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1

满船清梦压星河——记一次和闺蜜的南戴河之行

每年至少去一次海边,是对夏天最起码的尊敬。跟闺蜜一起去海边,就给了这个尊敬一些更美好的仪式感。

仙螺岛的海岸线
南戴河

不能去远方旅行的时候,不如选择周边的环境试试呢。有一句话说“平淡的日子有趣的过”,不一定非要到远方才能体会发觉旅行的乐趣,在眼下的日子里把生活过的妙趣横生,才是最好的追求所在吧。

北京孩子从小就是南戴河和北戴河,这次我们还是去了南戴河。从北京出发3个多小时就能到,这里天蓝碧海,风景也不输东南亚的海岛,而且最重要的是离家近呀!

南戴河相对于北戴河游客比较少,沙子也相对细腻一些,我们去的时候因为是非周末时段,整个海滩的游客十个手指头数的过来。这种独占整个沙滩的感觉真的太美好了吧!

沙滩上可以自带小帐篷或者遮阴设备,也不收场地费,真的非常良心,晚上的时候有的人就直接在海边露营了,感觉好浪漫呀。我们晚上在海边的沙滩上散步,吹着清凉的海风。为了给这次两天的闺蜜之约增加气氛和仪式感,我们还自己带了小烟花。在阿那亚的海滩上被保安小哥哥制止了,可能是因为人太多吧,后来我们去了没有人烟的公共海滩放烟花,真的,被自己浪漫到了。哈哈!

阿那亚海滩,需要住在这里或者提前一个礼拜预约才能进。我和闺蜜相当尴尬,因为没想到这里居然也有黄牛,我们给了黄牛一点M,他开车给我们带到海滩背面,从车的后备箱里掏出了一个梯子,让我们爬进去。。。真的尴尬的原地去世!!!当时一起爬梯子的还有一对情侣。我尴尬的脚指头恨不得挖出一个三居室。姐妹们想去的话自行斟酌,前提是一定注意安全啊!

孤独图书馆,我们去的时候天色已经有点暗淡了,图书馆也没有开门,整个图书馆是白色的,外面人不少,我们离着远远地拍了照片。但是有一说一,阿那亚的海滩确实比公共海滩干净,人也更少一点。

仙螺岛,说实在的,整个岛上没什么可玩的,但是到岛上需要坐一段缆车比较有意思。仙螺岛的跨海索道,也是这里人气第一的打卡圣地,尤其是周末的时候,排队的人会很多。跨海缆车有一千多米,第一次去的话可以买套票,岛上可以坐游轮,还有一些小朋友玩的游乐设施,吹吹海风,拍拍照,是很好的体验~!

我们住的地方叫南戴河米罗复式海景公寓酒店,是一个小Loft,冰箱、吧台、吹风机,感觉女生出门必备的东西,这里都有,我们出门会自己带床单和枕套,所以也没太关注这里的床铺的卫生问题,看起来还是不错的。两个人住也足够宽敞了,离海边走路有个五六分钟的距离,价格公道。缺点是这个Loft小屋里的楼梯有点悬,走上去兹扭兹扭的,上下楼梯的时候要小心谨慎一点,带小孩的话还是需要小心一点的。

再说说吃,海边有一排大排档,也有海鲜自助,我们就随便选了一家,因为临海,所以新鲜程度还是可以的,价格说不上便宜,海边吃饭嘛,注意点就好。

在城市生活久了想放松一下,不放利用一个周末到南戴河,吹吹海风,感受一下水清沙白的浪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