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7

策马飞沙 逐鹿天涯 我且静思高僧西行 犹想一路梵音佛刹 (尼泊尔/印度/巴厘岛)

行前

偶然间看了女神Julia Roberts 演的一部影片 《Eat Pray Love》,主人公分别去了意大利、印度巴厘岛三个地方通过出门旅游来找回自我,并且在每个地方遇到了不同的事和人,最终在巴厘岛收获了爱情的平衡,触动了那些对生活感觉到迷茫的人的心弦。

深圳

逛书店的时候发现了Elizabeth Gilber写的《Eat, Pray,Love》这本书,花了两晚的时间读完了这本书,在漫长的离婚拉锯战后,她踏上了周游世界的旅途,在美食、祈祷和恋爱中,认真地思考人生的种种……

深圳

印度,一个神奇的国家,所以看完电影后立马网上办了印度电子签,然后搜机票的时候发现尼泊尔跟印度机票价格差不多,顺便又签了尼泊尔签,尼泊尔出发,途经壮丽的喜马拉雅山,最后抵达印度。

DAY1  成都

一周之后,背着行囊,去邂逅玄奘西行的终点。

宝安国际机场

订了从深圳到尼泊尔的机票,中转成都一晚。

到达成都晚上9点,叫了车到机场附近的酒店,大概15分钟。跟前台预约了第二天一早的送机服务。

双流国际机场
成都融投酒店
DAY2  加德满都

在网上申请了尼泊尔香港签,把护照寄过去大概需要1周时间就能签好。

双流国际机场

早上5点钟酒店送机到机场,办理完托运后,8点国航成都飞加德满都。网上说办理值机的时候可以跟工作人员申请成都飞尼泊尔的座位,选择右边的位置,这样就可以看到珠穆朗玛峰。

特里布胡凡国际机场

下了飞机以后在入境大厅填完入境单去排队入境,一定要对应自己的签证签注时间看清通道。然后下电梯到一楼,居然遇到需要安检才能通过,一出安检看到狭窄的机场行李转盘处挤满了人,大家里三层外三层的把转盘围得水泄不通,好不容易通过人群挤进转盘处,等了10分钟才拿到行李,取完行李转过身,看到密密麻麻的人群,我的天啊,最后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挤出去的。

拿完行李在到达厅用美元兑换了尼泊尔币。

然后又在斜对面买了电话卡,办理电话卡非常多人,你需要把护照和照片给工作人员,然后他给你一张表填写资料,问你办几日套餐,然后把钱和手机交给他,他帮你插好卡激活后,再把你的手机和SIM卡给回你。

办理Ncell卡的贴士:不一定要在机场柜台,那里通常排队人很多。可以到市内的很多便利店里办理,将护照和相片给他们即可。办理完以后会给你SIM卡,里面包含了很少的余额,重新开机后约1小时可用。

特里布胡凡国际机场

走出机场,马路对面有个出租车服务窗口,跟工作人员讲好酒店名字,就会有司机过来接单。4月的加德满都中午气温有点高,刚上出租车就仿佛进了桑拿房。

大概40分钟到达酒店附近,司机说酒店在对面的巷子里,车进不去,我说没关系你告诉我在哪我自己去,司机给我指了马路对面的巷子并说大概3分钟就到了,然后我跟着导航拖着行李箱走在全是石子路的巷子里,在附近转了好几圈都没找到,然后问了几个酒店都说不是,最后问了一家酒店前台,他说不是在这里,需要过马路到对面去。拖着行李箱大汗淋漓,然后在心里吐槽出租车司机一万点,继续回去,这时身后那家酒店的工作人员跑上来跟我说,我带你去好了,他帮我拖着行李箱问我从哪里来,我说你的T恤上印的是中文字“努力生活”,然后我解释给他听是什么意思,到了我要住的酒店,他跟我说welcome to Nepal.

加德满都花园之屋酒店

在酒店办理完入住之后就跟着map前往杜巴广场,在国内搜攻略的时候网友们都说,去加德满都一定要买口罩,因为灰尘太多了。然后出了酒店走在大街上才后悔口罩忘在行李箱里了,懒癌发作,算了,没那么夸张吧。最后事实证明我真的错了,几乎每个人,无论是当地人还是外国人全都戴上了口罩,在狭窄拥挤的街道,摩托车、汽车从你身边飞驰而过,扬起了漫天的灰尘,感觉一下午吸入的尘土比在我的国家一年吸进的尘土颗粒还多,所以北方的雾霾算什么。

走了30分钟到达杜巴广场,进入广场之前会经过一个门亭,你需要在那里面买票才能去广场,然后工作人员会跟你讲如果你明后天也想来可以拿着票和护照外加上一张照片去广场边的办公室申请有效期3日内的名片。

在门口买票的时候碰到了两位从福建过来的叔叔,他俩看我一个女生独自来尼泊尔,听我的口音以为我从台湾来,我说不是呀,我们深圳的女孩也非常勇敢骄傲的,巾帼不让须眉。他们说他们已经在尼泊尔呆了1个多月了,前天刚从喜马拉雅山徒步回来,徒了半个月,晒脱了2层皮,我说我也是打算来徒步的,他笑着说,现在开始已经进入雨季了,所以最好不要去了。买完票,我们三个问了老皇宫门前执勤的军人,他跟我们指了办公室的位置,我们三个就进去申请名片。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

在办公室又遇到一个从香港来的小哥哥,然后我们都在笑办公室窗口贴的中文字,说他们翻译的也非常“不容易”了。

跟他们在门口告别后,一个人走在杜巴广场上,周围的各种卖唐卡的店铺都标有中文,并且周围的房屋全都用一根根木棍支撑着,鸽子在广场上停留着,当地人坐在神塔台阶上聊着天。

塔美尔区

走进广场边一家咖啡店,上到顶楼,喝上一杯浓郁的尼泊尔奶茶,任时光静静地流淌着,仿佛世上的一切都变得无关紧要了。

然后一个人走在泰米尔老城区里,饿了那就走进街边的餐厅,点上一瓶尼泊尔啤酒,然后再来一份尼泊尔特色煎饺,看着从玻璃窗外经过的车与人,在宁静中享受着食物带来的满足感。

DAY3  加德满都

在晨光里迎接加德满都新的一天。拿着LP跟着手机map步行前往博达哈大佛塔,吸取了昨天的教训,今天特意戴上口罩隔绝空气里的灰尘颗粒,早上的加都已经有点炎热了,即使这样我也不会想要摘下口罩。

一个走在路上的男生看到一辆载满货物的三轮车,然后他就非常自然的走过去帮三轮车主一起把车推上斜坡。

大概走了40分钟终于到达大佛塔的山脚下。抬头往山上一看,通往山顶的阶梯上全都是人,然后随着大流开始爬山,石阶两旁有很多小贩在卖东西,大约爬了10分钟快到山顶时,一个穿着制服的人走过来说外国人需要买票才能进。

佛塔边挤满了人,顺着顺时针走。不,我不是自己在移动,而是被拥挤的人群推着往前移动的。走了大概半圈,总算找到一块空地挤了出去,看着摸着转经筒的男女老少,虽然我来博达哈大佛塔真的只是纯属好奇,但是看着旁边在油灯上点着火的人,看着满头银发的老者坐在地方念经,这是属于他们的信仰。

山野浓雾,风雨漂泊,我们一直都在一味地等风来,为何不勇敢的追风去!

下午的加都,弥漫在空气里的灰尘终于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给浇灭了,在一个楼顶咖啡厅,坐在屋檐下,静静地观雨。在我的深圳,雨已经连续不断的下了一个多月了,发了条圈,朋友们都说我在深圳还没看够雨,特意跑去尼泊尔看雨。

雨说:四月已在大地上等待已久……

雨停了,出了咖啡厅,难得的没有灰尘的空气,拿着单反,将这里善良友好的人们捕捉进我的镜头里。

在洋人街附近找到了一家餐厅,点了一份牛肉汉堡套餐。

DAY4  加德满都

早晨起来,漫步于老城。

有人说,第一次去尼泊尔,是因为那里的山,而再一次去,就是因为那里的人。

这个国家,94%的游客是背着61升的大包来徒步喜马拉雅的,商店遍地帐篷装备,但是4月雨季... ...;这个国家,宗教信仰根深蒂固,每个人都贯彻着家庭永远在心中的第一位;这个国家,2015的大地震,几乎把所有房屋及遗迹都毁灭了,但你会看到随处可见自豪的“CHINA AID”标志。

因为不能徒步,所以就订了中午的飞机直达印度加尔各答

特里布胡凡国际机场

印度航空的咖喱味点心。

Hi, Welcome to the magic of the country。

加尔各答机场

网上申请电子签,大概2天就签好了,出签速度特别快。

排队入境,前面是位加拿大籍的华侨叔叔来出差,他看我一个女生独自一人来印度叫我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自己,我笑着说,独自走世界惯了,也同样积累了很多经验,所以我相信这次我会收获到不一样的印度的。不过,真心无语印度入境官的办事效率,前面只有八个人,入境官却足足签了差不多一个钟。到我之后,看着他龟速的在护照上填写资料,然后居然还顺带跟我聊着天,我一边跟他扯犊子一边撑着下巴在柜台上淡定的无奈的“假笑”的看着他,放弃了时间。

入完境在换钱处兑换完卢比,下了电梯取完行李,按着指南找到了出租车售票窗口,当然,寥寥无几的几个人我也差不多排了20分钟,在窗口给工作人员看了酒店地址之后交完钱,拿着单子出大厅去找对应号码的黄色出租车。我下飞机的时候天还是亮着的,等上了出租车,天已经全黑了,我才发现我从入境到离开机场足足用了差不多2个钟,真心实意“钦佩”三哥们的办事效率。

加尔各答

从机场到酒店大约45分钟的车程,当车使入酒店大门的时候,看着门口排队的车辆,居然迎接的是工作人员牵着狼狗绕车一圈,然后打开后尾箱用金属探测器扫描,检查完才开大门一辆一辆的放进去,我以为这就完了,没想到下了车,行李员将行李放入安检口安检,然后另外一个工作人员将我的挎包安检通过,第三个工作人员带着我走安检门,安检完才进去大厅办理入住。我去过那么多国家,住过那么多酒店,第一次遇到如此严密的酒店安检系统,我以为也许就这一家很严密,没想到后面的酒店都是同样的安检流程。

这也让我对这个国家放了一大半心,至少我知道在我每晚的梦里我是非常安全的,并且也非常安稳的做着我的梦。

加尔各答JW万豪酒店

这里一定要表扬印度人的服务细节,印度人在全世界的服务都是出了名的好,这次我领教到了,态度真的友好到不能再好,办理完入住专门有工作人员带着你到客房,然后为你打开灯,安排好房间的一切,留下名片跟你讲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拨打电话,最后等行李员将行李送上来之后,他们会一同特别礼貌的向你道声晚安。这一点真的非常值得国内各大品牌酒店为之学习!!!!

DAY5  加尔各答

4月的印度已经非常炎热了,比南方的“秋老虎”还凶猛。

早上用完餐,大厅工作人员帮我叫了车,送我上了车之后对我讲,祝我有个愉快的一天,大概20分钟后出租车到达维多利亚纪念馆。

买完票,入口处有工作人员安检,他们说三脚架不能带进去,但是他们可以帮我免费寄存起来,然后通过一条长长的石子路,就可以看到雄伟的纪念馆。

入口在后面,需要围着纪念馆走半圈,通过安检才能进去。

虽然外面非常热,但是里面却很凉爽。人很多,我一味的沉迷于拍照,把指南书忘在地上了,从后面追过来一个小哥哥,他问这是你掉的书吗?心里顿时暖暖的。

维多利亚纪念堂

参观完纪念馆,跟工作人员询问了厕所,因为刚看了电影《厕所英雄》所以一直很担心在印度上厕所的问题,所以没报太大希望。没想到跟着指示牌找到厕所,居然看到女厕标志,而且进去里面很干净,干净得值得国内某些高速路服务区学习。

逛完纪念馆想去办印度电话卡,在路上看到了一家中餐厅。

加尔各答

老板是为老爷爷,他并不是中国人,而是马来西亚人,点完餐以后,跟他咨询哪里可以办SIM卡,他和蔼的跟我讲说不用急,吃完饭他叫员工带我去,用完餐之后老爷爷真的叫来一个员工领我去营业厅,可惜到达之后才发现周末营业厅休息,他满脸歉意跟我道歉,我笑着说没关系,然后他说可以去老市场附近看看,也许会有开门的。然后我就打车前往老市场碰碰运气。

加尔各答的公交车基本都不关车门。

到了老市场,问了路人,然后跟着map转了几圈都没能找到map上标记的营业厅。这时,迎面走来一个提着购物袋的大哥,他问我需要帮忙吗?我跟他说我想找营业厅办SIM卡,他说他帮我一起找,他说他是带着父亲来印度旅行的孟加拉国人,然后我们一路问人,午后加尔各答的气温达到38°,他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找了2个街道我们才找到一家营业的营业厅,然后花了半个钟激活。他告诉我说如果去完印度可以来一趟孟加拉国,那里的人民是非常热情的。我相信他说的话是真的,因为,他就是一个非常nice的孟加拉人。

加尔各答

我一直都相信,你是一个怎样的人,你身边的人就会是怎样人,你光明,那黑暗就离你远去,你善良,那友爱就与你同在。是的,这世界坏人无处不在,但我更多相信的是爱,一个微笑,一句问候,无论你是哪种肤色,哪个民族,不同的天使都会在你身边,为你解决困难,然后指引你前去的方向。

回酒店取完行李直奔机场,告别了加尔各答,我将前往恒河之畔的瓦拉纳西

加尔各答机场

到达瓦拉纳西之后,在机场叫了车前往青旅。青旅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办理完入住之后帮我扛着行李箱上楼。

在大厅正巧碰到出来洗漱的从韩国来的小伙伴,他说他在瓦拉纳西已经呆了一周了,明天一早将要前往泰姬陵

goStops 菠罗奈斯- 旅馆
DAY6  瓦拉纳西

青旅早餐是自助的,自己煎蛋煮咖啡,弄完早餐拿着餐盘和LP去到外面的阳台上打算边吃早餐边研究今天的行程,这时进来5个人,他们都对我微笑着,然后坐下来用餐,其中一个女士拿出英文版的LP,我们两默契的相视一笑。这时,另一个人用手语跟其他四个交流着,其中一个男士跟我说,这几位都是他的朋友,他们是从葡萄牙过来印度学瑜伽的,除他以外都是聋哑人,然后从他嘴里我才明白,他们都是一群非常热爱生活的人。即使上帝对他们关闭了一扇窗,但是他们都在努力的推开一扇门,生活有时很残酷,但,别放弃,努力微笑,你依然可以去看美丽的世界,去触摸不一样的风景。

跟他们聊完之后,跟着导航去印度的母亲河——恒河

跟着导航大概走了20分钟左右到达恒河畔。恒河是印度的圣河,也是印度的母亲河。佛教和印度教都把它作为神圣的象征。

在恒河沐浴一直是印度人的传统风俗,印度人认为在恒河里洗澡,人的灵魂就能得到重生。

跟一对从孟买来的情侣合租了一艘船游恒河。

泛舟于恒河之上,听风,桨击打水面泛起波纹,河岸边居民的日常:浣纱 沐浴 时荏苒而不留。

船夫特别逗,用印度语给我们唱歌,最后还来一句l love China。

恒河
恒河

到达河对岸,小姐姐小哥哥邀请我一起到恒河里去放蜡烛灯,她说这是祈祷家人平安健康的意思。

想着人们都说恒河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印度人的出生,成长,死亡,都在这条河里完成,每天还有数百具尸体会在河上进行火葬,抑或仅仅用棉布包裹便投入水中。

心一沉,入乡随俗,脱了鞋子,跳进恒河,感受印度人的圣河。有趣的船夫为我们拍了照片。

大概划了1个钟后船靠岸,跟他们告别后独自沿着岸边,一路走去老城区。

老城区两旁布满着各式各样的商铺,商铺里面有各种好看的沙丽和黄金饰品。找到一间餐厅,点了印度特色炒饭。

跟着导航,去吃LP推荐的瓦拉纳西最有名的香蕉酸奶。

待到夕阳西下的时候,上到恒河夜祭台旁边的天台上,找了张椅子坐下来,看着楼下观看夜祭的人们,大家都在等待着时间的到来。

恒河夜祭是对恒河的祈祷,也是人与神沟通的仪式。

达萨斯瓦梅朵河坛

7点钟,夜祭准时开始,七位祭司分别站在七个台子上,向着东南西北祭拜着,场面非常壮观。听着祭司们吟唱即使不是印度教徒的你,也会不由自主地进入那种虔诚的境界。

恒河,是印度文明的摇篮,也是印度民族的灵魂所在。恒河夜祭,更是瓦拉纳西人民献给母亲河的最高敬畏。

DAY7  瓦拉纳西

一早起来,吃完早餐去街上感受当地人的生活。

在一间餐厅吃了印度煎饼。

瓦拉纳西

本来下午直飞斋普尔,算好时间uber叫车从青旅到机场却遇到塞车,交通混乱到提前2小时出发当我到达机场,工作人员抱歉的告诉你值机柜台已经关闭了,然后只能重新买了飞新德里,然后再转飞斋普尔的航班。本来当5点半能到斋普尔,变成了晚上10点到。

这里是世界上持续人口居住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全世界的朝圣者们来到这里,倚着石阶而坐,沿着恒河之水流入的方向,用神圣的水洗去一生的罪孽。两岸的恒河,被看作吉祥的往生之地,因为死在这里意味着可以从生死轮回中等到moksha.

这里是瓦拉纳西,生在此轮回,死亦于此。

这里是varanasi,交通混乱到——我误机了!!!

瓦拉纳西机场

到达新德里,遇到从台湾来的姐姐,她带着她的父亲一起来旅行,她笑着跟我说她们刚从焦特布尔过来,在这里她跟她父亲已经肠胃炎一个礼拜了,我说我的胃是铁打的,居然一点事都没有,在大厅看到了有名的“手指”雕塑,我跟她说这个雕塑是英迪拉甘地机场有名的一景,她为她父亲拍了一张。我们等完行李告别的时候,她夸我活的特别自在,叮咛我一定要注意安全,下次去台北一定要找她玩。

英迪拉甘地机场有两个航站楼,T3和T1,这两个航站楼没有连通,必须要乘15分钟的摆渡车才能到。因为赶时间所以在机场外面打了出租车,大概8分钟就到了。

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

转机New Delhi 一小时游,来来来 ,我们一起say Namaste。

在T1航站楼二楼买的红茶拿铁,红茶+拿铁=红茶拿铁

1个多小时的飞行,绕了一圈总算到达斋普尔。

桑加尼亚机场

从机场Uber到酒店大概30分钟左右。

一如既往地需要安检。

齐普尔希尔顿酒店
DAY 8  斋普尔

用完早餐,打车到老城入口。

今天气温高达43°,概念就是冰水放在包里2分钟就变成热水了,手机、单反拿在手上一会儿就自动烫手。所以,我每天都要买上3大瓶2升的矿泉水。

风之宫殿的售票处在入口往下走大概20米处,买完票把票给工作人员查验完就可以进去了。

马路对面3楼的咖啡厅可以拍到风之宫殿的正面。

一个朋友在朋友圈评论说,这个建筑好像《涉外大饭店》的场景,而我觉得更像《布达佩斯大饭店》。但,我知道,它就是它,它是独立的个体,它是风之宫殿,它在印度的斋普尔,任风雨欲来,不动安如山!

这是一座少女心爆棚的粉红之城,城市交织着一种让人心醉神迷的古老,同时又夹杂着现代的气息。风之宫殿在这里静静地凝视着老城人的日常烟火,整座城市都是粉色的,这是代表老城人热情好客的传统之色。这里是一座给人不一样的粉色印度。

阿格拉只能乘火车,在某宝上找代购买了去阿格拉的火车票,卖家发了火车班次,大概从斋普尔到阿格拉火车4个钟。斋普尔火车站设有VIP候车厅,里面有空调。

第一次尝试印度火车,火车全程不报站,下车只能全靠直觉!!!!印度也没有“挂”火车,三哥们都是坐在车车里面的,没有开挂(失望ing…)

阿格拉火车站出站需要上楼再过天桥下去,没有电梯,全是楼梯!!!

从火车站到酒店打车大概15分钟。

阿格拉希尔顿逸林酒店
DAY 9  阿格拉

一大早赶在游客还不多的时候从酒店出发到泰姬陵,突突车大概15分钟。

因为爱情。一位达人曾说过,去到泰姬陵,一定要用双手抚摸白色大理石上的藤蔓花卉,你才能真正理解,500年前沙贾汗塑造的莫卧儿帝国是如何的不可一世。

许多人类文明的结晶,都曾各有各的苦难。泰戈尔描述它是永恒面颊上的一滴泪水。

始于初见,国王因为爱妻蒙塔兹·玛哈尔的去世而心碎到日月都为之落泪;终于夙愿,8年后被儿子篡权而囚禁于红色的阿格拉堡的沙贾汗,只能在剩下的余生之中透过那扇窄窄的窗户眺望河对岸亡妻的陵墓。

不过欣慰的是,最终国王在临终后与爱妻合葬于泰姬陵下,长眠在此,永不分离。

看着这栋白色宏伟的建筑,它会让你有种幽幽的伤感和一股淡淡的心酸之情。

Mr.C 你说我们俩有时真的特别滑稽,双方总是很难凑到一起去完成属于两人的旅行,一方总是一直走在另一方曾走过的路上。刚刚我坐在泰姬陵门前的石阶上跟远方的你视频,你笑着说,你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希望下次我们俩一定一起牵手走我俩都曾独自一人走过的泰姬陵前的石板路,然后告诉大理石上的藤蔓,我俩这次一起来了。

所以,请不用跟我say sorry。

从泰姬陵打车到saniya palace hotel的屋顶咖啡厅,点上一杯咖啡,静静地欣赏远处的Taj Mahal,沉浸在这伊斯兰建筑的壮美世界里。

然后坐突突车去月光花园。跟突突车师傅聊天,我说在中国印度电影特别火热,我超喜欢阿米尔汗大叔,他说在印度“三大汗”(阿米尔汗、沙尔曼汗、沙鲁克汗)的电影也同样是票房的保证。

月光花园

从酒店取完行李火车从阿格拉德里。进去站台,人们都坐在地板上,在外面“烤了”半个钟才发现居然有付费空调候车厅,而且里面还有免费WiFi。

阿格拉

大概坐了20分钟墙上的电子屏幕就显示火车要到站了。然后拖着行李箱过天桥去到对应的月台等车。

订了餐食,所以上了车就有乘务员送了餐食过来,爆米花和饮料外加咖喱味的饼。

2小时后火车抵到德里火车站。会有行李员上来帮你扛行李出站,是需要付费的,你需要事先讲好价钱。德里火车站月台在维修,所以很乱,出站当然也没有电梯,全是楼梯!

新德里

三哥们独有的扛行李方式——“铁头功”。

从火车站打车到酒店大概30分钟。

依然,安检 安检 再安检。

酒店工作人员带我去客房,路上他跟我讲说他去年去过中国,到过北京,长城非常壮观,他非常喜欢吃烤鸭。

新德里艾美酒店
DAY 10 德里

去餐厅用早餐,等电梯的时候发现墙上的屏幕里居然在放《猫和老鼠》。

morning light

新德里艾美酒店

在餐厅看到了印度版“益力多”。

回到客房,门上挂着袋子,里面放有今日的报纸,然后看到了复联四在中国上映的消息。

从酒店出租到红堡大概15分钟。红色的外墙,与今日的天气一样,火热着。

从红堡乘突突车到贾玛清真寺大概10分钟,可惜到了之后,被告知现在是穆斯林祷告时间,不对非穆斯林开放。只能在门口拍了张照。

贾玛清真寺

然后搭地铁去康诺特广场,地铁跟国内一样需要安检。

德里

印度人不排队的习惯让人头疼,被三拨人挤出售票窗口之后,很无奈的看着前面的人堆。这时,售票窗口里面的工作人员蜀黍跟那些挤在窗口的人说了些什么,他们居然主动让开条道,蜀黍手势招呼我过去买票,瞬间被蜀黍圈粉了。

德里

然后面对着各种颜色的线路我蒙圈了,跟路过的一位叔叔求助,他用手机给我查了路线告诉我怎样换乘,并且让我用手机拍下来。

德里地铁也设有女士车厢,但是它跟深圳不一样的是,真的没有一个男士到女士车厢,即使其他车厢全是人,都没有任何一个男士进入,无奈的感慨一下。

德里

康诺特广场,找到了LP推荐的餐厅,然后买了城市杯。

康诺特广场

打车回酒店去机场。在机场的路上,我居然头脑发热不想回国了!

立马搜了印度飞往全世界的机票,发现去斯里兰卡的机票才1100,虽然斯里兰卡最近发生了terrorist attack,但是,我想,最危险的地方可能也是最安全的地方。(我也不知道我的脑回路当时是怎么想的)。

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

然后打电话给订票公司说我要取消今晚12点飞回香港的航班,客服回复说不能取消。那就算了,就当给航空公司做“贡献”吧。网上查了途径第三国到斯里兰卡可以办理落地签,然后立马在出租车去往机场的路上订了飞科伦坡的晚上10点半的飞机。

怀着愉快的心情跟Mr.C和二狗微信说我不回香港了,现在要去看宫崎骏爷爷《千与千寻》里面的小火车,祝我好运。然后关手机数据,办理完托运排队出境。

出境官蜀黍看我要去斯里兰卡跟我讲,那里现在太危险了,我笑着说没事的。

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

在换钱处排队换美元,工作人员办事效率慢不说,还遇到印度人插队,被插了3次队之后,我旁边的外国小哥哥走上去义正言辞的跟工作人员沟通,回复说,没办法,这里是印度啊,然后我两面面相觑。

当时已经9点45了,还有半个钟我的航班就要起飞了,小哥哥看我很着急就让我先办理。来自安徒生故乡的小哥哥,愿你的童话世界里阳光明媚。

走到登机口一看,去科伦坡只有10多人,并且就我一个外国面孔。没关系,找了张空位坐了下来,悠闲的打开数据等时间上飞机。一开数据微信立马收到了上百条条信息,Mr.C发了一顿,全都是不许我去,我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爱着我的人着想!二狗发来说刚刚斯里兰卡又发生三起事件,说我去了高中到现在的快10年的友谊将终止。被他们一连串“炮轰”下我感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

这时,广播提示登机,然后,我在登机的一刹那跟工作人员讲,斯里兰卡,我不去了!工作人员问我为什么不去,我一脸坚定的告诉他,Too dangerous!!然后跟他讲我还有一班飞香港的航班12点起飞,我需要取行李去转那班飞机,然后他说我尽量在一个小时之内帮我搞定。

最后,我在椅子上坐了两个钟以后终于等到了我的行李箱,工作人员带着我“大摇大摆”的在出境处集体游客的注视下再次通过海关入了境,海关在我的护照上取消了我的出境记录。

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
DAY11  德里

工作人员很抱歉的跟我解释,说从飞机上取行李需要填一堆资料,程序很麻烦,所以害得我错过了飞香港的航班。我跟他说没关系,在中国有句成语叫“因祸得福”,可能我真的去了斯里兰卡情况会比现在更加糟糕。他问我现在有什么打算,我说我现在需要订个酒店好好睡觉,睡醒了再说。他把我送到航站楼门口,我拖着行李箱准备拿出手机订酒店,然后摸了摸腰上,哎呀,随身携带的腰包刚刚在等行李箱的时候忘在椅子上了,里面还有刚刚换的美金,真的是“破财消灾”啊,钱丢了,机场又没有ATM,我就这样流落在印度机场。

在航站楼外面的路边,坐在行李车上搜着机票。Mr.C微信说,要不我们一起去巴厘岛吧,很久都没有一起旅行了,每次双方都是独自一人走在对方走过的路上,这次,我们一起创造属于两个人的旅行。

他买了明天从阿德莱德直飞巴厘岛的机票,我订了今晚从新德里中转曼谷到巴厘岛的航班。现在前面的所有不开心都烟消云散了,这就是传说中的“因祸得福”吗?然后我推着行李车准备去机场大厅打发时间。

排队进入机场,工作人员查机票,他说我的航班是当天晚上11点的,时间太早了,可以先去外国人候机厅。然后我就推着行李去到机场航站楼最边上的休息厅休息,里面居然还有躺椅。就这样,我开了“光”的嘴巴实现了出发前跟朋友说的我想体验一下睡机场的感觉,没想到“梦想成真”了。

为什么来印度,没来之前它仿佛就是生长在心中的一个茧。因为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家,有开挂的民族,乘车不喜坐徒手挂车外;人人都能跳得一手好舞,唱得一腔好歌;只要是三哥,都会甩飞饼;吃饭不用筷,咖喱用手抓……来了这个国家以后才更明白,某些不良媒体夸大其词的有色眼镜太严重,很多时候小部分的坏人做出来的事被刻意放大之后,呈现给我们就会以为这就是印度的全部,骚扰、性侵…这就是印度人的代名词。

在这里,我遇到的人们真的都特别nice,无论是男女老少,你还没反应过来他们都会提前给你一个微笑;你可能走在路上会被尾随一公里而只为拿着手机想与你自拍的人,在这里我练就了三秒变“假笑尬女孩”的技能;在这里你会有感于他们细节安全的措施,入住任何一家酒店夸张到车开进酒店迎接车的是服务生牵着狼狗绕车一周,进大厅必须安检;坐地铁,懵逼于各种颜色标识,你都会碰到经过的路人用手机帮你查好路线和怎么换乘;走在路上,你一找人问路,周围的人都会停下来,大家围在一起给你指引方向;走之前害怕他们很少女厕,但是到了才发现担心多余,并且厕所卫生干净的值得国内某些服务区学习……

但是交通混乱到极致的地步和浓浓的咖喱味英语让人十足抓狂,你可能提前2小时去机场都能遇到交通混乱到让你错过值机;浓浓的英语能迅速提高你的听力理解一词猜一句能力…这就是我所经历的印度,它不是一个“危险”的国家,而是一个和其他大部分国家一样的友好国度。

人生这么长,经历的事其实想想也是蛮有趣的,在25岁的年纪,一个人所遇到的或忧或喜的经历有时真的可以吹一辈子。你用真心拥抱着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会变小。

人一生不过如此,我依然心存感恩与善良,爱这个美好的世界与你们。

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

在休息厅躺了一整天后,晚上11点,我终于拿着机票告别了这个让我喜忧掺半的印度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

DAY 12 巴厘岛

飞行4个半小时后,我中转曼谷4小时前往巴厘岛与Mr. C汇合。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大赞泰航的服务和机内餐。

Welcome to the Southern hemisphere。

努拉莱伊机场

巴厘岛因为对大部分国家都免签,所以入境处特别繁忙,用日语跟从日本来的小姐姐借了笔填写完入境单就跟着人群排队,S形不知道转了几圈,总算入完境。取完行李居然被海关拦下来说要检查行李,海关慢条斯理的打开我的行李箱将所有东西都看了一遍小声说需要小费。我在面对柬埔寨海关都没有给小费,你觉得我会在巴厘岛助长“妖风”吗!我义正言辞的告诉他,对不起,我没有钱,(事实上我真的身上没有现金,都丢失在印度机场了)他看了我一眼就放我走了,然后又拦下一对中国情侣。

出了海关总算看到ATM机,取了钱就在到达大厅与提前2小时到达的Mr.C汇合了,当走出航站楼的那一刻,感觉好久没接触到久违的阳光。

酒店司机来接机,从机场到酒店10分钟的车程。收拾完行李,洗完澡后我两就打车去库塔洋人街

巴厘岛机场希尔顿花园酒店

悲剧又一次发生了,到了洋人街看到ATM我又控制不住自己想取钱了,可能是昨天在印度有阴影了,插了卡居然显示机器故障,短信提示扣费,但是出钱失败。打电话给ATM的银行,银行说拍上机器的号码,明天去银行查验。

库塔

库塔的纸醉金迷。

库塔
DAY 13 巴厘岛

在蔚蓝的天空下迎接新的一天的到来。

巴厘岛机场希尔顿花园酒店

我们打车到银行,在排队的时候遇到一个大学去上海当交换生的印尼小姐姐,她用印尼语帮我向银行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之后告诉我说,没关系,你联系你的发卡银行,到时候钱就会退回给你的。

谢谢小姐姐之后我们就回库塔了。

在海滩散步的时候,正巧碰到了一对正在举行婚礼的新人,不同的是他们是一对年过半百的老人,就在这个沙滩,他们请客各自的儿女,在牧师的祝福下,举行了一个世纪婚礼。跟老人的儿子聊天,他说,他们是年轻时候的好朋友,从年轻一直相互扶持到现在,现在他们的另一半都逝世了,孩子也长大了,他们俩终于决定牵手剩下的时光。

是的,即使年华已老,即使青春已逝。不惧时光,因为坚信,我们定会牵手剩下的旅途,彼此清楚,那个人,终究还是你。

库塔海滩

等日落于南半球。

DAY 14 巴厘岛

今天出发去赫赫有名的海神庙。

巴厘岛

一早Mr.C先去租车公司租了车,他持有澳大利亚驾照,而我的香港驾照没有带在身边,所以,他去把车开回酒店,接下来的几天我有一个专职司机。

库塔海神庙大概需要一个钟,但是沿途的风景超级美,田园风光尽收眼底。

把车停到停车场后,走过各种特产店就能看到悬崖下面的海神庙

海神庙

蓝色大海的传说,情迷巴厘島。

玩完海神庙我们就开车回酒店退房,然后今晚住努沙杜瓦

努沙杜瓦

车辆进去努沙杜瓦需要安检登记,努沙杜瓦跟库塔不一样,这里没有过多的商铺,沿街贩卖特产的小贩,是一个非常适合发呆的地方。

DAY 15 巴厘岛

地球南纬8°,在努沙杜瓦海滩,这里没有成堆的游客,点上一瓶啤酒和橙汁,听着海浪声,躺在躺椅上,静静地看着书。

努沙杜瓦

午后太阳最烈的时候,那就走进SPA馆,给身体一个最棒的放松。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牵着他的手,沿着沙滩边的石板路,在昏黄的路灯下,走到临海的餐厅,听着涨潮的浪声,享受两人的晚餐。

半夜,被雷声惊醒,白色的纱帘被风吹开,赤脚走到阳台上,外面下起来大雨。

DAY 16 巴厘岛

一夜的雨在清晨的鸟语中结束了,拉开厚厚的窗帘,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进房间来,落在枕边,他的脸颊上。

巴厘岛努沙杜阿海滩Spa酒店

今天预定了滑翔伞,我们开车到滑翔伞基地,被告知需要等到下午2点,再看天气情况才能飞行。

I am waiting for the wind.

巴厘岛

然后等了3小时,最终等风失败。

我们开车去库塔海滩,我说我来巴厘岛一定要学冲浪。Mr. C说他要去沙滩上躺着晒太阳。

库塔海滩

预约的教练名叫Monkey,练习完动作后到海里,monkey一直在跟我重复着Stand up, Mr.C一直在躺椅上隔岸观火,而Celine一直在灌海水(①我要是能站起来早起来了,还需要教练您?); ②祝福某C日光浴成功宣告失败,反正你天生够白,还是打打美黑素吧)最后,为了The last posture!!!

May I Love You —— Surfing ?

被海水灌了无数次后,我放弃了今日份的冲浪课程,换完衣服我俩就去对面的购物中心用完晚餐。

DAY 17 巴厘岛

今天体验巴厘岛第三家酒店,位置订在金巴兰海滩附近。

金巴兰
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海滩是巴厘岛最美的落日观看地。夕阳在海平面上慢慢落下。

We're all traveling through time together,every day of our lives.All we can do is do our best to relish this remarkable ride.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As long as the sea is bound to wash upon the sand。

金巴兰海滩
DAY 18 巴厘岛

巴厘岛的街头,适合找一间临街的酒吧,然后坐着点上一杯啤酒,静静地看着街上的人来人往,感受着南半球人的热情。

巴厘岛

巴厘岛的出租车叫“blue bird”,车身颜色跟这里的天空颜色一样,都是迷人的靛蓝。

巴厘岛人认为他们的阿贡火山是这个世界的中心点,在这个蓝色的千岛之国,也是Mr.C&Miss.C的中心点,彼此不话离别意。

在巴厘岛机场我两飞往不同的地方,我中转雅加达飞回香港,他直飞阿德莱德。

努拉莱伊机场

因为一部影片而开始的旅行 最后以一本书而结束。

在机场逛书店打发时间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eat pray love》。

雅加达转机回香港,全程“蒙面超人”睡回去。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HKG) (香港國際機場)
香港国际机场

尼泊尔:

1.电子签。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可申请15天/30天的单次入境签证。中国公民持外交、公务护照赴尼,停留期不超过1个月,免办签证。目前,尼泊尔在中国设有一个大使馆和三个领事馆,大使馆在北京,领事馆一个在拉萨,一个在上海,还有一个在香港。

2.虽然尼泊尔政府允许中国公民在尼泊尔国际机场和陆路口岸办理“落地签证”,但是由于中国政府不允许持无签证护照的公民出境,所以尼泊尔的落地签证政策您将不能享受。除非您持有第三国的签证出境后再前往尼泊尔,就可以办理尼泊尔落地签证了。

3.尼泊尔的卢比汇率为:1美金≈87卢比,1人民币≈14卢比。加德满都和博卡拉有无数货币兑换商店,旅馆也可以提供货币兑换,兑换时一定要多问几家,谈一个更好的汇率。大部分商家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

4.尼泊尔的通讯运营商主要是Nepal Telecom(NTC)、Mero Mobile和Ncell,可以在加德满都的通讯中心办理一张SIM卡

5.电源插头为欧标,需要转换器。

6.绝大部分尼泊尔人信奉印度教,许多印度教神庙是禁止非印度教徒进入的,对于可以进入的神庙,有些寺庙规定不能穿短裤和短裙,进入寺庙要脱鞋,要转佛塔时记得按顺时针方向走。

7. 尽量买瓶装水或者喝烧开的水,免费提供的水最好不要喝。

8.带上自己的洗漱用品和梳子,尼泊尔多数旅馆都不提供。

9.尼泊尔时区为东5.75 时区,比东六区慢15分钟,与其它时区都有15分钟的差别,中国比尼泊尔快2小时15分钟。

10.尼泊尔的英语普及程度一般,旅游区内英语交流是没有问题的。但大部分地区使用尼泊尔语。

印度:

1.印度有两种签证:一种旅游签、一种电子签。旅游签受理方式: 本人递交或邮寄申请,签证有效期: 一般为90天,停留时间: 最长30天(持旅游签及商务签证可二次入境);电子签签证有效期: 120天,停留时间: 最长60天,可两次入境,申请人需至少在预计抵达日期前4天申请。

2.电子签证政策只适用中国普通护照持有者。tip:2016年12月2日起,申请任何类型的印度签证,如果护照上有巴基斯坦的签证,都必须面试。

3.1美元≈59.8印度卢比。在各旅游城市都很容易找到货币兑换点,通常很少兑换点可以使用人民币兑换,就算可以使用人民币,兑换的汇率也比较差,因此推荐使用美元。国内中国银行可以兑换卢比。印度的汇丰银行可以使用银联取款。

4.印度官方用语为印度语,英语为半官方语。

5.电源插头为欧标,需要转换器。

6.印度信奉的宗教主要为印度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和锡克教,其中印度教占半数以上。

7.在印度办理手机卡过程通常是漫长曲折并痛苦的,尤其对外国人。可以带护照和照片到运营商的营业厅办理(可能外加不确定其他资料要求),经过资格审核后成功办理(周期有点长)。还需要一定的工作日,手机卡才能激活;偶尔也会遇到莫名的停机,询问客服会告诉你在进行客户资料审核。如果在营业厅手机办理失败,建议可以找印度朋友(如果有的话)帮忙代办。

8.印度时区为东五区,中国比印度快2小时30分钟。

印度尼西亚

1.持有6个月以上有效期的中国公民护照,即可免签入境印度尼西亚

2.巴厘岛官方用语为印尼语,但英语也很普及。

3.印度尼西亚的货币为印度尼西亚盾(Rp,简称卢比),兑换汇率大致为1人民币=2,000卢比-2,100卢比之间,1美元=8,500卢比-8,900卢比间。银联卡可以直接在印尼取款,而且BCA和Citibank这种跟银联有合作的ATM取款前几次免收手续费,商场直接刷银联也免手续费。

4.印度尼西亚时区为东七区,中国比印度尼西亚快1小时

5.电源插头为欧标,需要转换器。

6.印尼人绝大部分信仰伊斯兰教,绝大部分居民不吃猪肉。

后记

人生很短,愿我们都能拥有做自己的勇气

No looking at world through your head. Look through your heart instead.

ANTEVASIN

Where will the next stop go? 很快出发!这次将会收集到哪座城市的城市杯?

To be a sailor of the world, bound for all 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