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放慢脚步,陪你一起享受岁月静好

DP-TONY

天数:15 天 时间:6 月 人均:15000 元 和谁:和父母

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每一段旅途都是不可复制的精彩

忙绿的生活让我们忽略了亲情的陪伴,转眼间父母已头发花白,步履蹒跚。作为儿女送父母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乘爸妈身体还硬朗,腿脚灵便的时候,我想带他们一起去新西兰旅游,带着老爸老妈一起悠闲的漫步在这个风景如画的国家。这里到处都是微软开机画面,这里生活悠闲,步调轻松,来到这里你会想让时间停止;来到这里你会忘却一切烦心事儿;来到这里学会怎样享受慢生活。

通过朋友介绍找了新西兰本土的旅行公司——迪普旅行,所有事项全权委托给了他们,让自己轻松出行,抛却一切麻烦!他们在国内有办事点,所有护照、机票预订的事情都交给了他们,到新西兰后公司派人来接机,路线是根据我们的要求设计的,住宿  、饮食、出行方面都安排的特别好,没有跟团那么匆忙,这种半自助出行玩的更舒服、更轻松,行程悠闲,走哪玩哪,什么都不用操心,有司机兼导游全程陪同。

五月底的西安高温开始肆虐,烈日当头,好想寻找一片清凉。收拾好行李,从西安出发到广州转机飞往新西兰,感受南半球的凉爽与纯净。

D1   奥克兰的一树山公园   One Tree Hill

顺利到达奥克兰,休息一晚后神清气爽!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天空、空旷的视野……满满的心旷神怡。

早上前往奥克兰的一树山公园。这里曾是火山喷发后留下的遗迹。地名的来源据说是当初欧洲人到来时,见到山顶曾有一棵参天古树,因此便将此地命名为One Tree Hill。该树是毛利人心目中的一棵神树,后来被一个白人殖民者砍倒,但动机不详,有人说是仇视毛利人的心态作祟,也有人说仅仅是为了劈了当柴烧,莫衷一是,目前山上的那颗树是后面补种的。

一树山山顶是奥克兰的一个制高点,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奥克兰地区。极目远眺,海天连成一线,中间点缀着片片洁白的帆影,组成一幅动人心弦的画卷。

One Tree Hill山脚下的Cornwall Park公园,原来是约翰-坎贝尔爵士(Sir John Logan Campbell)家的牧场,他曾打算在One Tree Hill山坡上建造一座大宅,于是在山上遍植树木。后来,他觉察到奥克兰城市发展速度太快,成片的住宅将牧场和绿地迅速吞噬,决定将自家120公顷的牧场全部捐献给政府,作为城市公园使用。(给坎贝尔伯爵点个大大的赞!)

公园里的石墙是用当年火山喷发出的火山石砌就。

公园里高大的橡树和橄榄树枝繁叶茂,四处绿草如茵,当地人带着孩子游玩嬉戏,处处透着宁静的幸福。走累了就随地一坐,悠闲自在。

公园太大,一路走走歇歇,看看美景,一圈下来老爸老妈体力消耗不少,虽然有点累,但享乐其中。

晚上迪普孙总热情招待,享受了一次美味中餐。厨艺杠杠的!

D2          奥克兰飞基督城

基督城是南岛第一大城市,有花园城市的美称,下了飞机后直奔基督城有名的植物园。

新西兰的冬天温度适宜,10—15℃左右,初冬的季节没有寒风没有冰雪,基督城植物园内仍然一片深秋的景象,深深浅浅的各种颜色相互交错着,煞是好看。

返回途中去基督城市区的超市采买食物,晚饭要自己动手啦

酒店离市区中心不远,非常方便。Argyle On The Park汽车旅馆,干净便捷。房间布置简单实用,里面还带有设施完备的小厨房,做饭好方便。

D3     出  海  观  鲸

早起,天空放晴,心情大好,迎着朝阳我们赶往凯库拉。开始期盼已久的观鲸之行!

11点钟我们到达凯库拉,凯库拉是新西兰野生海洋动物的门户,这里风景优美,令人陶醉!

即将跟随专业的观鲸公司,寻找茫茫大海中的抹香鲸!Wish me luck!

蓝色的塔斯曼海清澈无比,海面在明媚的阳光下闪闪发光,跃动着无限的生命力。

船上的人们个个拿着长枪短炮翘首等待着海洋霸主的出场,好激动啊,不知道能不能等到,听说几率很大,(如果看不到抹香鲸,观鲸公司会退回80%的费用)幸运之神啊!眷顾我!

来了,来了!远远的海水开始上涌,一片水雾升腾,一个黑色的背影慢慢浮现……

还来不及多拍几张,抹香鲸的身影就完全消失在海里,速度好快啊,只有几十秒,大家都有点意犹未尽。(提前在准备好晕船药哦,这边的价位偏高。)

我与抹香鲸合影 ——远处的小黑点啊,就是傲娇的抹香鲸

D4     海    钓

一早起来变天了!伴着淅沥的小雨准备出海,今天是男人们喜爱的海钓和捉龙虾之行。

虽然阴天,浪有点大,但丝毫不影响鱼儿们咬钩的积极性!老爸收获了三条尼莫鱼。

来了条大的

海面上信天翁静静的等待着漏网之鱼,意外迎来两只小海豚,它们不停的跃出海面一路追逐我们的鱼船,可惜船体晃动太大,没有拍下清晰的照片。除了老爸,在不停的晃动下我们集体晕船了!

在一片眩晕中,我们前一天下的捕虾笼打捞上来了,大收获啊!船长在检查龙虾尺寸,符合新西兰海洋捕捞法规定的才能留下来。(一丝不苟的量尺寸,船长好认真啊!)

运气不错,最终有六只符合规定留给了我们,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凯库拉在毛利语的意思就是"龙虾",所以来这里不能错过的就是一顿龙虾大餐了!今晚我们有口福了!

海钓结束我们乘车回到了基督城。雨停了,彩虹出来了,希望明天是好天气!

找了一家中餐馆加工我们的辉煌战果!闻着诱人的香味,奄奄一息的食欲开始蠢蠢欲动了!

怎一个鲜美了得!原汁原味,赋予味蕾极限的享受!大快朵颐,全部吃光光!

晚上入住基督城的羊驼农场,体验别样的住宿风格。

农场主的屋子干净又温馨,浓浓的田园风格。燃烧的壁炉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靠在一旁烘干身上的潮湿,暖意袭来舒服的就想打个盹,宁静而幸福的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在农庄早餐诱人的香味中醒来,甜美又幸福。农场主夫妇早早的准备好的了早餐,丰盛又美味!

吃完早餐,要去喂萌宠啦!可爱的羊驼们我来啦!

看见饲料萌宠们纷纷聚拢过来,争相抢食,那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看着你,简直萌化你的心!

D5 基督城---奥马鲁

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温馨的羊驼农场,中午我们前往历史名镇---奥马鲁,入住后休息一下,下午准备去镇中心转转。

沿途风景如画,空旷的视野,干净的街道,充满复古气息的建筑……

今天的天气格外好,在湛蓝天空的映衬下大家看起来神采奕奕。码头上海鸟成群结队,非常壮观!

奥马鲁盛产一种优质白色石灰石,非常适合于雕刻。遍布新西兰各地的教堂,大多是采用这种石材建成,优雅而质朴,带着维多利亚时代的风韵。

到奥马鲁,还有一项不容错过的活动,就是看企鹅!这里可以看到世界上体型最小的企鹅——蓝企鹅,每天黄昏时分,成群的蓝企鹅从海浪中上岸,爬上陡峭的礁石,到岩壁上稍做休息后,穿过观赏区回到它们的栖息地。(由于禁止拍照所以没有图片啦)

D6    奥马鲁-但尼丁

早餐后退房,直接乘车去了位于奥马鲁以南40公里处的摩拉基大圆石。

幽静恬淡的Moeraki,每当海水退潮时,就会看见有50多个巨大的圆石头露出海面,说他们是石头,不如说它们是巨型石蛋更为贴切。亲眼所见更是惊叹,大自然的神奇每每让人膜拜!

周边美丽的海岸风光也不能错过哦!

参观完大圆石我们乘车来到有"新西兰的爱丁堡"之称的但尼丁。但尼丁拥有独特的自然风光与灿烂的文化历史。

来这里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去看看号称全球最美火车站---达尼丁火车站。这座颇具佛兰德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规模恢弘、富丽堂皇。

火车站里面装潢美轮美奂,给人一种奢华典雅的感觉。订票大厅的马赛克地面是由75万块瓷砖铺成。

一公里长的主站台是新西兰国内最长的站台。

离开火车站后,我们前往世界最陡街道---鲍德温大街。

鲍德温大街是世界上最陡峭的有人居住的街道,平均每走2.86米,高度就提升1米,爬到街顶感觉犹如登山。

D7     但尼丁---皇后镇

离开但尼丁向皇后镇出发!沿途美景不断,我们一路走走停停,悠闲前行

路过水果小镇,停下溜达一圈,拍拍美景

赶在日落之前到达了探险之都"皇后镇",这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

为了更好的欣赏和体验皇后镇的美景特色,迪普旅行特地给我们预定了皇后镇的4.5星Oaks Shores Queenstown公寓式酒店,酒店坐落在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的湖岸上,享有湖泊和周围山脉的壮丽美景,还设有壁炉的休息区、健身中心和桑拿浴室。我们住的是两卧双景房超级宽敞、舒适。

坐在阳台上,望着眼前美丽的山景和碧蓝的瓦卡蒂普湖景,不由让人沉醉

黄昏时分搭乘skyline前往鲍勃峰顶的天际缆车餐厅。

搭乘皇后镇的天空缆车(Skyline Gondola)是观赏皇后镇壮阔美景的最佳方法。在山顶以220度的广角视野,将皇后镇壮观的景色尽收眼底。

万万没想到无与伦比的美景和顶尖美食就这样不期而遇了!Skyline餐厅是皇后镇人气最旺的餐厅。听说好多人来预约都约不到,还好我们提前计划的时间够早,真是幸运!

夜幕降临,盛宴开始!

在这样的餐厅享受美食简直是味觉和视觉的双重盛宴!

D8  格林诺奇

早上九点钟司机来接我们去格林诺奇,格林诺奇号称天堂中的“天堂小镇”,也被称为"魔戒小镇"

格林诺奇距皇后镇仅 45 分钟,坐落于瓦卡蒂普湖北岸是通往众多健行步道和中土魔幻世界的门户。

这里的湖泊、山川、草原和牧场基本保持原生态,被称为最具"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在这里能充分体会到100%纯净新西兰。

雄伟的Bonpland山在清澈的瓦卡蒂普湖中投下清晰的倒影

在这里时间仿佛静止,一切是那么平静祥和,悠闲是这里最适合的步调,看云卷云舒,听风儿轻轻吟唱……

悠闲的享受了大半天美好时光,我们踏上归途,回程中的景致也是这么赏心悦目

返回皇后镇,在市区随意游览,顺便吃午饭

来到皇后镇一定要去品尝的是位于镇中心的大汉堡。这里已经成为皇后镇的一个景点,每天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热闹非凡。人手一个!好吃分量足!

吃完饭回到酒店,下午准备在酒店好好休息。

D9 皇后镇——瓦纳卡

在明媚温暖的晨光中醒来,舒服的伸个懒腰,到阳台上做个深呼吸,喝杯咖啡静静享受这娴静的湖光山色。

吃完早餐收拾好背包,离开皇后镇前往下一站瓦纳卡。途中经过卡德罗娜胸罩围栏,卡德罗纳胸罩围栏是新西兰一处争议性旅游景点,路人随手把胸罩挂在护栏上面,最终成为有百多件胸罩的著名旅游景点。

远远的望见一排奇形怪状、东倒西歪的房子,我们到了迷宫世界。在新西兰南岛的小镇瓦纳卡,有这样一个充满了古灵精怪的主题公园——迷宫世界(Puzzling World),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会在这里玩得不亦乐乎,各种摆拍开始!

终于到达目的地——瓦纳卡,静静伫立在和暖的冬日下,美的让人移不开眼。

一年四季,瓦纳卡都拥有绰人的风姿和绝美的风光!湛蓝、平静的瓦纳卡湖的湖水,依伴着美丽的南阿尔卑斯山,丰富的色彩充斥着我们的眼球,这里的纯净让心更加恬静。

在瓦纳卡湖地区有一颗孤树,她备受摄影师、画家和旅行家的青睐。一年四季,任时光流转,以决绝的姿态屹立沧海桑田的变迁。

相比较皇后镇的热闹、繁华,这里的静谧更让我们留恋。悠闲漫步湖边,享受新鲜空气和美丽的风景,雄伟的山脉环绕着瓦纳卡湖,我们沉浸在这个世外桃源般的隐秘天堂。

明媚的阳光,让人迷醉的风景,愿时间静止这一刻……

D10 瓦纳卡---蒂卡普湖

一早从瓦纳卡出发穿越坎特伯雷中区前往蒂卡普。一路阳光明媚,途径南阿尔卑斯山区的高山三文鱼养殖场。这里养殖的三文鱼由于皆生活在冰川融水之中,冷水养殖,因此三文鱼刺身可以说是极其鲜嫩,我们买了一盒准备回酒店后好好品尝。

从三文鱼养殖场出来后,我们来到了约翰山天文台。这里是新西兰太空研究的重要基地,也是全球纬度最南的天文台,这里人口稀少光污染低,是世界四大最佳观星胜地之一。

天文台上的咖啡厅,能欣赏到南阿尔卑斯山最美的风景

到达蒂卡普湖,远远便看见好牧羊人教堂。

远处的雪山、蔚蓝的湖水与天同色,纯净的令人着迷!

晚上入住蒂卡普湖边的度假别墅,视野极好。

吃着新鲜的三文鱼,喝着纯正的新西兰啤酒,远眺白雪皑皑的南阿尔卑斯山和湛蓝的蒂卡普湖,此时此刻多么惬意美好

夜幕降临时,美丽的晚霞映入眼帘,那抹瑰丽的色彩让整个暗淡的天际又鲜活了起来……

D11蒂卡普湖--奥克兰

下午3点多我们从南岛返回奥克兰,前往Whitford鸟园。

种类繁多,叫不上名字的美丽的小鸟四处可见,清脆的鸟鸣声遍布整个园区

鸟儿们一点不怕人,看见食物就争先恐后的扑过来

园子里春意盎然,全然感觉不到冬天的痕迹,动物们生活的无拘无束,一派悠然景象。

园子里当然少不了人见人爱的羊驼们,还有温顺的小矮马惹人怜爱

与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们玩耍时间过的格外快

D12 奥克兰---罗托鲁阿

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驱车来到了向往已久的霍比特屯影视拍摄地,看一看那个电影中的中土世界。

那低矮的房屋、斑驳的木门、老旧的栅栏……像电影回放,一幕幕从眼前飞过,带着亲切而熟悉的味道扑面而来

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湿漉漉的小道上空无一人,河边散落的渔具随意摆放着,却不见钓鱼之人。整个霍比屯格外安静,大家不知道都去哪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霍比特人的洞穴里亮起了灯光,昏黄的灯光带来点点温馨

来绿龙酒馆喝杯麦芽啤酒,歇歇脚

如此宁静、幽美的村庄,如世外桃源般,难怪霍比特人不想离开,任谁都想长居此地

D13 罗托鲁阿---奥克兰

早上从罗托鲁瓦(Rotorua)市中心向南行驶5分钟即可抵达法卡雷瓦雷瓦红木森林(Whakarewarewa Forest)这片美丽的森林建于1901年,林中最有名的地区当属高大的海岸加州红木森林。

这片森林十分壮观,令人印象深刻,以至于公园常常被称作“红木森林”。

走进红木森林感觉宛如步入一个梦幻仙境:高耸入云的红木,需要两三个人才能合抱的树干,以及枝繁叶茂的树冠,让它们变得像一个个戴着硕大绿冠的巨人。

茂密的枝叶连成一片,偶尔一缕淘气的阳光透过叶间的缝隙,撒下斑驳的身影

踩着厚厚的落叶,呼吸着新鲜、浓郁的氧气,心胸完全舒展开来,不愧是天然氧气吧啊!

参观完壮观美丽的红木森林,随后我们来到了被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迹的怀托摩萤火虫洞。

在漆黑的洞穴里,我们坐着船顺流前行,头顶一片别样星空,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如梦如幻,整个洞穴熠熠生辉,神奇而美妙。这里的萤火虫对环境要求奇高,遇到声音和光线就无法生存,所以这里是不能拍照的。

参观完萤火虫洞后,我们返回奥克兰。

D14   返程

今天自由活动,我们准备在奥克兰市区转转。明天就要踏上归途了,短短的十几天经历和感受了太多的美好,这里宁静的蓝天白云让人着迷,悠闲自在的生活让人向往。

感谢迪普旅行的优质服务,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享受旅途,真正体验了100%纯净新西兰---天然而本真,就像梦想的天堂。

别了,我的世外桃源,带着你留下的美好等来年我们再相聚……

想要联系迪普旅行公司的朋友可以扫下面这个二维码,关注他们的公众号直接联系)