勒——有着无限可能的小城(上)

天数:3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这座城市不一般

说起 弥勒 ,相信 云南 人都不陌生,作为 中国 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游客前往,到达 弥勒 后,我才真正感受到这座城市的魅力之处,首先,世界上最大的石虎在 弥勒 , 中国 最大的笑佛在 弥勒 , 弥勒 彝族民间传统舞蹈阿细跳月跳出国门走向世界,同时, 弥勒 也是一个相当适合旅游、居住的城市;

交通、消费

这座以佛命名的城市坐落于 云南 省东南部, 红河 州北部,由 昆明 出发到 弥勒 全程131公里,途经 宜良 、 石林 等地,全程高速;或者乘坐高铁到达,

作为 云南 省的一座小城, 弥勒 的消费都很便宜,此次出游节省了很多开支,9月初从 深圳 出发,旅游时间为3天,

机票: 深圳 —— 昆明 (往返):965元

高铁: 昆明 —— 弥勒 (单程):44.5元,市内交通:平均60元每天

饮食:200元以内(每人)

住宿:594元(每人)

全部消费用差不多2000左右

旅游安排

到达 弥勒 之前,网上查看了很多攻略,对于 弥勒 景点还是有一定的了解,因此制定了一下计划:

第一天: 第二天:

早上到达后先入住酒店、休息、就餐 早上湖泉生态园散步、骑自行车

中午就餐过后开始游玩,路线如下: 中午前往东风韵景区、 云南 红酒庄参观

甸溪河—— 锦屏 山风景区——可邑小镇 晚上前往金辰时代广场品尝小吃

剩余的时间就可尽情的泡温泉

第三天:

早上逛一下 红河 水乡,酒店内游泳后返程;

不一样的度假村

到达 弥勒 后,我们入住的酒店是当地很有名的一家度假村:甲玉泉。天池都温泉度假村

受地理影响, 弥勒 的水资源相当丰富,地下储存着大量的温泉资源,水质佳,十几年的发展,天池都温泉度假村深受当地人的喜爱,

我们预定的是一条龙服务,包含吃、住、泡,饮食上也是相当不错,分量多,口味适中,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锦屏山上有弥勒

吃饱喝足后便开始了一天的游玩,首先我们前往甸溪河公园,从天池都出发,乘坐东风专线1路就可直达景区门口,甸溪河公园无需购买门票,这里风景优美,公园是围绕当地的母河:甸溪河 改造的,从景区入口可乘坐观光车,可直达 锦屏 山风景区,景 屏山 上有 弥勒 , 中国 最大的笑佛便坐落于此,跟工作人员沟通后才得知,由于 弥勒 寺的存在,每年都会有大量游客前来上香

阿细的故乡

可邑小镇就在 锦屏 山风景区几公里以外,身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原始森林,风景迷人,同时当地名族气息浓厚,村内建筑也是相当有特色

可邑小镇每天都会有阿细跳月的表演,我们正好赶上,

一天的出游总是让人意犹未尽,返回酒店,舒服的开了瓶红酒,安逸的泡着温泉便是我一天最享受的时刻,相信着明天的故事更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