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黑龙江牡丹江镜泊湖旅游全攻略

镜泊湖(Jingpo Lake):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际生态旅游度假避暑胜地、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中国十佳休闲旅游胜地,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

镜泊湖位于黑龙江省宁安市,地处松花江支流牡丹江干流上,距宁安城50公里。湖面海拔351米,湖水平均深度40米,一般水位最高353米,最低345米,年平均流量每秒 9.2-10立方米,蓄水量16.25亿立方米。注入湖泊的河流除牡丹江干流外,还有大梨树沟河、尔站西沟河等小河流。唐代,满族先民--靺鞨人称镜泊湖为忽汗海,辽称扑燕水,金称必尔腾湖,清初宁古塔流入以湖水照人如镜而命名为镜泊湖。

镜泊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由百里长湖景区、火山口原始森林景区、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景区三部分组成,总体规划面积为1726平方公里。以湖光山色为主,兼有火山口地下原始森林、地下熔岩隧道等地质奇观,及唐代渤海国遗址为代表的历史人文景观,是可供科研、避暑、游览、观光、度假和文化交流活动的综合性景区。

2020年10月16日从哈尔滨坐高铁去牡丹江,考虑第二天早上去镜泊湖景区还要2-3个小时,可能会玩不透,决定当天去景区,当时已经是下午13点,旅游集散中心关门了,打车到汽车站,一问没有到景区正门的车了,但2点有个到景区东门的车,具汽车站工作人员说,可以在东门坐景区百度车去正门,大约16:30到了景区东门,由于已经是旅游淡季了,进东门后空无一人,打了摆渡车调度电话,他问几个人坐车,我说只有我一个,那边就挂了电话,等了大约15分钟,没来车,我又打电话,说车过去了,隔了一会车来了,就拉我一个人,我很感谢司机师傅就把我一个人从景区东门送到正门(北门),此时天擦黑。赶紧找定好的宾馆。

宾馆条件还可以,老板推荐我在店里吃晚饭,我一看菜单价格还是小贵的,基本都是40元以上菜。一觉醒来天亮了,外面能听到游客声音。赶紧起床,吃早饭,7点出发游览吊水楼景区(门票网上买94元)。

一、吊水楼瀑布景区

邓小平题字

抗联记事

吊水楼景区

红罗女文化园

一路徒步向游船码头走,风景如画

碑园

继续走

大约3--4公里到达乘船码头,买票乘船(票价100),全程网上介绍是2个小时,实际1个小时,严重缩水。

一上午时间基本把吊水楼瀑布景区游览完毕,乘坐摆渡车由码头到景区进门处。

二、大峡谷景区(票价60元),距离瀑布景区很近,走路过去就行,大约15分钟就到,该景区原来是朝鲜族村落,非常美,也有个非常壮观的瀑布,让然流连忘返。

朝鲜族红箭门(图腾)

大峡谷景区,一般1-2个小时就可以游览完。往回走。

从景区坐到东京城汽车,由于没有人坐,司机让我出20元,给我拉到东京城,我欣然同意,在东京城汽车站买到牡丹江汽车,大约17点就到牡丹江了,住牡丹江饭店(10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