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吃货们的大天堂

天数:2 天 人均:4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周末游
牡丹江
地下森林
镜泊湖

周末,闺蜜从哈尔滨来到我的家乡,终于在哈牡高铁修好的这一年我们相聚牡丹江。因为有了高铁让我们原5个小时的车程缩短到现在不到2小时,真的为以后来游玩的人节约的很多时间。

看看我大牡丹江新修好的火车站,每每回家都激动万分。

由于时间原因,周末之行就定了镜泊湖+地下森林,虽然去过了很多次,但每次去都能感受新的不同。提前一天在携程订下了镜泊湖和地下森林的门票,到了门口直接去电子兑票处兑换就可以了,很方便。

镜泊湖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际生态旅游度假避暑胜地、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中国十佳休闲旅游胜地,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

因为雨水多的缘故,瀑布水流湍急,水量大增,但可惜的是去晚了没有看到穿红内裤常年在镜泊湖跳湖的选手。

我们大概是早晨九点从牡丹江开车出发,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个人建议年轻人可以不用坐景区大巴,步行浏览就可以了。游完湖回来由于下午还要去地下森林,所以就排队坐景区大巴回。但要做好排队的准备,因为大家可能都是这样想的。

下午两点多从镜泊湖出发,快三点才到达地下森林。这边需要注意一下,换完票需要再购买大巴的车票,一定要买!!因为大巴车开到地下森林还需要半个多小时。这里边是不让私家车进入的。由于五点多天就黑了,时间很紧张,好像还没有人腿着走进去。

地下森林又称"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和镜泊湖区120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共同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境内镜泊湖西北约50公里处,坐落在张广才岭东南坡的深山内,海拔1000米左右。据科学家考察得知,经千万年沧桑变化,大约一万年前的火山爆发,形成了低陷的奇特罕见的"地下森林",故称火山口原始森林。这些火山口由东北向西南分布,在长40公里、宽5公里的狭长形地带上,共有10个。它们的直径在400米至550米之间,深在100米至200米之间。其中以3号火山口为最大,直径达550米,深达200米。

地下森林是由下到上再下去这样一个规划,好像爬山一样,其实一直就深处火山口了,但由于年头太久远,都已经被树木植被覆盖了,可能也是当天天色已晚的缘故,一个多小时走完全程。

接下来肯定就是吃吃吃了,牡丹江由于有着朝鲜一条街,所以有各种好吃的拌菜炒菜烤肉,真的是比韩国的好吃一百倍,而且有名的饭店都已经开了几十年,经久不衰。牡丹江的吃文化也是出门了,不知道是不是有恋家情结,好像也只有家乡的美食能满足自己的味蕾了。

超美味的板门店烤肉,本地人无人不知。

随便一家朝鲜饭馆,米酒简直好喝到爆

金牛角烤肉拌菜

好吧,结束牡丹江之行。最后来几张牡丹江的好天气,蓝天白云,天然大氧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