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8.14

邮轮初体验——歌诗达邮轮威尼斯号的5天4晚旅行。

天数:5 天 时间:6 月 人均:8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自由行,邮轮,小资
长崎
长崎港
和平祈念像
大浦天主堂

两年前在商场里看到在推广邮轮游,喜欢新鲜事物的我就种草了邮轮旅行。第一次邮轮出行,做了比较详细的攻略。带的东西有:护照(出行回来后有效期半年的护照)、双币信用卡(邮轮上刷信用卡预授权,然后用房卡消费)、美金(不用太多,港口和船上一般也可以换,但是汇率有点高)、手机、相机、厚薄不同的衣服(邮轮里空调比较足,有时候需要加外套,有些邮轮去餐厅吃饭要求穿正装)、拖鞋(环保考虑一般不提供一次性拖鞋)、防晒霜、太阳镜、泳衣、药品(防晕车和感冒发烧)。

Day 1

一大早我们在上海汇合,打车去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远远地就看见一个庞然大物在那里,让人有点兴奋啊,司机说他也是第一次看到邮轮。

第一步,去找导游,她给我们发放房卡,然后交代注意事项。第二部就是去托运行李了。在托运行李的旁边有个WiFi租赁点,这次我们的WiFi是免费用的。然后就是过安检通关了,所有人都一起排队上船这点做的不好,拥挤又有点热。我们后来坐的另外一家邮轮就是给游客排号上船,比较人性化。

上船了,邮轮的中央大厅。

客房过道。

非常棒的阳台房。

上船要做安全演习。

上船就可以去吃饭了。

夕阳西下,邮轮逐渐远离上海了。

开始闲逛,仿佛到了威尼斯水世界。

晚上的精彩表演。

还有歌手献唱。

Day 2

早上天有点阴,邮轮上微凉。

威尼斯餐厅。服务员都特别热情。

自助餐厅,可以开到很晚。尽情地嗨,再来吃点夜宵。

邮轮的每个角落都很热闹。

晚上海上风浪有点大,容易晕船的姨有点感觉不舒服了。去了一趟卫生间在餐厅吃饭的时候猛然察觉把手机落在卫生间了。再过去找手机不见了。然后我们找到了保安,又高又壮的印度小哥哥,他实地看了一下,又拿着他的小本子记来记去细节,说有进展会联系我们。我们又去前台问能不能广播一下我们的情况,前台说如果突然插入广播,怕会引起恐慌。问能不能看下监控,说船是属于意大利的,他们没有权利查看。总之感觉能找回来的希望不大了。

回到房间已经快十一点了。Yuanyuan继续加班,然后突然开始打开箱子,我问你要干嘛,他说要找他的正装,去找船长,捂脸。我说希望应该不大啊,他说总要试试啊。我说那你去吧,他一把抓住我,说没有我这个翻译估计还没有把事情说清楚就得回来了,捂脸。然后两个穿着非常正式的家伙晚上十二点多又去了前台,船长当然没有见到,接待我们的是客户经理。说了事情,结果差不多,反正就是等吧,等着捡到的那个人是否愿意还回来。

Day 3

今天船靠岸,到达长崎。早饭可以让服务员送到房间。

宁静的长崎港,偶尔会有几只海鸟飞过。

在等候下船的时候,我们被分为很多个小团,叫了号之后再下船。这时候姨说是不是可以让叫号的工作人员广播一下手机的事情。Yuanyuan义无反顾地上去跟工作人员说了一下,工作人员还算比较给力。但是能不能找回来我们心里也没有数。不管怎样先下船吧。下船,安检,把填的入境表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年纪都偏大,但是都画了淡妆,面带微笑。

广场上响起了音乐,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车都是小型车,日本的街道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干净。

说到长崎第一能想到的是二战时原子弹爆炸的事情,而这个平和公园就是在当年原子弹爆炸的中心,公园是为祈愿和平而建立。

北村西望先生负责修建的高10米的和平祈念像

公园里还有小孩子玩的滑梯。

坐在大巴上看外面的风景。

大巴半小时到达免税店,一下车感觉有点饿,看门口有蛋糕卖,味道不错。在这个免税店里买的东西不多,但是都比较精致。

然后上车就有游客开始抱怨到中饭时间了,自己饿了没什么,要是小孩子饿出胃病了怎么办谁负责吧啦吧啦。。。其实在平和公园的时候导游就说今天这个一日游是不包括中餐的,让大家买点东西带着。不知道当时是不是没有注意听还是啥,把气都撒在导游身上了。

导游跟司机沟通,小小地改变了一下路线,让乘客在便利店下车买点东西。

日本的便利店细节做的很到位,小盒子是给顾客找零钱放在里面的。只接受用现金支付。一句日语都不会的我们全靠蒙,服务员拿着串串指着微波炉说了一堆日语我们就明白了,意思就是问串串要不要加热。

看图片都能让人留口水的鸡皮。后来在国内日料店都没有碰到过这么好吃的烤鸡皮,可能相对于烹饪手法,好的食材更重要。

到了下一个免税店买了大大小小不少东西。服务员都是中国人,而且东北人居多,买电饭锅大连小哥哥还送了餐具。买的桃子水止痒效果好,还有嗓子不舒服了含一袋龙角散效果也非常明显。

新地中华街,我们没有进去逛,网上搜了一家还不错的日料店,在对面的巷子里。

坐公交车排队,井然有序。

日本的房子都是钢筋结构,地震时候更牢固安全。

上二楼吃饭要脱鞋,店里吃饭的顾客聊天都细声细语,环境非常安静。

语言不通,点餐都靠图片。食材特别新鲜,茶碗蒸其实就是我们说的蒸蛋。又大又酥的天妇罗也是非常给力。人均120,有点小贵。

因为排队耽误了一点时间,匆匆忙忙吃完了这顿美味的午饭,去找导游汇合。

下一站祈祷之丘美术馆。

大浦天主堂

伴手礼店买了长崎蛋糕,强烈推荐。

下午四点多回到邮轮上。

随便一拍都是大片的长崎。

来杯鸡尾酒。

小孩子最喜欢的水世界。

晚餐时间。可以直接扫码点单。我们想每样来一份都尝尝,就是外国服务员总喜欢按人数给我们上很多份。

夜晚的狂欢趴。

晚上,我们在免税店那边坐着看表演的时候,Yuanyuan说再去前台问问手机的事情,回来时候超级兴奋地说手机找到了,让我们过去认领呢。哇,功夫不负有心人,真的不敢相信手机找回来了。我们回到房间时候有个失物招领启示放在门外面的小槽子里,看时间是下午五点放的,只是我们当时没有注意。

Day 4

手机找回来了,心情美美哒,吃早餐也稥了。

开始打折卖烟酒和包包等。

餐厅部做的水果展,都是艺术品啊。

中午还有烤乳猪,就是皮太硬啦。

意式风味儿晚餐。

告别晚会。这回真的见到了船长,哈哈。

邮轮上的工作人员都特别不容易,是他们的辛勤工作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的旅行。请珍惜食材,杜绝浪费。

Day 5

邮轮到达上海,把买来的长崎蛋糕送给我们的客房服务员小哥哥,跟他告别,几天里我们已经跟这个热情似火的巴厘岛小哥哥成为好朋友啦,哈哈。他从20岁开始就在邮轮上工作,已经有十几年了。愿他平安快乐,然后把快乐带给更多的人。

下船还算比较快,以为还要等行李的,出来发现行李已经整整齐齐放在那儿了。

很多邮轮的广告哈,那下次再感受一下光谱号吧。

2019年3月,歌诗达邮轮威尼斯号以意大利的里雅斯特为起点展开全球首航,途径多个国家到达日本。一同见证了它的首航,我们是幸运的。当然手机失而复得,更幸运了,哈哈。威尼斯号上设施很新,服务员很热情,餐厅食物多样化。当然也有人评论说娱乐项目比较少。但是如果让我打分,我会给九分,整体体验还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