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看孔雀不用去云南,来南阳也可以,县城公交直达仅需1小时

天数:1 天 人均:40 元 和谁:一个人

即便是寒冷的冬日也不能阻挡自己旅行的脚步,别人都是坐着火车去拉萨,然而我则是坐着动车前往了位于河南南部的南阳,只是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南阳的旅行不止有老界岭内乡县衙,还有坐落在淅川上集镇竹园村旁边的丹江孔雀谷。

蔚蓝的天空上太阳照耀着大地,即便是零下几度的天气,貌似也没有想象中的寒冷。孔雀谷景区门前有两头石象,旁边的电子显示屏上还在不断地播放着景区拍摄的短视频内容。在售票处购票以后,就正式开始了丹江孔雀谷的旅行。

孔雀谷占地面积1350余亩,依靠连绵起伏的伏牛山而建设。导游告诉我,曾经的这里是大片的荒山,直到孔雀谷景区的开发,这里才得以改变。也正是从孔雀谷景区的投入使用,生活在北方的人们再也不用到云南看孔雀了。

也许是我足够的幸运,原本只有在春天才会开屏的孔雀,在我到达孔雀养殖基地的那一刻开屏了。一根根像蓝宝石颜色一样的羽毛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也许是因为经常会有游客近距离的观赏,即便是走到前方大约只有1米远的距离,孔雀依然会自由自在地走动,甚至还会停下来,完全没有害怕自己面前人类的恐惧感。

很多人都说过孔雀会飞翔,只是在以往的旅行中从来没有见过,然而在这里却让我真实地看到了飞翔在天空中的孔雀,就像其它的鸟类一样。通过观察才发现孔雀所谓的飞翔主要是滑翔,他们的飞行高度取决于起飞点的高度,不过我想也许之前的孔雀是可以在空中翱翔,只是伴随着自己的体重越来越重,最后只能滑翔。

一座联排的走廊式建筑倒影在供孔雀饮水的湖水中,这座建筑并不是为游客观光而建,它是为孔雀遮风避雨的地方,不过此时它还有着另外一个功能,就是点缀着景区内的风景。

不过孔雀谷景区内不仅有孔雀,还有这一个面积达到上千平方米的生态标本艺术馆,如果到孔雀谷游玩没有到艺术馆内进行参观,那么一定会后悔。

这座艺术馆内收藏着多种动植物的标本,黑熊、天鹅、缅甸蟒、金钱豹、老鹰等在这里均能见到,他们全部是由真实动物经过合法手续制作而成,在之前的旅行中多数见到的是各种海生物化石标本,没想到第一次看到动物标本则是在一个镇上的景区内。

蝴蝶是再熟悉不过的一种飞行昆虫了,记得小学时《自然》教科书中还会让制作标本,不过因为动手能力差的原因,一直也没有制作成功。在这里着有着一只体形达到一米有余的蝴蝶,为了制作这只蝴蝶,工作人员用了近一周的功夫才将上千只小蝴蝶组合完成。

此时的你一定很想知道到这里是否方便,其实在淅川县城可以乘坐9路公交车前往,终点站就是丹江孔雀谷景区停车场,全程大约需要1小时左右。如果是自驾到丹江孔雀谷游玩,那么景区紧邻内邓高速和S335省道,只需要跟着导航前往即可,到县城也只有13公里的距离,交通非常非常便利哦。#花式过冬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