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

推动全域旅游 助力苏区振兴 | 我市举行“不留白色污染”梅关古驿道徒步活动暨梅花节活

天数:1 天 和谁:和朋友

今天上午,由韶关市生态环境局、文广旅体局指导,南雄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主题为“推动全域旅游 助力苏区振兴”的“不留白色污染”梅关古驿道徒步暨梅花节活动在珠玑古巷启动。活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南雄全域旅游发展、助力苏区乡村振兴。

市长林小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高峰、副市长杨耀轩、市政协副主席肖梅山,韶关市生态环境局、文广旅体局、广播电视台及1000多名全省各地的徒步爱好者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坚持“打苏区牌、走生态路”的发展战略,大力推动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主动抢抓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契机,大力整合文化、历史、生态等资源,形成了以“梅关-珠玑”为核心的文化旅游圈、以“油山-水口”为核心的红色旅游圈、以“坪田-帽子峰”银杏为核心的生态文化旅游圈,成功入选第三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此次徒步线路全程28公里,位于“梅关-珠玑”文化旅游圈,是我市立足生态和人文旅游资源优势,通过加强古驿道保护和活化利用,与美丽乡村建设、文化旅游发展有机结合串联起来的一条生态、文旅、健康“绿色通道”。

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向乡村振兴代表队、脱贫攻坚代表队、抗疫先锋代表队、续创省文明城市代表队、创国家森林城市代表队、党员先锋代表队、环保志愿服务代表队、旅游志愿服务代表队、古驿道保护代表队、南粤古驿道徒步选手代表队10个代表队进行了授旗,并鸣笛发令,希望广大徒步爱好者尽情领略南雄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历史文化,积极推介南雄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方面的建设成果。

我市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深入挖掘地方特色生态和历史文化资源,推动生态+旅游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精神文化高地文化旅游圈,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健康、可持续的科学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