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2

南昌租车自驾游 这些景点一定要去看

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想出门浪的心战胜了各种忧虑。索性不再等了,把握当下,出去旅行吧。

这次去南昌之前,我们先从某嗨定了一辆车子,取还车在火车站内,特别方便。

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

南昌其实有很多类似的历史景点。毕竟,南昌在历史上就有着很重要的意义。仅仅“南昌起义”这一历史事件就让一大半中国人知道南昌这个城市了。

也正因为它的历史意义,我们愿意来南昌玩上一圈。第一站选择的是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

看看这个游客中心,中间有一个超级大的大金牛。广场很大,如果不是夏天气温太高,只能暴晒,我肯定会在广场上多玩一会儿。

我们进去看了刘贺墓。这个墓碑里面出土了很多东西,比如说两架编钟,还有5辆马车。到了里面之后你才会真正感受到,当时的帝王将相们在墓碑里面放置的文物之多,之精致。所以才说,古人对于墓葬其实是有很大的执拗的。刘贺也算是历史上的传奇人物了,虽然他做过皇帝,但是也不过是做了27天皇帝而已。

这是一个墓主私印,是白玉质,上面印着“刘贺”两个字。这个印章设计的特别好看。其实,古人的审美上hi很高级的,比如说这里的高浮雕幼螭。然后,我们在里面看了各种各样的文物。这些文物造型奇特,每一个文物都有它所蕴含的意义。当然,也并不是所有意义都已经被证实了。

强烈推荐大家多看看这里的文物,真的会特别长见识的。比如所看到的那个鱼缸灯。他给我的启发就是:其实古代贵人们也不是只考虑温饱,在生活上也是充满情趣的。

看看这个文物的造型,简直太好看了。这就是青铜雁鱼缸灯,两个灯罩就好像是莲蓬一般。这个灯上的烟雾是通过鱼以及大雁脖子给吸收进去,这样的话,在点灯的时候,房屋里面的人也不会在感受到烟雾的存在。

我只不过是列举了其中几个文物,里面可圈可点的文物超级多。建议大家预留出比较多的时间在这里玩,我们一共停留了大概三个多小时啊。

Day2南昌起义纪念馆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在最开始是一个“江西大旅社”。而南昌起义在中国历史上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进去之后,突然就有了一种“望而生畏”的感觉。正是当时人们的浴血奋战,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我对于很多历史知识都是一知半解的,好在这里听讲解。

这里的雕塑也很壮观。有时候不得不佩服这些雕刻家的厉害,一个大大的石头,竟然能够雕塑出非常生动的画作来。这算是一个全景雕塑,所讲述的便是南昌起义时的事情。

继续向里走,可以看到很多战争时期的文物。比如,有战士的衣服,还有重机枪。从这些文物就能知道,当时战争时期,我们的武器多么落后。除了普普通通的枪支之外,甚至还需要大刀。就算是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中国人民解放军最后还是取得了胜利。所以,我们也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

离开南昌起义博物馆之后,我们就回到了酒店。开车到酒店的时候,看到了南昌的摩天轮。然后,我们在晚上的时候,还去坐了摩天轮。

酒店环境不错,面积也比较大。地面上虽然有停车位,但是位置不多。如果停车位已经停满了,可以直接去地下车库。因为YQ原因,现在在酒店住宿也比较麻烦,需要填写各种表格,还要查验健康吗。幸运的是,我们还被升级了套房。看看这房间,可以说是相当满意了。

收拾妥当,终于轮到了在市区逛来逛去的时刻了。我们计划打卡的景点不多,重点就是滕王阁。因为一篇《滕王阁序》,这个景点已经成了人们心中必打卡景点。不过,现在的滕王阁已经不是彼时的滕王阁了。这个滕王阁是后来重建的,并且位置也不一样了。

滕王阁

在滕王阁这里我们专门坐了邮轮。坐在邮轮上面,可以看到另一个角度的滕王阁,也是极美的。其实,远远近近,这里有好几个吊脚小楼,灯光运用的都很好看。

再看看这里的灯光秀吧。桥梁上的灯光也在不断变换颜色,每一次颜色变换,都要为它的色彩而震惊。赣江江面上的灯光也是随之变换的。因为赣江是一个很宽的江流,坐在游船上的时候,感觉岸边确实稍微远了一些。

就这样,我们一直走到了南昌之星。紧接着,就开始看这里的灯光秀了。幸运的是,我们来的那天是周末,所以,遇上了这里的无人机表演。这个表演只有周末才有哦。

远处的月亮成了很美的点缀。

回程之后直接去了酒店吃饭,简简单单吃了瓦罐汤和拌粉。拌粉味道真心不错,主要是里面的酱料做的很好。

吃完饭,我们很快就睡下了。

第二天一早,继续去滕王阁。为什么?晚上虽然能看到夜景,但是没有办法登上滕王阁远眺啊。只有到了白天,才能爬上去。滕王阁这类景点,就是人来了之后一定要去打卡,但是也只能打卡一次的景点。(多了没有意思)

爬到滕王阁上之后,我们还进去看了看宴乐的场景。这个和我在读书的时候想象的场景完全不一样。其实,在我想象里,是有点像四大爷给嬛嬛过生日时的场景的。明明我的高中时期时2007年的,哈哈。

除了这些景点,南昌还有好几个很值得逛的景点。过段时间再给大家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