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2

带儿走四方之南京

荷花小莲

每次出去选择的城市都是考虑再三的地方:希望可以帮助带孩子旅行的你。首先说选南京的原因:1,交通方便,有地铁,且四通八达,玩的地方大多可以到达。2,六朝古都,有历史,有底蕴。3,城市小,并且玩的地方比较集中,我说的是相对集中,可以免去了带孩子来回奔波的辛苦。因为每天中午吃完饭都要带孩子回酒店睡觉。4,有美食。我们这次选择了高铁,因为孩子出生证在派出所办户口,不能坐飞机,上了车爸爸才说,我昨晚帮你你了5集越狱第五季,我陪他玩,你看电视就行,一粒上过的很快,我们是早上九点出发,到了南京是下午4点20。出站打车都很有秩序,20分钟左右就到了住的酒店,在夫子庙附近。

出站打车到住的酒店,打车感觉比较有秩序,出来排队有专人安排,出租车司机态度较好,没有乱收费现象,酒店携程上定的,一晚405,住三晚、看着挺不错,有自己的小院子,紧挨着秦淮河!位置非常好,出门7分钟地铁站,4分钟夫子庙,离南京大排档一站地,挺干净,个人认为出来玩,尤其住的地方不能凑合!我们在半边街5号!

整理好自己的东西!铺上自己的床单被罩

迫不及待玩起来的小孩

房间很宽敞,房间有25平左右

整理完,出来夫子庙溜达溜达!夫子庙吃饭超级方便,里面吃的真是太多了!随意选择,都是当地的特色!因为到的当天是周六,所有人超级多,南京大排档根本排不上,所以我们里面选了一家不错的,第一天真的是忘了拍照了,下图酒店是酒店外面的秦淮河

下面是我们吃完饭往回走的时候随意拍的,很美的城市以及很有历史的秦淮河!烟笼寒水月笼沙 ,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国恨 ,隔江犹唱后庭花!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真的是没错,到了这儿,才能真正体会这首诗吧!

回到酒店,孩子还是想看船,看的不肯回去!

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不错,牛奶,咖啡,酒酿圆子,凉菜,包子,曲奇,水果,南京特色油酥饼。

出发前网上做完工课安排的行程,准备每天一个大景点,下午搭配一个小景点,因为下午睡起来就不早了,今天早上中山陵!建议大家出去玩,不要太赶,玩的轻松惬意才好,要不然就不叫旅行了!

中山陵是免费的,整个景区叫钟山景区:钟山陵,明孝陵,美龄宫。其实我们只想像在自己家一样,吃完饭随便找个地转转,可是呢,因为是星期天人很多,好像都是当地的老年退休人员,还有好多学生放假,所以呢登上去的台阶上挤满了人,我们就去了音乐台,建国大业取景的地,给孩子喂喂鸽子也很好啊,这儿还真没人!

一出地铁口就是售票处,各个景区之间有小火车,10元一人,刚进来坐完小火车就发现孩子帽子丢了,就给景区打电话,人家让我留了手机号,说找到了给我打电话,心想也没什么希望了,没想到下午的时候人家打过来说帽子找到了,让我去拿,感觉很暖心哇!还有就是坐小火车的路上,有一条路叫陵园路,很美很美,光顾着欣赏,忘了拍照!

我们看见人多就想走,果断决定明孝陵也不去了,本来也不感兴趣,美龄宫听说之前是个会所,后来生意不好就改成景点了。

后来就到附近南京博物馆对面一家叫萱记深井烧鹅的餐厅吃饭去了, 主打烧鹅的餐厅。

大家几乎必点深井烧鹅,怀着从众的心态,点一份例牌烧鹅,首先卖相就非常好,皮光肉嫩,且皮下脂肪很少,令人食指大动。

值得推荐的是他们家的酱料,以前吃烧鹅从不点酱,但听说他们家的酱很好吃,所以试试点酱,结果发现这里的酱酸甜有度,拌烧鹅而吃,美味可口,相得益彰。

萱记深井烧鹅

原本以为只有烧鹅好吃,但是发现其他菜竟然也不错,还有这些小点心。

这家店性价比高,值得推荐!!

吃完回到酒店,酒店外面打麻将的老人们

孩子睡着了,爸爸出去转转买回来的啤酒

本来准备明天早上去玄武湖,台城,下午去商场转转。看天气预报说明天下雨,于是下午就决定去玄武湖,还是地铁

时间宽裕的人可以游一条线,先看到的是鸡鸣寺,又称古鸡鸣寺,始建于西晋,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之一,是南朝时期中国南方的佛教中心,自古有“南朝第一寺”,“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寺的美誉。寺址所在地为三国时属吴国后苑,早在西晋永康元年(300年)就曾在此倚山造室,始创道场。东晋以后,此处被辟为廷尉署,至南朝梁普通八年(527年)梁武帝在鸡鸣埭兴建同泰寺,使这里从此真正成为佛教胜地。1958年起,在原住持宗诚法师的带领下,依明清时规模形制,鸡鸣寺逐步恢复并对外开放,成为南京一重要寺院。1992年,《新白娘子传奇》剧组来到南京市古鸡鸣寺借用药师佛塔来拍雷峰塔相关剧目,当时西湖的雷峰塔已倒而新的尚未修建好。鸡鸣晚钟是玄武十景之一,鸡鸣春晓则是新金陵四十八景之一。看上去也不错,不过不是我们想去的

再往里走就是台城,现在所称的“台城”位于南京城内北极阁北麓、玄武湖以南,是从解放门向西延伸出的一段明朝城垣。朱元璋筑应天府城时,原计划将这段城墙向西修至鼓楼岗并与石头城相接,后来在洪武十九年(1386年)“新筑后湖城”,这一段城墙便遭废弃。这段城墙以条石为城基,城基之上用明初烧制的城砖包砌,长253.15米、高20.16米(其中条石城基高7.36米、城砖部分高18米),西端宽9.8米,东端宽10.3米。后人多将这段城墙附会为六朝时的台城,并讹传至今。城墙很高,很不错,没什么人,门票20一个人,没想到我们就在这一截城墙上玩到快天黑了

我们也没催他,继续捡,站在城墙上一边可以俯瞰整个玄武湖,一边可以看到鸡鸣寺和南京市区,玄武湖就是个特别大的公园

我们又回到夫子庙吃了,因为这儿吃的太多了

鸭血粉丝汤

炒河粉(不知道为什么我手机照片竟然打不开,截图,大家凑合看)

看不清的那个是辣鸭肠,很好吃,看着很辣,其实不辣,一定要说的是生煎包,怎么那么好吃!18元6个,啤酒是南京啤酒,爸爸说很不错!

今天我们打算就去市里转转,就走到了颐和路,一条颐和路,半部民国史,这边好多房子都好像在保护,好像也没有人住,我家孩子呢,还是一如既往的捡石头

南京颐和公馆公寓

颐和路公馆是20世纪三十年代民国政府提供给政府官员居住的高级住宅区。有蒋纬国、马歇尔、陈诚、顾祝同、汤恩伯、阎锡山、马鸿逵、汪精卫、杭立武、邹鲁、薛岳、胡琏、周至柔、钮永建等名人公馆18处。还有加拿大、墨西哥、巴西、葡萄牙、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等使(领)馆8处。这些名人故居和使(领)馆,其院落和建筑各有特色,它们各自有着自己的故事,刻录下了历史的变迁。

琅琊榛子酥,很好吃,这肯定是琅琊榜以后�️的吧!很酥,好吃

这个是豆沙圆子,豆沙是纯豆沙,不是掺淀粉的那种,太好吃了

金牌煎饺!好吃没的说

这的阳春面

鸡汤馄炖,很鲜

回酒店,外面就开始刮大风了,不过无所谓,反正我们下午的行程是商场。南京的商场都聚集在新街口,各种商场

下午出门也没下雨,正好逛桃叶渡,就是古时候的一个渡口,穿过这儿就是地铁口了

来南京怎么能不吃狮子头呢(图片还是打不开)

南京,带着留恋与不舍,我们要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