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印象

840497493

第1天
2014-12-16

一直想去斐济,体验人间天堂。 2014年12月15晚9:30分,我和先生一起,从澳大利亚悉尼,乘坐捷星航空的飞机,经过4个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斐济楠迪。 从16号抵达,到20日离开,我们在楠迪共计5天时间。5天的行程如下: 1、16号下飞机后,乘坐出租车到达位于维楼楼海滩的酒店,入住并用早餐。早餐后,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叫车去了丹娜努岛购物、楠迪城吃海鲜,晚上在海滩上看日落。 2、17号,seaspray day sailing adventure。 3、18号,游玩沉睡巨人花园、参观印度神庙、斐济总统府。 4、19号,tivua island day cruise。 5、20号,离开楠迪返回悉尼。

有三点感受,拿出来分享。 1、不要担心。 斐济是个旅游业十分发达的国家,各项服务衔接非常好,华人不少,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有工程项目人员、游客、定居在斐济的华人,不必担心因语言能力受限而引起的沟通障碍。 就说我自己吧,因为是自由行,定机票、定酒店、定游玩项目,都是自己在网络上搞定,没有十分的把握,所以,从去到回,一直担心几个问题: (1)大清早4点飞机到达楠迪机场,黑咕隆咚的,能不能叫上出租车,能否正常抵达酒店?我的答案是:绝对没问题。当我填完入境单入境,走出机场大门,很多出租车在那里等待,报上酒店名称,不用讨价还价,15元斐济币轻松把俺送到酒店。 (2)订房网告知酒店入住时间是下午2点,我就担心上午5点到下午2点这段时间怎么办?实际结果是,当我到达酒店时,马上就登记入住了。所以,还是很人性化的。 (3)听说治安不好,出租车司机载客?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遇到的出租车司机都很不错,英语讲得很棒,我没被宰。 (4)离开楠迪的时间是凌晨1点钟,我能否叫到出租车?万一司机不来怎么办?呵呵,这个担心是多余的,酒店前台接待帮我叫了车,并且一直等到1点钟,还把我送上车。

2、去前一定要做足功课,否则会闹笑话。 有个小插曲,也算是个笑话吧,说来给大家听听。一直没搞清楠迪、丹娜努港、玛娜岛度假村、渤海酒家,都是什么概念,甚至认为丹娜努就是楠迪的市中心。所以,到楠迪的当天,我跟酒店前台说要去丹娜努吃海鲜,酒店帮我叫了车,来回40元斐济币。到了丹娜努,粗粗一瞄,心里想,这个楠迪也太小了,市中心竟然由几个店铺和几条小道构成。然后绕着圈找渤海酒家,没找到,问了一家酒店的老板,人家告诉我,渤海酒家在楠迪城。呵呵,要坐黄色的公交车去。于是坐车、下车,找到渤海酒家,用餐。要回酒店了,但是之前因为跟司机约定在丹娜努碰面,想打个电话,商量改变地点,又怕讲不清粗,呵呵,没办法,又继续黄色bus,返回丹娜努。

3、不一定跳岛玩。 我是个地理盲,先生工作忙,没有参与本次的旅行计划,任由我折腾。斐济由众多的岛构成,名字怪怪的,根本记不住。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比如跳岛,我连名字都记不住,还哪里敢瞎跑。所以,就选择了住在楠迪,参加一日游项目。 5天里,出海两天,市内观光两天,休息半天,宽宽松松,观海、听涛、潜水、发呆、品茶、购物、吃海鲜、体验公交车,一样不落,人还不累。

观察与发现 1、斐济的公交车 斐济的公交车不报站,乘客如果要下车,怎么通知司机呢? 这个问题太简单了,你会说,大喊一声,或者按一下安装在车门口的下车铃。呵呵,让我告诉你吧,车门口没有下车铃这个装置,下车的人也不会大喊一声,而是拉一下像家里晾衣服的那条长长的绳子(这条绳子,沿着车窗,从前到后,两端固定),司机就停车了。

观察与发现 2、蔬菜、水果论堆卖 农贸市场出售的蔬菜、水果,论堆卖,如:芒果6个一堆,木瓜3个一堆.....,为什么不用秤? 有人告诉我,是因爲这里的秤特别贵,大约2000多斐济币一个。

意外收获 这次斐济之旅,结识了三位好朋友: 1、一位中国留学生,很美丽可爱的女孩。从悉尼登机,满眼望去,几乎没看见一个华人。很忐忑,万一入关的时候,有问题,找个同胞帮忙都困难。有幸的是,在填入境单的时候,这个女孩出现在我的眼前,不仅帮我先生填入境单,还帮着我们购买电话卡,......。 2、来自新西兰的母子俩。偶遇在丹娜努港,然后就相约出了两次海,和市内一日游。现在我们还是微信好友呢,时常联系。 3、一位移居到斐济的西北老乡。在同一饭店用餐的时候,我们认识了,相互留了电话。热情的老乡给我送来了她家院子里种的芒果。

维楼楼海滩

这是一个闲适的地方,海滩上坐落着一些酒店,一个挨着一个。大多是背包客酒店,经济、年轻人多,很有活力。散步、游泳、派对皆可。维楼楼海滩离机场比较近,出租车15元斐济币即可。傍晚的时候,十分安静,一对对情侣手挽着手,在海边散步、看日落。华灯初上的时候,海盗船酒店的篝火晚会,十分热闹。

楠迪的早晨。当地时间清晨5点左右。

楠迪的上午。当地时间9点左右。

维楼楼海滩

我就住在这三个茅草棚子的旁边,出了房门,下一层楼,再步行5米,就能到海滩。坐在房间的床上,一眼就能看到茅草棚,听到大海的波涛声。

酒店热情的接待员,推荐了非常合适的游玩路线,帮我们订车......

楠迪的傍晚,海滩上散步的情侣。

维楼楼海滩

楠迪的傍晚,海滩上看日落。

一架飞机进入视线。

越来越低,朝机场方向飞去,看样子要降落了。

维楼楼海滩

准备泡个海水澡。

落日余晖下的情侣。

天渐渐黑了下来,金色的霞光映照在海面上。

欣赏日落。

欣赏日落的人不止我一个哦。

泡完海水,上岸了,再欣赏一会。

维楼楼海滩

海盗船酒店设在海滩上的酒吧里看日落的人们。

盗船酒店设在海滩上的酒吧里看日落的人们。

酒吧、篝火、人。

丹娜努岛

特别喜欢这个地方。 这里是一个小社会,有很多店铺、餐馆。乘坐南海游船公司、库克船长号,前往玛娜岛、南海岛、金银岛、心型岛等,都在这里出发。 短短的五天时间里,我一共来这里三次,其中两次是为了乘船,一次是来购物和吃饭。

从维楼楼海滩,乘车来丹娜努岛的路上。

斐济特色的观光车,草棚顶,没有玻璃。在丹娜努港是始发站。

丹娜努岛

斐济特色的观光车,草棚顶,没有玻璃。

港口停泊的各种船。

在一个房屋租售中心的墙上,看到了这张地图,总算是搞清楚了楠迪、丹娜努、楠迪town......的关系。

买了件斐济服。

房屋租售中心门口的欢迎牌。

非常难得,拍张照做个纪念。

丹娜努岛

一家礼品店门口。

楠迪城

与楠迪美丽的海滩、各式度假村相比,楠迪城相对比较落后。街道破旧,地面凹凸不平,汽车驶过后,会尘土飞扬。 不过,这里是商业中心,超市很多,还有农贸市场,不少于三家的中国海鲜餐馆。渤海酒家、海盛酒楼......,好吃不贵的大龙虾、石斑鱼......,JACKS里的斐济香皂、椰子油、红珊瑚、珍珠项链......

乘坐黄色巴士,从丹娜努岛前往楠迪城,因为车上不报站,站台没有站牌,我们实在不知道在哪站下车。同行的一位好心人,就是这位背影的大哥,成了我们的带路人。

街头绿色的巴士。

楠迪城

买衣服的摊点前留个影。衣服的质量比北京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的差了好几个档次。

斐济的药店。

街头的外币兑换点。

披萨店。

公交车是中国制造。

渤海酒家

很多游记和攻略里强烈推荐过。经过实际体验,确实不错。真的是好吃不贵。一只龙虾、一条石斑鱼、一盘炒秋葵、两杯鲜榨果汁,一共130元左右斐济币,折合人民币400元。

第2天
2014-12-17
seaspray

非常愉快的一日游。由南海邮轮公司运营。 上午7:30分由邮轮公司的大巴到酒店门口接,20分钟后达到丹娜努港,办理好登船手续后,乘坐双体快船,经过珊瑚礁石区、南海岛、金银岛后,换乘帆船,前往modriki岛潜水、观光,最后访问了民俗村,品尝了卡瓦。下午4点返回,途径玛娜岛、南海岛,6点到达丹娜努岛,并被送回酒店。

双体快船。

路过一片珊瑚礁石区。

seaspray

帆船上

一日游的导游,非常敬业,还会唱歌、弹吉他。

yuanya

民俗村,在这里,可以了解斐济文化,观察卡瓦的制作,并与明星般的孩子们合影。

民俗村一角。

在欢迎室里席地而坐,等着观看卡瓦酒制作。

yuanya

导游讲解品尝卡瓦酒的礼仪规范。

和当地人合影。

这个小明星,似曾相识,应该是在哪个广告片里见过。

和小朋友们聊天

和小朋友们说再见,留下了他们的地址,回北京一定洗出照片寄给他们。

潜水的好地方。

小岛远眺。

小岛近照。

小岛一角。

海、天、人、船同在。

穿好潜水服,准备下海。

modriki

踩着滚烫的沙地,一跳一跳的登上沙丘,躲在树荫下看风景。

斐济服、斐济海、椰子树。

岛的背面,几个外国人在游泳。

modriki

导游打下了几颗椰子,分享了一个,研究如何把它打开。

椰子被打开了

仰头喝椰子水

吃椰子肉。

海天一色的美景。

收拾好东西,准备回船了。

modriki

实在不舍,再留一张影。

第3天
2014-12-18

今天有4项活动: 1、上午,参加了5人组成的团,参观了斐济总统府、沉睡的巨人花园、印度神庙。 2、中午去一家中国餐馆吃饭,购买斐济水,准备下午泡茶用。 3、下午在酒店的房间,用斐济水泡从国内带来的安吉白茶,坐在凉台上听涛、赏景。 4、晚上,在街上散步,体验了一下卡瓦酒原料的制作。

维楼楼海滩餐馆

经济实惠。

一只铁灌,一根铁管,铁罐里面装着像树根一样的植物,用力砸成粉末。就成了卡瓦酒的原料。

酒店的伙计夸我砸的好。

维楼楼海滩餐馆

楠迪总统府

这是过去斐济总统住过的房子。绿油油的草坪,伴着白色的教堂,在蓝天的衬托下,有几分神秘感。

斐济总统住过的房子。

总统府前留个影。

楠迪总统府

总统府前合个影。

总统府里的教堂。

沉睡巨人公园

植物园,也叫兰花公园。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

母子俩。

这花没见过,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沉睡巨人公园

这种兰花没见过。

板根树。

板根树中留个影。

沉睡巨人公园

原来菠萝是这样长的,之前一直以为长在树上。

印度神庙

据说是南太平洋最大的庙宇。就在市中心,非常方便去。 进门的时候,要领一个裹裙,并且脱了鞋子,光脚进去,无论男女。 中午的时候,艳阳高照,地面发烫,没法走。导游告诉了一个小窍门,走路中间刷了白漆的地方。果然,十分凑效。

神庙一角。

主殿前拍照留念。

印度神庙

街头农贸市场

农贸市场有很多水果卖,芒果、菠萝、木瓜都很便宜,一堆(大约6个)2斐济币。 茄子、圆白菜、辣椒的卖相不太好,估计是有机的吧。

楠迪城JACK'S

JACK'S在丹娜努岛和楠迪城都有开设,不过,楠迪城的要规模大一些。在商场里遇到了一个艺人,很敬业的唱歌弹琴,欢迎到店的客人。 在这里,几乎能买到齐全的礼品。我买了香皂、乳液、椰子油。

招徕客人的艺人。

布拉!

楠迪城JACK'S

酒店阳台喝茶

下午没出去,在酒店休息。用斐济水泡茶,坐在阳台上,听海、品尝,十分惬意。

第4天
2014-12-19
心型岛之旅

乘坐的是桅杆帆船,相当漂亮。 从丹娜努岛上船,经过90分钟的航行,到达tivua island(有人说叫心型岛)。 在岛上吃了中饭,为自助餐,我最喜欢的是烤鱼。 游玩项目:潜水、划香蕉船,乘坐玻璃船看珊瑚。

办理登船手续的柜台。

桅杆帆船。

心型岛之旅

与船长合影。

帆船靠近心型岛了。

深蓝色的海水。

库克船长号

坐在船头留个纪念。

把把舵。

船头留念。

库克船长号

这个工作人员可是个多面手,歌唱的好,还会用椰子树枝编手工艺品,现在他在做卡瓦酒。呵呵,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洗盆子呢。

接过大叔递过来的装了卡瓦的碗。

准备品尝。

正在喝。

高兴的说,我喝完了。

为自己的勇敢喝彩

美!

心型岛全景。

心型岛远景。

tivua ialand

乘坐玻璃船看珊瑚归来。

带红帽子的是潜水教练。

一片乌云来,下起了大雨。

棚子下面躲雨。

再见心型岛!

归来,受到热烈欢迎。

tivua ialand

第5天
2014-12-20

愉快的旅行结束了,有很多的不舍。清新的空气,蓝蓝的天空,碧绿而清澈的海水,花海般的田野、街道,友善的人民,孩子们的笑声,深深的留在记忆中。 20日凌晨12:30分起床,1:00离开酒店,1:30分到达楠迪机场,办登机牌、安全检查、出境......

楠迪机场

机场不大,设施比较简单。

早班航班,候机室里空空无人。

简陋的候机室,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