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海(1386)【广越全景-11】下龙湾经芒街至北海

芒街
东兴
东兴口岸

2019年12月中旬,在去越南旅游时,我们没有走回头路,从友谊关进,从芒街出。照片摄于芒街。

告别上帝赐于越南的礼物——下龙湾,我们返回下龙湾市内,体验赠送体验越式按摩。越式按摩手法细腻又具力道,但和国内的中医按摩还有差距。照片摄于下龙湾按摩体验馆。

当天晚餐,吃的是越南火锅。感觉和国内没有什么差别。

有些团友,抓紧时间去下龙湾的超市买东西。

团友们主要买了越南的咖啡、腰果等回去送人。

第二天早晨,我们仍然在米斯林下龙湾酒店吃早餐。这里的自助早餐不错。

这是在米斯林下龙湾酒店拍的下龙湾街景。下龙湾是一个比较新的城市,市容比河内要漂亮。

早餐后,我们乘车赴越南北方的边贸城市芒街。图为在车上拍的下龙湾摩天轮。

下龙湾至芒街的车程约4小时,途中在一个比较大的越南服务区休息。这个服务区是中国游客进出芒街的必经之处,除了餐饮,还有很多越南出产的水果、食品、日用品、工艺品等。

这是越南产的三合一咖啡,价格便宜,30元就可以买一大包。

这是越南产的糯米糕

这是越南产的绿芒果

这是越南产的一种绿色的梨

这是越南产的一种绿色的枣

芒街市是越南东北部的一个新兴城市,隶属于广宁省,北靠中国广西东兴市,东临北部湾。图为芒街的出境等待室。

芒街与我国的东兴市之间仅隔一条北仑河,跨过不足百米长的北仑河大桥即进入中国东兴市。图为从芒街口岸眺望中国东兴市。

芒街被认为是越南最富裕的城市之一,在部分地区家庭年平均收入超过2万美元。图为芒街的出境等待室内的免税店。

越南芒街的口岸有很多免税店

在越南芒街办理出境手续后,我们步行至中国东兴口岸

在中国东兴口岸办理完入关手续后,步行出关。整个出关时间,比友谊关入关时要快的多。

东兴口岸比友谊关要热闹,接客的人很多。

出了东兴口岸,到处都是越南特产批发商行。

这是一个比较大的辉达口岸城

出了东兴口岸,仍然要换乘口岸与市区专用电瓶车,前往旅游大巴车的停车场。

东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下辖县级市,位于中国西南边陲、广西南部,东南濒临北部湾,西南与越南接壤。图为在电瓶车上拍的东兴的街景。

2008年第二届中国旅游论坛上,东兴市被授予"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荣誉称号。2012年被《老年日报》等涉老网站评为中国十大养老胜地。2010年10月16日,东兴市被中国老年学学会授予"中国长寿之乡"称号。图为在电瓶车上拍的东兴街景。

当天中午,我们在东兴这家华记酒家吃午饭。

午餐后,乘车前往北海,车程约4.5小时,到达北海已近黄昏。图为进入北海拍的北海富丽华大酒店。

北海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级市,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端,北部湾东北岸。西北距首府南宁206公里。北海是全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亦是中国最美的海滨城市之一。图为北海停车场附近的小渔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