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4.21

重庆金佛山,即将开遍高山杜鹃,快来get最美拍照秘籍吧~

天数:3 天 时间:4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金佛山
南川

一眨眼,又是一季春暖花开。似乎熬过了漫漫长冬后,不管人还是生物,都无限渴望的释放自己的活力。所以,春日赏花,慢慢成了每年最重要的迎接春天的形式。

而就在即将迎来的五一小长假,重庆金佛山的高山杜鹃花有望在那时盛开,漫山遍野的粉嫩的色彩,点缀在高山之上,是如此美妙的自然美景。而此时,如果让花与人像相结合,便是能刷爆朋友圈的网红照啦~

金佛山,位于重庆市南川区,典型的喀斯特台原地貌,海拔2238米。因独特的地形,拥有了壮观的陡崖,且落差极大。这样的地形为杜鹃花营造了完美的开放时间差,从4月初便能看到比较低的山坡上杜鹃盛开的美景,而到了五一左右,山顶的杜鹃也会陆续开放,到时候金佛山将成为花的海洋,如同仙境一般~

说到这里,是否心动了呢~其实金佛山不但有自然美景,还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好地方,那就让我给大家推荐这一份来自金佛山的人像拍照大全吧~

杜鹃花

首当其冲必须先说说杜鹃花了~杜鹃花除了漫山遍野的欣赏以外,还能和花一起拍出美妙的照片哦~这里讲讲金佛山上的花和拍摄技巧~

金佛山上光杜鹃花的品种就多达40多种,而我们能看的接触到的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有些树种比较高,只能隔空欣赏,而有些是和我们齐高,这种最适合我们拍人像啦~

北坡上就有这样高度的杜鹃花树,娇艳的深粉和淡粉花朵,仿佛春天的少女情怀一般,让人深深沉醉。大家可以带上一些道具,如扇子篮子,这样拍出的照片会更加自然哦~

不过杜鹃花是不能摘的,可以从地上捡那些被春雨和大风吹下来的残花当配饰(捡到几率还挺大的,毕竟金佛山的风很厉害!),会更有氛围~推荐动作:闻花香。

绝壁栈道

前面说到金佛山是典型的喀斯特台原地貌,山顶有高达50m落差的垂直的峭壁,而绝壁栈道就是开凿于崖壁之上,给人以腾云驾雾的感觉。看似惊险又实则安全,便是绝壁栈道最好玩的地方,快拍下你们的合照,证明你的勇敢的心吧~

和栈道拍一张“勇敢证明”是必须的!就算你真的有恐高不敢靠近悬崖峭壁,也要尝试着摸着围栏拍上一张。照片中人不要过大,要显示出悬崖峭壁以及栈道的长度,这样酷炫的绝壁栈道照保证你成为朋友圈最靓的仔。

绝壁栈道上有个网红的拍摄点,仿佛伸手可及日月,抚摸云彩。这是利用了天然形成的洞穴内凹,正好错位拍到了断壁的弯角,大家来走绝壁栈道时一定要get同款哦~

野生杜鹃公园

金佛山的山顶是花会盛开的海洋,因为温差的巨大,金佛山的花期能长达一个月之久,从下往上,轮流开放。虽然我们到的时候,最高处的野生杜鹃公园还未完全开花,很多仅是花苞,但依旧是能看到很多品种的杜鹃,还有蜿蜒的栈道了!

而随着山坡上上下下的栈道,也成了拍山顶风光大片的最佳机位,背后的山间还云雾缭绕仙气十足!

能够想象,当这里的高山杜鹃全开的时候,那种山顶花海的美景,会让人更加赞不绝口的~

金佛寺

金佛寺,是重庆面积最大的寺庙群、金佛山四大寺庙之一。这个游客容易错过的景点,其实是一个非常好拍的建筑群。金佛寺整体的设计风格是仿唐风的,走在寺庙里面,总有那么一两秒的瞬间,让我们仿佛穿越回了长安。是整个金佛山中,最适合穿汉服来拍摄的地方。

长廊、楼梯、寺庙的门,略暗沉的红色,每一细节的设计,想拍汉服的小伙伴,可以顺便过来取个经~

天星小镇

金佛山的山脚下,溪流流淌,脆脆鸟鸣,这个天星小镇虽然是后建的适合游客休息休闲的地方,但也是充满了重庆老味道的建筑群。

如今小镇主要是面对旅游开发的吃住行,但慢慢的一些现代的店铺、手工技艺,都慢慢渗入了进来。而这古镇,总能让我找到很多可以拍照的小场景,充满了重庆古镇味道。

最推荐的拍照地就是以上这些啦~是不是又仙又好看,来金佛山,你也能get同款美照!趁着五一,时间正好,快来金佛山和杜鹃来个约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