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12.13

四川南充之旅

天数:4 天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购物,自由行,徒步

现如今,旅游已经成为一种风尚,又到了一年中旅游的季节。旅行可以放松自己的心情,阔宽自己的心境,忘掉不顺心,迎接新的开心。旅行是在寻找新的美丽,追逐新的感观世界,丢掉多余的自己,遇上最真实的自己。对于旅行,从来都记忆模糊。记不得都去了哪些地方,看了哪些风景,遇到哪些人。尽管同学说,去旅行不在于记忆,而在于当时的那份心情。所以,这次我选择记录下来旅游的全过程。

这次我去的城市是四川南充。南充,又称“果城、绸都”,四川省辖地级市,四川第五大经济体和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位于四川省东北部、嘉陵江中游,由于地处充国南部得名;管辖3个区、5个县、代管1个县级市;幅员面积1.25万平方公里。南充历史悠久,源自汉高祖公元前202年设立的安汉,至今建成2220多年。春秋以来历为都、州、郡、府、道之治所;解放初期为川北行署区的驻地。南充是三国文化和春节文化的发祥地,民风淳朴,民俗优雅,三国文化、丝绸文化、红色文化和嘉陵江文化交融生辉。

来到南充,我最先去的地方是凌云山。凌云山比较适合观光和徒步,所以我选择早起第一站就来到凌云山打卡。凌云山风景区以独特的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的“四象五行”自然景观闻名于世,它位于南充市高坪区境内,以凌云山道教城、白山佛教城、图山儒家文化中心为主体,方圆近20平方公里,是南充嘉陵江文化旅游线上的精品。景区内万亩松柏苍翠葱茏,凌云群峰云涌雾绕;山下湖水碧波荡漾,山中时传古刹钟声。山水秀美,气候宜人,四季如春。

第二站我选择了距离凌云山比较近的另一个景区:凤仪湾中法农业科技园。据了解,中法农业科技园凤仪湾景区内有33种野生鱼类、58种候鸟、百余种景观植物。园区总规划面积3万余亩,由1万余亩欧盟标准现代农业园、6000余亩湿地公园、1000余亩特色小镇、5000余亩鲜花养生谷等组成,是各地游客青睐的网红“打卡地”。所以,到这里一定要拍美美的照片。

第三站,我来到了亚洲最大丝厂——六合丝厂。六合丝厂位于高坪区都京街道,该厂历史逾百年,是全世界迄今存续时间最长的丝绸企业,曾为亚洲最大缫丝工厂,是近现代民族工业艰辛发展的历史见证,被誉为中国丝绸工业“活化石”,获批为第五批国家工业遗产。走在六合丝厂内,每一台机器、每一个齿轮上都留下岁月的痕迹,“丝绸之都”的标语配上巨大的石头让人迫不及待想要走进这个“丝绸”的世界。在厂区内还有六合往事一角,也被称为“世界丝绸源点博物馆”,其中记录着六合丝厂的点点滴滴。六合丝厂内不仅有吸引人的物件,期内还有很多令人新奇的参观点;“丝绸源点号”就是其中之一。今年,高坪区对六合丝厂进行了修复和升级打造,建成集丝绸产品展示、丝绸技艺体验、丝绸文化传承、工业文化教育实践等为一体的“工业+旅游”示范景区,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化地标。

2022年世界丝绸源点·博鳌国际峰会就在四川南充高坪区举行。说到高坪,有一部分知道,从秦丝汉韵中走来的世界丝绸源点。在川东北的南充,1325公里嘉陵江将76公里“最柔美身段”留在高坪区,蜿蜒出“天下第一曲流”。而绵延千年的丝绸文化,孕育“世界丝绸源点”的独特魅力。峰会以“丝源·丝路·丝魂”为主题,来自全国100余名专业学者和丝绸行业代表齐聚,以丝绸为“媒”、文化为“桥”,生动诠释丝路精神,探讨当下丝绸产业发展新路径和新举措。

参观游览完景点,女生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购物啦。王府井购物中心是南充市第一家购物中心。我在这里看到了久违的烟火气,想唱就唱,想吃就吃,非常的开心,充满了自由的感觉。当时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里面蛮大的,部分小商品精品店蛮吸引我的。有一层小吃很多,非常得感兴趣。整个商城总体来说挺不错的,适合闲暇时去逛,也有网红拍照打卡的地方,非常推荐!

到南充旅游,一定不容错过当地的米粉,那鲜美的味道和爽滑劲道的口感定会让你对此念念不忘。南充米粉作为四川特色,它比传统的米线更细腻,入口更顺滑。一个油干是成为南充米粉的“点睛之笔”。油干放入汤中,浸泡着,充分吸收汤汁,咬起来很满足!南充米粉种类丰富,有牛肉、牛肚、肥肠、鸡杂、鸡丝、羊肉、羊杂、三鲜等,每一种都独具风味,让人欲罢不能。除了南充米粉,南充也有其他的美食。锅盔灌凉粉是四川南充出了名的特色小吃。用炭炉烤制而成,金黄的锅盔,芳香可口,独具特色,好吃又健康,完全不会油腻,外皮非常的酥脆,从中划开一道口子,再加上鲜香爽口的川北凉粉,外面锅盔脆脆的,里面凉粉麻辣味,好吃又解馋。这里的美食简直是太多了,吃了几天也没有吃完,下次来了一定继续吃。

逛吃逛吃之后,当然是找一家好的酒店入住啦。坐标松林路38号的东方花园明宇豪雅饭店,酒店地处嘉陵江东岸,一面享受街景,一面享受山景,而且离机场和火车站都不远,位置绝佳,可以说是南充最好的酒店之一了吧!酒店不仅配备了各种规模的会议室和棋牌室,而且有5间不同的餐厅可以为客人提供各式本地及国际美馔,食宿娱乐两不误!

时间过的好快,转眼间,就要离开了,就算再舍不得,也要回去。自然、人生,莫不如此。尘世间的春花秋月,千红万紫,轰轰烈烈的到来,洋洋洒洒的褪去,只觉得都是瞬间烟云,过往凌波,也或是匆匆过客。再见了南充的美景,南充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