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7.28

二刷大阪(奈良+环球影城+京都)

玩法:购物,自由行,小资

今年7月和闺蜜一拍即合,各自带着女儿在大阪汇合(她们先去了东京和镰仓),4天的行程满满当当,每天步行2万步+。

上一次来大阪是2016年5月,逛吃逛吃了三天,住在天王寺附近的万豪(出行/购物都非常方便),如今万豪酒店价格已然翻了个倍,果断放弃。

第一天出发乘坐吉祥8点的航班,抵达大阪11点左右(日本时间),入境处没有人排队,5分钟出关+取行李。

以前来日本买地铁票还是点到点的单程票,这次我们买了2张地铁卡,可以随时充值(每张押金500yan),公交车也能用。

日本出行用google地图非常方便,会有多条线路推荐(不同颜色的线路所花时间、费用也不同)。

因为航班时间原因,这次没有租WIFI蛋(担心机场取货来不及),于是给kimi买了一张日本电话卡(5天,每天1G流量,总共32元,非常好用)。自己直接使用上海移动网络,速度还可以,除了google地图,其他常用app都能打开。所以导航的重任交给了kimi,一开始她也是懵的,日本地铁线路实在是多。想坐南海本线的我们,下到了JR站台,还好问了热心的站台人员,及时纠偏(后面也发生过走错站台的情况,奈良回大阪的时候,站台人员就直接带领我们去到了正确的站台,非常热情)。

这次选择的大阪御堂筋皇家花园酒店在地铁本町站和淀屋桥站之间,离道顿堀和心斋桥很近(一站地铁)。我们订的行政大床房含双早1268元/晚(相比万豪标间2800元/晚性价比高很多),早餐可以在行政楼层用,人少环境好。

第一天下午,我们在酒店汇合后就出发去了奈良。刚走出地铁没多远,就看到小鹿了。奈良公园的游客和小鹿都非常多。kimi买了一包小鹿饼干(200yan),偷偷藏在包里,手里拿一小片,就有小鹿来找她讨饼干吃。

我们边走边喂,从奈良公园一直走到若草山顶。若草山有一大片草坪,人少鹿多,很适合拍照。

kimi在那里和小鹿互动了很久,后来被小鹿发现她包里有饼干,就开始拱她的包包、咬她的裙子。kimi差点就生气了,嘴里嘟囔着:怎么这样没礼貌?

奈良回到大阪后,我们直接在道顿堀下地铁,去吃小吃。但是道顿堀人山人海,我们简单排队吃了一些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环球影城,在梅田换乘又迷了路,一路问一路找。来到影城已是9点半,大部分人已入园,所以我们入园也很快,饮料/饼干等可以带进园。我们提前2周买了门票及快速通(4项,送马里奥乐园入场券),哈利波特、马里奥项目游玩有指定时间(都在下午)。

我们入园时哆啦A梦排队时间70分钟,蜘蛛侠50分钟。大阪环球影城项目排队时间分团队和单人两种,蜘蛛侠团队等候50分钟,单人只需5分钟,我们4个排了单人(和其他家庭拼,分散了玩),很快刷完了第一个项目。然后我们去看了一个舞台剧《欢乐好声音》,室内空调很足,可以休息一下,然后去坐了过山车(大约等候20多分钟)。

11点进入哈利波特乐园,和北京的布局基本一样,排队买了“黄油啤酒”(很好喝的一款网红饮料)。二刷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出来我还是有点头晕站不稳,kimi倒是一脸兴奋,还说和北京的有点不一样。

13点半我们又去看了一场水世界的show,这个真刀真枪的真人表演,kimi认为非常精彩。

下午的马里奥乐园,给小朋友买了专属手环(约人民币210元),很多互动项目会用到(比如顶方块),乐园里的BGM就是游戏里的各种配音,非常亲切。只是这些对00后小朋友没有太多感染力。

手环使用需要结合环球影城app,苹果手机可以找到,华为不行。

下午17点左右下了一场大雨,侏罗纪游船临时关闭,翼龙排队的人少了很多,闺蜜一个人花5分钟排到了翼龙的单人,据说玩得很爽(哈哈,我是不敢玩的)。

晚上我们去了快速通的最后一个项目咒术回战4D,因为没看过这个动漫,所以我的体验一般。

20点影城闭园,我们回酒店,可能是地铁班次多的缘故,一点也不拥挤。

第三天我们去了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在清水寺附近找了一家和服租赁店,衣服+头饰,一天5000yan。清水寺附近有很多小店,各种好吃的点心和冰激凌,逛累了还能找个小店喝个下午茶,美美的,适合闺蜜出行。

第四天就是买买买了,上午去心斋桥,下午退房后去临空奥特莱斯(出地铁站就有寄存行李,300yan/个),那里购物的除了游客还有不少日本人,买一些日本当地品牌的商品还是很优惠的。比如常用的膳魔师保温杯(350ml的,90元不到一个)、鬼塚虎休闲鞋等。

最后说一下日本超市的美食,在罗森、全家等超市找美味甜点和饮料是kimi每天都喜欢做的事情。用她的话说,有一种开盲盒的快乐。

这次的行程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比较匆忙,但还是留下了很多快乐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