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台湾,朕,就是这样的吃(痴)汉!

第1天
2014-04-04

因为一些原因本来约好的清明节双人日本邮轮泡汤,心生怨念,不行!假都请好了!老纸一定要出去玩!
打算去台湾是一瞬间的念头,问了一圈小伙伴,“可是”“以后”“下次”,这些答案对我来说无异于一个字“滚!”。
第二天果断自己一个人提交了入台证材料,买了机票,订了青旅,就酱!

【 行前准备:两证一签注 】
台湾通行证+台湾签注(出入境管理局办理一共150rmb,需一周左右时间)+入台证(旅行社或淘宝188左右,需提前10天以上办理)

【 航班 】
9c8877 12:20~14:30 上海浦东~高雄
9c8952 11:15~13:05 台北桃园~上海浦东
因为已经临近出发时间,直飞最便宜的只有春秋了,来回2K含税,其他单程都2K了,给跪...
春秋开通了上海直飞高雄的航班(每周日、三、五有航班)
PS:香港航空上海中转香港往返台湾的机票很便宜,中转时间至少5H+,想顺便去香港的可以选择港航。

【 住宿 】
因为有“绝对绝对没办法一个人睡酒店绝对绝对会被自己吓死”的毛病,人多气又旺的青年旅舍多人间简直就是单身旅行的救命大神啊!
本来想在垦丁住一晚民宿的(没住过民宿就等于没来过台湾好吗!),但因为4.4\4.5的垦丁春浪,垦丁的住宿变得非常抢手,等我准备定的时候最低住宿价格是4500TWD(约900rmb),这是个什么概念呢...这么说吧:我高雄台北订的最贵的一晚800TWD(约160rmb),一间垦丁民宿就秒了我整个行程的住宿费。后来综合考量放弃了在垦丁住一晚的念头。

【城际交通:高雄-垦丁】
选择1.垦丁快线:从高雄左营火车站乘坐垦丁快线,2小时,单程/往返:413/650TWD(约83/130rmb),缺点是要在恒春换一次车,垦丁快线时刻表:http://www.ptbus.com.tw/03/0304.htm

选择2.拼车:考虑再三,最后定了拼车,所谓的拼车其实就是拼当地的出租车,最早8点出发前往垦丁,最晚17:00返回高雄,单程/往返:350TWD/700TWD(约70/120rmb),春浪期间稍贵,750TWD(约150rmb)一般是从左营火车站沿路到垦丁大街,优点是可以让司机师傅到住处来接,上下车的地点都可以自行安排,还免去了等车换车的麻烦,缺点是不正规。

【城际交通:高雄-台北】
高铁:从高雄左营高铁站到台北站高铁单程2小时,1630TWD(约330rmb)网上提早预定有折扣优惠,预定时要填写护照号码+生日,订错了第一次修改只收票价差价,第二次修改则要收取手续费。要是护照信息输错了则一毛不退...(老纸就订错了这种事我会说吗!)取票可在各个火车站窗口和自助终端,在7-11取票额外收取10台币手续费。预定网址:https://www.thsrc.com.tw/index.html

高雄国际机场

整个高雄机场给我的感觉就是像国内二、三线城市的小机场,破破旧旧的,出口右手边是取钱的ATM机和银行柜台(银行只能现金换台币,不能用银行卡取钱),左手边是FamilyMart可以买交通卡,楼上二楼办理台湾电话卡

买了5日无限上网套餐,120小时无限上网+100台币话费,上网时间用完了还能用剩余的电话费继续上网,所以5日套餐足够像我这种实际只有5天游玩时间的人。

三多商圈

大概是阴天的关系,等我拖着箱子从破破旧旧的机场出来后,第一看看到的是更破破旧旧的房子,我整个人都...纳尼?!!!!

恩,这就是我出地铁站看到的第一眼“高雄”...我傻愣着看了3秒后决定要拍下来...(感觉不会再爱惹...)

满大街的摩?托?车?!!!劳资到底来的是台湾还是越南!!!

棚棚屋

全程住宿体验最好的一家!走过前台之后就要先换拖鞋才能进入旅舍,拖鞋每天在你出门后会更换清洗。分公共休息区、帐篷区、淋浴区、化妆区、卫生间,卫浴洗漱设施都非常干净,沐浴用品齐全,楼下就是超大的7-11!

隐藏在一个毫不起眼的小角落...以至于我再它楼下徘徊了3、4圈...

公共休息区,都没什么人,起码我每天进出的时候就只有店员,没见到其他人在这里休息让我勾搭(失望...

棚棚屋

我的小帐篷~~每个帐篷都是带锁的,内外都能锁~~帐篷是固定的,内部空间很大,像我这种睡觉360度乱转的人也没把帐篷踢翻,可见内部可伸展空间之大~当然,站起来这种事就不要想了。

内部有电灯、空调、电扇、插座、报警器,私密性比青旅混间高很多,像我这种在外面极端害怕一个人睡但又想要私人空间的人,棚棚屋简直完美到爆了!

高雄凯旋观光夜市

在青旅老板的推荐下,去了全台湾最大的凯旋夜市,其实凯旋夜市和金钻夜市相隔就一条单行车道,周末两个夜市会同时营业,非常非常热闹,而且台湾人居多。在凯旋捷运站2号出口有接驳巴士。

一下捷运站就看到这些...“鬼”...(还能愉快得逛夜市吗!

捷运出口通道内全是这样的鬼灯笼

高雄凯旋观光夜市

圈仔!!你怎么了圈仔!!

1号口有免费接驳车去梦时代购物中心,大概5分钟~15分钟一班~

2号出口17:30开始就有到夜市的免费接驳车,其实走过去也就10多分钟。

高雄六合夜市著名的“郑老牌”木瓜牛奶在凯旋夜市也有分店

高雄凯旋观光夜市

因为台湾的热带水果含糖量很高,所以木瓜非常非常甜,就算不加蜂蜜,木瓜牛奶都很甜很好喝!(重点是前面的美腿啊!!

这家炸鲜奶其实是在金钻夜市,选择它是因为...这家的妹子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啊啊啊!!

好吧...太油腻惹...

高雄凯旋观光夜市

可丽饼,有咸味和甜味,总觉得咸味有种山东杂粮饼的赶脚,还是选择了甜味的。

巧克力棉花糖味,饼很脆就跟华夫甜筒的脆皮一样的口感,但是...实在太甜了...吃了一半...扔了...

价格很便宜,基本一个下去超级饱...

高雄凯旋观光夜市

凯旋夜市的“五福路”上的焗烤海鲜贝!

为了能调戏这家的助手小哥,来来回回绕了3圈,最后鼓足勇气,跟小哥说我要一个烤海鲜贝,因为都要现烤,所以等待的时间可以尽情调戏小哥,小哥虽然带着口罩也挡不住他肉嘟嘟的脸,好想弹他的脸啊!小哥说海鲜贝很烫,吃的时候要多吹吹,好吃下次再光临。恩!下次我还会去找你的小哥!等我!

就是这个!焗烤海鲜贝!芝士和大颗粒的碎扇贝肉要用勺子挖着吃,上面的是芥末酱,当初还担心芥末太辣,跟小哥说少放点,小哥说这个不会很辣,是酸酸甜甜的,会中和掉油腻的感觉。恩!好看的小哥果然不会骗人呢!

高雄凯旋观光夜市

第2天
2014-04-05

在TB上预定了高雄-垦丁的拼车,前一天晚上司机会打电话跟你确认时间地点,然后到时间就来接。
车停在我面前,司机竟然下车帮我开门!受宠若惊...(台湾大叔人好好啊~
因为是一个人旅行,后面一起拼车的人都结伴聊着天,司机师傅看我一个人不说话,就一直找话题跟我聊,跟我说垦丁的情况,公交、线路怎么样方便之类的,还担心我一个人遇到危险(妈蛋!台湾大叔怎么这么温暖啊!
知道我要在恒春转运站坐街车,司机师傅先把车开到转运站,告诉我,等一下去垦丁就在这里坐车,然后把我送到了“阿嘉的家”(已被感动到泪流满面,留了名片,下次去垦丁包车一定找他啊!!

本来是想在垦丁大街下车,定一辆小电瓶车,带着头盔一路沿海玩玩的,但是,我到垦丁的那天正好是五月天(曾经的旧爱啊...)来春呐,小电瓶价格都比平时翻了个倍,所以索性在恒春古镇下车,去看一下“阿嘉的家”,然后从恒春转运站坐垦丁街车去垦丁,一路玩下去,最后从垦丁回高雄也不错。

恒春古城

恒春有东南西北4个城门,是台湾保留最完整的城门古迹,其中东门是可供游人登高远眺整座恒春古城,从西门徒步可以前往天后宫、猴洞山、南门,而离南门最近的景点就是“阿嘉的家”

整个恒春镇的地形图,四个门之间距离都很近,也就几百米,所以...这个镇其实很小...

阿嘉的家

凭借着「来都来了,50台币也就50台币吧」的心情进了阿嘉的家,房子很小很简单,房子主人很热情跟我讲解电影拍摄的经过,也讲说了当初导演打动她的原因,屋主有个女儿,可以请她帮你拍全套流程照片

很小很不起眼的小房子,门口有卖明信片的小摊,给小摊主50台币就可以进屋参观,不限时间。

在上海的小缪同学表示影子也没见到的木质明信片,80台币一张...邮票额外算...有好多章可以敲,“留下来,或我跟你走”

阿嘉的家

房子的主人在跟另一个参观的人聊天,右边沙发上的就是她女儿,可能生理上存在一点缺陷,但是很会拍照片,左边的奖杯奖牌都是她得到的摄影奖,屋主说连央视都采访过她。

她女儿给我拍的...

床边的剧照,好吧,直到今日我还记得女主穿着吊带小内内掀开被子穿衣服的场景...额呵呵呵...(我是色胚...

阿嘉的家

电影里的道具,屋主说原先有几十封信,但现在就仅存这么一封了,全被来参观的人偷走了(混蛋!是不是人!)置物架上的CD、书页都背偷了好几本(变态啊!都什么心理!!)

恒春转运站

这个又小有简陋的小地方却是整个恒春半岛的交通枢纽中心,去恒春半岛的各个景点都由这里出发,在这里可以购买垦丁街车一日游券,垦丁快线也经过这里。

整个候车大厅就几排座椅,左边是卫生间和储物柜、右边是全家、后面是旅游咨询中心和食堂、客车到达时会有人广播通知

因为有的是时间,所以买了垦丁街车的一日游券(街车线路图及停靠景点:http://www.ptbus.com.tw/03/0302a.htm)

恒春转运站

圈仔!别跑!圈仔!

台湾人民真是...不盖章会死星来的么...来台湾记得准备一本小本子,到哪里都有章供打点...

写完明信片投红色邮筒,到大陆的纸质明信片邮票一律6台币,木质明信片邮票12台币...切记!切记!

恒春转运站

上车出示下一日券,没买券的也可以当场付给司机,下车每个人都会对司机说“谢谢”,司机也会说“谢谢”...台湾人民真是好好啊...

后壁湖

后壁湖是整个垦丁最大的渔港,这里不仅可以玩浮潜、乘坐快艇游船、最出名的还是它现捕现做,便宜到几乎1rmb一片的生鱼片了。

后壁湖海鲜市场,全是个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这里的海鲜市场并不大,但是人非常非常多,吵到不行,充斥着各种海鲜的腥味,说实话...这个环境实在太差了...食欲全无...

阿兴生鱼片

平均1人民币一片(厚厚一片)

生意实在太好了,即使我是单身一人也找不到地方让我拼个桌...我说想外带,老板娘说不做外带...(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只能在外面站着填完点单表留下电话,到了会打电话通知...(完全背不出自己办的台湾电话卡号码...默默的放下了点餐单...走了...饭点去这种地方就是去寻死...)

南湾

南湾是一定要来的地方!!这里有沙滩、碧海、蓝天,加上各式水上娱乐设施,最最最重要的是!这里有穿着比基尼的妹子满!街!乱!跑!

因为!冲水更衣室在马路对面!就算不下水玩,坐在街边的餐厅里,看着满街比基尼火辣妹子还有体型健美只穿小裤衩的小哥...真是...啧啧啧啧啧(擦一擦口水)

南湾

1500台币(才300多人民币啊!)就能把上面所有的都玩一遍啊!

垦丁

垦丁海水浴场,唯一没有商业气息、没有水上娱乐设施的海水浴场,最纯正的海滩,也是电影《海角七号》里阿嘉对友子说“留下来,或,我跟你走”的地方。

这边的沙滩很干净,海风很大,海浪也比较高,而且没有防护救生员,不建议游水,但有很多老外在这里晒日光浴(尺度很大哟~你懂的~)

垦丁

我多想跟妹子说“转过来!!”可是我不敢...

垦丁

妹子一个人在捡贝壳...

垦丁

哎...好不容易等她回来了...可惜...是个平胸妹...(你自己不也是!还好意思说别人!

垦丁

小哥的身材也让人失望...哎...

垦丁大街

不做死就不会死星人小缪选了4月5号去垦丁,而五月天也选了这天去垦丁...结果整个垦丁大街拥堵不堪...全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我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堵车堵到死...太阳晒到死...垦丁大街上有很多露天按摩,价格很便宜,大概才几百台币。

垦丁大街到了晚上才是真正热闹的时候,有的餐厅为了招揽客人会请脱衣舞女郎跳脱衣舞...小朋友看了根本把持不住呢!建议在垦丁住一晚(没找到跟我一起睡得小伙伴真的很害怕不敢一个人住啊...)

高雄美丽岛捷运站

2012年被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评为全世界最美丽的15座地铁站之一,最著名的“光之穹顶”,据说是全世界最大的单件玻璃艺术,表达了艺术不该是曲高和寡而是应该将融入最平常的生活的理念(但,我没看懂...

美丽岛标准照

美丽岛5号出口通往南华观光夜市、11号口通往六合观光夜市;4号和7号口都通往婚纱区。

据说这个表达的是“土”的意思...但当我抬头看到这个的时候真的被吓到了...想起了进击的巨人里的铠之巨人...一身鸡皮疙瘩...(我果然是不懂文艺小清新的糙汉子...

高雄美丽岛捷运站

美丽岛一直有现场音乐表演,我去的时候正好是二胡演奏,听不懂是什么曲子,但看到这位演奏者的时候,我心里只有“掀起你滴盖头来~让我来看看你滴脸~”(够了喂!)

高雄六合观光夜市

恩...被大陆观光团围住看着吃东西的感觉...就这个feel倍儿爽~

一出捷运站,就听到小喇叭在广播“蒋介石秘史”、“毛泽东秘史”、“金瓶梅”...

六合夜市之所以热闹是因为这里是大陆观光团聚集的夜市

高雄六合观光夜市

跟手臂差不多长的鱿鱼足...满满的卡路里...

绿色的那个是台湾特产“释迦”,一定一定一定要买!(很多水果摊单价牌上写的是按“份”为单位的,“一份”的意义是“一两”(也就是50克)不要看单价很便宜...100台币一份的释迦花了我300多台币...超出了心里预期值其实有点不爽...(但是真的好好吃啊!啊哈哈哈哈!

释迦!非常淡雅的香气,果肉甘甜不腻口,特别是放在冷冻室里冻上一夜后,拿出来吃就跟是释迦冰沙一样,清凉+清甜+清香的味觉体验,好吃到要手舞足蹈了(我依旧记得当时坐我旁边那位台湾阿姨看我的眼神...)

高雄六合观光夜市

台湾夜市很多都是这样,坐在小摊前吃

有些生意比较好的店面也会有小桌,因为竞争比较激烈,一般不允许吃其他家的东西...

无骨鸡脚冻...好好次啊...Q是Q得来...比卖海鲜贝的小哥还Q...

高雄六合观光夜市

“棺材板”是升官发财的意思...(去之前我一直脑补的是...棺材...里面躺的不是xx么...好惊悚的样子...)

对六合夜市的不好感就是从这份“棺材板”开始的...当我坐在一个小摊前,点了一份棺材板后,一个台湾导游带着一团子东北大爷大娘过来了,说,“棺材板,这是我们台湾的特色,有‘官’有‘财’吃了会升官发财,喏,那位小姐吃的就是!”(顺势把导游旗子戳到我盘子里了呀!喂!)
然后...你知道有多可怕!那些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娘们!为了看清楚你盘子里的食物是怎么样的!直接!把!脸!凑!上!来!看!了!呀!喂!嘞!个!吧!扎!嘿!啊!
一个两个也就算了...全团啊!全团人不仅把你团团围住让你往前看不见出路,往后突不出重围,挨个来看你在吃什么啊...
我就一个小姑娘啊...只身一人来到台湾...已经很可怜了...能不能放过我啊...
然后...我还是面无表情得吃完了...因为...朕就是这样的吃汉!

三多商圈

以新光三越百货、sogo百货、大遠百等几大百货公司为主轴的商圈,其中大遠百就在三多捷运站上面,购物、吃饭、看电影、去诚品书店看书都非常方便(不禁又得意起自己选的住宿地段真是好~啊哈哈~)

在六合夜市呆不下去了,早早得回了青旅,觉得时间还早,又不想睡觉,索性就去了“大远百”的诚品书店看书...结果...又是一连串的悲剧...

海贼王终级研究!!!找到宝藏了!!!

三多商圈

于是很兴奋地拿着这本书,找了个长凳坐下来,很开心得看了起来。

悲剧就是在我坐下的那一刻开始的...书看了一小半,有一个几个小哥面朝我坐下,我跟对面小哥的膝盖只差了5cm,并且他时不时得朝我这边张望...望得我那个难受的...(要搭讪赶快啊!)
突然,背后传来一个妹子的声音,这是我才抬头意识到,不是小哥们对着我坐着,而是我跟所有人都反向坐着...(刚刚被大陆亲友围观,现在被台湾同胞围观是算怎么一回事啦!)
妹子说,今天的音乐分享会因设备故障要延后15分钟,请大家见谅,心想:因为分享会啊!好棒啊!感受下台湾本土音乐也好啊~继续看自己的《海贼王究极宝藏》(此时身后已经没了退路,而我浑然不知...)
音乐分享会一开始,我就傻了...#反服贸#3个字贴在了表演嘉宾和工作人员身上(我去的时候正好反服贸学生占领立法院时期)
当时第一反应是“快走!”可是,我坐在了第一排!表演开始了我坐在第一排走开好像太不尊重人了!而且我身后已经是层层人海望不到边了...我一边学着身边假装很投入得跟着节拍挥着手,一边寻找突围的机会。

直到台上的表演者开始唱一首叫“facebook”的歌,并拿手机开始拍台下观众的时候,我心想“完蛋了!我会不会被请去喝茶!”
表演者要求台下观众向台前靠拢跟他合照,我趁大家都站起来向前涌的时候,赶紧拨开人丛逃了出去...(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宽广美丽的土地,是我们亲爱的家乡...钻出来的那刻脑子里响起了“歌唱祖国”是闹哪样!)

三多商圈

看什么看!蓝星人!

第3天
2014-04-06
高雄左营高铁站

售票窗口和网络取票窗口不在一起,标志不明显,但记住,人排队排得多的,肯定不是网络取票口

高铁台北站

台北站是台北市的交通枢纽,不仅是3条捷运的交汇点,还是高铁的终点站,因此,台北车站非常大,上下好几层,不同的楼层乘坐不同的线路,看清指示牌

板南线snoop列车,正好碰到snoop展,有幸坐了2回,同宿舍的妹子表示一次都没乘坐到。

芒果客栈

因为害怕一个人睡一间,所以一个人出门旅行青旅多人间是我一贯的选择,可悲剧的是...妈蛋!多人间最后睡成了包间算怎么一回事啦!!吓哭了好吗!

芒果客栈离艋胛龙山寺步行5分钟,是的,就是电影《艋胛》的故事背景地,台北市的发源地,如今台北市最老旧的社区...

街景是这样的啊...我满脑子都是《艋胛》里面黑社会的画面啊...

芒果客栈

当拐到这条小巷,越走越深,怎么也找不到客栈的时候,房子里的面相凶狠得老伯突然跑了出来,对着我的后背大喊“小姐!”我当时完全被吓到了,转身,老伯问我是不是找“芒果客栈”,我说是,他说走错了,并给我指了路,当时我实在太害怕了,说了谢谢赶紧拖了箱子就跑,都忘了老伯指的是哪一边,走到巷子口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老伯还在看着我,又对我指了指方向,我点头微微鞠躬以示谢意,老伯才走回了自己家里...(台湾人民真好...

这里就是...混蛋啊!为什么台湾的民宿、青旅门面都隐藏得这么好啊!完全没注意到就走过了啊!

进门的楼道很窄...没有电梯...拎着箱子的小缪表示很吃力...

芒果客栈

露台,晚上聊天勾搭小哥的好地方

公共休息区

我一共在这里住3个晚上,最后一晚8人间住成了单人包间,知道消息的时候我立刻就跑到楼下问前台小哥今天还会不会有人来入住,他说没有,再问他还有没有房间有空床位,让我挤一下,只要有人,哪怕混间也无所谓,小哥查了说没有...当时我就直接奔溃哭了...把小哥吓坏了...他问我要不要搬到楼下2人间,虽然还是我一个人住,但是房间会小一点,不会那么害怕,没用,继续泪奔跟小哥说,如果有人来入住,请尽量帮忙安排和我同间,男女都好,是人就好...T^T

芒果客栈

由于前一晚做了噩梦,最后一晚,一个人的时候更加不敢洗脸,不敢洗澡,穿着衣服蜷坐在床上,整个人都处于神经极端恐惧的状态,在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时候,门开了!我当时兴奋得以为有人来跟我一起住了!我都跳过去拥抱她了!她说,她是今天的值班掌柜,昨天我泪崩要求前台小哥找人陪我一起睡得事情她都知道了,今天有个HK来的小哥表示愿意请我去楼下和他住混间...结果在等小哥回来的时候...我一个人在8人间睡着了...最终也没见到传说中的HK小哥,遗憾脸...

西门町

适合年轻人,有很多街头艺人卖艺表演

一出地铁站...学生义工、说“天国近了,你该悔改”的传教士,看相算命的,做广告的...

街头艺人,用喷漆作画

西门町

阿宗面线

价格便宜又好吃,60台币一碗,热腾腾一碗下去足够果腹,排队的人很多队伍很长,但是老师傅的手脚很快,所以不用多久就能吃到面线了,还是值得一排的

老师傅手脚特别快,几乎是10秒一碗的节奏...

里面就是猪大肠和面线,猪大肠洗的非常干净,没有一点点猪腥臭味,面线吃起来酸酸的很开胃,还可以自己加辣酱,唯一的缺点是...没有座位,全部只能站着吃...

阿宗面线

阿宗面线隔壁的宇治右卫门抹茶霜淇淋,满大街的人都在吃...忍不住嘴馋...还不错

艋舺夜市

相比起前几个夜市,艋胛夜市简直弱爆了,也没什么人气...

华西街夜市

华西街夜市有许多按摩店(不知道是不是那种按摩店,你懂得),此外华西街最有名的就是“蛇宴”

华西街夜市不像其他夜市是露天的,这边是有顶棚的,因此就算下雨也不怕

情趣用品店...

华西街夜市

当时没反应过来,等我发现这是蛇的时候,几乎是内心尖叫着站在我能接受的最近距离拍了这张照片然后拔腿就跑,刚跑出两步发现自己又靠近了另一家蛇店,又内心“啊啊啊啊啊啊”得跑开了...只见一个神经病走着S型的轨迹...

选择这样卤肉饭的原因是看到这家店坐着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伯,我想,这个年纪的老伯应该很挑的,这里的味道应该是最符合他们那个年代,最古早味的

切成小肉块的卤肉饭...虽然有很多是肥肉,但是一点也不肥腻,非常香呢!真的好好吃啊

艋舺青山宫

国家三级古迹,建于清文宗咸丰6年(1856年)的民间信仰道教庙宇,主祀青山灵安尊王。每逢青山王寿诞日都有隆重祭典,万华全区震动,俗称“十月二二”、“艋舺大拜拜”,《艋舺》的取景地

剥皮寮老街

剥皮寮街是一条仅三四百米的街道,蜿蜒两侧的多是一二层高的砖木结构房屋,红砖映衬黑瓦和深褐的木门、木窗,闽南式骑廊,如今更多的是观光、举办文艺展览的作用

剥皮寮街有很多店面,但大多已不经营,只是复原陈列,留给人们的依然是身临其境的感觉。

借助电影《艋舺》,剥皮寮更成为老台北、老艋舺的历史缩影和文化地标

骑自行车的阿童木

拉二胡的奥特曼!

福禄寿三仙

剥皮寮老街

走过这里的时候,一个婆婆带着自己的孙子说,以前婆婆住的就是这样的房子

学生摄影艺术展

那些学生看我看得比较专注,还特意开了楼上的灯请我去楼上看他们的其他作品

爽!

干我屁事

台湾学生的社团真心太好了...我们高中的时候就只有读书考试读书考试...

宁夏夜市

今天跑的第三个夜市,因为睡在同一间的妹子没吃饭,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宁夏夜市吃东西,我虽然不饿,但也没吃饱就跟着一起去了

这边夜市还是挺大的

玩乐的摊位也很多

大肠包小肠

章鱼小丸子,木鱼花超级超级多,大颗大颗的鱿鱼腿肉

配着泡菜吃的臭豆腐,爽口不油腻

宁夏夜市

真的可以拉很长很长很长丝的起司虾棒!

这个!一定要买!50台币一串!冰糖草莓都吃过不稀奇,但是这里的草莓比外面冰糖还甜!好吃到不行!

抗肉贩,酥烂的腱子肉被焖煮到非常入味,不柴不腻,口感和味道都非常好!

宁夏夜市

刘芋仔香酥芋丸,这丑丑的小东西,排队的人超级多!有原味的(就一颗香芋丸子)还有咸味的(包了咸蛋黄和鱼松),甜味的丸子,芋头香气浓郁,香甜软糯,一口下去好幸福!咸味的蛋黄不仅含油量高还有沙沙的口感,光是咸蛋黄就已经很好吃了,加上鱼松,虽然芋头的味道会被抢去风头,但是也非常好吃!

老伯坐在摊子前面边看书边吃饭...人生啊...怎么感觉这么美好...

第4天
2014-04-07
平溪小火车一日游

乘坐平溪小火车要先抵达瑞芳站,想去九分也可以在瑞芳站换车,因此可以平溪小火车+九分一起玩

在忠孝复兴路站有去瑞芳站的1062路巴士(1061路也可以乘坐,不确定的话上车前问一下司机),巴士很破旧,在途中司机小哥竟然打电话给他学长说刹车什么的有问题...我当时那个汗...

沿途的房子比我记忆中90年代的上海还糟糕很多...几乎没什么高楼,车越开越荒凉...

平溪小火车一日游

没有看到火辣的槟榔西施是此次台湾行的遗憾...

到达瑞芳站后买了小火车一日券,正好火车晚点,我在最后2分钟奔进了小火车,等一班观光火车1小时...

要有光!

平溪小火车一日游

其实比较建议直接坐到终点站,然后一路玩回来,这样就能保证全程都有座位坐

侯硐猫村站

猫奴必经之地!虽然猫没有想象中多,但是也已经把我萌得七荤八素了...

打瞌睡的小喵,不爱理人

断尾巴的小喵,嘴巴很馋

侯硐猫村站

一条观光小道,全是猫...

啊啊啊!!这性感的小屁股!!好想戳!!

你瞅啥!蓝星人!

你怎么还不走!

胆小的小白喵

此路是我开!要想从此过,留下猫粮来!

侯硐猫村站

猫村站全景,因为是在山里又下雨,即使身上穿着冲锋衣还是觉得很冷...

喵!它!亲!我!惹!!!

站长

侯硐猫村站

厕所里也全是喵!!!好想进去拍(够了!)

走开蓝星人

无视你...

侯硐猫村站

在屋檐下独自躲雨的喵,看我蹲下就走到我脚边蹲下了...心啊!!!被治愈得不行!!!可是她不肯跟我拍照...

喵!看镜头啊!这猫真是...怎么这么漂亮!!!

边上的猫咪食玩店...里面全是猫的周边...分分钟坑光猫奴的血汗钱...

侯硐猫村站

这种只能看一点实用价值都没有的东西,我才不会买呢!(你们谁买了送我吧...好想要...T^T)

平溪站

因为《那些年》认识了平溪,据说在元宵节这里人都会放天灯,是看天灯最好的时候,平时也有放祈福天灯,但是一两个总没有成片天灯来的壮观...

如果是往平溪方向的,建议坐在右边的座位上,这样能看到的沿途风景更佳,瀑布啦,悬崖啦,湖泊啦等等,左边的座位只有山...

坑了个爹贵的小店...

平溪站

平溪站和十分站都是放天灯的地方,即使我去的时候是下雨天,也会有人问你要不要放天灯...真是...别闹好吗...

火车凌空而过,有种动漫的赶脚...

消灭你们蓝星人!喵星要统治全宇宙!

平溪站

平溪站的站长喵,一直就乖乖睡在敲章的桌子上,一直都没离开过...它叫“小溪”

到达和离开在同一站台

看到这种被涂得花里胡哨的小火车就是平溪观光小火车了!(在猫村站和另外3个妹子竟然不知道哪列火车可以乘坐,完全傻了眼...

九份

乘坐1062或788均可到达九份,天气好的时候,可以找家海景茶楼放松发呆,但九份最美的是夜景。

雨中的山城九分,云雾弥漫...(摔!说好的无敌海景呢!海景呢!海呢!

九份

进入这条九分旧道之后就感觉进入了迷宫一样,你所有的方向感都会失灵,完全不知道自己会走到哪里,只能在岔道口凭感觉瞎走

九份

烤臭豆腐...嗯...我还是喜欢之前配泡菜的臭豆腐...

九份

茶叶蛋!为了向台湾同胞证明大陆人民不是土豪也吃得起茶叶蛋,立马用标准普通话买了两个,接受老板娘仰视土豪般的目光(够了!)

九份

赖阿婆芋圆,其实我不大爱吃这类的东西,觉得太甜太腻,但是蝉游记上推荐了,反正也冷的要命,吃碗热热的芋圆也好。要了一份综合芋圆,也就几十台币。

九份

红豆大豆都煮得很酥,入口即化,各类芋圆都很Q(我又想起了卖海鲜贝的小哥...)(小胖一排板砖飞过来...),最最重要的是,汤水应该加了很少很少的糖,有甜味但是不会有吃多了会甜的发腻的感觉!很棒!还有冰芋圆可以选〜

九份

好想刷一下这个未知的副本...可惜没有队友!遗憾脸...

九份

如果天气好,在能见度高的情况下,这里的夜景应该很漂亮吧...九分值得住一晚,因为九分最美的时候是夜晚华灯初上将山城点亮的时候...(找不到人拼房超痛苦...

九份

阿妹茶楼,传说中千与千寻里汤婆婆澡堂的原型,晚上灯笼亮起,温馨又浪漫,以后一定要和小伙伴们一起再来一次!

九份

如果天气好的话,进去休息会儿自然是极好的...(为毛要下雨啊!摔!

「悲情城市」

屯京拉面

在台湾点评网(爱评网)上评分很高的一家店,服务员和厨师小哥们都超精神,无论是迎客、送客都会集体大声用日语喊"欢迎光临""谢谢光临",为你服务时却都轻声细语

炸鸡块,蝉游记果然没有骗人!这家的炸鸡块非常好吃!表皮松脆,厚厚的鸡肉不仅嫩而且还有汁水流出来,传说中的"酥脆、鲜嫩、多汁"集中在一块小小的鸡块上,中华小当家里拿着"美味"扇子的仙女在跳舞啊〜(流川枫:大白痴)

第5天
2014-04-08
中正纪念堂

因为莱姨要校长的人像章,所以特意去了中正纪念堂...我想说...蒋介石年轻时候这么帅的啊...不科学啊...

中正纪念堂周围的林荫长廊真是...太美好吗!很多台湾老人家都会在这里锻炼、唱歌、弹琴...

这边有很多日本韩国旅游团,导游说这种鹅卵石步道有益健康,那些日本人就脱了鞋,边走边面部扭曲得喊着"疼疼疼疼疼..."那场景真是...我掐着自己的大腿让自己忍住不笑(导游你故意整他们的吧...)

中正纪念堂

一楼主要以展览室和放映室为主,展示蒋介石生平事迹文物,顶楼则为蒋介石铜像,两旁驻守着卫兵,每个整天都有换岗仪式,建议提前10分钟就去抢占好位置

毛爷爷要是知道我去北京都没去看望他,反而去台湾看蒋介石应该会很生气

纪念堂大厅里的天花板非常非常漂亮,我仰着头看了很久,然后突然 发现旁边也有人一脸莫名其妙得看我在看什么...(噗...

中正纪念堂

看!细节!这就是个灯啊!好看到没天理啊!

你...吓到我惹...嘤嘤嘤...

换岗仪式最好的位置是蒋介石铜像左手边的位置,因为士兵小哥就是从那个门口出来的,可以更近距离得看到他们...

中正纪念堂

啊啊啊啊啊!!!这个小哥好好看!!!

他走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无法直视了...(羞...

好多日本人、韩国人来叫我拍照...然后见鬼子说鬼子话,见棒子说棒子话...彼此竟然还都听得懂...不枉费那些年我看过的动漫和韩剧...啊哈哈哈哈哈(够了!)

猫空缆车

这个!!一定要去坐!!单程50台币,来回才100台币!!(就20多人民币啊!!)就能坐一次单程4403米,25分钟,海拔高度差300米的缆车啊!在国内哪里去坐这么高性价比的缆车啊!!

缆车有普通车和水晶车,基本是3辆普通车1辆水晶车的顺序,所以水晶车要等很久,但我去那天正好是工作日,人不是很多,就排了水晶车。

恐高者慎入...连我这种不恐高的人...整个人都超级腿软...全透明的啊...

猫空缆车

好不容易敢站起来拍两张,脚持续抖抖抖抖抖抖不停...水晶车都没扶手的好吗!!!多可怕!!!

看!远处那个尖尖头就是台北101!

和我一个车厢的是一家子韩国人,她以为我听不懂她们在说什么...啊哈哈哈哈哈...好吧我真没听懂几句...(滚!)就听懂小朋友说“爸爸,好高,好害怕”,爸爸说“没关系,爸爸是蜘蛛侠,会救你和妈妈的” 而妈妈在那边好漂亮好漂亮,老公帮我拍照片~

猫空缆车

小朋友蹲地上的时候,她爸爸脚用力一躲车厢地板,我整个都被他吓尿了好吗!你们不考虑重量分布不均全坐在一边,让我一个人坐在一边也就算了,现在还吓我干什么!!!

对了,缆车建议坐在右手边的位置,因为右手边的窗可以让你伸出手拍照片,左边的窗镜头伸不出去,如果跟陌生人坐在一个车厢,人家不肯跟你换位子,就没法拍照片了...多可惜...

台北故宫博物馆

院内收藏有自北京故宫博物院、南京国立中央博物院、沈阳故宫、热河行宫等运到台湾的二十四万余件文物,历代的玉器、陶瓷、古籍文献、名画碑帖等皆为稀世之珍,展馆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展品,但是,游客团太多...

博物馆里不能拍照,背包全部要寄存,建议租一个语音导览,不然真的看不懂。
全年开放,8:30-18:30 夜间开放时段:每周六18:30-20:30

如果对博物馆没兴趣的就真的不要来了,这边是各个旅行团必经之地,不管大陆团、鬼子团、棒子团都非常吵...博物院内有很多工作人员都拿着“请不要大声说话”的牌子,但还是吵得令人头疼。
本来我在玉器展馆看得好好的,突然一个导游过来“来,大家猜,这是什么?!”一个北方口音的大汉大喊一声“斧子!”,吓得我直接弹开了...然后开始了和旅行团的游击战...真心不能忍...

台北故宫博物馆

故宫三希堂

因为实在被吵得难受,就想到蝉游记里提到的三希堂去坐会儿,等旅行团人散得差不多了再下去,点了一份干贝粥、一份奶黄包、一个芒果乳酪...味道都一般般,价格很便宜,人很少,环境很清静,就当买个清静吧

哎...不好吃...好失望...

等我吃的差不多的时候,突然想起来,我的钱包在背包里!背包在楼下寄存处!!!当时我整个人都石化了!吃霸王餐!我会直接被从楼上扔下去吗!!啊啊啊!!最后我摸遍了全身口袋,翻出了一张500台币,感动到哭了...

士林夜市

豪大大几排的发源地!其实没想去,但是从故宫博物院出来正好有到士林夜市的车停着,考虑了三秒就跳上了车

60台币一大片,只卖鸡排,没有其他的东西

这里也是大陆团爱来的夜市,士林夜市吃东西的地方在楼下一层,吃的东西非常多,但因为是在室内,油烟味其实很重,转了一圈受不了买了块鸡排买了点水果就走了...

第6天
2014-04-09
台北升恒昌免税店

捷运坐到“中山国中站下”,拿好入台证,和免税店打折券,然后去柜台办理手续,那边的小姐会给你一本打折券,地方并不大,但是东西还是很多的

微热山丘

几乎是来台湾都要带回去的凤梨酥,土凤梨酥里面全是纯正的凤梨内陷,只要进店就会给你端上一杯茶一块凤梨酥

凤梨酥35台币一颗(约7块多人民币,上海卖12卖一颗啊!!妈蛋!)有10颗装、15颗装和20颗装三种规格,茶水喝完了,会有美女为你免费加水...台湾人民的服务态度真是...赶超大陆几十年啊...

杏子日式猪排餐厅

满怀期待的一家...但是...除了服务员小哥很可爱之外...

580台币一份,包括猪排、紫米饭、茶碗蒸、味增汤、饮料和甜品

很厚实的猪排...实在是太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