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04

绿水青山,花开成海,一日走遍东南亚六国,南宁的冬天也太治愈了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

冬天最适合来南宁走走,气候温润,风景如画,南宁是一个宝藏旅行城市,一年四季花开成海,随手一拍都很美,冬天旅行来到南宁,感受大自然的宁静,忘却繁忙嘈杂的城市生活。

这次南宁之旅,我用三天两晚的时间,解锁属于南宁的美,行走了青秀山、方特、百益上河城,夜游邕江,住宿选择了南宁香格里拉。

1、青秀山

青秀山我来到南宁旅行必打卡的景点,这座1700年历史的壮乡名山,绿意葳蕤,和天池的水波潋滟相互交映,即使是冬天,青秀山也是一派生机勃勃,青山绿水,碧树繁花,浩渺的水面,烟波荡漾着山形塔影,美得让人心醉。

来到这座迷人的山脉,首先会被水生花园吸引。水生花园是青秀山的一颗璀璨明珠,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植物,冬天也有很美的花海,拍摄人像特别出片,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青秀山风景区位于南宁市区往东南约9公里处的邕江江畔,青山顶上有一座高高的宝塔,叫龙象塔,俗称青山塔。航拍为我们打开了一个更广阔的世界,用无人机的角度俯瞰整个青秀山,会有一种青山巍巍,水面开阔的浩然之气。

邕江畔,高高耸立的就是龙象塔了,这座塔始建于明万历年间,共有九层,高60米,塔基直径12米,有207级旋梯,是广西最高的塔。走进南宁之肺青秀山,就被入眼的满眼绿意吸引了,南宁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这座城市满城皆绿,四季常青,有着绿城的美誉,而青秀山就是南宁巨肺,这个比喻十分恰当。

青秀山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是观音禅寺。来到禅寺,你会被它的庄严和美丽所折服。在这里,沉浸在宁静的禅修氛围中,放松身心,找回内心的平静。观音禅寺不仅是一个宗教场所,更是一片美丽的风景。

除了水生花园,青秀山还有很多景点。风车、秋干等元素点缀在山间,给人一种童话般的感觉。漫步在山间小道上,感受微风拂过脸颊的惬意。

我来到南宁青秀山,除了欣赏美丽的风景,更是为了寻找内心的宁静。在这里,我不再为琐事烦恼,我学会了享受生活的美好。站在山巅,我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看到远处的建筑、车流与人群,感受着生活的脉动。

如果你也想寻找内心的宁静,不妨来到南宁青秀山。在这里,你会被山脉的美景所感染,被大自然的力量所触动。请记住,青秀山不仅是一个风景胜地,更是一个治愈心灵的地方。来吧,一起来感受这片净土带给我们的温暖和力量吧!

2、方特东盟神画

南宁的打开方式有很多,有自然风光的瑰丽奇幻,还有方特东盟神画带来的炫酷体验。你想过一日游遍东南亚吗?那就跟我一起走进方特东盟神画吧。

方特东盟神画是一个欢乐的世界,位于南宁市青秀区66号,是国内首个全面展示东盟十国自然历史文化的主题乐园。一天的时间,穿行在不同国家的异域风情里,感受神奇旅行的乐趣和魅力,真的太酷了。

伴你飞翔是我十分喜欢的炫酷体验,来到南宁方特东盟神话,这个项目必须玩一次,这里也是方特东盟神画的一大特色,在悬挂环形球幕式影院内,我们轻盈的飞翔在高空之中,从上帝之眼俯瞰整个东盟十国的美景,在震撼炫酷的视觉冲击力中,感受东南亚不同国家的异域风情和特色建筑,整个体验过程充满了挑战,却又美不胜收。

方特东盟神画依青秀山、沿邕江而建,风景十分优美,这里的游戏和东盟十国主题相结合,带给我们不一样的视觉享受,分分钟拍出秒杀朋友圈的照片来。

旅行的过程,也是增长知识和见识的过程,方特很适合亲子旅行,可以让小朋友在游玩中,学到不一样的知识。东盟十国成员国包括 马来西亚 、 印度尼西亚 、 泰国 、 菲律宾 、 新加坡 、 文莱 、 越南 、 老挝 、 缅甸 和 柬埔寨 。这十个国家我曾经去过六个,漫步在金碧辉煌的异域风情中,记忆的门轰然打开,似乎我又回到那些曾经走过的旅行之中,在异国经历的美好往事历历在目。

当我们经历的越多,看到的越多,才会明白,原来世界并不是我们生活中所看到的那小一部分,在遥远的地方,正有很多我们没有听过的趣事在发生着,如果你还不曾出国旅行过,那不妨走进方特东盟神画,来感受一下异域风情的特色吧。

3、百益上河城

南宁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也是一座时尚活力的城市,百益上河城,是南宁这几年新晋的网红打卡点,工业风和现代艺术相碰撞,带给人奇妙的体验。

百益上河城位于亭洪路45号的百益上河城,利用南宁绢纺厂旧址进行改建,充满了工业怀旧复古风的老建筑和动感十足的各种人物塑像,完美演绎着新旧南宁的碰撞,经典与时尚、现代与复古,极富艺术创意的设计,百益上河城成了南宁经典网红打卡点。

百益上河城真的很合适拍照,斑驳的墙体,怀旧的建筑,瞬间让时间凝固在旧时光里,这样的老工业建筑的艺术之美有着可言会不可言传的美,曾经高大宏伟的建筑依稀好像在向人们诉说着过往历史的悠悠往事,而怀旧的老物件,街角那些文艺的句子,不经意透露出的文艺,让人觉得十分喜欢。

我在南宁很想你,我们旅行的时候,总会想着去发现不一样的东西,在百益上河城,从来不缺乏惊喜,这里不仅适合打卡拍照,里面售卖的小物件也很精致,适合当作伴手礼带回去送给家人朋友。

4、邕江夜游

如果说南宁的白天是一幅生机盎然的山水画卷,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当灯火渐次亮起的时候,南宁就变成了一座静谧又深沉的城市,这时候,乘坐游船缓缓行驶在邕江上,微风徐来,有着说不出舒爽,我觉得,这就是南宁夜晚打开的正确方式吧。

从民生码头上船后,一路上的变光变幻,让所有人都舍不得坐在船仓中,大家站在甲板上,随时准备捕捉沿岸的灯光秀,沿着邕江顺流而下,美景不断地变幻着。邕江河面宽敞,水流平缓,站在甲板上远眺,南宁的夜景在我的面前缓缓铺开,游船的时间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票价100元。

5、南宁香格里拉酒店

冬天最适合来南宁小住,气候温润,空气中弥漫着桂花的香气,这次我的南宁之旅,住进我一直都爱的香格里拉酒店,回归从前慢的生活。

讲真,住过全国很多家香格里拉酒店,去年3月才试运营的南宁香格里拉真的太让我惊艳了。

酒店坐落于华润大厦68-88层,傲居八桂之巅,这里能把繁华都市的云端景象尽收眼底,在三百多米的高空俯瞰南宁天际线,不愧为全球楼层最高的香格里拉。

酒店68楼的大堂吧,三层挑高的全景落地窗谱写光影律动,点缀上壮族特色民居的建筑屏风,独有一番诗意与情趣。

我这次入住的是入住位于88层的270°开阔视野豪华阁尊荣大床房,转角处巨大的落地窗,可躺床上就坐揽南宁城中央的繁华美景,对于喜欢摄影的我来说,真的太赞了。

酒店总共320间客房,每间房都可通过落地玻璃窗将南宁市中心的繁华尽收眼底,如果你喜欢躺酒店,这里真的太合适了。

让我惊艳的不止有这里的风格和位置,更是这里的餐食。

早餐就去壹茶间,感受粤式早茶文化,60多款精美的粤式点心任选,从脆皮鲜虾红米肠、雪茄春卷,到荔枝球、水晶菌鲜贡菜饺,手工现做,感受“一盅两件”的慢生活。

晚餐就去百庆阁,寓意在广西第一高楼,可一览南宁城市全貌。这个中餐厅以粤菜和桂菜为主,可以在云端享受美食哦。

店交通非常方便,附近就是万象城,购物很方便,地铁站也在附近。这一刻,让我把旅行的脚节奏放慢,宅在酒店,感受生活慢下来的惬意和美好。

一条邕江缓缓流淌,孕育着勤劳善良的南宁人,南宁的冬天,花开成海,灯火璀璨,三天两晚的时间,静静享受此刻人生,我的浪漫,注定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