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2.05

尼泊尔
鱼尾峰
费瓦湖

尼泊尔——全称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一个年轻具有朝气的民主共和国。它列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之列,但却又是幸福指数排名靠前的国家;它是世界上14座8000米高山脉中的8座家园;尼泊尔有4处世界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在这个神比人多的国家里,路边的庙宇建筑足矣举办博物馆。在尼泊尔,可以同时看雪山日出,远眺湖泊,玩雨林探险等。这么多的神秘字符,都吸引我要前去探个究竟。

2019年12月25日带着神秘、虔诚、好奇之心,踏上飞往尼泊尔的航班。为了一睹珠穆郞玛峰的奇观,找到一个临近窗户的座位,手捧一杯香喷喷的咖啡,放眼窗外,茫茫世界,天地相连处。

渐行中,一座座奇峻的山岭破云而出,崛空而起。她是那么秀丽、那么自然、那么随意、那么静谧。

随着脚下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出现,我安静的心也随之浮动起来,不再平静,不再端详。

啊,好一个梦幻唯美的天幕,你就是我要寻找的别致世界,我要把心中的美存留在这辽远的旷野之上,存留于我不可忘却的记忆之间,存留于我渴望而不可及的视野之中。

进入尼泊尔,迎接我的是2020尼泊尔旅游年,这将是我“一生难忘的经历” 这个美丽的宗教国家,在用他热情、奔放的方式迎接着每一位远道而来的客人。

博卡拉,位于尼泊尔中部喜马拉雅山,南坡山麓博卡拉河谷上的城市,是尼泊尔第二大城市,是最为盛名的风景地。

市区北边,地势渐高,喜马拉雅山脉犹如屏障,连绵不断矗立在天的边缘。鱼尾峰的冰清玉洁、安娜普纳山脉的伟岸雄姿,数座雪山近距离的接近博卡拉市区,最近的距离仅为三十多公里。

东方破晓,火焰金山就在眼前。站在市区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壮美的雪山。雪山好像无处不在,随处抬头均可见边缘锐利如刀锋的顶峰,蔚蓝晴空下白雪皑皑的山峰。

漫步在费瓦湖湖畔,泛舟捕捉倒影,安娜普纳峰群的雪山倩影淋漓在湖光世界之上,这里是迷人的休闲度假胜地。

如果你喜欢一点点小情调,那就在湖边找个舒适的座椅,来杯咖啡、来咂啤酒,看着穿梭的人们,欣赏美不胜收的湖光山色,观雪山倒影,看滑翔机高空滑行,你会为你触手可及般的风光兴奋不已,会被秀美的费瓦湖景色而颠魂。

佩玛塔尔慈善佛学院,一座收养孤儿的佛学院,一个独特而美丽的地方,电影《消失的地平线最后的香格里拉》的外景取景地。它坐落在一个安静山顶,背倚世界著名的滑翔伞基地,面向美丽的安纳普纳雪山,鱼尾峰观赏地,集合了喜玛拉雅山脉的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