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版虹夕诺雅:游日式小京都、观唐风演艺、泡私汤温泉

天数:3 天 时间:1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小资,奢侈,周末游,美食林
启东

谁都未曾想到,今年要走出国门是件多么困难的事。每逢假期周末,国内的酒店瞬间挤破了头。就说上海吧,境内最大的旅游目的地崇明岛,好些的酒店提前半个月周末就订满了。偶然间,我发现穿过崇明岛不远的上海“后花园”启东,刚巧在今年7月底有家酒店开业了,巧合的是温泉季也来了:

古风满满~

误入“小京都”,住一次就被圈粉!

“梦里”京都

一秒穿越回古代,过两天“逍遥游”的日子!

夜幕降临,

小京都奇妙夜,刷爆朋友圈!

温泉入户,更私享私密庭院~

它就是:启东洲颐温泉酒店。

前段时间,我在这里入住了两晚,在我看来它不是可以用传统“酒店”概念去定义的,它是一处自成一体的度假目的地。如果你有充分的时间,我推荐你在这里至少入住两个晚上,那样你才会有充足的时间,既能享受到私密空间,又可玩到不亦乐乎。

|进入酒店的主通道|

唐 风

启东洲颐温泉酒店的一夜成名,源于一张酒店内的实景图,与京都虹夕诺雅颇有几分相似。一汪池水,几盏莲灯,墅于岸畔,引众人惊叹,“小京都”来了!

|类似于这张图片的角度|

当我漫步在酒店的石板路上,也恍惚有置身京都二年坂小路的错觉。这种错觉是有历史渊源的,如今的日本建筑与艺术等风格,大量融合了我国唐朝时期日本遣唐使所学习到的文化主旨,而在彼时,日本根据唐长安城的制式,在平安京(现京都)建都,开启了京都的日本首都时代,遗迹保留至今。这也是为何至今,反而日本京都的“唐”味最为浓郁。

在启东洲颐温泉酒店,无论是公共区域的外环境,还是客房的内环境,甚至是其独创的酒店内沉浸式演艺,誓将新唐风进行到底,置身其中让人不禁有一种穿越感,仿佛自己早已是《长安十二时辰》里的人物。

|客房建筑的外观|

酒店里,专程从日本运输来的黑松,枫树、樱花、合欢等植物与枯山水庭院巧妙糅合,满满的时空穿梭之感。

我一直在想,这里春满白樱,夏绽粉荷,秋漫红枫,每个季节都有不一样的魅力,值得一再造访。

温 泉

如果要寻找一个酒店的极致亮点,非“温泉”莫属。酒店斥巨资打造出高品质的天然温泉,温泉水取自深海2500米的硅酸温矿泉,温泉出水温度约60度,从酒店附近的温泉井到达客房客房后的温度正好是适宜人体的是40-42度。酒店为所有89间客房均配备了室内温泉泡池,龙头一开,温泉水自来!

|客房内的温泉泡池|

如果你选择的是汤院别墅的房型,那除了这个室内泡池外,在充满新唐风的户外庭院里,还有一个露天泡池,一卷竹帘打造出私密的泡汤空间,一壶清茶、一池泉水、一种生活。

|汤泉别墅户外汤池|

酒店还准备了舒适的浴袍、木屐、浴盐,全方位地让客人感受温泉。如果你自己带一套和服或者唐装,那妥妥地仪式感爆棚了。

我准备的和服,女孩子可以去酒店附近的商店租借,男孩子建议自带。

雅 居

如果给我三天两晚的时间,有一天,我会呆在房里,听听歌,发发呆,泡泡温泉,让自己可以彻底瘫软一整天。这里的每一间房都是温泉别墅,从单卧到三卧分布在36栋大别墅中。葱绿菁美的自然环境,创造出更为私密的入住体验。

|所有别墅环芙蓉湖而建|

客房共分五大主题:云水、竹、松、枫、莲,客房的内装风格也与主题名称相契合。

这次我的小伙伴入住的是“莲”主题的湖景别墅,这是整个酒店最基础的房型,却已给到足够的惊喜。

70平方米的室内空间,除了单独隔离开的室内泡池和厕所,其他是全开放式的,因而显得空间感极佳。

客房入口处辟出了一小块更衣休闲的空间,与洗漱台挨着。洗漱台下方的柜子与迷你吧相结合,很巧心思。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迷你吧是全部免费的,配置很齐全,标配依云水、巴黎水,统统可以开怀享用。

入住后,用胶囊咖啡机自己做一杯咖啡,或是用房内的精致茶具泡一壶红茶,无比惬意。客房内还贴心的备足了饮用水用于烧水泡茶,这样可避免使用自来水烧水的担忧。泡完温泉,喝杯好茶,是由外到内的舒心。

别墅里的大床非常舒服,金可儿的乳胶床垫有着天生的适体感,两侧床头柜上电蚊香、电蚊拍、无线充电蓝牙音箱等一应俱全,还有一款颜值很高的无绳电话,很想为家里配上同款!

湖景别墅的特色自然是“湖景”了,超大的临湖露台,景致宜人。

湖景别墅中还有一款专为家庭客人打造,别墅内有一大一小双床,以及一张宽敞的四人长沙发,这样即便是亲子家庭都能轻松入住。

湖景家庭别墅的卫浴空间与卧室是完全隔离的,双台盆、容积更大的温泉泡池,所有细节都更符合家庭客人入住的需求。

而我这次入住的则是酒店的特色房型汤院大床别墅,呈现的是“枫”主题。

这间别墅的室内空间与湖景别墅是完全一致的,但是在户外的部分,一个极其精致有韵味的唐风庭院替代了湖景露台。

喜欢泡露天温泉的,一定记得选这个房型,这个庭院分分钟让你感觉来到了日本的汤屋。无论白天黑夜,春花秋月,这里的景致都迷人而难忘。

沉 浸

如果给我三天两晚的时间,还有一天,我会走出别墅,呼吸这里更浓郁的“古风”。

下午4:30,穿着唐朝服饰的演艺人员就会出现在酒店里,他们会绕着别墅区的道路“遛弯”,你可以和他们偶遇、合影。你也可以守候在怡然亭旁,这里会有丰富的沉浸式演艺。

比如你可以玩一下唐朝时候的街头游戏“投壶”,和“文人雅士”们对(拿)对(礼)诗(物),也可以看看漂亮的小姐姐们跳花伞舞。如果你换上唐装(酒店提供租借),和她们一起舞动也不是不可以哦!所谓沉浸式,自然就是你可以融入她们其中,仿佛时光穿越,别有风情。

除了这些需要动起来的体验,还有可以完全沉静下来的活动。喜欢品茶的不要错过茶艺表演,每天下午在洲隐餐厅里都会有茶艺师现身,在从容自然中,和茶艺师一同让茶发挥到最高境界。

古时文人的标准是茶与香,有茶艺表演,自然也有香道表演,作为一项正在逐渐消逝的传统技艺,在启东洲颐酒店里能看到它的重现,也算是一种小幸运吧,更能勾起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追求。

如果觉得上面这些活动更适合成人一些,酒店也为孩子们准备了非遗手工体验项目,每天下午在亲子活动室内开展,由酒店聘请非遗传承人担任指导,家长们可以放心地把交给这些老师,不仅释放了自己的时间,也让孩子们学会了校园里学习不到的技能。

酒店会提前公布每周的体验课程,住店客人预约参加即可,完全免费。栩栩如生的面塑、生动活泼的剪纸、纯朴自然的棕编以及实用的香囊制作,让人重拾手作的快乐。

此外孩子们还可以参与到有趣的烹饪小课堂中,亲手做做寿司、调调酸奶,做完的成品可以与家人一同分享,成就感十足。

如果你以为启东洲颐温泉酒店只有前面提到的这些,那你就看太小看这家酒店了。作为正在大力开发的启东元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度假区内的各项设施都是酒店住客的后花园。

在酒店正对面的长泰新天地商业街,将于明年正式落成开业。目前位于其中的休闲中心、健身中心及书法教室已经开放,客人可以前往休闲中心饮茶,去健身中心锻炼,也可以静下心来练一下书法,感受国粹的力量。

有闲情的话还可以去长泰新天地旁的龙湾湖畔公园走走,这里是未来长泰海滨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迷人的龙湾湖、悠闲的金沙滩,有薰衣草花园,还能在此垂钓,悠哉游哉。

洲 隐

如果给我三天两晚的时间,我一定会去尝遍酒店的美食,酒店的餐饮集中在芙蓉湖东岸的主楼内。

洲隐唐风料理餐厅是酒店最主要的餐厅,主打唐风料理,按照我们的理解就是以日式料理为主,融合地方特色菜品及其他中华美食,提供一站式的美食体验。餐厅的空间非常富有特色,处处呈现精巧的装饰。

这里供应有一日三餐,早餐是以中式餐品为主的自助餐,午餐有日式可以选择,晚餐的选择最为丰富。摆盘都十分精致,主菜的口味非常惊艳,更让人钦佩的是对于一些小细节的精雕细琢。

火焰牛肉是选用澳洲M9牛肉,在餐桌上就可以看到冰火两重天的美妙烹饪过程。

这样的启东洲颐温泉酒店,是你心目中江南酒店的样子吗?我想,你一定不会拒绝去这里走一遭,毕竟有得吃、有得泡、有得玩,真的很难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