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12.31

新年一家人玩雪就去明月山,滑雪泡汤还有雾凇奇景美如仙境

天数:3 天 人均:8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对于天暖少雪的南方人来说,醒来终于发现姗姗来迟的第一场雪,那可不高兴坏了!下雪才感觉冬天终于来了!冬天最正确的打开方式莫过于赏雪玩雪了!上周末好不容易遇场大雪不能浪费,兴之所至立马说走就走,就去明月山吧!不仅能赏雪还能泡温汤,而且离长沙特别近,自驾过去不到三小时,高铁坐到宜春只要40分钟。

精彩预览

go去明月山滑雪吧!

第一天不到中午就到了温汤镇,听说明月山的滑雪场29号开业能滑雪了,滑雪爱好者总算又可以愉快玩耍了,于是我们决定第一天的行程就滑雪加好好泡汤吧!
特别方便的是滑雪场就在缆车终点站,只想滑雪的可以观光车坐到缆车站,然后直接坐到山顶,步行50米就到。

缆车上俯瞰林海雪原,美不胜收。

这个滑雪场占地10000平方米,建在在海拔1600多米的松林里,特别适合初学者还有小宝贝们来滑,看到很多宝宝穿着雪场租的超可爱恐龙滑雪服,也太萌了吧!

而我这个双板中级发烧友正好来这尝试练习单板,别说比起易上手的双板确实难度增加不少了~
不过单板打卡照简直酷毙!尤其配上雪花雾凇,在明月山滑雪场秒变飒女郎!

Tips
滑雪场两小时套票298 网络预售258
滑雪套票包含雪板(单板/双板)、雪杖、雪鞋,其他储物柜、滑雪镜、滑雪服、滑雪裤、滑雪头盔可现场租赁
费用20-30
雪场开放时间:9点-17点 下午售票截止时间2点30分

来明月山怎能不泡汤

边玩边拍一下午很快就过去了,山上的度假村周末一早客满(节假要来的宝宝一定早点预定),我们于是下山回到温汤镇,正好还有时间走走逛逛。
整个宜春是久负盛名的温泉之乡,以温汤命名更见温汤镇温泉之盛。建国60余年来, 宜春 温汤镇当地居民一直有三个特别引以为傲的记录:一无癌症,二无眼疾患者,三无肥胖患者。原因就是温汤镇的富硒温泉。

在镇上吃上一顿同样以辣为欢的江西菜,真是太对湖南人胃口了,安利我们吃的这家硒米餐厅菜量丰富口味好,菜也不会太辣,桌上连不吃辣的朋友都大呼满意。

吃完饭就准备回酒店了,来明月山必须打卡的一件事就是泡汤♨️啦!很多酒店甚至居家都温泉入户,温泉泡澡在其他地方是度假享受,在这里的每家每户却是日常。
我们今天选择泡汤的上拥有五星级温泉的维景国际酒店。这里依山傍水,古色古香的泡池遍布在山林里,天空还飘着雪花❄️边泡边赏雪太巴适!这里温泉据说对皮肤美容养颜也很有效。

还有超级大的恒温游泳池可以畅泳,游完泡完回房直接倒头睡,今夜如何不好梦?

明月山冰雪奇缘

睡的美美的,第二天一早就进山。
这次丫丫真香了!明月山绝对是一个被低估的景区!
来过江西n次,宜春也是第三次旅行的我居然第一次爬明月山,因为提起明月山想到的就是泡汤~没想到以为平平无奇的明月山竟如此之美,尤其雪后雾凇简直太迷人!大饱眼福!

大雪上山栈道关闭,于是缆车坐到山顶,因为积雪未除观光车暂没开,一路赏景步行半小时到青云栈道,开始了今天的奇幻冰雪之旅。

下行穿过长长的岩洞,出来就是豁然开朗,扑入眼帘的是一个银白的世界,远方雪峰杉林遮蔽得若隐若现;山峰也被白雪覆盖了,像一个个“雪巨人”;

近处一棵棵松树上铺了厚厚的积雪,矮松上挂满了晶莹的雪花,只有在叶子下面才能看见一些绿色。在天空的衬托下显得晶莹剔透,美不胜收。

要是有时间和体力一定要去走走全程,3公里环形路程,南国冰雪风光尽在眼前脚下。沿途悬崖峭壁雪松林海,偶有奇松凸立其间分外嶙峋,时而云缠雾裹乍隐乍现,影影绰绰,令人陶醉……

栈道尽头出来就到明月山小火车站。
如果你假期充裕,可以在这里坐小火车,一路欣赏美好去到萍乡,接着下一站旅程,或是坐个往返,只当火车观光,或者只是在这和老火车拍个打卡照,也是别有风情。

一列又一列火车静静矗立在雪中,让我有种身在莫斯科的感觉。随着一声鸣笛,古老的车厢缓缓开动,透明的车窗外略过一片片山林风光,带我驶向未知的风景。

两天的明月山之旅,让我收获满满,这里太适合一家人一起出游了,元旦计划出游的一家人来明月山赏雪温汤还能顺道滑个雪,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