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庐山-南昌-武汉五日游

wyy7678

青岛-南昌机场-九江汽车站-庐山景区

我们乘坐的飞机大概10点钟到的南昌机场,因为是周四,我感觉先去庐山景点人会相对少一些,所以决定周四周五去庐山,周六再逛南昌市里。机场出口的地方有售票处,可以直接买票去九江汽车站,很方便。(庐山景区位于九江市)买到了10:30的票,差不多两个小时就到了九江汽车站。汽车站旁边的楼的一层有寄存处,我们把行李箱寄存在那儿,这样第二天看完景点就可以直接下山,不用再返回到牯岭镇取行李,非常方便。在九江汽车站买好了去庐山景区的票,票价16.5元,车子会一直开到半山腰的牯岭镇。我们坐的车子是比较破的依维柯客车,开出来到路上,把我们倒到另一辆车上,又等了一会儿,车才开始出发。车子开到庐山景区的北门,司机会通知下来买庐山的大门票180元,买好票到二楼等车,司机把车开到二楼再接上乘客,人都到齐了之后就出发,开始进入了景区的盘山路。弯道很多,还是略微有些难受的,到差不多感到要晕车的时候,车子到了半山腰的牯岭镇了,这儿就跟其它的镇没什么两样,饭店、超市、宾馆、学校,完全感觉不出来是在山上。我们是大概两点左右到了镇上了,车子停在镇上的街心公园那儿,这时候可以直接买观光车票去往各个景点,车票80元,那种100元的车票是含着上下山的20元的。我们因为坐车坐的比较晕,就下来先走一走,一路下坡,差不多20分钟走到了如琴湖那儿。庐山的景点分东线和西线,如琴湖就是西线的其中一个景点。任何景点都可以买观光车票,观光车早晨7点开始运行。第一天我们大概逛了逛西线的景点。晚餐去的石牛酒店,就在街心公园那儿,吃完饭又顺着大林路溜达回酒店。我们住的是庐山花径堂酒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4717241.html#ctm_ref=hod_hp_sb_lst

就在这条大林路上。

如琴湖
锦绣谷
天池塔
仙人洞
庐山风景名胜区
庐山花径堂酒店
庐山景区东线景点-南昌市

酒店的早餐是7点开始,早餐之后酒店的司机师傅还没上班,我们就步行到街心公园那儿,准备坐车游览东线的景点。美庐别墅在装修,就没去。庐山会议旧址等要早晨8点半开门,而我们出发的时候才7点半,只好在芦林停车场站下车,看了一下芦林湖,附近有个博物馆,这里也是毛主席旧居,他在庐山开会的时候就在这儿工作、学习,我们等到8点半开门,参观了博物馆。看完了没再回去看庐山会议旧址,直接去了下一个景点含鄱口,本来我是打算到五老峰站稍微看看,最后去往最主要的景点三叠泉站,在这儿碰到了不靠谱的工作人员,他非让先去最远的三叠泉站,看完了再回来再看其他的景点。可是我看了其他人的攻略说爬到三叠泉下面再爬上来非常的累人,跟他说我们要直接下山,他说下山要先到海会镇,再转到某个地方,在那儿才能回九江市,事实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就这样我家人就听信了他的话,非要按照他说的路线,先去三叠泉,就赶紧上了观光车。我们就这样路过了含鄱口站,没有看景。因为从三叠泉直接下山了,所以五老峰我们也没有特意去看。不过我们也没有体力爬山,错过了就错过了吧。主要讲一下三叠泉,快到景点的时候,车上的工作人员就会开始游说大家坐车,说上下多少个台阶,坐缆车可以节省体力。缆车走的地方是开始比较平缓的路段,差不多能占三分之一的路程。从缆车下站开始,开始出现陡峭的台阶了,说实话台阶还是比较多的,比较耗费体力,下山我们都觉得很累,从山下爬上来的人估计心里更感到绝望吧。看了大瀑布之后我们继续下山,差不多又走了几十分钟,来到了山下。整个三叠泉下山我们差不多用了快三个小时。要是再快估计就太累了,山下有绿色的观光车可以开到整个景区的东大门外侧。10元一人,车子一直开出来就到了海会镇。下了车之后按照指示或者问一下司机,往外走估计几十米到一百米吧,就能看到庐山景区东门旅游集散中心,就在它的正门的马路对面,有个不太起眼的停车亭,去往九江汽车站的车就在那儿等车。我们是刚到就赶上了一辆,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就回到了九江市。原本我们是打算坐汽车回南昌的,因为行李寄存在汽车站那儿,但是从海会镇到九江的这趟汽车不在汽车站停,它经过汽车站附近,最后是停在火车站那儿,我们就决定那干脆去火车站吧,时间合适的话坐火车更舒服一些。我们买了三点去往南昌的动车票,需要补充一点的是九江站位于九江市,而去往武汉的动车是不在九江站坐车的,而是在庐山站坐车,这个庐山站呢,位于九江县,从九江站坐公交车可以到庐山站。总之,从庐山下来回到了庐山汽车站,可以坐66路到火车站(九江站),如果要到武汉,就继续乘车去庐山站坐车。我们打车回汽车站取来行李又回到九江站等车,然后准备到南昌。

再补充一下爬山的线路安排,庐山景区西线是相对比较平缓的路线,其中锦绣谷需要一个小时,也稍微费点体力,整个西线半天可以逛完。东线呢,五老峰和三叠泉都比较耗费体力。三叠泉景区,就是庐山的精华景点,它位于庐山的东面。如果整个庐山景区都要逛,那就买庐山景区大门票从北门坐车到山上的牯岭镇,假如是带着行李箱上山来的,准备第二天下山的,那么到了景区东线最远(最远是从景区观光中巴车的行驶线路来看,是位于东线的最后的一个景点)的这个景点,只能先下山看瀑布,然后再爬山上来,坐中巴观光车回到镇上取行李,这样挺累的。最好是到达九江市的时候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或汽车站,带上外套和洗漱用品上山,这样第二天就可以最后看瀑布,看完直接下山。三叠泉景区是可以单独购票的一个景点,门票64元,如果时间有限只想看瀑布,那就坐车到庐山景区东门,东门所在的位置就是海会镇,在附近找到通往山脚的浅绿色电瓶观光车,坐到山脚下,往上爬山去半山腰看瀑布,估计走一个小时能到瀑布那儿,看完瀑布之后原路返回,再坐观光车返回到海会镇,就是庐山景区东门旅游集散中心那儿。在马路对面等车回九江市。

庐山风景名胜区
庐山三叠泉
庐山天门谭,从瀑布到山脚的路上会看到。

下午到了南昌,晚上去秋水广场看了喷水表演,看的8点那场,非常漂亮。然后又去看了滕王阁的夜景,因为地铁站出口离景点比较远,看完了我们就打车回酒店了。住在火车站西广场西面的江西唯客丽晶国际大酒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905358.html?isFull=F#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酒店房价便宜,非常方便,火车站西广场有不少公交车,不过我们在南昌基本都是打车,因为联通火车站的地铁线还没修好,再加上刚从庐山下来,腿肚子疼。

滕王阁
南昌滕王阁-浙江省博物馆-南昌起义纪念馆

周六上午我们逛了逛滕王阁、浙江省博物馆,博物馆里面有刚挖出来的西汉海昏侯的陪葬品,一大堆金币堆在那儿,真想伸手进去抓一把。不过博物馆非常旧,3号馆工作人员态度异常恶劣,工作时间在那儿看电视剧。下午参观了南昌起义纪念馆等。在南昌只待一天,就只能去名气大的地方大概看看了。午餐在火车站附近吃的,顺着火车站西侧的路往北走没多远,有个餐馆叫俏厨娘,口味很不错,住在火车站附近的朋友们可以去尝试一下。晚上我们离开了南昌,坐动车到了武汉。

武汉黄鹤楼-户部巷-湖北省博物馆

周日开始逛武汉。我们住在地铁2号线的循礼门站附近的武汉美联都市假日酒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474338.html?isFull=F#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地铁口出来就有楚汉一街热干面店,这个热干面我可是心心念念了好多年了,因为以前爱看池莉的书,对武汉的热干面尤其向往,尝试了一下,果然不错,关键是便宜啊,面加豆浆,才6元钱,在别的地方可吃不到这么实惠的早餐。吃完了热干面,先去最著名的黄鹤楼,在南昌看滕王阁的时候门票50,我觉得不便宜啊,到了武汉,黄鹤楼要80元,城市大了,门票也更贵啊。看了黄鹤楼,顺便去附近的户部巷逛了逛,怎么感觉所有的这类步行街卖的吃的都一样啊。在这儿吃了豆皮,就奔向了湖北省博物馆,进到里面刚好两点钟,先去看了编钟表演,门票30元。然后看了其它的宝贝,有越王勾践的剑,不知道怎么能保存的这么好。看完博物馆出来4点多了,出来之后发现旁边是美术馆,可惜四点之后就不能入场了。直接去马路对面的亢龙太子酒店晚餐。酒店看起来高大上,没想到白天营业时间随时可以点餐,太人性化了,我们两人点了七个菜,只要有小份的服务人员都会提醒你点小份的,武昌鱼38元,好大一条,感觉挺值的。两个人都撑着了,花了230元。晚餐之后回去休息了,实在没劲再走了。出来玩得有好的体力,最开始我们一天步行了30公里,后面这几天才10公里就累得不行了。

黄鹤楼
户部巷
从黄鹤楼西门出去,没多远就能到。
湖北省博物馆
武汉东湖-楚河汉街-光谷

在武汉的第二天上午去逛了东湖,坐车到了梨园广场,进门之后没多远就有观光车,可以买一张卡20元,观光路线其实是Y字形分两条线,一条是到东岸落雁景区,一条是到南岸磨山景区。一张卡一共可以乘坐9次,正好一个线路往返。整个景区非常大,往返一条线路我们用了两个小时,景色也很漂亮,坐着观光车在里面逛一逛是非常舒适的。这是我坐过的最超值的一趟观光车。来武汉的朋友强烈建议大家来坐一坐这个观光车,20块钱坐很远很远,景色很美还不要钱。东湖景区有的地方是收费的,但是观光车经过的这些地方都是不收费的。东湖出来之后本来应该去武大的,但是我们又走不动了,就放弃了,去楚河汉街逛了逛,在我的强烈坚持下,又去光谷看了看,不过看了感觉不如不看。午餐在楚河汉街附近吃的肖记公安牛肉鱼杂锅,就在凯德1818的对面。吃的牛肉锅和鱼杂锅,我个人觉得还不错。

楚河汉街
世界城-光谷步行街

第二天我们就回青岛了。介绍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