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想和你一起吹吹太平洋的风:我们的十二日台湾自由行

玛丽安玛莉

开篇小记

这是我的第二篇长游记。

我的第一篇游记:泰完美:两妹子疯狂普吉岛7天6晚深度游全攻略http://you.ctrip.com/travels/phuket364/3179531.html

忍不住要感叹一下时间过得太快!和小董老师最初琢磨着想要造访宝岛台湾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却觉得当初俩人结伴一起去出入境大厅办通行证还是最近发生的事情!直到17年8月末的某一天我整理杂物又翻出了这个证,发现当时顺道一起办的签证早已经过期了,而我们的台湾行却因为各种琐事拖到了今时今日仍无动静。

我当即掏出手机给小董发了个信息“欸~咱们的台湾行~你还有兴趣吗?”

没有想到小董秒回了我“有啊!”

“那咱就计划起来啊!”

“好啊!”

旅行这种事,真的不能拖着,有了想法趁热打铁最高效。于是俩人火速约了个周一去重新办了签注。办入台证、做攻略、订住处、还有最最重要的是厚着脸皮各自回单位请好串休假(上班狗的无奈),总之一切齐活,我们的宝岛之旅终于列入了行程中!哈哈哈!

先上一小波图镇楼。。。。

台中高美湿地田园民宿(Rural House)
台北
台北101景观台
花莲
林田山

更多【美食 美物 美景】请关注 新浪微博:@玛丽安玛莉

准备篇

作为一个话痨,每次写游记总想事无巨细把所有细节都记录下来。所以接下来的内容可能会很冗长。

旅途是一个有喜有忧的故事。两个人,凭着前人的攻略,跑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闯荡一番,这个过程有惊喜也有惊吓。好在快乐的回忆占大部分,还有一小部分踩坑的情节,也顺路记录下来,供大家借鉴参考。

我和小董从初中认识,一晃已是十几年的老闺蜜了。之前还一起去厦门游过,所以彼此已经算是很有默契的好旅友啦!关于旅途的路线、景点规划,互相都能理解对方感兴趣的点,比如一些双方都不太感兴趣的大众景点,在这次旅行直接就略过了。因为我们都比较爱深度游,考虑到行程时间的关系,我们把这次的旅行定在了中部和北部的半岛环游,而南部因为时间关系没能去成,有点小遗憾,不过没关系啦,我们约好有机会还要一起二刷的!

此次旅行的大体行程安排如下:

干货在下面,整理一下出发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两证一签:

先来讲最最重要的问题,签证问题。

之前提前去台湾的旅行签证,一直是一头雾水。现在终于搞清楚了,所谓两证一签,就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紫色的类似护照的小本本)和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简称入台证,就是一张彩色打印的纸)。一签,就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签注(旅行签注简称G签)。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赴台自由行已经开放城市(47个)北京、上海、厦门、天津、南京、重庆、成都、广州、杭州、深圳、 福州、济南、西安、苏州、武汉、宁波、青岛、郑州、沈阳、长春、长沙、石家庄、昆明、南宁、合肥、泉州、哈尔滨、大连、南昌、太原、贵阳、无锡、烟台、温州、漳州、中山、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威海、徐州、常州、舟山、惠州、桂林、龙岩。

以上自由行开放城市直接带本人身份证及户口本到当地出管理局办理即可。

居民往来台湾签注:

注意,签注是有有效期的,单次g签的有效期是半年。所以,如果是近期就打算去旅游,通行证和签注可以一次性在出入境管理局办完。但如果是短期内无法成行,就不要急着办理签注啦!

入台证:

入台证需要交由具有代办资质的旅行机构办理。可以去某宝和各大旅行app寻找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

这里你会发现旅行社会有各种方案套餐,从100+~800+价格不等。还有更便宜的所谓最基础套餐大概几十元。建议普通人就购买常规套餐or常规简化版套餐即可。如果硬要购买最基础套餐,旅行社会告诉你需要提交一堆材料等等总之就是给你找麻烦,而更高级的套餐也没必要。

我们这次是在马蜂窝的中青旅直营购买的199/人的常规套餐(免填表+含保险),赶上十一的活动两人下单减了100元。最终下来相当于149/人,感觉这个价格很不错啦!而且申请下来相当顺利。财力证明只需要提交本人白金信用卡的照片,相当方便。

大约需要提前多久办理?办理大通证和G签一般需要15到20个工作日,建议出行前2个月开始办理大通证和G签,然后出行前1个月办理入台证,这样比较保险。

几个实用的app

其实出发前下载了非常多app,整趟旅行下来亲身实践后留下的有这些。

爱彼迎airbnb:这次旅行的民宿住处都是在airbnb上解决的。体验到了很有意思的民宿,也踩了地雷。后面的一一分享。

携程:外出旅行必备软件!机票及酒店预订。景点购票也用得上。

旅行记帐本:这个超级推荐。随手拍照记账超方便,预算和花销一目了然。

Google地图和百度地图:方便找路。

台湾公车通和台湾高铁时刻表:这两个软件是到了当地发现当地人用的。台湾的公交线路非常多,而且有很多线错过一班下一班要等很久,所以用公车通提前查好线路和时间太重要来高铁时刻表这个我们只用来查了查班次,非台湾人在上面好像是不能买票的。

酒店预订:

如果是淡季去旅行,可以选择提前预订第一天的住处,到了当地再临时找下面的住处。但如果你像我们一样选择在十一旺季出游,一定要提前预订好全程的住处,而且要尽早!我们考虑预订住处的时候是在提前一个月左右,很多热门的民宿酒店都被抢订光了。所以一定要提早订。

通讯卡:

如果通行的人数较多,租wifi划算。如果一两个人通行,买电话卡划算些。机场有台湾大哥大和中华电信的购卡点。10天500台币。

消费卡:

准备:兑换台币现金少量。银联卡(最好是62开头的)最好备2张以上。Visa卡(备用)。华夏银行储蓄卡。支付宝。

悠游卡:

超实用!必须人手一个。坐公交、长途大巴、捷运、便利店购物都能用得上。可以出发前在某宝提前买一张带储值额的,足够下了飞机从机场坐大巴去市中心即可(约200+台币),之后可以随时去便利地储值。强烈不建议一次性储值太多,这个卡是不记名的,旅行中每天坐车上上下下真的很容易丢!!!以防万一还是随用随存吧,反正储值很方便。如果你是个粗心的人,建议准备一个挂脖式卡包,随时用会方便不少。

青壮卡:

写在最后,也算给大家提个醒。不要在挂记这件事了。我们从台湾的时候打算去办理,已经被告知,青壮卡已经取消了。

台湾初印象:淡水夕阳美如画

下了飞机的第一件事,搞定电话卡。机场大厅就能找到比较常见的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价格都是一样的。我们买的是中华电信的10日无限上网卡,附赠100分钟通话,500台币一张。整个旅行下来亲测好用,查攻略刷微博网速嗖嗖的。

台北

第二件事情是悠游卡充值。在家提前买了卡,但卡内的余额不够坐机场大巴到市区的,在大巴的购票大厅找到了自助充值机器。其实在台湾随处可见的便利店里都能买卡和充值的,不必太担心。

第三件事情,出发,坐大巴去市区,寻找我们的民宿!有点小兴奋!台湾我们来啦~

我们的第一个住处,在台北北部大同区的大稻埕。这里是台北的传统老街区。老式的楼房,街边云集了各色小店,曲曲折折蜿蜒的小巷子。。。在这座摩登城市里,这里还保存着一份老台北的慢生活。

这就是我的台北初印象啦!

我们在台湾的第一处民宿,名字叫做“楼梯好陡”,其实是一家老咖啡屋,白天营业,晚上给背包客们提供住宿。一个很温馨地方。

其实初到台湾第一天的我们当时还是满脑袋空空,完全没想好接下来要去哪。因为在桃源机场落地已经是当天中午,辗转到了住处已是下午,有点疲惫。好在房东Fion和小管家Will是两个超级nice的人,到了民宿先给我们介绍了周边的好吃的,并且建议我们下午可以去淡水看日落,行程不会太赶。

插播一下在台北的第一餐。房东姐姐极力推荐的,店名叫阿桐阿宝。附近街边很普通的店,食客却是满满的,很多当地人来吃。点了肉粽、肉包、四神汤,不知道是不是从早上到下午只草草吃了一份飞机餐早已饥肠辘辘了,感觉这第一顿很好吃。

巴士车站,急着去找车,草草拍了一张。

顺便安利一瓶很好喝的果汁饮料。在车站的便利店买的,有各种果汁混合的口味。这几天喝了好多瓶。

从台北车站出发,一路可以玩很多景点。包括淡水老街、淡水中学、真理大学、红毛城、渔人码头等。如果细玩可以游大半天。因为我们是下午出发,为了在日落之前赶到渔人码头看夕阳,于是就放弃了周边的景点,直奔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

到达渔人码头,天还大亮着。在周围逛了逛。

世界巧克力梦公园

巧克力梦公园,各种巧克力秀的展馆,不过是收门票的。不太感兴趣,所以在旁边的伴手礼店逛了一圈,拍拍照走人。

记录一下心塞的故事:提醒大家,悠游卡旅途中几乎每天都要用无数次,一定要保存好!!!!一次储值不要太多!!!!我下了飞机刚刚存了1000台币的悠游卡就在第一天去淡水的路上掉在车上了!!!泪目!!!

像我这样粗心大意的马大哈类型的建议给自己准备一个挂脖式卡包吧,真的很需要!!!血的教训。

我的第二张悠游卡。购于淡水的便利店。

好在随着暮色慢慢降临,眼前的美景渐渐驱散了丢失悠游卡的坏心情。

两个小人儿在夕阳的余晖中自拍一张。^_^

渔人码头

在渔人码头,边走边看,太阳逐渐消失在远方的天际,非常美非常美。。。。

淡水情人桥

著名的情人桥。在桥上欣赏夕阳更是别游一番风景。抓拍到一对情侣在这里互相拍照。

整个傍晚,在淡水的夕阳下走走停停,很惬意和放松。

宁夏夜市

夜色降临,回到民宿。开启夜市觅食模式。

我们的民宿最棒的地方就是距离宁夏夜市超级近,这也是我当初选择住在这里的原因之一。

宁夏夜市是我个人在这次旅途中逛过的最喜欢的夜市。规模不算大,但到了晚上真的热闹非凡。因为在老城区,貌似也更受当地人喜欢,可以尝到一些地道的传统小吃味道。

后面的行程中还去了士林夜市和花莲的东大门夜市,后文再详细写。

胡须张卤肉饭#夜市入口处附近很大的店铺招牌。算是无人不知的品牌了。之前看很多攻略推荐过,正好第一天到了台北晚上饥肠辘辘,来到夜市就先直奔这一家了。一份米饭上面盖一层多汁软烂的卤肉,还配了一小块咸菜解腻,这第一顿饭别提有多爽,推荐来宁夏夜市一定要尝一尝!

柠檬爱玉#夜市中间的一个流动小餐车卖的。爱玉放的很足口干很q弹,很解腻~现在回想一下还是觉得好好喝啊~

大肠包小肠#这个个人不太推荐。没有网上介绍的那么好吃。肠没有香味,米也不是很软糯。总之不推荐。

猪肝汤#这个忘记店名了。在夜市的中间位置,有几个临时摆放的餐桌。汤味很鲜,喝完之后胃暖暖的。

甘记芒果雪花冰#在夜市的胡须张一排往里走下去,很大的两家冷饮甜品店,其中一家就是甘记。酒足饭饱之后来一份甜品超级酸爽。我们点的是菜单中排名第一的顶级芒果雪花冰,180台币一份,两个人直接吃到撑。好吃大碗又不贵。

家乡卤味#这家超级推荐。也是一个流动餐车,很神奇一晚上一直排着长长的队。每一份食材都是自选称重的,经过调料拌过之后超级入味好吃,买了一份拎回住处当作夜宵的下酒菜,大半夜我吃出了高潮。

就这样,在台北的第一天,就在深夜的饱嗝中结束了。

故宫博物院和士林夜市:逛吃逛吃好开心

台北的第二天,在饥肠辘辘中清醒。洗漱完毕的第一要务就是出门觅食。在双莲车站附近的小巷子里找到了早餐铺子,很多当地人选择在这里吃早餐。一晚热腾腾的肉羹米粉,便宜又好吃。

这是我第一次吃肉羹米粉,从此让我蜜汁爱上了这个小食。Q弹扎实的肉丸,配上浓郁的汤汁,再加一粉爽滑的米粉,在夏日的早晨吃得我大汗淋漓,又无比爽快。一份的价格大约10块rmb,好吃不贵的早餐。

第二天的行程第一件,前往台北车站。因为要去买10月1号去台中的车票。

于是也就顺道参观了台北车站。

超级大的车站大厅,人来人往很有秩序。

台北车站

顺利买到车票后,继续赶路。行程第二件,故宫博物院。

台北故宫博物院

两个路痴一路兜兜转转,等到达故宫博物院已近正午。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台湾著名的历史与文化史博物馆。馆内收藏各类文物珍宝约60万件。官方给的建议游玩时间是3-5小时。为了避免饥饿影响接下来的参观兴致,进馆前先在大厅唯一的一个餐厅解决了午饭。牛肉米堡+冻珍珠奶茶,老实说,味道很一般,性价比不高。不推荐。

故宫博物院的小tips:

1、购票:尽量不要选择现场买全价票。如果有计划去台北101,可以在网上购买台北101+故宫博物院的联票,价格相对便宜;现场购票可以选择扫码支付宝付款,有85折优惠。

2、解说导引:其实就是一个随身携带的小机器,强烈建议租一个,很有必要!展馆内大部分展品的展示柜上都有一个独立的编码,只要在机器上输入想要了解的展品编码,相关的音频、文字解说、细节图片、视频就全出来了,一目了然,好像身边多了一个随叫随到的导游一样。可以边走边听边看,一路上沉浸在历史的海洋里,大开眼界。

3、游玩时间:官方给出的建议游玩时间事3-5小时,亲身体会里一下,作为一个对历史不怎么感冒的人,也在博物馆里不知不觉泡了快四个小时完全不觉得乏味,所以建议安排大块时间来逛个够。馆内冷气开放的非常足,记得要带上长衣长裤保暖。

处于对历史文物的保护,馆内拍照是不允许开闪光灯的。隔着玻璃很难拍出现场惊艳的效果,放一部分图,给大家参考吧。。。。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宝物,就不一一罗列啦!

台北故宫博物院

认真阅读文物介绍的小董老师。

传说中的两个镇馆之宝,五花肉和大白菜。用导引机里的图片合拍一张留念。

背影打卡啦!哈哈!!

从故宫博物院出来,向第三站进发。晚餐解决地,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是一个优缺点都很明显的夜市,优点是规模比较大,里面的小路很多,很有逛头。缺点是这里更倾向于对游人开放,所以有些人觉得它过于商业化,很多商铺失去了原有的台湾特色。白天逛的故宫博物院离士林区域比较近,所以我们决定来这边探索一番。

地址:士林市场位于基河路101号(台北市士林区大南路、文林路、大东路。)

到了晚上超热闹,吃喝玩乐的夜生活可以在这边一站搞定。

熊猫凉面

麻辣鸭血&脆皮臭豆腐#这家店叫熊猫凉面。在靠近夜市后门附近。其实他家的主打凉面也是超有名哒!可惜胃口太小没能尝试。点了康熙推荐过的麻辣鸭血和臭豆腐。鸭血有点小辣,很开胃。臭豆腐个人觉得不够臭哈,不知道是不是台湾的臭豆腐都是这样,配的酸甜口的小菜挺爽口的。

豪大大鸡排(士林总店)

豪大大鸡排#去士林一定要吃豪大大!而且要趁热吃!靠近夜市正门入口处的那一家比较大也比较好找,排队的人也是超多。很多当地年轻人也在排队买。一张鸡排是不会给切开的,拿到手里足足有脸大!咬一口下去真的是爽,肉很厚实很嫩还很多汁,鸡排中的极品战斗鸡呀!

肉厚外酥里嫩的大鸡排,咬上一口鲜嫩多汁。

蒜泥蚵&生鱼片:无意中发现的小店,喜欢日式生鲜的可以去尝尝。量大而且超新鲜!生鱼片是纯纯的厚切,吃下去一口好满足!

最后推荐一家特别好喝的饮品店。叫做清玉。这家店的招牌柠檬三姐妹,喝了三次也没喝够。

台北白天与黑夜:中正纪念堂-西门町-101一日游

台北第三天。早饭还是在昨天早餐的肉羹摊解决。我发现我已经爱上了这一家早餐铺。

今天吃了肉羹+鱿鱼米粉。加了一点点辣椒,感觉味道更鲜了。一碗汤粉下肚,幸福感满满。

今天的第一站是参观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是为纪念蒋介石而建立。想着既然来到了台北,必然要去最能体现民国历史的景点走一走,于是我们就来了。

吸引我们来这里打卡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想看每天整点的换岗仪式。

中正纪念堂庄严而肃穆,一楼主要以展览室和放映厅为主。大厅的蒋介石铜像两旁驻守着卫兵,每个整点的换班仪式目前已经成为游客的慕名游览项目之一。

中正纪念堂

站岗的守卫一动不动,非常肃穆。

纪念堂大厅。

到了纪念堂,可以先去二楼和周边游览。记得到整点的时候来大厅看交接仪式。

整个过程要保持秩序,安静地围观。个人感觉还是蛮值得一看的,很有仪式感。全程大概8分钟左右,截一小段视频给大家感受一下。

总统府

参观完中正纪念堂,路过了总统府。正赶上台湾的国庆节前,总统府前面搭起了舞台架子,实在有碍拍照,所以就打了个卡匆匆离开了。

下一站,前往西门町。

西门红楼

很著名的打卡地标,西门红楼。

据说是很多老台北人的记忆。西门红楼经历了不同时期,见证了台北的风雨兴衰。

很不巧的是,我们去的时候西门红楼也赶上翻修建筑,周围围着铁皮,只拍到了一张不太完美的建筑照。

如今的西门红楼已经成为了一个全新的文化中心,里面聚集了各种文创品牌。在这里可以挖宝到很多新奇特的小东西。饰品、包包、衣服,各种年轻人感兴趣的,都汇集在这。

我很喜欢的一家工艺品店。

在西门红楼的店铺逛了一番,感觉吸引人的小东西真的不少。这里出售的商品大多出自独立设计师的创意,不过价格也大都小贵。

这家非常卡通的店铺出售各种手工刺绣挂件,实在太可爱了,忍不住挑了个钥匙扣送给自己。

马克。西门町最大的屈臣氏。被很多帖子安利说如果想要去屈臣氏买药妆,建议来这一家。不仅因为东西比较全,还因为可以现场退税,比较方便。

西门町

西门町是台北的一个很著名的消费商圈。和信义商圈满是高大上的精品店比起来,这边的店铺偏本土年轻化,有点类似日本的原宿区。这里是年轻人的购物天堂,仔细逛可以在街边潮牌店发现不少便宜好货。

鼎泰丰(101店)

从西门町逛出来,早已经饥肠辘辘的我们,奔向了原计划今天吃午饭的地方——鼎泰丰。

鼎泰丰的包子可以说是慕名而去。名声也是响当当:世界十大美食之一、米其林星级餐厅。而台北101楼下的这一家是鼎泰丰的总店,所以当然不能错过。找到店铺,发现是需要排号进入的,看来不少游客都是慕名来品尝,虽然不是饭点,店里也是人超多。

小菜点的是菜单上推荐的泡菜。老实说这个菜点的超后悔,就是腌渍后的白菜啊!而且看图你应该感受到了,腌的也不是很入味。北方人表示有点吃不习惯。

一脸吃相的我

两个人点了两份小笼包。一份是招牌小笼包,另一份是丝瓜虾仁小笼包。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沾一点点醋,一口咬下去满口汤汁,很鲜。

主食点了半肉半筋的红烧牛肉面。牛肉相当劲道,面的部分算是普通偏好吧,只是没有很惊艳。哈哈哈哈。

可能是因为我后面吃到了一家比较好吃的牛肉面,对比而言的。文末会推荐另一家专门的牛肉面店。

小食是虾肉煎饺。这个很推荐。外面的皮脆脆的但没有糊味,里面的煎饺包裹着一颗虾肉,一口咬下去非常爽。

这家店给人的整体感觉是服务大于口味。食物算是好吃的,不过并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可能是因为之前抱着吃米其林的心情期待有点过高了,哈哈!不过标准化的服务给人的感觉真的很舒服,店里的状态是忙而不乱一切井然有序。总之会让你吃的很舒坦,体验到非常台式的餐饮店热情服务。

酒足饭饱后奔向今天的重头戏,最后一站,台北101观景台。

关于如何买票:

台北101的1-4层全部为大牌购物区,观光登顶购票在5楼。如果你这次行程有购物的计划,可以先去楼下购物,因为好像购物满额可以赠送101的观光门票哦!!!这也是我踩坑的一个地方。我是先买票登了101,然后跑到楼下购物。付了款服务员才问我,今天有没有计划去101观光?可以赠门票哦~直接愣住。所以~购物和观光~建议提前计划一下。

如果没有在101底下购物,也不建议在5楼直接买票哦!直接在app上搜~两人的套票我买到的价格是203元,比现场买便宜了几十元的样子。现买现出票,不用等,很快。

台北101大楼

关于排队:

在柜台换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让你定好预备进入观景的时间。然后出票后票面上会有一个入场编号。你会看到排队等电梯登顶的人非常非常多,这个时候先看好提示排上面的数字,如果没到你的号码排队的时间,即使排队到你了也是不能进入的。所以,看好提示牌,到号了再排队。在这之前可以先在周围逛逛或者找个地方坐着歇歇脚。

检票进入后,先体验一下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最快电梯。hia~hia~hia~进入电梯后,一定要张大眼睛看天花板哦!只有短短的37秒,从5楼飞速直升到89楼,天花板上的灯光很美很美。

到了89层,其实这还不是最高的。还可以徒步登上91层户外观景台。

这个就是在91层户外观景台拍到的景色。

为了在101一次性看到台北的白天和夜晚,我们特地赶在下午夕阳前登上观景台,此时太阳还没有完全落山。远处的天空天蓝色和橙黄色的太阳光辉映衬在一起,超美。

台北101景观台

89层室内观景台。太阳逐渐落山,聚集在四周落地窗边拍照的游客越来越多。想要在最佳的视野站到最好的位子真的很难,因为所有好视角的床边都满了人。像这样子。不过外面的景色也确实是美不胜收。耳边的惊呼赞叹声一直没停。

从89层望下去的视角,台北城区一览无遗,哈哈!

然后就是逐渐日落了,外面的景色可以说是瞬息万变。前一秒钟还没抓拍到,后一秒的颜色就完全不一样了。

日落。有点壮观。

台北夜景。有人说去101一定要晚上去看夜景。我觉得从白天看到天黑的感觉更棒呀有木有!

对了。89层的伴手礼店可以逛一逛。有一些101的衍生小礼品可以买回去收藏或送人。这里有卖明信片的,店铺的门口就是邮筒,可以顺便寄一张明信片给重要的朋友。

台北第三天。晚安。结束。

民宿故事&通往台中的列车
台北大稻程老屋居所(Rice large old house residence Cheng)

在台北游了三天,第四天准备向台中进发。

当天的早饭,在路边偶遇的一个非常简陋的小店,卤肉饭价格非常便宜,25台币一碗。

和在宁夏夜市吃的胡须张的卤肉饭相比稍有逊色,肉有点油腻,不过胜在价格便宜,还是满意的。

在大稻埕停留的最后一个早上,老城区留影。个人很喜欢这里宁静的氛围,漫步在有点老旧的街道中,浏览这周边随处可见的老字号,感觉这才是难得的台北风味。

民宿推荐:楼梯好陡

这是我们在台北停留的三天居住的民宿,因为很喜欢这里的氛围,非常难忘,所以推荐一下。

推荐这一家我觉得性价比超高的台北民宿——【楼梯好陡】。

这是一家隐藏在台北老区的小小咖啡屋,白天公共区域会开门营业,人来人往,到了晚上六点钟后就变成了背包客的住处。虽然是老房子,店里的每一处都有很贴心的设计。我最喜欢楼上的开放式小阳台,到了晚上超级凉快,结束一天的行程睡觉前坐在这里吹着风就着一杯啤酒吃着卤味,和同住在店里的背包客们闲聊,很是惬意。

民宿的房东Fion和小管家Will也是非常nice的两个人。刚入住的时候会很热情地介绍民宿里的每一处细节、厨房、浴室的使用方法等等。还帮我们推荐了周边好吃的和好玩的。她们两人每天11点钟都会准时来店里上班,清扫房间及公共区域,所以不用担心卫生问题。每晚会通过airbnb私信介绍第二天会入住的新朋友,和当天店里的新闻。哦对了!还有这个店的核心人物,帅气的陈英俊,一只非常可爱的萨摩耶狗狗,每天也会按时来上班哦~如果你白天在这里,可以和陈英俊一起玩耍,一点也不会闷。

民宿在台北宁夏路92号2楼(一个古老的木梯楼),进入需要走一段很陡的木质楼梯,所以就有了这个特别的名字吧~这个位置在台北老城区,和南部繁华的信义商区比起来,多了一份宁静和舒服。如果你想体验真真实实的台北当地生活,住在这里是不错的选择。步行8分钟就能到著名的宁夏夜市,10分钟可以到捷运站,每天早餐就在往捷运站走的路边小店解决,也是很便捷啦!

这里提供有三种房型,女生宿舍(四人间,适合独自出行背包客)、木质老床房(适合情侣夫妻)、和室(适合闺蜜、朋友同住)。浴室、厕所、厨房等是共用的。坦白讲,第一次住这种需要share公共区域的住处,开始是有点不适应和羞涩的,住了一天后就开始喜欢这里的环境。我们在这里遇到了独自来台湾旅行的背包少女,也认识了一对接下来准备去花莲骑行的老夫妻,大家因为偶然相遇在一起,聊了很多,感觉到世界好小又好大,真的是一段很美好的体验。

店内公共区域可以随时取阅的杂志和旅行画报。

选一个角落坐下来,可以安静地看看书,拍拍照。

白天,这里是一个小小的咖啡厅,这个角落是吧台。

大厅的各个角落,都能发现主人的用心装饰。

老木屋的特别之处,天井和需要手动开关的水压装置。很难忘。

我最喜欢的二楼凉台,夏天的晚上坐在这里非常凉快,超惬意。

房东Fion也是一个超爱旅行的人。店里墙上贴着她在世界各地做背包客留下的照片。

总之,如果你是追求享乐的和高品质居住环境的旅行者,还是建议你选择酒店型住处。但如果你喜欢新奇,想体验一点特别的旅行故事,推荐你这一家。一个隐藏在台北老城区的温馨小窝。

-------------一个简单的分割线----------------------------

从台北去台中,我们选择的交通工具是台铁。

给大家一点小经验:我们去的时候是十一期间,台铁节日期间和我们国内春运抢票差不多,真的真的要提前订票!可以网上订票、去车站现场购票、便利店的机器上购票等等,马爸爸网上也有一些代买火车票的服务,总之建议大家提前规划好行程早买票。

我们去台中的车票是在两天前在台北火车站买到的。后面的行程中赶上了中秋节,就遇到了找遍各种渠道买不到火车票的窘境,最后从花莲回台北的交通工具被迫选择了飞机。所以,用血的教训告诉大家,赶上节日期间,一定要提早买票。

提起台铁,不得不赞一下台铁便当

之前就有耳闻,台铁便当的性价比超级高,于是我们就很想趁着去台中的机会尝一尝。

我们是在车上的流动餐车直接买的,当时只有卖排骨便当。后来才知道,在台北车站就有卖便当的窗口,上车前可以去买一份,可以选择的口味多些。一份的价格是80台币,合人民币十几块钱,再看一下下面的内容,和国内火车上几十块的一份的盒饭比起来,真的是划算得多啊!

打卡一下台中车站。

台中火车站

继续分享第二家民宿:台中的Sam&Lvory家

还是想继续唠叨一句,台湾的民宿虽然多,不过赶上旅游旺季,想要订到性价比高的人气民宿,还是要提早下手的。我们是在临行前一个月预定的住处,当时很多人气民宿已经订满了。好在让我们遇见了Sam&Lvory家,这家住处是此次台湾之行住得最舒服的一家,而且地理位置也是超级好,非常非常满意,所以写在这里推荐给大家。

房间整体非常干净,有两张超舒服的双人床,家庭出行也适合入住。我们两个人各睡一张床太宽敞了,真的是超级软超级舒服的床,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躺在床上的时候整个人就不想再离开。太适合旅行人入住了。

墙上贴着房东一家的照片,可以看出是非常幸福的四口之家。

超大的穿衣镜。

卫生间部分也非常干净。

房间位于台中的中港晶大楼的高层,从窗户望下去就能看俯瞰台中街景,晚上的夜景非常漂亮。

马路对面就是sogo百货,楼下即便利店和车站,住在这里吃喝玩乐行都超级方便。

这家民宿从预定到入住、退房全程都是自助操作。虽然是自助,但房东超级贴心地在屋里准备了精心自制的“台中去哪玩”的画册手抄本,里面详细介绍了台中及周边的吃穿住用行攻略,简直是一本宝典啊!

总之在这家民宿住的两晚感受到了房东的超级用心,非常喜欢!

-------------又是一个简单的分割线--------------------------

在台中的第一晚,我们在住处附近的商区逛了逛,晚饭选择的是房东在“宝典”中强烈推荐的牛角日本烧肉专门店。

两个人直接点了双人套餐,套餐的菜量非常大,两个人吃到撑。

不一一介绍了,上一波图片。。。。

酒足饭饱后的闲逛一一诚品书店。

诚品书店eslite(金典店)

台中的第一个夜晚,吃得有点撑,心情很满足。

台中游记:不得不去的高美湿地

在台中第一顿早餐,民宿楼下的7-11。

因为今天准备去传说路途很远的高美湿地,所以预计行程比较紧,在便利店吃过简单的早餐,匆匆出发。

坐公交去东海大学。

东海大学简称“东大”,是台湾一所基督教背景的综合大学,也是台湾第一所以“大学”为名的私立大学。校园以优美的风景,艺术品般的建筑出名。

路思义教堂

到了之后感觉景色一般吧,没有网上说的很美。

唯一值得打卡一下的就是路思义教堂,这片草坪已经成了游人的拍照胜地。

东海大学

在校园内走一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年纪大了,再加上天气很热,感觉很乏味。

于是总结了一点,东大只适合来教堂门前打个卡,没什么可游的,安排一个小时足矣。

因为发现东大没什么好玩的,我们便提前撤离了。发现此时动身去高美湿地的话时间还早,意外地多了一小段空档时间,于是开启了逛街模式。

适逢远东百货和星光三越都在店庆打折,化妆品区各种折上折活动太诱人啦!抓紧时间买了一小波。

下午两点左右,动身去高美湿地。

话说,我们在台中安排了两天的行程,走过的景点不多,大多是打卡匆匆而过。高美湿地真算得上是我心中最值得来回车票的景点,木有之一。

这片湿地里拥有潮溪、草泽、沙地、碎石、泥滩等多样性的栖息环境,所以能在不甚大的环境里孕育着种类繁多、数量可观的底栖生物。置身其中,仿佛自己一瞬间和大自然0距离。

往返高美湿地的路程有些长,一定要安排大块的时间前往。出发前查好当天的天气和日落时间,赶在日落前至少一小时到达,才能边走边拍,欣赏到完整的日落美景。

交通#从台中市内到高美湿地的公交车程大约要2小时。车程很长,需要提前计划好时间。

火车:搭火车于清水站下车后,转搭巨业客运,往高美方向的班车在王厝终点下车,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公交:国光、大甲行巨业客运至清水站下车,转搭巨业客运,往高美方向的班车在王厝终点下车,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自驾:从台中市区往高美路,沿路可经过高美地区的中心地带,在三美路与护岸路的交接处左转直到尽头,就可到达。

高美湿地最大的缺点就是交通不方便。但只要你到了,看到眼前的美景,就绝对会相信它值得来回车票的。

大约经过两个小时车程,顺利到达湿地景区,这个时候天还大亮,时间有点早,在附近买了点小吃,休息了一会儿。

照片拍糊了==

这家的花枝丸很好吃!

四点左右,开始往景区内走。

天空湛蓝湛蓝的。

栈道两边的泥土里,可以看到很多小生物。原谅我粗糙的拍照。

日落前的天空湛蓝得让人心情舒畅,在木栈道上可以边走边看两边湿地里各种生物,走到湿地里头有一个可以赤脚走进湿地里的站点,可以脱掉鞋子踩在泥潭上,在夕阳的余晖中拍美照~

从天空大亮,到浅浅夕阳,景色越来越美。

高美湿地

一点小经验:日落时分是这里的人流高峰期,湿地上会聚满了游人,这个时候想要拍照会有些尴尬,建议赶在日落前一点拍照,然后在人流多的时候慢慢欣赏风景。

高美湿地返程:如果准备搭公交,记得查好回程的车几点,一般间隔一个小时多才有一辆车,所以错过一班就意味着要等很久。一定要提前定好回去的时间。

如果想要时间自由点,可以搭返程车,大约300NT/人。

从高美湿地回来,夜幕已经降临,饥肠辘辘的我的晚餐。

探秘台中网红冰淇淋店&不美好的清境初印象

在台中的最后一个上午,先mark一下早餐。在台中车站附近的一家很不起眼的早餐店,店名叫“阳光吐司”(百度地图能搜到)。一份三明治,一杯橙汁,简单又方便的早餐。

离开台中前的探店计划:宫原眼科打卡。

宫原眼科

宫原眼科可以说是台中必去的的冰淇淋店。在台中车站刚一落脚就瞥到这家门口排着长队的店铺,位置还是很好找的。

地址:台中市中区中山区20号。可以直接百度地图上搜宫原眼科。

在日治的时候,宫原眼科曾是宫原武熊医生开的眼科医院,后来被改造成了保留了日式建筑的怀旧风格的餐厅和卖场。其中有名的就是男生女生都喜欢的宫原眼科冰淇淋,现在已经成为台中必去打卡的观光景点之一!

宫原眼科

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是上午11点左右,到了店铺已经是人从众众众众众了…建议提前做点功课,到了店铺排队之前可以先去找店员要一张单子,一边排队一边想好点什么,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个人建议的点冰淇淋套路————

两到三人可以share一份冰淇淋,因为,真的好大。。。建议几个人就共同点一份大全套吧!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的效果,一起吃还不用那么费力。

一份圣代升级大全套包括:三大球杯+赠一个小球+杯饼+一些鲜果肉+任选两份小糕点。最后出来的造型如图……拿在手里超有分量……老少女有些小鸡冻。价格是350台币,合人民币大约65元,这么大一份冰淇淋性价比好高!

店里不止有冰淇淋,伴手礼区还有各种糕点盒子可以买回家,价格有点小贵。

各种好看的松饼。
下午茶菜单。
总店菜单。

话说台中车站的那个店铺是总店,店面比较小。。我们排队的时候店员告诉我们附近有一家分店,店铺比较大,不用排队等,而且可以坐着吃,赶行程的我们果断去了分店,不用排队果然吃的比较爽。。。我们还仔细对比了两家店铺的菜单,有细微的差别,分店的冰淇淋口味稍多一些。建议:如果非要奔着总店的名气,建议早点来,会排队排队排队,要站着吃。如果想要舒服地享用冰淇淋,建议去分店,不远,从车站的总店走路大约3分钟。因为开业不久知道的人比较少所以不用排队,可以悠闲舒服地吃。还有一种打法,就是先去总店拍拍照,再去分店点冰淇淋坐下来慢慢吃。

分店菜单

最后透露一点小秘密……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宫原眼科有传说中的“隐藏菜单”,但搜遍了所有帖子都没研究出菜单的真实内容。由于太好奇问和小伙伴跑去跟店员咨询了一下…人家神秘的一笑,表示确实有隐藏,不过没有透露给我内容。大家如果有感兴趣的可以去深入探索一下,有答案的话一定要留言给我呀!!!求科普求拔草。

在宫原眼科吃了超大份的网红冰淇淋后,大满足的我在店门口拍照打卡。

然后前往客运车站,向下一站进发。

南投客运站

客运车站真的超级小,设施也很简陋。不过工作人员很热心。告诉他们要去清境农场之后,很耐心地告诉我们最近一班车几点,在哪里换乘等等。

南投客运客车时刻表

从台中到清境农场的客车车程大约是两个半小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早上起床得太早了,上了车后一路睡到了清境农场。

因为清境农场在山上,下车后眼前就是一条长长的公路。

找到我们预定的民宿,比弗利山庄。在公路旁有大大的路标,需要从路边的小道走下去。

找着了在清境农场的住处。屋子里的设施还算不错。

因为是景区的酒店,单晚住宿价格也是偏贵的。不过老实说,在清境住的这一晚并不愉快。

下面总结几个踩坑的地方,供大家参考:

第一、天气。很不幸运,在清境呆的两天天气都不好,第二天还是下雨天,所以玩的没有预想的尽兴、这个只能自认倒霉啦。

第二、气温。山上的海拔高,气温也是难以想象的低,没有预先准备厚衣服冻成了狗。

第三、餐饮。清境虽然是个景区,不过除了瑞士小花园外一带有饭店和便利店等,民宿附近就找不到任何便民设施啦。如果住在民宿晚上想吃夜宵,那么只能去求助民宿老板泡一碗杯面啦!

第三、卫生。因为是山区的缘故,苍蝇等蚊虫真的超级多。便利店里的熟食位置周围飞满了苍蝇的景象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吓人。还有就是民宿房间内,也是苍蝇蚊子超多。

第四、交通!!!这个真的要严重吐槽!!!因为赶上了中秋节,本以为能在小清新的清境农场度过的一个悠闲的晚上,没想到变成了苦苦寻找第二天返程车的夜晚。这里的交通真的是异常不方便,相当于到了一个偏远山区,当地能供载客的交通资源非常有限。当天晚上我们搜遍了网络找遍了所有订车渠道,几乎要绝望了。更郁闷的是,还遇到了不太友好的包车司机,中途反悔又坐地起价闹的很不愉快。最后多亏了民宿老板,费了好大周折终于找到了一个愿意载我们去花莲的司机,在这里非常非常要感谢民宿老板。也因为实在找不到拼车,最后只能包车去了花莲,花了5500台币,肉疼了好久。

所以,提醒大家。清境农场的返程交通一定一定要提前预定。不然临时找车很可能会遇到麻烦。

木质的屋内墙壁,很特别。

住在清境的最大享受就是,从民宿就可以看美丽的山景和云海。我们去的当天虽然是阴天,不过一眼望去景色还是不错的。

在民宿安顿好后,出门觅食。

清境唯一的一家7-11,因为是唯一的一家,所以人超多,有点疯抢的感觉。很多货架竟然都空了。怕晚上在民宿饿,我们买了杯面和水带回去。

很著名的纸箱王餐厅。店里的所有餐具桌椅都是纸做的,感觉很有意思。本来很想去尝试一下,到店后被告知没到营业时间。因为当时太饿了,于是就放弃了,在便利店买了些小吃。现在想起来还很后悔。

其实在纸箱王消费满300台币就可以赠小瑞士花园门票一张的,而当时的我们放弃了去纸箱王后跑去买票进了小瑞士花园。进了园内,肠子都悔青了!什么嘛!还不如小区楼下的公园!

因为没有吃到纸箱王,又踩雷进了非常鸡肋的小瑞士花园,匆匆出来后发现时间还早,就多了很多闲逛的时间。

在纸箱王创意园区内的商店逛了逛。这里所有手办礼品也都是纸做的。

清境农场小瑞士花园

忍不住想吐槽的小瑞士花园。答应我,千万不要花冤枉钱买票进来。完全不值得一看啊。看图感受吧。

在纸箱王园区中央有一个原创乡村歌手在现场演唱,在这里小坐了一会,听了听歌。

在清境的第一晚就这么结束了。可能是因为之前做功课看了太多美好的帖子所以对这个地方期待过高,也可能是因为我们来的不是时候,计划不周密踩了太多雷,总之不太美好。

青青草原与羊咩咩雨中亲密接触&花莲囧途

在清境农场安睡一夜,山区的夜晚非常宁静。

第二天早上我们计划要早起看日出云海,凌晨五点在闹钟声中惊醒。

清境农场

天还没亮就艰难地爬起来出门,然而看到的结果却令人心塞。阴沉沉的天,远处是大片的乌云,看不见太阳,只有从厚厚云层中透出来的一缕光。(哭)

两个人有点失望地从观景台回到民宿,拍了一张民宿的外观留念。

民宿提供了免费的自助早晨。

吃完早餐后元气满满,准备去青青草原看绵羊啦!

然而!囧途才刚刚开始!

八点从民宿出来,天就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温度也随之骤降。

原本计划的在艳阳中和羊咩咩们在草原上晒太阳,变成了在雨中披着难看的雨衣和羊咩咩艰难地合影。再哭~

为了和小羊们拍照,买了一包羊饲料。

阴雨中的青青草原。

小羊们身上淋了雨,有点脏脏的,不过还是很可爱。羊饲料非常管用,只要拿出来,周围的羊就会蜂拥而至。

雨中喂羊

既然天公不作美,那么就坦然接受这个坏天气吧!

披着雨衣也不耽误在草原上开心地奔跑。

远处的山烟雾缭绕,像是山水画中的景色一样,其实也挺美的。

因为海拔很高,青青草原的气温很低,穿夏装的我当时感觉冻死了。

景区外的商店可以买到特产绵羊油、护手霜等物美价廉的护肤品。

最后在等车的时候在水果摊买了一个超大的梨子,据说是当地的特产蜜梨,然鹅味道和平常吃的梨真的差不多。

清境农场短暂的一天之旅结束了。前一天晚上临时找的司机师傅按时来接了我们去往花莲。

在这里特别要感谢一下司机傅师傅。去往花莲的那天是中秋节,在我们找了各个渠道都订不到车的时候,傅师傅答应拉我们去花莲,已经是很感激了。傅师傅人也是很风趣的,这一路车程有大约5个小时,多亏他一路和我们说说笑笑,时间过的很快。全程都很贴心。

在去往花莲的途中经过太鲁阁风景区,不过真的是太!冷!了!哆哆嗦嗦地勉强拍了个打卡照。

建议来太鲁阁一定要准备厚衣服。

一路的景色是很美的,不过我个人对自然风光不太感冒,再加上有些晕车,只盼着早点到达花莲。

傍晚时分。我们的车顺利到达花莲,入住了酒店。

关于花莲。我们只是冲着体验滑翔伞而来的。之前对这里的了解并不多,想着临海的城市还是住在靠海区比较好吧!于是就选择了离海边很近的回澜客栈。结果体验下来非常后悔。

到了当地才了解到,花莲是一个非常小的城市,而且交通体系远没有台北和台中那么完善。出门想要顺利坐上出租车需要拜托前台打电话叫车。市区内比较好打到车的地方就是东大门夜市门前,而如果想要在其他一些小街巷里找到出租车,真的很难!我们还尝试过按照百度地图给的公交路线坐公交车,结果是找了很久没有看到车站的影子,根附近酒店根工作人员打听,当地人也不知道这条公交在哪!晕!后来才知道,花莲很小,当地人都习惯开小摩托出门,很少有人坐公交车和出租车的,自然而然公共交通系统很落后。

在花莲的几天,不仅交通不便利,吃喝也是很不方便。我们住的酒店周边竟然找不到可以觅食的地方。所以这几天的吃饭很成问题,除了在酒店餐厅点过一顿饭,其余都是打车去夜市附近解决的。

如果再有机会去花莲,我一定回毫不犹豫把住处选择在夜市附近!又踩雷了!

东大门夜市

花莲的原住民一条街,也叫东大门夜市。算是花莲最繁华的街区了。

东大门夜市有很多家门口摆着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蔬菜,因为在来的路上被司机种了草,很想尝尝山苏是什么味道,于是点了一盘综合蔬菜尝尝。

所谓的综合,就是几种台湾当地的特色蔬菜,炒成的一盘菜。五颜六色的,很好看。不过味道嘛。。。真的是怪怪的,略微发苦的不知道是哪个菜,有点吃不惯。

这个海苔芝士饭团,很好吃。不过忘记店铺的名字了。

炸蛋葱油饼,排队的食客超级多。耐着性子排了大约半个小时才等到。

外酥里嫩的,咬一口里面的蛋黄液还会流出来,很好吃。

这一家卖烤玉米的店也是超级火的。在夜市入口的第一家。支付宝在台湾九大夜市搞的“一元吃”活动真的是非常给力啊!!!扫码支付每单立减10元,大家可以去夜市里找一找。

最后推荐一家非常好喝的鲜榨果汁店,果汁的口味太多啦!也是可以参加也是1元吃活动,买了一份60台币的果汁,扫码付下来只用了三块多,超合适有木有!重点是果汁也超好喝!

让人又爱又恨的花莲:骑行去看太平洋

在花莲的第二天。

原定的计划是去玩一路心心念的滑翔伞,然而,一觉醒来的大雨倾盆打乱了计划。

一早,滑翔伞基地的教练就在群里通知取消了当天的飞行计划。

这次千里迢迢来花莲的最重要目的就是为了滑翔伞,行程因为天气被意外取消,心塞到不行。

于是,这一天有点漫无目的无所事事了。上午十点多,雨停了,不过天空依旧阴云密布。

花莲

趁着暂时没有雨,俩个无所事事的人决定出去转一转。

酒店门口提供了免费的单车,两个人各自借了一辆,开始了沿海骑行。很庆幸自己还没有遗失骑单车这个技能。

天气也是说变就变,骑行的途中还赶上了一阵小雨,不久后又转到了大晴天。

提醒想要在花莲骑单车的伙伴们,一定要做好防晒!!!一定!!!我们两个沿着公路一路骑到了海边,看到了太平洋的海浪还真有点小激动呢!不过也就短短的一小时的功夫,猛烈的阳光把皮肤晒黑了至少一个色度!!!

顶着大太阳海边摆拍一张打卡,然后匆匆骑回酒店。

花莲洄澜客栈(OLA HOTEL)

前面提过花莲的交通很不方便。最深有体会的就是想要吃饭的时候。

我们住的洄澜客栈在沿海路上,好处是出门看海景是比较方便,还可以沿海骑行。缺点就是生活很不便利。附近没有吃饭和玩的地方,想要去市中心只能叫车。

于是午饭为了方便只好在酒店的餐厅解决。

两人各自点了一份定食,有点小惊喜的是,味道还不错!!!

花莲洄澜客栈(OLA HOTEL)

因为周边实在太荒芜,下午我们决定在住处休息。

也许是因为前几天的行程一直很满,突然有了一天悠闲下来,能在酒店里睡下午觉,竟然感觉还不错。

到了夜幕降临,再次出动。先去离酒店大约15分钟路程的超市购买了一些零食。然后往夜市方向走。

通过两天的探索,我们大致了解到花莲的市中心就是夜市这一代,周边的的几个小街到了晚上也比较热闹。不过繁华程度远不及台北和台中。

在夜市附近的小街上找到的一家小吃店。印象非常深刻。

不仅价格特别平易近人,量还很大,味道很好。连续两天的晚饭都是在这家解决的。

这一碗是金针米粉汤。菜很清香,汤味很浓但不腻。加上一份米粉,一大碗下肚超满足。这一碗只要60台币,大约是13元rmb的样子。

店名叫做“公正街海产”。老板人也超nice。小董老师还特别钟爱他家的牛肉饭,哈哈!推荐大家去花莲可以来探索这家店尝一尝。

晚上在周边的小店闲逛。话说,和台北那样充满商业气息的大都市相比,这里的物价明显便宜很多。在周边的小街逛一逛,真的能淘到一些性价比超高的好货。

不过花莲这个不太便利的小城,我个人觉得还是不太适宜常住。游玩个1-2天完全足够了。如果不是为了这次的滑翔伞体验,我可能不会选择来这里游玩。

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花莲。。。。。

如愿以偿:花莲林田山滑翔伞体验

来到花莲的第三天。终于遇到了久违的大晴天!!!

我们的滑翔伞计划终于得以成行!!!心情大好!!!

一大早,司机按照约定时间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去了滑翔伞基地。

从山下要坐一辆类似翻斗车的交通工具到山上,一路很颠簸,不过心中很兴奋。

感谢天公作美。让这次的花莲之行没有失望而归。天空很蓝,能见度超好。山上的景色也很美!

地点:花莲林田山明利滑翔伞基地

价格:3000台币(包GOPRO录像赠卡)

时长:8-12分钟

准备:

1、穿方便的运动装。2、提前涂抹防晒。3、太阳镜(晴天阳光很刺眼,拍照必备)4、入台证(现场办理保险)5、手机等拍照工具6、现金(如需交尾款)

体验流程:

1、早上按照教练约定的时间在酒店门口接驳,前往林田山。

2、现场进行行程讲解。

3、办理保险、交尾款。坐车上山。

4、教练带你飞。全程gopro录影拍照。

5、落地、结束、返程送回市区。

起飞的一瞬间很美妙,漫步在云端俯瞰大地的感受棒呆了。有经验的教练会教你摆一些好看的姿势拍照留念。Gopro拍出的效果很美啊~总之是很完美的一次体验。分享一小段录的别人的起飞视频。你们感受一下。

总结一些小经验:

1、天气真的很重要。如果条件允许,一定要找能见度高点的晴天。

2、穿方便的衣服、运动鞋。

3、防晒!防晒!防晒!无论是等飞还是飞行途中都很晒。如果不提前做好准备全程下来保你黑一个色度。

4、Gopro拍照:如果自己有机器,可以用自带机器,价格会便宜500NT,不过一定要做好防手滑的准备(固定绳、胶带什么的);如果用教练的机器,建议和教练确认一下,是不是最新款的gopro。我们后面对比了一下,新款机器和旧款机器拍出来的效果差别很大,大广角可以把人和风景拍的更美,小广角很容易就只拍到两人的两张大脸。真的差别很大。

5、听从教练指挥,尤其是助跑起飞和降落的时候。起飞的时候就啥也别考虑用力向前冲就行啦!

最后,要强烈给我的教练打个call,一个很帅又很nice的小哥哥。全程飞行得很开心,还有空中点歌服务哦!中间的大转身很刺激,可惜我太怂了,两下自由落体就求饶了。小哥哥微博昵称叫“飞天小王子JACY”墙裂推荐去花莲体验滑翔伞可以找他!

如果想要看全程的飞行视频,也可以去美拍或者微博找我@玛丽安玛莉 哦!

就酱紫。

飞行过后的午餐。司机师傅推荐的馄饨店。

滑翔伞的体验从出发到结束半天就足够了。下午的时间变得很充裕,在酒店的周边走走。随拍一张,感觉这风景有点像海南。

傍晚时分的海边,吹吹海风特别惬意。

晚饭。还是在昨天提到的“公正街海产”这家店吃的!猪肝米粉汤,还是觉得特别好吃!哈哈!推荐推荐!

重返台北,结束旅途:吃货的修养

从花莲返回台北,本来是想坐火车的,国庆期间火车票售空了,提前了两天找遍了各种渠道都没买到。

万幸的是买到了机票,价格是300+,还算可以接受。

难得体验了一次小型客机,全程可以说是非常颠簸了。

飞行了不到一个小时,顺利返回台北。

一定有人会疑问,这次行程的前三天已经在台北玩个遍了,为什么又要返回台北呢?

最重要的原因是,我还要买买买!!!女人的旅行,不安排大块的扫货行程,怎么算是完整的旅行?jQuery17101770025562179839_1520777480474于是旅行的最后两天,我们又回来啦!开启买买买逛逛逛模式。

这里就不详细说了。有关我的台湾购物分享,大家可以移步我的小红书,id是玛丽安玛莉。来找我玩哦~

添加图片描

--------------------分割线------------------------

最后分享两个在台北吃货必去的店

上引水产

台北不得不去的日料圣地:上引水产

之前看赵文瑄的台版《孤独的美食家》,其中有一集看瑄叔来一家店里站着吃寿司大快朵颐,从此就种下无名之草。上引水产,被誉为台北的筑地市场,在这里能找到最新鲜的海鲜食材。

地址:台北中山区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

台湾的美食多的数不胜数,但上瘾水产真的可以用惊艳来形容。爱好生鲜的小伙伴们来到这里真的可以爽翻天。

餐厅主营六大板块,餐位又分为立实区和座位区,营业时间也有不同,详细资料附在图9。

大部分慕名而来的食客都是奔着立吞寿司去的,记得到了先去立吞区的门口排号,然后再在附近慢慢逛。过号20分钟内是有效的。

排到号后会有服务员带到位置,点餐的时候会给你介绍当天的推荐美食。因为看了攻略推荐我们直接先点了一份980元的套餐,里面包括六贯手握寿司,一份味增汤,一份烤物和一个沙拉。结果证明是有点后悔的,不是因为不好吃,而是因为量实在是太大了!一碗味增汤碗比脸大!两个女生点一份套餐直接能吃饱,如果还想再点些特色单品,吃光光好费力。所以建议两人同行还是直奔最想吃的单点吧。

推荐:

牡丹虾:个头超大肉质软糯,口感超爽。

帝王蟹腿:一只比脸还大的帝王蟹腿足够两个人狂吃好一阵了。肉很足,咬上一口鲜到爆。

特选生鱼片:当天的特选生鱼片组合成一份上来。国内很少见到这么厚切的,生鱼片爱好者吃到深深满足感。

价格:因为点多了,两个人一共花了3000台币左右,合300+rmb/人,可以说是吃到扶墙出来的。正常的花销大约200/人应该可以出到很满意了,大家点单的时候可以咨询服务员够不够了千万不要点多了。

还有最重要一点:只收现金。大快朵颐之前记得带好钞票。

帝王蟹腿

------------------分割线----------------------------

最后分享的是在台北最后一晚找到的美食:穆记牛肉面

找到这家店真是够艰难。听朋友推荐的,但是地脚略偏僻。要从台北101商圈往偏僻的居民区走一段路程,所以很多游客都不知道有这么一家很火的牛肉面店,店里的食客也大多是本地人。

来到这里,吃上一大碗牛肉面,感觉真的没有白走这么远!牛肉面超大碗超入味,个人觉得比之前在鼎泰丰吃的那份牛肉面好吃!超推荐啊!!!

附上店铺门头照一张,真的是看上去很不起眼的一家店,大家去寻找吧!

台北最后一夜,夜色中的101。

我们的12日台湾行就这样结束了。

有点小曲折,不过很开心也很难忘。

谨以此篇游记记录下来,

希望多年以后,

等我们老去,

回忆起那年,

一起旅行的时光,

仍旧兴奋和感动。

感恩时光。感念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