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5.16

“毛主席”昨天走进大山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自驾,穷游,周末游,跟团,美食林
南宁

发表于 2018-05-16 10:41

关爱留守儿童,情系山区学子
“毛主席”与爱心人士走进大山送温暖

图文:江风

“快看,‘毛主席’来啦!‘毛主席’来啦!”

5月14日上午9时,百色市县德保县城关镇汉龙小学的全体师生群情激奋。原来这是专程从南宁长途驱车八百里赶到汉龙小学慰问的著名影视导演、书法家、毛泽东特型演员刘钢与钟维民、刘继舟、钟惠民、何景雄、何铁生、顾兰兰、乃东专等南宁爱心人士组成的“关爱留守儿童,情系山区学子”爱心团队走进校园的情景。

“关爱留守儿童,情车系山区学子”爱心团队行驶在颠簸的送爱心路上

上午9点30分,爱心人士与该校师生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送文化送物资送爱心助学活动,爱心团队不仅给孩子们送来了一批学习用品,刘钢也进入“主席”角色,展示伟人风采,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刘钢精湛的演技,惟妙惟肖再现伟人音容笑貌的表演博得了全场观众热烈掌声。

刘钢不仅表演毛主席形似神似,而且还写一手漂亮的“毛体字”。活动中,刘钢老师即兴现场书写作品赠送师生。

“南宁的爷爷奶奶们来我们山区送文化送物资送温暖,我们都感到很开心,我觉得有爷爷奶奶们的支持,我们在学习上会更加努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该校黄肖莹同学高兴地从“关爱留守儿童,情系山区学子”爱心助学团队爱心人士手中接过资助的爱心物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爱心组组长钟维民表示:“虽然天气炎热 ,但是我们依然坚定的走在助学帮扶的路上。有时候看见贫困生学习成绩很好,因为家庭方面有困难需要资助的,我们能帮多少就帮多少,让他们学习成绩更好,将来为祖国服务,我们会继续捐助,一直做下去。”

学校潘校长与“毛主席”合影

汉龙小学校长潘梅妥向爱心人士表示:“我们德保县是集老、少、穷、山为一体的国家级贫困县,壮族人口约占全县总人口的98%;我们城关镇汉龙小学现有184名学生,90%为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今天,各位爱心人士长途奔波给我们送来精神食粮和学习用品,我们由衷的感谢……”

南宁文夫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乃东专表示:“这几年,我们这几位好友一直致力于做爱心慈善,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那些因为贫困而上不起学的孩子们,去帮助那些失去生活来源的人们;公益慈善事业有起点,但没有终点,我们还会一直做下去,将慈善事业进行到底;我们想只要人人都愿意奉献一点爱,就如同甘霖沐浴大地,人间处处都能盛开幸福之花。”

慰问活动中,刘钢一行爱心人士还参观了校舍食堂,与该校教师进行帮扶座谈,并与师生合影留念。

爱心人士与师生合影

爱心人士在孩子们中间

孩子们都希望与“毛爷爷”合影

爱心人士与该校教师进行帮扶座谈

爱心人士重温儿童时代,深情依依。

刘钢老师即兴现场书写作品赠送师生。

与学校教职工合影

依依不舍

献爱心活动结束后,我们就返程南宁了,回来的路上我们顺便去了德保县一个新开发的景区——曼贝侬小西湖景区。景区位于德保县城西西山脚下,距县城2.5公里。景区总面积284.01公顷,规划目标定位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该景区为免费游览景区,完全对游客免费开放。

景区主要以自然山水、田园风光为主,是所在村屯群众家门口的自然公园,是游客亲水、踏青、采风、休闲、养生的绝佳去处。

爱心团队返程途中合影留念

爱心团队返回南宁市途中风光很美

该景区处在德保鉴河流域之中,滔滔的鉴水河流过无数仄伏沟壑,来到那里,被西山一臂挡住,绕了一个大弯,形成一泓平静的小湖,西岸是一个100多户的村庄——大沐屯,东面尽是翠绿的田园,东南有道长70多米,高5米的天然落差,湖水从那里瀑跌东去,昼夜喧嚣;四周奇山环抱,山水相映,如梦如画,美不胜收,犹如世外桃源。

该景区内居住着大沐、大朔两个兄弟屯的群众,故称“曼贝侬小西湖景区”(壮语中曼贝侬意指兄弟姐妹的家园)。涟漪的河面上,有7个岛屿错落有致地布罗着,岛上长满茂密的常绿乔木,远远望去,像7颗绿珠点缀镶嵌在碧蓝的河面上,堪称大自然奇观。

岛上一棵棵苍劲的大叶榕、红枫……根儿紧紧地裹着岛边礁石,树枝干叶一张张凌空伞着水面。岛上苍天的古樟树,高7-9米。树之颈干藓苔透出流油油的绿意,树上大小飞禽雀跃于枝杈间。湖的四周,茸茸的水草花儿,像千万只闪动的蝴蝶,落满浅滩。

在湖的中段,有一座长70米、宽1米的石板桥,为光绪十七年(1837年)兴建,修长的石桥将东西两端珠岛环拱在一起,故名环珠桥。

小桥流水景色宜人

青山绿水有矮马

美轮美奂

桥西头原有一个亭,据《镇安府志》记载,清代时上沐屯和大朔屯有两位庠生,每当春秋佳节,都到此亭对景咏吟,颇有唐人遗韵,可惜该亭毁于1958年。景区沿河建有游览步道和各具特色的水车、水碾、水磨等水景水能设施,极具乡土风情!

当天中午,我们就在景区里一个农家乐里吃的中午饭,味道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