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好期待】对不起,我要去到梅香烂漫的花山间,不要再找我了!

玩法: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南京
梅花山
钟山风景区
明孝陵
中山陵

发表于 2016-02-28 23:30

不止有诗和远方还要记得阳光和花香

不知道有多久,不曾把自己浸透在鲜花的芬芳里。不知道有多久,没有呼吸自由的香气。在新春阳光照耀之时,迎着扑面哒花香,满心“梅好期待”来到南京

梅花山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钟山风景区明孝陵景区内。梅花山是南京钟山风景区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著名风景游览胜地、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旅游景区。

南京梅花山被称为“天下第一梅山”和“中国第一梅花山”,与昆山淀山湖梅园、无锡梅园和武汉东湖梅园并称中国四大梅园,居四大梅园之首。

南京植梅始于六朝时期,相沿不衰,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1929年孙中山先生奉安南京中山陵后,在孙陵岗建中山陵纪念性花木区,栽培了大片梅花,后来梅园面积不断扩大,品种逐年增多,如今的梅花山植梅面积1533余亩,有近400个品种的4万余株梅树。

梅花山梅园以品种奇特著称,来此赏梅的游人摩肩接踵,高潮时节每天都在十万以上,南京梅花山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优势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人,逐渐成为中国梅文化中心,已连续十七年作为“南京国际梅花节”主会场。

使用NISI V5系统IR ND1000+CPL拍摄

当时看到这场景就想到梵高的画,还挺让我心动。MissRein使用NISI CPL拍摄

不止有诗和远方,还要记得阳光,自由,和一点花的芳香。直到夕阳西下,直到金色晚霞。

私家贴士:

美食:明孝陵门口餐馆较少,但有肯德基和南京大排档和刘长兴。南京大排档下午四点去就需要排队领号了,因为那时只开了一部分餐桌,全部餐桌开放我记得是四点半还是五点那样,小闲是掐这个全开桌的时间点所以基本没等直接进去囖。刘长兴是百年老字号,当地人去吃早饭的很多,早点去免得排很久还没座位。

我们点的刘长兴早饭,粉丝汤推荐,小笼皮是有嚼劲那种,和上海小笼吹弹可破的皮完全两个风格,小闲觉得嚼嚼蛮好吃哈哈。蒸饺要了荠菜馅儿,个儿大,味道还行哈。小馄饨粉丝汤蒸饺小笼各一份共四十几元,还剩三个蒸饺吃不下。总体不算便宜,抱着尝尝南京百年老店来试下早饭也还算可以哈。

南京大排档推荐烤鸭包和鸭血粉丝煲、榛子酥、糖藕、还有个装在木桶里的海鲜汤有鱼丸螃蟹之类很多小海鲜。美龄粥不推荐嗷嗷味道像豆浆泡饭。。。

华为mate8全焦模式拍摄直出,全焦模式可以在拍摄后任意选取画面对焦点,适合拍摄近距离对象如美食、花草等。

华为mate8全焦模式拍摄直出~

南京本地的鸭血粉丝汤就是正点,虽然上海也有吃过不少南京鸭血粉丝汤的店,相比之下差距还是很明显哈哈这里的太美味了!

距此四站地铁的新街口有很多美食,我把酒店选在了那儿。

住:明孝陵景区附近五百米就有如家,因为里景区很近基本就在门口,所以不但是“景区价”而且房间经常满,如果选择住这里最好提前预定,节假日得提前多点预定。

而小闲推荐的是坐四站地铁到新街口,那里是个商圈很热闹,住宿和餐馆选择多多。

旅行除了风光美景,尝试各地酒店建筑空间的趣味与体验也是我的一大乐趣呐~此次选的苏宁雅悦行政公寓,服务一级棒,这里的酒店人可以说是酒店从业者的模范。建筑格局大气雅致,房间分玄关、客厅、卧室、厨房和洗卫等区域,贴心配套了厨房垃圾粉碎器和史密斯直饮净水,马上有了回家哒亲切感~房间位置,房内设施布局都比较舒适和人性化,卫浴五金全套科勒,床品软硬适中、舒适助眠,点赞哦~

华为mate8拍摄

华为mate8拍摄。有滚筒洗衣机,贴心的是洗衣机上面那个小包装是一小袋洗衣粉。

水槽下是垃圾粉碎器和史密斯直饮净水。植物精华的洗发水护发素和浴液,洗手台边有同样小罐装的护肤露。

早餐品种丰富色香味佳。色拉狂人表示对蔬菜品种和新鲜度表示满意,要是再有色拉醋就完美了。六点半就有早餐哟,小闲起晚了饿了就光顾着吃,所以图片将就看昂~

交通:各地有很多到南京的航班和列车。上海坐高铁两百元不到,俩小时就到南京。注意南京有一个机场两个火车站,购车票时留意区分到达站。

明孝陵景区最近的地铁站是“苜蓿园”站,出来就是明孝陵门口,从机场和火车站都有地铁到这。节假日建议地铁前往是最划算的选择,因为如果客流过大,明孝陵景区附近会交通管制,旅游大巴和私家车都开不进去,得停远然后下车走进去。

门票

驴妈妈提前一天订票价优惠!

拍摄贴士:这种热门国际型展览必定人山人海,基本饭点也是人很多基本没差的,想要拍到干净的画面,角度选择很重要哦~再有就是尽量早点去,赶在旅游团前面~小闲没赶得及,是在下午两点多进园的,要找到个还算称心的画面个钟痛苦不说了,也错失不少我觉得还不错镜头,夕阳西下我出园时至少瘦了五斤(这点其实也是蛮欣慰哒哈哈哈)留待下次来梅花山再续前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